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4.12

初遇微笑国度,邂逅泰式小清新

哈喽大家好久不见呀,我是拍照只会用傻瓜微单,修图只会用美图秀秀的兔子。上一篇更新的游记已经是一年多时间的事情了,成为社畜之后真的好少时间能出来玩,珍惜每一次旅行的时光。

本来想和男票纪念日去成都看滚滚的,说着说着计划成了变化,由两人变成三人,由成都变成了泰国,真的是惊喜满满呀。

这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去往国外自由行,说实话内心非常忐忑,自己的哑巴英语在国外能不能顺利沟通、不会去景点怎么办、吃饭购物被人宰了怎么办巴拉巴拉一堆担心的事情。不过回顾这次的泰国之旅,大家的英语水平水对水,大概能听懂就能完成交流哈哈哈哈。

关于机票:

元旦去曼谷的机票说不上贵也说不上便宜,我们定的往返亚航红眼航班义工1000多一点,其实我觉得这种航班一点也不好,时间都是在深夜,定了之后不能退票,没有行李额,座位非常窄,没有餐食和水。建议大家有预算的话还是定正常时间的其他航班会舒服很多。

关于泰铢:

我们在国内中行提前换了些泰铢,汇率好像是1:4.3左右,没有网上说的1:5这么高,每人换了大概3500泰铢左右,在泰国的便利店和超市很多地方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汇率比现钞高一点,能用微信和支付宝的地方我们都不怎么用现金。

关于落地签:

最近泰国有落地签免费的政策,直接拿着护照就能在机场排队办理签证了,或者在国内提前签证好办理一下手续就可以了。泰国入境需要带4000人民币或者20000泰铢现金以备检查,我们太胆小了,怕被发现没有这么多现金被遣送回国,就在某宝定了落地带通关的服务,人均250,和国内提前签好价格是一样。一下机就有人举着中文牌子接应,交资料和等候过关的时间加起来总共差不多15分钟左右就通关了,瞬间觉得自己花的这钱值了,省了好多时间呢,还一定不会抽查现金!

关于泰国交通:

这次去泰国走的是小众路线,交通什么的比较不方便,所以我们前三天都是在某宝定的包车。对于曼谷的交通,我还是觉得挺方便的。

BTS和MRT能到达曼谷的热门景点,就是价格偏贵,只能用泰铢支付。

Grab还是比较推荐的,类似国内的滴滴,可以用现金或者用网络支付,三人分摊下来价格比BTS和MRT便宜多了,但是也要考虑曼谷拥堵的交通。

出租车在不拥堵的情况下也挺便宜的,但是有时候司机并不会说英语沟通比较困难,堵车的时候还是尽量选择BTS和MRT吧,出租车要价超级贵。

tuktuk车,泰国的突突车好可爱,自己在车上贴了TAXI的标志,不过我们这次没有尝试,就不多介绍啦。

公交船,类似广州的水上巴士,连接湄南河的两岸,有好几条线路,看的不是很懂,不够我们也就从大皇宫搭过去对面的郑王庙而已。

说了这么久终于进入正题啦,我们有去热门景点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也有去小众的阁西昌岛、羊驼山庄,可以说很丰富也很好玩啦啦啦啦啦。

首先说一下行程单:

DAY1     广州——曼谷——西昌岛

DAY2     西昌岛——乍都乍周末市场——王权免税店

DAY3     美功铁道市场——羊驼山庄——蜡烛庄园——火车夜市

DAY4     大皇宫——郑王庙—— 暹罗商圈

DAY5     曼谷——广州

DAY 1     广州—曼谷—西昌岛

我们定的是12点的飞机,最好是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所以提前一晚收拾好行李,一下班就飞奔回家收拾好自己就冲去机场。高峰期的地铁真的好挤,拖着箱子无处可站。

虽然比预计的时间晚到,但机场的效率极高,不到10点半就走完流程候机了。老人家到点就觉得困,幸好我们三人说说笑笑时间也就过去了。

纪念一下第一次出国

这是我们要搭的航班,经济舱的座位坐的我超级难受,谁叫自己穷只能搭廉航呢(摊手)

