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6.11

岁月静好 安暖相伴之闺蜜之旅

旅行的目的

当你被日常琐事烦扰的时候,不妨来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有你有我的地方,听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只有在旅行时,才听得见自己的心声,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宽阔。

旅行前的准备

1、签证

由于泰国落地签免签证费政策延期到2019年4月30日,所以果断选择了落地签,我们是报的半自由行,提前给导游交了50块人民币作为快速通关费,所以下飞机后没多长时间就办好了签证,估计正常落地签的游客要浪费几个小时在机场了,温馨提醒:护照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出发前准备2张近期2寸白底照片。

2、泰铢

提前一周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注意要提前预约,可以微信预约、电话预约、银行现场预约,我们是电话预约第二天去换,带着身份证、现金去就可以了,我们换的时候是1:4.55,温馨提醒:预约的时候可以告诉银行留些小额的面值。

3、电话卡

我们是在某宝购买的Happy卡,费用大概30元左右,8天3GB 4G流量+无限2G流量+100泰铢通话,害怕流量不够用,免费升级了流量套餐,升级后的套餐是8天8.5GB 4G流量+无限2G流量+36.87泰铢通话。

4、日常用品

说到日常用品,除了基本的洗漱护肤品外,就是防晒了,我去之前准备了防晒霜两瓶、防晒喷雾一瓶,谁知在坐地铁安检时不让带气压型喷雾,当时又是气恼又是无语,直接爆出我去年去巴厘岛的时候带了两瓶喷雾都没有说不让带的幼稚话,工作人员也是很无奈,说那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没有检查出来等等,由于我赶时间要去机场,所以只好将喷雾舍弃。

下面我将自己准备的一些东西整理一下,以便有助于帮助需要的小仙女们:

洗面奶、水、精华、乳液、眼霜、隔离、BB霜、散粉、眼部打底、眼影、眉笔、睫毛膏、睫毛夹、口红、卸妆水、卸妆棉、棉棒、洗头膏、护发素、护发精油、防晒霜、面膜、牙刷、牙膏、剃毛器、mini卷发棒、创可贴、液体创可贴、藿香正气水、晕车贴、湿巾纸、卷纸、手帕纸、手机防水袋、卫生巾、拍照小包包、自拍杆、墨镜、梳子、耳塞、雨伞、纸、笔、充电器、多口转换器、耳环、手链、项链、戒指、连衣裙、半身裙、短袖、吊带、抹胸、内衣内裤、泳衣泳裤、纱巾、帽子、拖鞋、防晒衣、外套。

其中没有用得上的有:剃毛器、创可贴、液体创可贴、藿香正气水、晕车贴、手机防水袋、卫生巾、拍照小包包、雨伞、多口转换器,其实这些多半是为了以防万一,小仙女们可以自行选择。

出发前的叨叨

由于闺蜜在天津,所以我们是2019.3.31号下午从天津飞往曼谷的飞机,领队要求提前3个小时在机场集合,一向赶早不赶晚的我吃过早晨饭就从北京出发了,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时候才下午1点多,本来打算和闺蜜在机场逛逛的,可没想到作为四大直辖市的天津,机场竟然没有什么可逛的店和吃饭的地方,无奈点了份麦当劳套餐在店里打发时间,快到集合时间的时候我们就去寻找大部队了,然后领队讲出境注意事项及各种告知,每人收取50元人民币快速通关费及120泰铢泰国导游小费(这些费用是报团的时候提前告知的),可到了泰国才知道一个大巴车上配有1名领队(就是在国内负责召集大家的那位),2名导游(其中1名是负责讲解的1号导游、另1名是负责安排吃饭什么的2号导游),1名司机(负责整个行程的大巴车),所以在泰国又每人收取导游小费100泰铢和司机小费100泰铢,司机小费还能接受,可那位2号导游她就没什么工作,小费实在不想...你们明白的。

曼谷-初次见你

背包、相机、和闺蜜、下一站、暂时保密

出发啦,先来个美美的照片预告。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文化、感悟不同的人生、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的心在和所有的烦心事说了声:再见。

经过四五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换上Happy,脱掉外套,取上行李箱,办好落地签,一股夏天的味道悄悄来临,等大家都集合完毕,就乘坐大巴车去酒店了,这时候已经快12点了,不过由于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所以今天多过了1个小时,有没有觉得很划算呢!

