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30

带上小点去海岛游之一2015年曼谷&苏梅岛☆上海出发7天6晚亲子自由行(附费用&2岁宝宝小TIPS)

evaben

发表于 2015-12-30 10:51

前序

旅行,是一种放松
游记,是一种回忆

从蜜月第一次接触海岛游开始
我想我变成了海岛控

先来几张美图看看吧,无P,只是加了水印而已

行程安排

Day1 6/13

8:55-12:30飞机(FM839),上海PVG——曼谷BKK

住宿酒店名称: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Day2 6/14

10:10-11:15飞机(PG133)曼谷BKK——苏梅岛USM

住宿酒店名称: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查汶海湾度假村)

Day3 6/15

报团参加:丛林探险环岛游一日游

住宿酒店名称:Nora Buri Resort & Spa Koh Samui (苏梅岛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Day4 6/16

报团参加:涛岛、南园岛大船一日游

自由活动

Day7

6/19 周五

9:30-10:35飞机(PG122)苏梅岛USM——曼谷BKK,

BKK机场转机,13:35-18:50飞机(MU9840)曼谷BKK——上海PVG,接机回家

关于想法

自从2013年怀点点以来,我们就没有了出行的计划,直到今年4月,陪着外公外婆,带着点点有了第一次的3天国内短途游,觉得带点点出游还是比较可行的。回来之后,突然有一天,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全球海岛酒店推荐,看到了苏梅岛的四季酒店,一看就爱上了,但是之后一查,觉得酒店还是太贵,貌似我们消费不起啊。。。但是,这让我冒出了继续海岛游的想法。

于是,就有了本次的苏梅岛之游。
本篇不是攻略,所以我没有特别介绍苏梅岛,只是为了纪念本次出行而写的游记,当然,我也会把我们旅途中所碰到的问题,如何安排的行程以及费用,小TIPS等都一一记录。因此,可能会比较啰啰嗦嗦,不喜勿喷,如果你喜欢,请动动你的手,麻烦帮我赞一下,谢谢。

如果你们有问题想问我,我也很乐意回答,给我留言就可以啦

有了出行的想法之后,N多的纠结,其实我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去苏梅岛或者沙巴,但是和老公说之后,他想去毛里求斯,好吧,我只能说有足够经费的情况下我也是这样想的 。考虑到第一次带着点点,点点还比较小,21个月,所以需要担心的还是比较多的。

鉴于之前看到的苏梅岛四季酒店,我就去开始搜索苏梅岛的景点,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相比较普吉来说,开发的比较晚,人不会特别多,而且大多数游客还是以欧美和韩国人为主。我们主要也是想自由行,之前和老公去塞班岛和天宁岛蜜月的时候是在携程上定的半自助游,但是毕竟这次带着宝宝,跟团绝对是不适合的。一开始老公对苏梅岛还是有点疑议,不太想去。直到我看到有粉红色海豚之旅,他就一下子来劲了。

关于住宿

确定好地方之后,我就开始着手住宿啦。。。去挖网站上各种酒店照片和评论,然后主要选定的是:渣文海滩,别墅,无边泳池,靠近海边。一一排除不喜欢的酒店,但是看了很久都没有决定下来应该住哪。直到有一天,我在微信上随手加了一个超想旅游的Pinky,很NICE的一位美眉,声音超甜的。向她咨询了下,然后让她给我推荐推荐,看了Nora Buri的照片很是喜欢,是苏梅的本土酒店,但是她的报价还是觉得有点贵的,然后又开始各个订房网看价格,竟然让我在亚航假日上找到比她报价还低,初步选定这个酒店之后我就要去定机票啦,等机票定好才能来定下酒店。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查汶海湾度假村

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关于机票

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我有一个误区,原来去苏梅是要转机的。之前有位朋友去过,然后也问过一些细节,但是我以为那是几年前需要转机,现在已经有直飞了。可是,事实是,现在还是没有上海直飞苏梅的飞机。然后我又开始纠结了,转机时间比较长,带着宝宝乘飞机他会不会不适应呢?然后我打算放弃去苏梅了,改去能够直达的海岛。还好我老公的坚持,考虑到我已经看了这么多天的酒店,这时候不去再换地方又要重新开始研究攻略,况且还有粉红色海豚可以看呢。好吧,打消了我的顾虑,转机就转机吧。