到达是曼谷当地时间两点多,我们定的早上7点半的车去西昌岛码头,所以要在机场待上5个小时,回想起来都觉得痛苦。这时候不得不说我们出发真的非常多意外,朋友的USB线坏了手机快没电、我的眼镜搭飞机的时候弄坏了只剩一个腿、行李箱被暴力对待出来很多裂痕……不得不表扬一下七十一便利店,机场的便利店和外面的便利店价格几乎是一样的,宵夜喝的早餐都在便利店解决了。

提醒一句,在廊曼机场的T2航空楼那边有一个sleeping box,可以提供短暂的休息,我最后一天逛机场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想敲死自己当时为什么看到,在机场凳子上痛苦地待了5个小时。

7点啦,我们出来机场外面等待司机接我们,不得不说泰国真的热,即使现在是凉季。我们要去的是西昌岛码头,从机场过去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好好在舒服的车上补眠。

这就是西昌岛码头啦,西昌岛是泰国一个比较小众的小岛,一般去的都是泰国本地人,是当地人比较舒适的度假小岛,没有旅行团会去。去往西昌岛的船每逢整点一班,大概45分钟左右就能到,船费也很便宜,晕船的小伙伴记得吃好晕船药,因为都是小船比较飘。

可爱的突突车~

船舱也是非常简陋啦,我们刚好错过上一班的船,只能在船上等到点才能开船,别看船很小,但是最后都满员的,全部都是泰国人,一句话都听不懂23333

岛上大部分住宿的地方都是自建的民宿,网上评论或多或少都有点小问题,导致选了好几天都不知道选哪家,秉着来度假难道不应该住好一点的地方吗?最后决定还是狠下心定了somewhere,中文名字好像是叫苏梅丝厂旅馆,小贵但是性价比很高。

认准这个标志!

保安大叔也是非常有爱啦,见到我们超级热情的帮忙拿行李,也懂点英文,非常可爱~

很温馨的餐厅,第二天可以下来免费提供早餐哦

我们到的时间好像是10点多差不多11点的样子,按规定说下午2点才能入住,后来前台小姐姐查了下有人退房,等一会就能入住了,真的太感动了,一个晚上没有睡好的我们恨不得马上扑进去。                                                      小姐姐还给了我们一份岛上的地图,大概环岛一圈就能走完。

这个沙发可以打开变成小床,阿永的专属睡铺哈哈哈

房间很大很干净,在泰国大家都不穿鞋进房的,所以地板是非常干净的,这一点我们后来才知道。                         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很有度假的feel。

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出去外面找吃的填饱五脏庙,大中午顶着烈日出来逛街真的很难受,这时候路上都没有人出来,大家都躲在房子里躲避太阳,我们从酒店走到码头都没看到都什么好吃的,主要菜单都是泰文看不懂。

迫于无奈随便找了家有英文菜单的路边小餐馆吃了点东西,感觉是翻译软件直接翻译过来的英文,看半天也没看懂,点了什么完全看运气。最后我的那份炒粉还挺好的嘻嘻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一下再出来逛岛,我们本来打算租辆突突车环岛一圈,然而因为在机场熬夜的原因,导致我们三人一睡不醒,起床已经快4点了,简直可怕。只能打消环岛的念头了,最后只能徒步前往最近的一个景点,所以攻略上的什么沙滩呀、什么庙呀、什么悬崖呀、什么浮潜海上运动呀,我们都没玩到(爆哭)

我们顺着导航走到一个有平台延伸出去的海边,忘记了叫什么名字,踏踏浪拍拍照时间就过去了。

就是这平台,还想就什么爱啥啥的,具体名字忘了

这里的海水真的超级干净,一点污染都没有,当地的小孩子都直接过来游泳玩耍。相比起热门的岛屿,西昌岛真的是宝藏小岛,看着清澈的海水静静的在海边发呆都能待上半天。

这一片海都被我承包啦~                                                                                                                                             因为不打算再去走景点,所以我们在这里待到了天黑,瞎玩也能完上一两个小时哈哈哈