第一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大皇宫

刚从酒店出来,闺蜜我俩趁着等人的空闲,在酒店外面拍下了到达泰国后的第一张照片、第二张照片、第三张照片......

这不是景点,这是酒店的外面,这是景点,这是我们拍照的地方。

大皇宫对游客的衣着有要求,上衣不能露肩,下身可以穿长裤、当然了,女生可以穿裙子,裙子不能低于膝盖,如果穿着不符合要求,可以在大门口购买当地服装。

在大巴车上的时候吹着空调还觉得有稍微冷,但当你踏出大巴车的那一瞬间,恭喜你被大太阳笼罩,此刻,你的防晒衣、防晒喷雾、纱巾、帽子、墨镜都可以派上用场了,等领队发了门票,就跟着大部队进去了,那时你会有一种错觉,我是在泰国吗?我这是在中国吧,现在是放假时间吗?怎么怎么多人?

在人山人海的大皇宫里,在火辣辣的大太阳下,除了一颗要拍美美的照片的意念支撑着我们,我想没有其他的了,不要说为了了解大皇宫,为了学习皇室文化,因为乌压压的一片,你根本听不清导游在讲些什么,稍不留神,你就会被别的团冲散,找不到回去的路,我和闺蜜两个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团队解散后自由活动,我们俩转悠了几十分钟愣是找不到出口,感觉所有的建筑都一个样子,最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跟着别的团走,他们总要出去的嘛!哈哈哈...就这样我们才绕出来。

从左边看是大皇宫

从右边看是大皇宫

从上面看是大皇宫

从下面看还是大皇宫

出来的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流量少的地方,赶紧让闺蜜给我抓拍一张留影。

你的样子我都喜欢之帮闺蜜记录餐前一拍

不得不说我们的1号导游阿珍非常厉害,用句古话说那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把落下的泰国三大文化之一的皇室文化给我们讲了一遍,具她介绍,如今泰国是曼谷王朝,国王称号为拉玛已传十代,建立于1782年,清朝时期册封为国王,国王自称华人郑信后人,第一代国王拉玛一世,汉名郑华;第五代国王拉玛五世,汉名郑隆,现代泰国的缔造者,后世尊称朱拉隆功大帝,是他废除了泰国的奴隶制度,建立资本主义制度,他也是最会享受老婆最多的国王,据说有88位老婆,44位公主,33位王子;拉玛八世,汉名郑禧,幼年继承了王位,一次在皇宫内玩枪走火,英年早逝,没有任何的执政经验;拉玛九世,汉名郑固,泰国前任国王,拉玛五世之孙,拉玛八世之弟,幼年丧父,从小跟随母亲在瑞士留学,在位期间深得泰国各族国民的爱戴,在他们心里拉玛九世就是神,2016年10月13日去世,享寿88岁在位七十年;拉玛十世,汉名郑冕,现任国王。

好了,利利索索这么多,回归正传,下午就要出发去沙美岛了,这个路程有点远,又是大巴车又是双条车还要坐船,大概四五个小时吧,总之呢,准备好吃的喝的,泰国到处都是711,很方便,价格也便宜,可以微信和支付宝,后面会推荐几款自己食用过的饮品及零食。

沙美岛-安静的所在

晚上到的沙美岛,经过半天的车程已经很疲倦了,可是我们还有一件更让人生气的事情,因为泰国对沙美岛进行环境保护,所有的塑料袋都不能带上岛,大行李箱小行李箱也不让带上船,所以我们就买了当地的那种大包包装一些换洗的衣服和一些零食,洗漱包就放不进去了,直接放在座位上了,结果下车的时候所有的洗漱用品、化妆品都落在大巴车上了,发现后赶紧和领队联系了,领队只能和司机确认一下洗漱包是否在大巴车上,但是无法回去拿或者送过来,所以我俩无比的沮丧,不知如何是好,庆幸的是1号导游阿珍姐听说后让我俩用她的护肤品,心情这才有点转机,但还是自责的高兴不起来,毕竟没有卸妆用品,没有化妆用品,感觉不化妆的素颜配不上准备的漂亮衣服和这么美丽的岛屿,可事情已经发生,只能睡觉,让时间冲淡这些不愉快的琐事,明天起来又是美美的一天。

早上醒来,昨晚的事情已经全部不再在乎,出发吧,去感受这座小岛,去体验这里的生活,放慢脚步,听海浪的声音,看朝霞映在太平洋,你好,沙美。

今天的我们没有跟团参加自费项目,所以我们自由啦!