我们选择的是曼谷转机,因为上海飞曼谷是4h,曼谷飞苏梅是1h,这样宝宝可以在飞曼谷那段时间小睡一会,如果是香港转机,每个时间都在2-3h左右,有点小尴尬。因为转机的原因,原本准备6天的行程,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出发,索性在曼谷住一晚吧。

机票分别是东航官网和携程上定的,由于宝宝在2周岁以下,所以机票的价格相对来说是属于便宜的,但是缺点是没有座位。这点让我们很纠结,因为抱着宝宝在那么狭小的座位上真是件痛苦的事情。

等我机票定好之后,准备去亚航假日定酒店的时候又发现价格比之前贵了,和PINKY的报价差不多了,由于之前觉得Pinky很nice,所以还是决定找她去订啦。这样,我们在苏梅的时候碰到问题还可以去找她。不过,6天的住宿,除了在曼谷要住一晚之外,5晚是在苏梅的,我们考虑到第一天刚到苏梅,可以去查文大街比较热闹的地方先看看,所以选择了第一晚住在苏梅岛查汶海湾度假村,是在携程上定的,700多,比Nora Buri便宜多啦。

机票和酒店两个大头定好之后就不用担心啦。我就可以慢慢爬攻略,慢慢看游玩的地方啦。

关于用餐

其实饮食方面我们没有特地关注,因为除了白天一日游有包餐之外,我们的晚餐基本都是在查汶大街上自己随性找的,所以之前没有特地去写,刚刚有问了,才想起来,那么我只能给大家做点参考,是去之前在其他攻略上推荐总结下来的,可以给大家做参考:

1. 米特拉大排档
2. 悬崖餐厅海景 Tarua Seafood(景色很棒)

3. Sabeinglae Seafood Restaurant(在阿公阿母石旁边,路上左转2分钟就能看到)
4. Will Wait(查汶大街,吃过,味道不错,海鲜不多,性价比不错)

我们的晚餐基本都是在査汶大街吃的海鲜,建议不要点套餐,自己去点海鲜称重的比较新鲜,味道都不错的。

关于小月龄宝宝小Tips

带着小宝宝出去玩,需要考虑的还是比较多的,婆婆担心宝宝会过敏,起先还不让我们带去。可是,我们怎么能够单独出去,留小宝在家呢,这样我们玩的也不会很开心的啦,而且我们主要也是想带宝宝出去旅游,缺了一个人的旅游都不是亲子游啦。
现在把我们去之前的顾虑总结一下,其实也都是能解决的啦
1. 苏梅岛上几乎没有中文,我们担心我们英文不是很好很难沟通
其实,他们的英文也一般般,你只要会几句简单的常用的,再通过手势等,基本就OK啦。
2. 带着小月龄的宝宝吃的不习惯怎么办,不能吃海鲜,也不能吃辣的
事实发现,我们只能给他点面条之类的,每次吃东西的时候我们会点一堆,但是他只有前面两天吃的还不错,到后来,玩大过吃,以至回来的时候瘦了一圈。
3. 宝宝在飞机上吵闹怎么办
由于之前做了攻略,所以给宝宝带足了他喜欢的东西,玩具,贴纸,零食,然后尽量的陪他玩,玩累了他也自然会睡觉啦。
4. 带着宝宝,我们的行程还是以宝为主,不能去那些危险的地方,也不能安排的太满
所以,我们在Pinky那边定了中间3天的当地游,定好之后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安排的太满,不过总的来说他还是比较习惯的。

关于携带物品及费用

另外,还有些带东西方面的小贴士,我们特地做了表格,这样就不会拉下我们所带的东西啦。下图只是我们带的东西,仅作参考。

这是我们在国内安排行程时候的费用,在那边的时候我们没有详细记录,所以在那边的花费基本是花在吃和交通上啦。我们带了近5000RMB左右的泰铢,然后发现不够,在当地换了1500RMB的泰铢,但是,在那边换的汇率真的比国内高很多,我记得是5.15,其实还是建议带足够的钱,到那边再换个人觉得不是很划算哦。我们没有买什么贵重的东西,只有在最后的时候在曼谷机场买了点吃的和我个人的化妆品,那是可以直接刷卡的啦。仔细算算,估计3个人的总费用大概在3万左右吧。