天黑之后这里安静的渗人,路灯都没有几盏,我们赶紧回去吃饭啦。

somewhere外面有家海鲜的烧烤店,意外的挺多人在吃饭,我们也就懒得挑了,直接在这里解决晚饭。

干杯~~~

那个冬阴功汤真的好好喝,比起国内的改良版,这个我觉得挺正宗的,很酸很辣但是很过瘾,对于我这种泰餐爱好者表示很满足。

回去酒店放下东西打算去码头附近的七十一买零食回去吃吃吃,发现酒店新布置了灯串,才想起来过几天就到2020年了呢,真的一点实感都没有。

入夜的小岛透露着丝丝凉意,走在幽静的街道,有多久离开大城市了,远离人群,享受此刻的悠闲。

酒店有个小小的泳池,回去的时候刚好没有人在游泳,赶紧回去换好泳衣进去享受一下,真的是惬意呀、

凉季的晚上去游泳还是有点冷的,玩了半个多小时就回去洗热水澡了,今天的行程就在计划外结束啦,尽管没有去到想去的景点,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旅行中充满意外不是很正常吗,享受每一次的意外带来的惊喜。

DAY 2  西昌岛—乍都乍周末市场—王权免税店

今天约了10点45分的车子在西昌岛码头等我们,所以我们得赶10点钟的船,今天8点就起床下去吃早餐,难得的悠闲度假就这样结束啦~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完美的早餐开始,是小小的自助早餐,东西不多但很满足。

本来酒店的接送车11点才能开,我们就打算自己拖着行李走去码头,毕竟也不会特别远。谁知道当我们准备走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开车出来送我们了,真的太惊喜了,这里的服务真的太好啦,大爱!!!!

再见了西昌岛,下次来泰国我会再来的,完成环岛的小心愿jQuery17108051295462571979_1586094260264?

到了码头还是昨天的司机,今天是直接载我们去定好的民宿,趁着有时间又可以在车上补眠啦。

锵锵锵锵~这就是我们之后曼谷三天住的民宿啦,超级无敌推荐大家入住,名字是“Mooncome homestay”。

房东家有七只猫,虽然不怎么亲人,一楼是公共区域,桌子上冰箱里的东西都可以随意吃喝,虽然说不提供早餐的,但是10点前下来房东都会很热情的问你想吃什么,还顺带准备早餐给你,有松饼、泡面、牛奶、煎蛋。虽然种类不多,但真的很暖心。

一层只有两个房间,一共只有四层,我们三个人定的家庭房,一晚300多rmb,也算是挺便宜的了,还有双人的房型最低才100多一晚。

很宽敞很漂亮的房间,非常舒服。最让我惊喜的是之后四层的楼房,居然自己装了个电梯,应该是照顾轮椅的人方便上下楼吧(我猜的)

附一张猫咪的图,7只猫都是同种类的哟

民宿靠近sanam pao轻轨站,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附近还有七仔,真的好方便呢。

BTS的新的自助售票机和广州地铁的售票机是一样的,点击想去的目的地选择人数给钱就能出票,为了没有自助售票机要去人工售票的情况,我们特意学了sanam pao的读音,不得不说泰式发音真的超级搞笑。

坐BTS到Mochi站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能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啦,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我们就是吃了没有做攻略的亏,一直在一个区域瞎逛。这里号称有25个足球场这么大,分为很多个区域,要有目的性的去逛才好。

好热好热,好渴好渴,一进门就赶紧买喝的和雪糕,在泰国真的离不开冰的饮料,咕噜下肚真的太爽啦,但是女孩子还是别喝太多冷的,对身体不好哦。

周末还是挺多人过来的,来逛的都是游客,我们也是恰好赶上周末特地赶过来凑热闹。其实这里的东西也说不上很便宜,感觉很多都是义乌过来的东西,真的想买东西的话得认真淘,看上就要买,不然像我错过了一个好看的包包想回来找又找不到了qwq

左边是奶茶味,右边是可乐味

一路上有好多这种小冰棍卖,倒调味的水的进去过一会就形成冰棍,五颜六色的很好看,记得好像是5B一根,还挺好吃的,用来解解暑不错。

逛街怎么可能不一边吃一边逛呢,这个是蛋鱿鱼炸(又是翻译软件直译),味道还不错,就是那个辣酱超级辣,吃完又得去买喝的了。我发现泰国人其实很能吃辣,不过这种辣不像川蜀的辣会辣到胃,就是刺激一下舌头,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泰国小吃好喜欢烧烤的样子,上图我们都木有吃,拍个照片过过瘾嘻嘻