太阳升起之前的我们

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

白浪卷卷而来,远处的帆船要去往何方

在海边走一走,仿佛不好的心情都能被一望无际的大海带走

慢慢的,天变的明亮了,也开始热了,但依然阻止不了我们拍照的激情。

无论时光如何改变,让真诚永远

无论眼前还是天边,让美好永远

就这样“哉焉焉”的走着、说着、笑着、拍着

此刻的树木在安睡着,没人来打扰它的美梦

故作思考状。。。

小小的秋千,缓缓地摆动,缕缕海风,徐徐而来,敲落几片树叶,飘落在头顶,仰头看时,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想说,坐在秋千上的我们,开心的像个孩子

你看,她笑的那么开心

愿你少些烦恼,愿你心想事成

愿岁月静好、安暖相伴

一草一木皆是风景

又遇秋千

天是蓝的,水是蓝的,我也是蓝的...

室外小泳池

坐下来需要勇气,因为石板很烫人

累了就躺会?不,这只是在拍照

天很蓝,水很绿、树很高

闺蜜装出镜

好喜欢的一张背影照

因为喜欢,所以想与你近距离接触

在树林深处发现一排排竹子

当枯木遇到竹排,你与绿植格外清新

看浪花拍打礁石

听海风吹过海面

荡秋千时起时落

愿远处一直有我

一组礁石边上的抓拍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下午3点钟就要赶往下一站-芭提雅

大概3个多小时的车程,照例买好了吃的喝的,坐在凉嗖嗖的空调车里听阿珍姐讲课。

这次讲的是泰国的三大文化之二的色情文化,以前芭提雅就是一个小渔村,美越战争期间,芭提雅被美军选做军队的重要驻扎基地,对于明天即将赶赴战场,命悬一线,生死未卜的士兵来说,也许尽情的放纵和享乐才是最合理的选择,所以庞大的消费刺激了芭提雅的色情市场,当战争逐渐消退,美国大兵不得不离开这个有着他们难忘经历的城市,那些和美国大兵暧昧的泰国美女们,绝大部分会孤独的留守芭提雅。话说那些回到美国的士兵们在自己的国家待上一段时间后,觉得生活枯乏无味,甚是怀念在芭提雅的日子,所以后来不少美国大兵成群结队再次回到这里,而且还带来了新的朋友,加上泰国政府的政策是"禁赌不禁黄",利用这一点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男人向往芭提雅,带动当地的旅游收入,也就形成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芭提雅。

芭提雅-魅惑的不夜城

到芭提雅后已经是晚餐时间,吃了海鲜自助,虽说整个行程里除了两三次自费外都是自助餐,但今晚的这次海鲜自助算是最好的一次了,特别是对于那些喜欢吃海鲜的,我们和俩阿姨坐在一桌,特别感谢两位青岛的阿姨给我们讲述各种海鲜的吃法和注意事项,不然,我这个海鲜小白就要惨了。。。

只知道吃,忘记拍照片了

晚餐后去做了泰式古法按摩,大概一个小时吧,没什么感觉,大概是力道太小了。

按摩结束后去观看了泰国特色表演,这里就。。。省略了吧。。。只可意会,不可言谈,有机会去观看的小伙伴们自己领会吧,只想说,人生这么短,体验不同的文化,哪怕自己不能接受的东西,也是一种经历吧,温馨提示:整个过程不允许携带相机、手机等物品,18岁以下的小朋友们不可去看呦。

白天的芭提雅是沉睡的,入夜才开始活跃起来,我们坐在大巴车上,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赶回酒店的途中经过霓虹灯区,道路两边的娱乐场所灯光相互辉映,把行走在街道旁的游客笼罩在橙红色的光雾中,顾客多以欧洲人为主,他们与泰妹旁若无人的抱着或者缠绕在一起,导游阿珍时不时的提示我们快看左手边那个大叔和小妹...快看右边那个帅哥和美美...