关于天气

苏梅岛主要为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摄氏28度。12月中旬至4月是一年中最凉爽的季节,这个时候苏梅岛温暖的海水以及和煦的阳光吸引了大批游客,是旅游旺季。4至9月是苏梅岛的热季,这时天气炎热并伴随骤降的大雨,是旅游淡季,房价可能会比旺季便宜1/3。7-9月大部分日子都会下雨,也是台风多发季节,决定去苏梅之前要特别关注热带海洋风暴消息,这个时候也不宜安排潜水、出海等娱乐活动。10-12月中旬是苏梅岛的雨季,雨势较大而且持续,不过相比于泰国内陆,这点雨也算不上什么。

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中旬,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我们去的那几天还算比较幸运,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基本就不会被晒伤。除了突然偶遇的雷阵雨所带来的惊险一幕(游记下文有具体描述),总的天气都觉得比较适合游玩,至少我都没有被晒黑。哈哈

啰嗦的话说了一大推,接下来我们就出发啦。

游记出发啦

Day1.
6/13周六
8:55-12:30飞机(FM839),上海PVG--曼谷BKK,浦东T1航站楼
机场快线Airport Link ?PHAYA THAI(20分钟左右), 步行9分钟到达酒店(110m),单程:90TB
宿: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上海篇

我们的飞机时间是8:55起飞,因此,我们6点左右就出门啦。可是,临出门前发现宝宝有点发低烧了,急忙打开行李箱去找耳温计,结果发现耳温计没法用了,估计是之前宝宝老喜欢去拿着玩,咬坏了。哎。。。然后怀着忐忑的心就这么出发了。等check in之后发现也快要8点不到了,为了喂饱宝宝肚子,在里面点了三明治和面吃,这顿早饭真心贵,要100块左右,后悔没有在外面先买麦当当吃的。。。吃完发现也来不及去兜日上啦。好吧,我错过了第一个免税店。
上飞机之后发现给我们安排的位置还不错,在安全通道第一排,所以我们的座位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正好旁边没人座,这样我们可以一人一个座位坐的舒服点啦。。。飞机上的小宝还是蛮乖的,吃了喜欢吃的零食,玩了会游戏,睡了2个小时我们就到啦。

机场快线篇

由于我们之前已经提前办好签证,我们只要填写下入境表格就可以出关啦。带着小宝出行真的会有特殊待遇,会有特殊通道,不用排队啦。

由于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曼谷的交通很堵,然后我们决定体验下他们的机场快线,因为我们的酒店正好在终点站附近,票价很便宜,才90株一个人。终点上去嘛,我们肯定有座位啦。邻座还碰到个当地人,看我们在拍照就给我们介绍,可是我们听不懂他说的啊。。。

看,这是机场快线的票,和我们国内的票完全不一样吧

酒店篇

下地铁之后才发现,带着行李找酒店其实真的好累的啊,等我们到酒店都要3点钟左右啦。当初定这个酒店,一是因为看到说Pullman有中文服务,二是酒店能够直达King Power免税店。接待我们的是讲中文的中国人,之前备注过希望住高层,可是他们说当天来了个团,已经没有高层的房间了,无奈只能给我们安排了3楼的房间。
给宝宝简单洗个澡换个衣服休息会之后我们就去兜免税店啦。其实,本来也没有什么想要买的,无非就是想给自己买点化妆品,可是在我要结单的时候,服务员问我要购物卡,好吧,原来还要办购物卡的呀,然后从2楼折回1楼,填写表格的时候才发现要填写回程航班号,可是那时候那些信息我又记不住,手机还在老公手上,然后决定先出去觅食再回来兜免税店吧。

回到酒店大堂叫了个车去暹罗广场,曼谷的交通真的很堵,还没到我们就下了车,觉得走过去还比乘车要快点呢。

麦当劳贴的都是HELLO KITTY,超可爱的有没有。

第一顿晚餐篇

小兜一会之后就随便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吃饭饭啦。我们选这家吃的晚饭,菜的味道还不错,特别是这个奶油培根面,我超级喜欢,味道绝对比国内吃的好吃多了,这顿点点也吃了不少。

