Karen&Terry泰国10日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Karen & Terry 泰国10日自助游

9月初,我们来到了泰国,第一次蜜月旅行,第一次自助游,第一次出国旅行。从对目的地的一无所知和忐忑不安,到通过前辈的攻略和网络信息对泰国的了解,再到熟悉,最后充满信心的上路。我们的文采不好,但本着分享的原则,完成此篇攻略,希望也能对他人提供方便。祝大家旅行愉快!

行程表:

日期

行程

住宿

9月1日

北京-曼谷 TG615 1735-2120

First House Hotel, Superior Room

* 乘机场Bus AB1线,到Petchburi站下,大约50分钟,过马路向左走5分钟到酒店,办理入住

地址:14/20-29 Petchburi 19,Pratunam,Bangkok

9月2日

* 在酒店预定第二天去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

* 乘地铁到Hua Lamphong火车站买曼谷-苏梅的车船联票

* 走路到码头乘船去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游览

* 曼谷市区购物

* Suan Lam Night Bazzar夜市

9月3日

* 酒店退房,行李寄存前台

火车上

* 随导游团队前往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

* 在酒店附近做按摩

* 到Hua Lamphong火车站乘火车前往苏梅,19:30发车

9月4日

* 大约7:30火车到达Surat Thani,大巴接送到码头乘船前往苏梅

Thai House Beach Resort, Thai Villa

* 大约10:00抵达苏梅岛

地址:131 Moo 3,T. Maret,Lamai Beach,Koh Samui,Suratthani

* Thai House酒店入住

* 泰氏按摩

9月5日

* 看日出

Thai House Beach Resort, Thai House Villa

* 市区闲逛

* 找旅游代理定好苏梅到Nang Yuan到的往返船票

9月6日

* 骑大象

* 租摩托车前往瀑布

9月7日

* Thai House退房

Nang Yuan Island Dive Resort, Standard Room, Fan

* 乘船到Nang Yuan岛

地址:46 Moo 1, Koh Tao (Nangyuan),Suratthani 84280

* 岛上晒太阳,潜水,游泳,拍照…

9月8日

* 岛上爬山,一览众岛小

* 岛上发呆,晒太阳,潜水,游泳,拍照…

9月9日

* Nang Yuan酒店退房

Baan Rom Mai Resort, Standard Room, Fan

* 乘船返回苏梅

地址:119/5 Moo 2 Chaweng Beach, T. Bophut, Koh samui 84320

* 苏梅Baan Rom Mai酒店入住

¥550

Nangyuan Dive Resort

¥714

Baan Rom Mai Resort, Fan Room & Hot Water,double

¥125

Thai House Beach Resort, Thai house villa

¥2,668

l

l 携程社区

9月1,天气晴朗

在经过漫长的攻略拜读、路线设计、酒店机票预定等无比繁杂的事情,带上厚厚的打印版,我们乘坐泰航班机,在晚点40分钟后,于18:20从北京出发啦,哈哈!期待已久的旅行拉开序幕!

机舱里比较安静,泰航的服务很好,让你的心里暖洋洋的,但除了睡觉好像无事可做。Terry好像特别兴奋,总在我耳边唧唧呱呱的,扰人清梦,没办法啦!

晚上11点,我们顺利出关,经过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找到了机场巴士站台,付了150Ba/人,50分钟后到达酒店附近。晕头转向,又加上瓢泼大雨,非常狼狈的两个人只好凭着对地图的直觉,向酒店进发。郁闷的是,我们错误地把First Hotel当成了我们预定的First House Hotel,只好折返回来,多走了很多冤枉路。凌晨1点半时,我们终于非常疲惫的入住到酒店,倒头大睡。

Tips: 初到陌生城市最好在白天到达,虽然机票价格会贵一些,但绝对是值得的。

9月2,感到炎热

“啪!”好像是玻璃摔碎的声音!我惊醒了!