好多这种肥皂,好看又很好玩,我自己都买了好几个拿回家当伴手礼

阿永一直吵着要喝绿色的奶茶,那就满足他呗~~泰国的饮料都是一半冰一半喝的,一直强调no ice还是放了半杯冰。之前我朋友说不要冰,直接只给了半个喝的,不像国内不要冰还是满满的一杯。

逛着逛着又快到傍晚了,今晚晚饭打算去王权免税店解决,我们在某宝买的电话卡送了每人200B的餐饮券,顺便去看看免税店有什么东西要带的。

从Mochi搭BTS到Vicory Monument,2号站出去拐个弯就到了。

好像不用券都能都免费的餐饮券(仅限自由行),到一楼咨询台旁边有个自助机器,放上护照根据指引就能拿到200B的餐饮券,开心的去三楼吃吃喝喝啦~~~~

一开始我还以为像国内的一样东西超级贵,根本吃不饱的那样。上去之后真的惊讶到我了,200B真的是丰俭由人,很多东西吃价格也不贵,吃的超级饱。

以上就是我们一共600B点的东西啦,真的吃的好饱好满足,出品便宜却不差,特别推荐海南鸡饭,做的超级好吃!!!还有那个椰奶挞也很好吃。

三楼是卖本土的食物和化妆品药品的,想要买欧莱雅之类的大牌要到二楼哦。                                                         说实话,这里的零食卖的好贵呀,建议大家想买零食带回国的话去BIG C比较好哦,毕竟是当地人的超市价格不会贵到那里去。                                                                                                                                                             我们又又又找不到路了,兜兜转转才找到欧莱雅的专柜,去到别人都快关店了,买了两瓶精华就溜了,还不能现场带走,只能去到机场王权提货区拿。                                                                                                                     为了200B的美食券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过来王权一趟的233333,东西还是比廊曼机场多的,来自某想买的东西在廊曼王权店买不到的兔子的后悔莫及。

DAY 3  美功铁道市场—羊驼山庄—蜡烛庄园—拉差达火车夜市

今天也是早点的一点,约了司机6点半在门口等我们,期待了已久的羊驼山庄我来啦~~

早安曼谷!

从曼谷开车1小时左右就能到美攻铁道市场,要看火车开进市场的瞬间,就得掐好点过去,我们8点到,然后等8点30的火车。

今天真的好多人,车站的牌子围了一圈又一圈的游客,我们就跑到车站尾端的小牌子玩去了。

等到差不多火车进站的时间,我们赶紧跑到铁轨的两旁等待火车进来。                                                                   因为火车是在市场中间穿过,导致全部人都想拍火车穿过的瞬间,全部人都想挤到铁轨的中间拍照,现场超级混乱,有当地的警察在把游客往两边赶,让原来并不宽阔的走道更加拥挤了。                                                          阿永拿着我饿相机举得高高拍下了照片,我只能站在后面什么都看到qwq

火车真的是在我们面前经过的,速度超级慢,比我开小电驴还慢,我们在火车,火车的人在看我们

火车进站之后大家也都是围着拍照,人多的透不过气了,没有了逛市场的欲望,不过这里的物价比曼谷要便宜一丢丢,我们买了榴莲干和芒果干,这真是今天最错误的决定。因为晚上逛夜市的时候要提着这么重的东西!!!

这种小菠萝真的好好吃,非常甜,也不用盐水泡着,吃完一袋都不觉得舌头疼。

接下来我们就出发去Alpaca Hill啦,从美功开车大概要两个多小时,我们12点左右到的,可以在这里玩两个多小时呢。

羊驼山庄是一个小型的的动物园,里面只有30多小动物,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和动物们接触,可以抚摸,可以喂食,这里的动物也非常自由,每种动物的活动空间都好大,非常干净,没有动物园那种难闻的臭味。

进门之后要去售票处购票,因为这里基本都是泰国人才会来的地方,所以工作人员都是说泰文,只能说交流全靠肢体语言。票价有60到200多rmb不等,其实就是门票加一下玩乐的东西,适合小朋友玩,我们只买了最低的门票就够了。

进去之前会有工作人员讲解,全泰文讲解全程懵逼,有一张集印章的纸,每到一个区域都可以盖章,超级可爱,第一只小动物闪亮登场!