这么多好看的甜甜圈,自然想要尝尝看的,可是刚吃饱啊,于是买了2个决定带回去吃,我只能说买了之后我们也没去吃,因为肚子一直饱饱的,然后就这么浪费了。

水族馆篇

暹罗广场底下有个水族馆,之前在车上的时候通过淘宝先购买了2张票,比去现场买票便宜一半呢,我只能夸下万能的淘宝什么都有。水族馆很大,宝玩的很开心。

打车小插曲篇

回去的路上打车碰到的是没有打表的,路真的很堵,宝在车上我抱着就睡着了,真的开了好久才到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打表的100TB,然后回来的要250TB,然后,我们到的时候老公在和他谈价格,酒店门口的服务员看到之后本来想帮我们下的,结果他无奈的和我说:你老公已经付了200TB给人家啦,好吧。。。吃一盏长一智,接下来我们打车的时候我们都是提前和人家确认好价格再上车,不会再上当了。哎,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我也真是无语啊。。。

一天下来,大家都蛮累啦,特别宝宝都已经睡着了,还好热度没有了,我们也就放心啦。累的我就不高兴再到楼下免税店去买东西了,洗了个澡就想睡觉了,倒是老公兴致不错,一个人到楼下去小兜了一圈。就这样,我错过了第2个免税店。

这是曼谷街头的涂鸦,随处可见

Day2
6/14周日
10:10-11:15飞机(PG133)曼谷BKK--苏梅岛USM
宿: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查汶海湾度假村)

查汶海湾度假村

出发去苏梅篇

一早吃完早饭酒店门口打车去机场,400TB,其实很快,半小时不到就到了,等我们全部办完check in才发现只有8点钟,因为是曼谷飞苏梅,所以是国内飞机,我们到的太早了,在机场等了N久。整个候机室空空的,于是,我们拿起自拍杆玩起了自拍,可是,你怎么可能好好的拍照片呢,因为宝宝觉得很好玩,他直接把自拍杆拿着当扫雷了。。。我真担心我的手机啊。
整个飞行才1个小时,所以很快就过去啦。苏梅的机场真的很小,就像是个小花园,很多植物,只是没有空调,在那边等行李还是会觉得有点小热。
之前在携程定了车来接我们,75RMB,定的是小车,没想到来了辆10几人的大面包车,hoho。。。待遇不错嘛。

酒店入住篇

到酒店大概12点多吧,之前看网站上写酒店check in要下午2点以后,还满担心说要等。不过,不仅没让我们等,而且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他们说我们带着宝宝原来的房型可能会比较小不适合,直接给我们升级了比之前大一倍的房间。之前在爬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些人说免费升级,觉得他们好幸运哦。没想到我们也幸运了一把,带着小宝果然运气爆棚嘛。

酒店房间真的很大,小宝最喜欢赤脚在地上走,特别喜欢去爬浴缸,老公去门口拍了点照片,整个感觉在小花园里面,绿化做的不错,而且走去沙滩也不是很远,总的觉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午餐篇

放下行李,我们要先去觅食,在街上随便找了家,可能是中午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吃饭的人很少,正好他们说现在是Happy Hour,很多菜都打折,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快速吃完回去睡午觉了。

自由活动篇

和小宝舒舒服服睡了一个午觉之后,我们起来去海滩小兜了一下,宝宝不敢下来,就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着我,哈哈,胆子也太小了吧,下次还是要多带出来玩才行啊。

晚餐篇——第一顿海鲜

晚上的苏梅就开始热闹起来啦,因为这个酒店在查文海滩的热闹区,所以出门就能有吃的,我们在街上逛逛,然后找家看着顺眼的去继续吃啦。

渣文大街

我们的第一顿海鲜,点的是套餐,味道还不错
吃完当然要去兜一下渣文大街的夜景啦。
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散步,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很惬意啊。。。

回到房间发现给我们送了水果,蛮大的一盆哦

Day3
6/15周一
报团参加:丛林探险环岛游一日游
宿:Nora Buri Resort & Spa Koh Samui (苏梅岛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走之前特地让宝宝在房门口拍个照做个留念

早餐篇

酒店的早餐是靠近沙滩的,靠着海边舒舒服服的吃个早餐,早餐种类不算特别多,但是中西式都有,味道也都不错,吃完时间还早,我们又去沙滩走了一下。因为今晚我们要换酒店啦,所以办好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在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开始我们今天的环岛游啦。