Terry轻手轻脚的走到洗手间察看,有些神秘地笑了。这才告诉我,昨晚他发现洗手间马桶旁的通风口门可以从里面推开,足以容下一个人爬上爬下,所以以防万一,急中生智拿了酒店的玻璃杯子放在边上,这样如果有人从里面推开通风口门,杯子摔碎,我们就知道了,而且里面的人肯定吓一跳,也就不敢进来了。我听后心有余悸,虽然崇拜Terry的英明神武,但仍然不希望相信真有这样的事,但Terry坚信,肯定是有人推开通风口门。不得而知,只是快快起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其他的放在箱子中锁好,在酒店吃完早饭出发了。顺便一提,早饭不怎么好吃,但可以吃饱,Terry说我有些挑剔,小旅店就是这样的.

按照计划,我们现在酒店前台询问如何到南线巴士总站,以便第二天从那里坐车去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可是发现只有打车,1小时到南线巴士总站,再2个小时到水上市场,非常不方便。立刻调转矛头,询问酒店水上市场的短线旅游,600Ba/人,接送到酒店,感觉价格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省心省力,就定下了。

经过酒店服务生的指点,我们到大街的对面乘坐113路公车,直接到Hua Lamphong火车站买第二天晚上曼谷-苏梅的车船联票。曼谷公车很简陋,没空调,大电扇呼呼的转着,司机和售票员一右一左的坐在前面发动机两侧,前面挂着国王的相片以及其他的装饰。汽车没有报站,下车前要到车门上按铃,车门经常不关,当地人很自如的站在门边,倒是我看得提心吊胆,生怕一会按铃的时候不小心掉下去,呵呵,很有意思的经历。车船联票两人二等舱空调卧铺(一上一下)一共2306Ba,包含从曼谷到Surat Thani火车、从Surat Thani火车站到码头的汽车、码头到苏梅的船票。

下一站:大皇宫。从火车站边看地图边询问,历过一条很臭的河,到达一个三岔路口,正在无助中,一个老年的华裔男人很主动地过来问我们去那里,好象帮助我们的样子,Terry和他沟通,他说今天是周日船公司休息,让我们到对面马路改乘交通工具去大皇宫。我们正在犹豫中,路上一辆丰田车在转弯处减速,驾驶者放下玻璃,冲我拼命地一边摆手一边眨眼,反复3遍。我立刻想起之前有人在攻略中提到欺骗游客不要去大皇宫或其他旅游景点的人,警惕起来,不理老头再说些什么,拉起Terry一路狂走,终于磕磕碰碰的找到了3号码头。真是感谢陌生的好心人啊!

好奇地登船,欣赏曼谷的独特风景,首先到达8号码头前往卧佛寺。然后从Thai Road步行至大皇宫和玉佛寺,再从9号码头乘船返回3号码头,步行20多分钟到Hua Lamphong Station乘地铁前往Asok, 换乘轻轨到Chit Lom逛百货商店。时间有限,我们在收获了一件比基尼和一本泰国特色的相册后匆匆赶到对面的餐厅吃龙虾饭。这是攻略上强烈推荐的,餐厅的一层是卖旅游商品的,非常好找。龙虾饭的味道不错,价格公道,120Ba/份。Terry还点了一杯泰国啤酒,不过据说非常难喝,呵呵!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返回到轻轨站,经换乘地铁,到达Lumphin站,开始Suan Lam Night Bazzar夜市之行。其实所谓夜市,也就是晚上才开始做生意的店铺,一间一间相连的店铺,大多买些泰国的特色旅游商品和衣服,不过几乎每一家都差不多,逛了逛,没啥意思,折腾了一天有很累,索性返回酒店休息。

Tips:

(1)其实后来发现买车船联票是不需要的,因为Surat Thani火车站外有很多船公司,买票直接上大巴前往码头,然后上船,到苏梅200Ba/人。车船联票一个人贵了150Ba,想必是给agent的,不过对没经验的我们来说感觉踏实很多。

(2)原来泰国因为河流很多,水路的交通非常重要。湄南河上的船就像公共汽车一样,分为上游/下游/渡河三种船,每到一个码头,上下船,然后继续行进。所以根本不存在放假休息一回事。