没想到居然是猫头鹰首先登场,第一次近看猫头鹰,小猫头鹰好可爱,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摸摸头部后面,大的猫头鹰只能摸摸肚子的地方,第一次碰紧张死我了,好怕它啄我。

感觉我接下的图都是动物的,带着你们云看动物哈哈哈哈~~~

最后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胆子贼小,丑萌丑萌的。

在这里最自由的就是羊驼了,能溜达到其他园区待着。

像极了门口的保安大爷哈哈

手上的豆角是可以找工作人员免费拿,无限量的哦,羊驼都好喜欢吃,一直跟着抢豆角

争相和羊驼合影~~~

get到一张和草拟吗的合照!超级开心

再来一张,这里的羊驼好乖呀,不会吐口水哦,还有不要拿着跟豆角一直逗他们却不给,羊驼也是有脾气的,一个生气就不理你了哈哈哈。

羊驼的毛也太舒服了吧,一直撸一直爽。真希望国内也有类似的动物园呀

和羊驼待在一起的还有这些小样,也是可以喂食和撸撸撸的

真想一直在这里撸羊驼呀,可是还有好多小动物等这我呢!!!gogogo

鸵鸟可不能撸呢,不过能在喂食,整个园区的喂食都是免费不用另外给钱。

鸵鸟区域的地方有个小卖部,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只要简单的快餐和泡面之类的东西。

小鹿非常怕人,只能在喂食的时候迅速撸一把,不用去奈良啦哈哈哈

想起土拨鼠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触碰鹦鹉,以前去动物园都只给小孩子的,只要放手指或者手过去就能自己走到手上,很自觉嘛

胆小的刺猬宝宝,看着他们缩成一团还会不要去摸摸了

憨憨水豚的毛很硬,也是趴在那里随便撸

这里的袋鼠看上去不会一拳打死我,都在远远的一旁不敢靠近人类

还有龙猫呀猫咪呀小猴子呀很多小动物我没有发出来哈哈

最后去羊场撒野啦,好多羊围着转,好惨的我被同一样踢了两脚,羊好恐怖啊

添加图片描

特意穿了田园风的小裙子~~

小羊羔也太可爱了吧,一直在伸头出来给人撸,毛软软的好舒服,不像成羊那么硬硬的。

这么多天第一张合照!再见啦,羊驼山庄我也有机会下次也会再来的!

出发去下一个景点——蜡烛庄园

愿拼真的是小清新的县城,一路上都是小小的景点,都非常可爱,网上说这里是曼谷的拜县,很多曼谷人周末都喜欢来这里度假,我下次来也要在这里住一晚,自带农场的度假村真的超级棒。

一个以蜡烛为主题的创意园,依山而建,布置的很精致,每个角落都能拍上个半天,不过不建议特地过来一趟,我们定的行程刚好可以顺路成为第三个景点。

门票60B,可以凭门票去商店门口免费拿一个蜡烛。

干杯~

本来想喝杯东西的,然而全泰文让我放弃,一看时间又到离开的点数的了,为了避免曼谷晚上的堵车,我们得早点启程回去。

司机可以送到曼谷的随便地方,我们选择去拉差达夜市看看。

认准这个商场,夜市就在商场的后面,走到4楼停车场可以看到夜市的夜景,网红打卡点。

真的好好看

夜市的小摊主都会说中文,中国人来的最多的夜市?不过价格可以接受,环境也还行

本来想找找网红店的,临时翻攻略也不知道怎么找,加上我们拿着这么多东西也懒得去找了,果然还是得做好攻略再来。网红的水果沙冰呀,火山排骨呀,虽然不是网红店,我们也尝了鲜哈哈哈