没有自己租车是因为泰国那边的车都是右边行驶,带着小宝出门,什么都是以安全为主,不敢自己开车。之前也想过租个带司机的车,带我们去环岛游。但是经Pinky介绍,丛林探险没有什么危险。果然,我们的选择没错,过了很HIGH的一天。

丛林探险一日游

祖父石和祖母石

一日游篇

富贵大佛、阿公阿姆石、大象表演秀、猴子摘椰子、鳄鱼表演秀、自助午餐之后就是骑大象,记得一开始看大象表演的时候,宝宝超级害怕,看到大象快接近的时候都害怕的要哭了。可是,我们去骑大象的时候宝宝还是很开心的,拍了很多照片,当然,是要给小费的啦。。。我们给了300TB,没想到同车的2个四川的美眉被坑了500TB。。。

大象之后才是今天真正玩的high的地方,准备去瀑布啦。。。这时大家可以坐车顶啦。因为路很颠,不管是坐车顶还是后面座位,都要记好安全带。
先去了苏梅岛最高瀑布(80m),稍微停留了一会之后继续出发,这时候我也想试下坐车顶的感觉,然后老公抱着宝宝坐车后面,可是就几分钟的路程就一直听到宝宝在哭,在到达高僧真身寺之后,我只能继续选择抱着宝宝坐在车后面。

看完高僧真身之后,就要去今天的最后一站啦。就是去苏梅岛650米山顶,这段路的开的时间是最长的,司机让我和宝宝坐在副驾驶位置,山顶可以环视拉迈、波普、查文海滩,感觉真的很不错,一路的风景也是棒棒的。
山顶有12生肖,我们当然要在自己的生肖前面留个影啦。在休息的时候有碰到当地人,特别喜欢我们的小宝,然后也抱着小宝来了张合照。

下山这段路,我还是想尝试下坐车顶的感觉,还好老公抱着点点坐在后面也没有哭闹,在我下车的时候竟然发现小宝在那么颠簸的路上也能睡着。好吧,因为今天没有午睡,他太累了啦。

今晚住宿&晚饭篇

查汶海湾度假村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Nora Buri酒店啦,打车过去300TB,大概在10分钟左右的路程吧。我们预定的是山坡泳池别墅,所以是靠近山的那边,别墅离大堂还蛮远的,基本是在最后第二排的位置了,不过好在酒店是有车可以接送的,每次出去前只要打电话给他们就会来接你们。
一开始进房间的时候有点小失望,因为这个房间的价格比昨天住的贵多了,但是感觉今天的房间还没昨天酒店的大,而且又是在山顶,觉得出行不是很方便,然后想要换房间,想住靠近海边的海滨泳池别墅,但是服务员说,因为房型不一样,所以需要加3000TB一晚,另外也不一定有空房。其实,房间除了感觉稍微小点之外,其他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离大堂远点,但是我们可以叫车啊,也是蛮方便的,想来想去还是作罢。
白天玩了一天都好脏了,洗个澡之后再准备出去吃晚饭。本来想去查文大街吃饭的,但是正好想到办check in 的时候有送了一张优惠券,入住第一天在酒店吃饭还有75折折扣好像。然后就决定不再折腾了,因为还要乘车出去比较远啦。
酒店的餐厅靠近海边,我们去了3楼,选择了室外用餐,刚到的时候天还没黑,看着海景,真心舒服。菜单没有中文,我们点了个套餐,然后给宝宝点了饭,但是,渐渐的天黑下来之后,菜还刚刚只上了一个,蚊子开始多起来了,我和小宝就在那喂蚊子,完全吃不下去的节奏,老公快速吃点之后我们打包回去。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餐厅还有室内的,环境也都不错,只是我们刚来的时候一看到外面的风景就选择了外面,没考虑到蚊子的问题。