在芭提雅应是有人喜来有人忧,对于我和闺蜜来说,就有困扰我们的事情,晚上一到酒店就不敢出门了...

酒店早餐

集合啦集合啦!今天导游阿珍姐要讲的是泰国三大文化中的最后一个佛教文化,也是世人都知晓的一个,泰国国民的95%都是信仰佛教的,所以又称之为“黄袍佛国”。

泰国信奉的是小乘佛教,在佛教中,小乘惟求自度,大乘则要普度众生,小乘佛教的宽容和祥和,打造了泰国人随遇而安,享受当下的性格,因此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是泰国民众的一大特色,泰国是一个比较注重传统道德和礼仪的国家,大部分的儿童从小学起就开始接受各种礼仪和宗教知识,很多学校也都开设了坐禅课,而大部分的学校都是建立寺庙之内或是旁边,有句话叫处处有佛堂、家家有佛龛、人人有佛牌。泰国规定男子结婚前,必须要出家,皇室也不例外,以报答母亲的生育之恩。

我们今天来到了金佛寺,首先要拜的是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愿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中国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温馨提示:整个过程不允许拍照。

金佛寺出来,我们就去了第一站购物中心-乳胶睡眠博物馆

我们俩对这个完全不感兴趣,所以早早的就溜出去买水果吃了,不过好多队友买乳胶枕头的,应该还是不错的,有需求的可以逛逛。

下午去了爽泰度假庄园,第一项是泰式文化民俗表演,我和闺蜜观看了几分钟就溜出去了,因为外面的景色太迷人,所以赶着去拍些照片。

民俗表演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下一站-骑大象

骑大象刚上去的时候挺害怕的,毕竟那么高,可后来就放轻松了,记得别人给你拍照的时候要美美的,如果喜欢可以购买,一张照片100泰铢。

温馨提示:骑大象的时候训象师会让你看一些用象毛编织的戒指或者其他小玩意,你不要接手,告诉他不要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好些项目体验,比如坐马车、放水灯、乘小船、泼水等,这些都没有什么新奇的,很应付的一些活动,就不啰嗦了。

乐园一拍

水灯

祈福

大象和他的主人

乐园一景

最后是水果大餐,各种水果随便吃,但是除了榴莲、山竹、芒果糯米饭外,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坑人。

晚上是豪华公主号游轮自助餐+人妖表演

自助餐真是不咋地,能吃饱就行,人妖真是漂亮

克服内心的恐惧,以一张笑僵的脸与美爆的她们合影留念

消除僵硬的笑容 再来一张

给闺蜜也来一张

合影40泰铢

温馨提示:不想和人妖互动的请不要坐在前排,特别是男士们,人妖对女士还算友好,本着自愿的原则和她拍照或者互动,可是对男士就不是那么友善了,我们队一个男士就被人妖吓的跑出去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硬是往身上拉扯啊。

曼谷-再次相遇

早餐后就要赶回曼谷了,今天是第五天了,整天基本上没有什么景点了,俩购物中心,一个珠宝中心,一个皮具中心,晚上是king power 国际免税店,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购物的快感。

珠宝中心我俩也逛了逛,在当时那个沸腾腾的环境中,很容易买买买,我俩就差一点要买红宝石和蓝宝石,但最后还是理性战胜了感性,省了一笔钱可以晚上购买化妆品。

价值连城的皇冠

中午在网红魔幻森林餐厅,口感一般

餐厅一拍

我和闺蜜两人在1个小时内败家了差不多20000泰铢,合计人民币4000多块,主要是化妆品,女人嘛,你们懂的,推荐欧莱雅,比国内便宜,但是有一点他家不参与商场的任何满减活动。

商场位置指示图

晚上是网红抖音火车头夜市

人山人海,应有尽有,琅塘满目

工艺品

不一样的煎饼

香蕉+奶酪

红毛丹

吃不够的山竹

之前听说必须要买她家饮品才可以拍照录视频,但是我们既拍了照,也录了视频,没有买,因为她家的队伍太长了,至少三四十人排队吧,全是慕名而来啊,抖音真强大。

水果西施

水果西施与她老公

第六天,全天自由活动

由于昨晚玩的太嗨,吃的太饱,睡的太晚,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下楼去吃了早餐

然后和三个队友一起去打卡泰国最高建筑:MahaNakhon 坐标:King Power MahaNakhon, 114 Naradhiwat Rajanagarindra Rd, Khwaeng Silom,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