火山排骨,广式烧骨配上酸辣的酱汁,说不上特别好吃,三个人吃这一份也够饱。

看着就很有食欲,也很好吃,就是中间有个青色的辣椒非常辣。

虽然不是水果西施家的,也很好吃,就是捧着西瓜不方便,还有他们两个都不吃的,我一个吃完一个西瓜冰,冷死我了。

一定要去吃香蕉煎饼!真的没想到香蕉和煎饼可以这么配的,不是印度煎饼那样的香蕉酱,里面是完整的切成块状的香蕉,无敌好吃。

如果不是拿着东西我能逛一个晚上,可惜了唉

Day 4  大皇宫—郑王庙—central world

今天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大家去大皇宫要么很早要么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去,不要像我们大中午暴晒的时候跑过去作死。

胜利纪念碑

午饭搭车到大皇宫附近的一个餐厅,说起来来了这么多天都没好好的吃过一顿泰餐,在某评搜到一家还不错的平价就过来啦

附近的一家精品店,大象真的好可爱

连wifi还得先夸一下他们家的料理哈哈哈,,菜品不是很多,我们就按热门的点了。

分量看上去挺小的,三个人五个菜刚刚够吃,人均60rmb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大皇宫啦,我觉得去大皇宫跟着小团挺好的,毕竟会有导游讲解什么是什么,我们三个人就知道哇这个好漂亮呀,那个好帅呀,啥东西都没看出来。

暴晒的太阳戴两顶帽子都不够哈哈哈

即使是大中午人流量还是好大,要在门票挺长的队才能进去

来泰国怎么可以不来大皇宫打卡呢!不过也仅仅是打卡,去一次就够了,人真的太多啦,没什么可以遮阳的地方

人太多阿永不愿意帮我好好拍照了哎

唯三的合照,好热呀,全身上下都是汗

我们逛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其实里面也不是很大,每一个庙宇宫殿都好好看,我们没去玉佛寺里面,听民宿的小姐姐说要拖鞋进去,会有一大股味道,也懒得去了

从大皇宫出来就去码头搭公交船去对面的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的寺庙,也叫黎明寺。

对面就是郑王庙啦,远远就能看到

今天有不知道什么活动,不能灯塔,真的好伤心,然后就迷茫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只能在旁边可怜巴巴的看着塔身,因为真的好好看

真的好可惜,只能等到下次来曼谷才能打卡了

今晚打算去central world倒数,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听出租车司机说传统的烟花会在central world,还有一个新的商场是也是有倒数活动的(忘了叫什么名字)

今晚去一家曼谷连锁的火锅店吃饭,哦不是特地去的,路过不知道什么才进去的

真的不好吃!大家不要去,mk火锅店,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一路从MRT的出口走到暹罗商圈,今晚大大小小的商场都在举行演唱会,很有迎接新年的感觉

来到暹罗,当然要打卡网红的绵绵冰店,信念好久了

10点到店还在排队!可见人气有多高,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能吃得上

本来想要两个mini款的,这样就能尝到两个口味啦,可惜都卖光了,点了份奶茶味的正常冰,非常好吃,如果不是这么多人就好了

所有人都在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赶,我感觉全曼谷的人都来了

从这个牌子的正对方向过去,有个很大的舞台在开演唱会,泰国的这一点真的好好,不用门票就能免费进去,缺点就是人真的太多啦。

前面就是舞台啦,真的看不到!等会烟花也在这里放,我们实在挤的受不了了,赶紧从旁边的通道出去

再给你们看下人流量,这是BTS的车站走廊上面,无论是上面还是下面密密麻麻都是人,简直可怕。

我再也不要去倒数了,太痛苦的一段经历

一点左右我们回来民宿,惊喜的发现店家给我们准备了新年礼物,真的好感动

Day 5  曼谷—广州

本来打算今天去免税店和超市买东西的,谁知道搜地图才知道不在同一边,我选择去超市买零食带回去分给亲朋好友,Big C好像就是国内的卜蜂莲花?种类齐全价格合理,很多有名的零食都能在里面找到,塞了我满满半个旅行箱。

廊曼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太小啦,我好多想买的东西没有买到,后悔之前没有做好攻略去市区免税店买买买。

晚上7点多的飞机,开心的坐到前排了,终于能把腿伸直。

再见啦曼谷,我会再来的,很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