巧遇剧组拍戏篇

回去的时候,正好看到有个别墅门口有像剧组在拍戏的样子,一想到刚刚PINKY告诉我说仔仔在我们酒店拍《杜拉拉2》,然后就厚着脸皮问了下工作人员,他们说今天不是仔仔拍戏,是林依晨。只是我们不能进去看,她现在也去吃饭啦,还没回来呢,建议我们可以往大堂方向走。然后,我们当然往回走啦,老公在马路那边拍照,然后回来的时候告诉我说刚刚看到林依晨了,就在我眼前走过去,可是,我竟然没有认出来。然后,老公就去和工作人员套近乎啦,原来依晨是去大堂化妆啦,我果断决定在大堂等。稍微等了一会就看到她了,可是我不敢要求合照,因为在等待的时候有个人告诉说昨天偷拍了下依晨,被依晨的助理骂了,然后我就不敢了。毕竟出来玩嘛,被骂心情肯定不会好啦。在等待的时候,老公在大堂楼下正好还看到了仔仔,他乘车回房间啦。。。原来他们也住这个酒店呀,哈哈。

Day4
6/16 周二
报团参加:涛岛、南园岛大船一日游

去涛岛路程篇

去涛岛有2种方式,一种可以乘大船,还有种就是快艇,其实时间差不多,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只是快艇会比较颠,我们带着宝宝怕宝宝不太适应,怕晕船,所以还是选择了大船。只是大船出发时间比较早,6:30就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啦。因为之前看过行程说会有安排早餐,所以时间太早我们也没有在酒店吃早饭,加上昨天也没有去过超市,所以基本没带什么吃的。车上的路程还是蛮久的,因为我们的票是昨天Pinky给我们送来的,所以我们只要带着票,然后在码头等,但发现别人都会有导游带着,可是没人理我们,我们只好自己去问啦。老公去一个地方做了个登记,然后会有人过来给我们每人手上戴个绿色的带子,据说如果你弄丢了中午就没有饭吃,其实也是唬你的啦。因为还有其他红色的,黄色的,不同颜色的带子,我感觉只是为了方便工作人员辨认而已。
在等待的时候,爸爸去兜了一圈,然后发现吃的就只有小面包,可以自己去拿。我们算简单的解决了我们的早饭问题。
反正跟着大部队走就没有问题,跟着他们上船,然后上船之后倒有个人来告诉我们说他会安排我们的行程。

浮潜篇

下船之后大家在岸边排着队,因为接下来我们要换小船去玩浮潜啦。在船上的时候有位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水下拍照,2个人1200TB,大概400张左右的照片,因为我要带着小宝决定不下水,所以就爸爸一个人下水,然后就只要付600TB,觉得还是满便宜的,那我只能抱着宝宝看着爸爸去下水啦。因为船不是靠岸的,所以都是一个个跳下水的,这和我之前岸边玩的浮潜有点不同。不过感觉还是满刺激的。
等爸爸玩够了,上来之后,我就一直在挣扎中,因为我也想下水去浮潜,可是我不会游泳,一个人下水有点害怕。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工作人员拿着给爸爸拍的照片来给我们看,看到有好多小鱼我超级心动。然后就说我也要拍照,但是我不会游泳,我很害怕啊。工作人员说,没事,我会照顾你的。这样我就放心啦。船上救生衣,套上游泳圈,果断下水啦。
工作人员给我个小袋子,袋子里面是面包粉之类的东西吧,因为这样就会有小鱼游过来啦。因为我是最后一个下水的,加上去拍照,所以等我回到船上的时候也是最后一个啦。

涛岛之午餐&自由活动篇

大家休息了下船就继续出发啦,现在还是开去涛岛,在船上的时候还有对上海的夫妇带着宝宝,所以大家就在一起吃午饭啦,吃过午饭当然就是自由玩水时间了。可是,在你吃好饭之后,想去租个躺椅却发现全被租完了。我们只好一直往靠近山的地方走,想找个地方遮阳一下。还好发现了个洞,哈哈,我们就简单把毯子铺在地上,让两个宝宝在毯子上玩。只是来了都没有拍照怎么行啊,所以就拉着爸爸给我和小宝拍了几张照片。除了拍照,我是完全躲洞里没出来,爸爸们自己去玩水了,偶尔带上小宝一起去玩了一会。

在涛岛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上海的朋友带着小宝,一起吃的中饭,下午一起玩
两小无猜,甚是可爱