我和闺蜜打的出租,告诉司机要去这个地方,他说有三个King Power, 问我们去哪个,我又让他看了一下具体地址,并问他多少钱,他说150泰铢,我们就同意了,其实我俩对多少钱没啥概念,只是对比了一下我们那三个队友打的出租车,人家要200泰铢,我们这个也算合适,结果万万没想到,他还是把我们带错了地方,去到了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场King Power ,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后来发现地址错的时候司机已经走了,我们只好重新打车,又花了我们200泰铢才到达目的地,后来和我们队友联系,才知道他们三个也被带错了地方,好在他们到地方后没有着急下车,发现不对直接让司机掉头去往目的地,但是据说司机不同意,说是要加钱,最后他们求助的我们领队,领队和司机语言交流后才同意免费送过去,还真是一波三折啊,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想去哪儿,一定要和司机说明白地址、地图、甚至看照片,我们五个真的是地址、地图都看了还能100%的概率送错地方,也真是......

远看

近看

俯瞰

俯瞰

一大波照片来袭

中午要去寻找吃饭的地方,大家一致决定边走边买边吃,所以一路走着逛着,后来发现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索性买点吃的喝的带回酒店了,顺便大家午休一下。

途中一拍

下午4点左右,准备去酒店泳池待一会,我们5个人,三个旱鸭子,最初只有叔叔和90后美女下水了,过了一会我闺蜜和阿姨也下水了,叔叔教阿姨,90后美女教我闺蜜,我站在泳池边给他们拍照,后来经不住他们催说,非要我也下水感受一下,而且还在叔叔和90后美女的“强迫”下,绕着泳池溜达了一圈,水深到脖子的,一开始不敢,后来就不怕了,别笑话我哈,我比较怕水,没有安全感。

三只旱鸭子...

差不多7点多我们就收拾一下,准备回房间收拾一下,准备出发最后一站了,本来是打算是去湄南河逛夜市的,后来考虑到资金余额不足(已经向阿姨借了几千块),又是打车去打车回的,还不如省下来去吃一顿好的,就这样,3个队友去了湄南河,我和闺蜜开始了徒步寻找美食之旅,最后来到了建兴酒家,也就是在这40分钟徒步之中,我们见识了泰国本土人的交通,几乎清一色的摩托,关键是那速度,小轿车无法比拟,还有下班回家的男男女女,等公交的老老少少,夜间施工的工人领队,感觉这才是一个国家该有的氛围,而不是游走于旅客之中。

途中一拍

在建兴酒家打卡了他们家的冬阴功汤、大虾、遗憾的是芒果糯米饭售完了,就要了菠萝饭、大虾和菠萝饭挺好吃的,可冬阴功汤味道有点重,不是很喜欢,结账时收了10%服务费,另外要了一杯凉水也是收费的,合计差不多1300泰铢吧。

建兴酒家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饭后照样徒步回酒店,一是消食,二是最后感受一下曼谷的夜晚,三是真没钱了

回来途中遇到的公交车站

进酒店前,去了一下711,去买一些明天吃的喝的,推荐几款711畅销产品:

1是燕窝,我们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空腹喝一瓶,真的是有效果的,一星期后回国,皮肤滑滑的,现在还想着找靠谱的代购买一些呢。

2是红牛,浓度高,又便宜,好喝。

3是维C饮料,我们一直买的下面这个,也挺好喝的,但是导游阿珍姐说这个不是他们国王研制的那款,她说的那款没有Double标志,和这个长的很像,那款是每日限制供量的,售完就没有了,我们后来也买到了那款,但是没感觉有多大区别,都好喝,哈哈哈哈....

4是MAMA泡面,我们买了两盒,左边是泡面,超级好吃,右边是粉丝,有一股很重的柠檬和说不上来的味道,个人不喜欢。

最后的夜晚,最美的你,要说再见了,期待再次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