9月3,非常闷热

起个大早,7点正,导游来酒店接我们,车上已经有一对外国夫妇了,先后又接了2家人后,我们一行10人前往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睡了一觉,过了大概2个小时,我们来到码头,乘快艇15分钟,来到了闻名已久的水上市场,有点像周庄的感觉。一条河水贯穿始终,岸边倚河有支起的货摊,也有妇女撑船在河上买卖,非常热闹。150Ba/人,我们付过之后就登上小船,一段时间的新奇过后,发现这里的商业气氛实在严重,每个卖东西都在极力兜售,但真正开心的没几个,感觉没啥意思。和Terry一起上小桥拍拍照片,坐在岸上稍作休息,等导游集合。下面来到一个木雕作坊,参观一下,然后听从导游安排,大家分别登上不同的汽车,回到酒店。原来这里是旅行社的集散换乘中心,实在很佩服泰国人,这样短短1天工夫就可以统筹好那么多的游客,并且优化资源。Terry说他们是在为同一个目标合作。很有道理。

刚刚两天,已经有些不适应泰国的无比闷热的气候了,Terry过敏,身上都是一片片的小包包,我们忘了带脱敏的药,只好硬着头皮带着电子词典到药店买药。本以为很困难,谁知店员早已熟知这种小毛病,推荐了一种口服药,一种外涂的药水,真得很神奇,Terry第二天就没事了。

火车站台很想哈里波特的场景,十几个站台平行的连在一起,乘客自助前往上车,没有人山人海,没有繁多的检票。火车缓缓开动,列车员开始检票,Terry和对面床铺的印度大叔聊得很起劲。稍晚时间,列车员把下铺的座位改换成床铺,整个过程就像变形金刚,大家纷纷放下床帘休息。对面床铺的印度大叔要按时做弥撒,还没来得及上上铺的Terry只好和我挤在下铺的小床上,放下帘子,只听外面一阵祷告声,然后是拜跪,起身,拜跪,起身…也不知反复了多少遍,终于弥撒做好了,我们得以解放,纷纷归位睡觉。感叹虔诚的信仰啊!

9月4,噢!耀眼的太阳啊!

早上7点钟,比预定迟到半小时,我们抵达Surat Thani火车站,登上船公司的汽车前往码头。满满一车都是外国年轻人,我们是唯一的黄皮肤。8点钟我们上船,在拥挤的甲板上找个地方坐下,享受海风和阳光。基本上大家都不愿意进船舱,冷气很大,比较乏味。海鸥随船飞翔,靠近一个又一个小岛,又路过一个又一个小岛。就在我们和一个美国人热烈地讨论是不是会看到鲨鱼时,终于,我们看到了一个庞大的岛屿,船径直朝他开去,大家都在纷纷猜测这是否就是苏梅,忽然船笛一响,准备抵岸了。

和司机谈好价钱,300Ba/2人,Minibus载着我们和其他4个游客开出码头,40多分钟后,我们到了Thai House Beach Resort。酒店很美,很亲切,服务非常好,我和Terry来到布置好的蜜月房间兴奋之极。稍作休整,换好衣服,向50米外的沙滩冲刺!享受阳光、沙滩、海水,开始!

9月5,强烈的直射啊!

虽然晒得有些红有些黑了,但我们仍然涂上防晒霜,义无反顾的在海边的躺椅上度过一整天,看书、睡觉、吃新鲜的水果,如此的奢侈,多希望时间停滞!

9月6,开始有些习惯直射了!

租辆摩托车,Terry小心翼翼的带着我来到大瀑布附近的骑大象地点。我们的这位大象老兄虽然已经42岁了,但风度依然不减当年,并且极具镜头感,当赶象人拿起相机给我们拍照时,大象老兄就很自然的摆出专业的pose,真想把它牵回家,哈哈!

9月7,前往梦幻的南园岛!

清晨6点整,船公司的司机准时来到酒店接上我和Terry前往游船码头。换好登船小牌牌,登上游船,一声汽笛响起,我们开始驶向南园岛。船在群岛中穿行,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海面渐渐开阔,我和Terry开始猜测哪一个是南园岛。船不紧不慢地从几乎每一个被我们猜到的小岛身旁走过,正在着急中,广播响起,南园岛到了!