意外照片篇

3点要在码头集合乘船准备回去,上船之后大家就集体睡一觉啦,弥补下小宝下午没有睡的午睡。
下船之后你会发现,在你上船前有人给你拍的照片摆在出口处,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选择是否要带回去,100TB,当然,我觉得超便宜啦,自己的照片嘛肯定会带走的咯。也是一个纪念吧。
恩,照片我后来没有再去拍下,是一个圆圆的盘子样子的,貌似陶瓷的吧,然后又个支架,可以放在桌上。

晚餐篇

回程的车上碰到了一对台湾的夫妇,其实来的时候就是同一个车,只是一开始没有交流,记得在浮潜的时候,发现女的是孕妇,真的蛮佩服她的胆量。发现很聊的来,然后约了晚上一起吃饭。

各自回酒店去洗了一下,然后就准备去吃饭啦。在宝宝洗澡的时候有一个大惊喜,服务员特地送了一个小蛋糕过来,其实今天是爸爸生日。真的太贴心了,这个服务很喜欢。
晚饭在WILL WAIT,发现他们的英文都好好哦。真是惭愧啊。。。
饭毕,我们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5
6/17 周三
报团参加:粉色海豚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看海豚,接我们时间是8:30,但是宝宝很早就醒啦,所以我们也就起来呼吸新鲜空气啦。
一看朋友圈,上海在下暴雨,我们这可是大好的天气啊。这几天天气都不错,不是特别大的太阳,所以也不会太热,最喜欢这样的天气啦。
和宝宝一起在泳池边玩了会水,准备出发去吃早饭,很喜欢吃这里的培根芝士蛋,吃了几天百吃不腻,吃完早饭就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

座驾篇

来了个车,车顶就是个粉色的海豚,一看就是来接我们的,真是太可爱了。出发去Thong Krut码头咯,不过路程还是蛮长的,一路上也接了好多人。
在码头集合以后我们就去乘快艇出发啦,看,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座驾。

由于带着小宝,又有特殊优待,船长让我们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独立的座位哦。爸爸硬要和我们挤一起,哎,3个人坐其实太挤了啦。快艇不大,也就20个人不到点的样子吧。
出海咯,大家都很兴奋。看着海水就莫名的开心,心情那叫一个好呀。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Khanom海豚保护区,然后船员告诉我们海豚就在前面,已经可以看到啦。爸爸都坐在船蓬上去看了。接着就是追着海豚看,海豚在哪出现,船就往他们方向开,大概就看到3个海豚,只有其中一个海豚是粉色的,不过也只是身体的一部分,有人说像是生皮肤病的海豚,因为是一块一块的粉色。。。

看够了,照片也拍够了,就去吃午饭啦,船停靠在一个岸上,有事先准备好的中饭,有三明治,面条,香肠,炒饭之类的简餐。

意外惊险篇

吃好中饭么又要去玩浮潜啦。船开到了一个浮潜点,大家都跃跃欲试,我今天索性不准备下水啦。但是,爸爸刚刚穿好救生衣准备下水,外面开始下雨了,之前下水的都上来了。大家原本想等等看是不是会雨停,可是,雨越下越大了。然后就果断决定回去啦。快艇是敞篷的,所以一下雨就全部会淋湿,工作人员指着一个地方让我抱着小宝躲在里面,至少能稍微遮点雨。
回去的时候换了个船长开船,雨也越来越大,船也很颠簸。很多人没有地方躲雨,只能坐在那边被雨淋。有人看到我们有小宝,还把他们的浴巾给我们遮一下。其实他们也有两个孩子,只是比我们宝宝大一点。他们的宝宝在那边哭,估计是晕船或者是害怕了吧。我往外面看了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浪很大很大,船正好在中间过。把我吓的不轻,一想到我和小宝还没有穿救生衣, 正好后面有些人在拿救生衣我也问他们要了一个先给宝宝穿上。还好船开的速度比较快,在给宝宝穿好救生衣没多久,我还没来得及穿上的时候发现就到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呀。在岸边,看到一些更小的木船都已经翻了。真是后怕啊。。。

