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月份的寒冷 在苏梅岛消失了

天数:4 天 人均:6000 元

刚刚从苏梅岛回来,从泰国的温暖里瞬间回到了我们大山东的风雪中。超级爱苏梅岛,相对于曼谷、清迈,这里人要少很多,旅行团也比较少。放眼望去,几乎哪儿都是自由行的游客。

DAY1摩托车自驾游

落地苏梅岛是在晚上,当天直接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启了自驾游。在苏梅岛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

自驾游期间可以使用google map,根据上面的路线随走随停就好了。我们第一站去的千手观音。这是一个比较新的庙宇,在苏梅岛北部这边,面积不大,里面色彩艳丽,比较适合拍照。

Tips:女士不能距离僧人太近,需要光脚进入,衣着不能太暴露。

从这边离开,我们直接骑车去了拉迈海滩。两个地方距离略远,大概20公里。可以把车子停在酒店门口,步行去海边。

这边沙子比较粗,冲到沙滩了一些海胆,还有贝类。所以,不要光着脚丫游玩,避免受伤。

沙滩上还有盛开的三角梅,很好看,非常适合拍照。最幸运的是,这里几乎没什么人。

之后继续开车前进,找到了阿公阿母食,果断前去打卡。在这边停留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开始走走停停地去找晚餐了。第一顿正式晚餐吃的是中餐-张飞冒菜火锅。

张飞冒菜火锅

这家火锅店算是网红火锅了,人很多。价格不算贵,性价比很高。

我们三个人因为口味不一,点了鸳鸯锅。我喜欢吃他们家辣锅底,很丰富的味道。涮肉不会只有辣味儿,会很香。

腐竹涮锅炒鸡好吃。一定要点。这个肉就是苏梅岛海里的肉,刺比较少,很嫩,有那种鲜香的感觉。

所有的肉类都很新鲜,味道很好。在锅里面随便涮几下就可以捞出来了,超美味。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渣文海滩。夜景比较好看,但我对环境不是很满意。到了晚上,在海边还能看到一些塑料袋。

尚泰广场

回程的时候,我们还经过了尚泰广场。露天广场上超级热闹,这边经常有泰拳表演。我对于这类演出实在没兴趣,看着还很难受,索性窜入了美食城里。

因为在火锅店里已经吃的很饱了,也没有再吃什么东西。

所有的美食类我们几乎都没吃,但是买了很多水果。泰国的热带水果真的超便宜。这边的芒果汁味道超好,都是鲜榨的,里面没有加任何东西。

之后,我们又看了渣文海滩的烟火表演。

他们会准备好躺椅,游客可以躺在上面看表演。烟火表演真的超级好看,表演完之后,有人会过来收钱。钱多钱少都无所谓,主要是个心意。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看杂技表演,最后大家都收钱的那个时候。

后面几天,我们安排了出海游,环岛游等等。整个苏梅岛的每一个地方都让人觉得温暖至极。后面会继续给大家更新在苏梅岛旅行的四天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