走上栈道,立即被清澈的海水和海里面游来游去的各种各样的小鱼吸引,恨不得一跃入水。

岸上的服务人员热情地引领我们来到酒店大堂,Terry办好check-in后,我们紧随着搬运行李的当地青年走过沙滩,迈步上山,穿梭于真正的山间木板小路中,只感觉上了一层又一层,终于在我们累得喘个不停的时候,来到了我们的小木屋。小屋依山搭建,设施简单,但还干净。

我们带好浮潜装备,下山入水…畅游在小鱼和珊瑚礁之间,见证这一切的还有我们不知不觉变得黝黑的皮肤,真是为美景牺牲了。

晚饭在大堂的餐厅随便点了份饭,不算太好吃,相对其它地方也贵了很多,但看着梦幻般的美景,一切都是可以包容的。

之后我们打算沿原路回到小木屋,谁知海水涨潮,半壁沙滩被淹,我们小心翼翼的在水中摸索道路,终于成功脱险,“跋山涉水”的回到了家。

9月8,就在南园岛潜水个够吧!

继续潜水,继续喂小鱼,继续晒太阳…

9月9,南园岛,不舍得离开!

早饭后,我们来到小木屋对面的山下,沿着山间小路,攀登到山顶的观景角,南园岛的景色尽收眼底,真正和明信片上的一模一样,绝无P.S.成分,只听到快门的阵阵声响。

我们下山沿山腰的海边栈道游玩,感受海风、海浪、远处的游艇和近处的钓鱼人,一想到下午就要离开,真是万分不舍!

时间不等人啊!乘船告别天堂般的南园岛,傍晚返回苏梅岛,入住Baan Rom Mai Resort,因为之前看到前辈的攻略,这是距离机场非常近的酒店。

Terry的小腿破皮的地方发炎了,肿了起来,很痛!我们连忙来到苏梅国际医院,离酒店很近,步行5分钟不到。医院病人不多,干净整洁,护士的笑容很亲切,包扎处理完毕,刷卡交费离开。真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尽快有这样的医疗服务状况啊!

易初莲花小小的采购一番,淋浴,入睡。

9月10,回家啦!

凌晨4点半起床,向苏梅机场前进!谁让每天只有最早和最晚两班飞机打折呢,只好把瞌睡虫留到飞机上了。机场服务人员看到Terry一瘸一拐的走路立刻主动关照起来,虽然我们坚强的表示可以照顾自己,但他们还是热情的推来轮椅,帮我们办好出关的一切手续,直至送我们上了飞机。感动啊~~!

从苏梅到曼谷的飞行时间只有55分钟,但依然有丰盛的早餐,这不禁让我想起国内航线总是以飞行时间不足一个半小时为由不提供餐点是不是训练不够有素。

飞机刚要停靠站点,漂亮的空姐就告诉我们有服务人员会来接我们。果然,就在飞机停靠的栈桥上就有曼谷航空的工作人员等候我们,接下来,换曼谷到北京的登机牌,直至把我们送入泰航的VIP休息室,并告诉我们在两个小时后,会有泰航的服务人员送我们上飞机,我们立刻表达了一番感谢!想的真实周到啊!

我向服务人员借了轮椅,不需要押金的,哈哈,推着Terry逛了整个免税商店,完成采买任务,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回到VIP休息室,工作人员确认好航班后,推着Terry前往登机口。大约走了半小时,仿佛走了很远很远,曼谷机场真是庞大啊!我和Terry开玩笑:幸好有轮椅,不然一瘸一拐的,那条好的腿也要瘸了。

历经了7个多小时,我们回到了可爱的北京,但再也没有享受到残疾人的特殊照顾,多少有些对祖国母亲的失望。如此的服务能迎接好奥运会嘛?还是只有对待外国人才能表现出殷勤的服务?!

晚上,终于躺在了阔别10天的家里,回想这段旅行,悠然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