这个就是我们今天乘坐的快艇

海鲜大餐&集市

平安回到酒店,洗个澡休息会,然后差不多也要出去觅食了。本来想打车去pinky推荐的一个本地的饭店,但是正好是乘酒店的车,问司机说带我们去个好吃的饭店。饭店很大,还有中文,感觉有种被坑的感觉,但看着感觉还不错就算啦。这顿吃的很爽,点了个大龙虾,还有两个超大的濑尿虾,还有蟹啊什么的。。。一大桌的海鲜,吃的好撑,哈哈。
吃完我们就准备小兜一下啦,正好看到广场上有像集市一样的小摊头。各种吃的,玩的都有。那当然要好好逛一下啊,买了点小东西,看到什么想吃就买啦。特别有个冰激凌比较特别,很多人围观,当然要尝一下啦。
香蕉松饼宝宝也很喜欢吃,吃了很多,在回去路上的时候宝宝困的就睡着啦。哈哈。

我只想说这个濑尿虾真的好大好大,爸比知道我爱吃虾,特地点了2个

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冰激凌,是用高温炒出来的,很有特色,比较受欢迎,好多人排队去买。
味道么,我尝了一口,还可以吧。

Day6
6/18 周四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的行程,准备休息一天,毕竟前几天玩的还是比较累的,特别是怕宝宝累到了,也没有好好吃,下午也没有好好睡觉。

睡到自然醒,当然我们的自然醒是宝宝的自然醒,还是比较早的。洗漱之后就去酒店吃早饭啦。吃饭期间,爸爸看到在我们后座是位台湾的男明星,本来想抱着宝宝去看看能否拍个合照,但是爸爸想了老半天就是想不出来他叫什么名字,只能作罢。
吃完早饭爸爸说先去楼下拍拍照逛一圈,然后又看到剧组啦。杜拉拉2正在大堂拍戏呢,等了一会就看到仔仔和林依晨拍戏啦,但是不能拍照,而且宝宝也吵闹着,我们看了一会就撤了。也算亲眼看到明星拍戏了。。。回去之后才后悔了,因为后面还有大仁哥也来了,后悔没看到他啊。。。
中午在房间叫了午餐,不准备出门了,但是宝宝还是一如既往的吃的少,吃完我当然要和小宝午睡啦。爸爸一个人潇洒去了,去酒店做了个SPA,2500TB,比外面的贵多啦,不过回来香香的,一股椰子味,哈哈。

晚饭还是一样要打车去CENTRL Festril,这次又找了家看上去不错的,爸爸又去点了一桌的海鲜,今天的龙虾比昨天的还大,哈哈,照样是吃不下的节奏,这次点了芒果饭,可是根本吃不下啊,打包回去其实也浪费了。这顿是我们在这里吃的最贵的一顿了,最后一顿晚餐使劲吃了。
本来想吃好再去昨天的集市兜一圈才发现,今天竟然没有,好吧。有点小失望。然后就果断打车去BIG 超市啦。买了一车的零食。然后回去的时候在超市门口叫了个车,走的不是来的路,黑黑的有点怕怕的。

Day7
6/19 周五
9:30-10:35飞机(PG122)苏梅岛USM--曼谷BKK
13:35-18:50飞机(MU9840)曼谷BKK--上海PVG

今天我们就要回去了,好舍不得。。。一早起来就不想走,想说再留一天多好呀。昨晚预先在酒店大堂订好了送我们去机场的车,所以吃过早饭之后,大概在7点45左右就出发了。由于机场比较小,人也不是很多,办理登机手续比较快,小宝还在机场的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小宝已经比来的时候黑了一圈,哈哈

11点半左右就到曼谷了,本来想着我留了2h的转机时间,足够我去好好兜一下啦。可是没想到,等行李和办理登机用了好长时间,本以为带着宝宝可以走特殊通道,没想到没有安排,反而排队排了好久好久。
等办理好登机才发现时间都快过去1个小时了。然后就只能抓紧时间,走马观花的看了下,也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就给自己买了点护肤品,然后买了些吃的带回去,因为在苏梅基本什么都没买。。。
在候机的时候,没有位置,只能站着,然后工作人员看我们还带着小宝就优先让我们先登机啦。。。哈哈,总算又享受到特殊待遇了。

End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知道,我太啰啰嗦嗦,文字表达也不够好,所以,游记太长
只希望,N年后,再看这篇游记,能够勾起我所有的记忆
后续有空会慢慢回忆以往的出行,慢慢补下游记
偏爱海岛游,继续策划我们明年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