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6

西瓜妈首次带队马来之旅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奢侈
亚庇
吉隆坡

18年年中的时候带宝宝和闺蜜一家去了一次亚庇,觉得意犹未尽,所以18年底的时候又策划了一次19年暑假的马来之旅,因为觉得沙巴亚庇是值得带娃二刷的一个城市。

18年12月份将全程机票都定好了,怕暑假是出游高峰机票难订且贵。另外原计划打算直飞亚庇的,但是包括亚航在内的直飞价格都太辣手,所以考虑转机这样就加了吉隆坡的行程。因为上海往返吉隆坡直飞的价格相对上海直飞亚庇的价格便宜了一半都不止,所以机票省了大头,飞行时间也节约了很多。我们一共三家十人出行,包括两位老人,三个娃,对我是个蛮大的考验。不过本尊最喜欢接这种又挑战的任务了,帅让本尊喜欢呢,哈哈哈(允许我得意而放肆的自夸下)。

全部行程共8天,住宿是海景民宿+奢华酒店+公寓。我们的行程是7/13出发,7/20返回。

Day1.7/13 上午九点半苏州包车出发去上海浦东机场,赶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嗯,其实私心里是想留够购物的时间。其实没必要来这么早,在机场等了俩小时才开始办理值机。我们搭乘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到达吉隆坡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左右;返程是7/20上午8:40吉隆坡起飞到浦东下午两点。嗯,还算比较好的时间。人均往返机票2100/人。但是马航的机餐量好少啊,根本不够吃,建议补充点零食带着。

到达机场后因为提前网上订的接送机,所以下飞机很快就找到司机。不过这里要强烈吐槽,整个行程最大的败笔就是在接送机的车上。因为网络预定好后接单司机微信和我先联系,我明确告知一行10人,六件大行李,车子空间是否足够,都答是够的,所以我在微信上又订了这个司机后面几日的包车行程,定金也付了。结果傻眼了,12座的车完全没地方放行李,最后和i能拆掉一排座位,人叠人的坐很累很辛苦。拜托司机带我们去吃了晚饭,结果没吃啥,价格也不便宜,嗯,累了饿了 困了 也就没力气去计较了。晚饭后再送到吉隆坡的奥克伍德酒店式公寓,在网站上提前三个月定好,房间很大,含早餐,附近是使馆区治安很好。

Day2 7/14大家都睡了个懒觉享受了还算可以的自助早餐,本来想换点钱的,周末酒店附近的换钱点不上班,只能打车或者公交去双子塔换,结果我们都很穷,一张马币都没有,没办法出行。幸好公寓附近又7-11可以阿里pay,谢谢马云了~~~~,下午要搭飞机去亚庇,所以大家酒店早餐吃得很饱退房后等司机来送机,嗯,司机把我们又卖给另外一个司机,然后那个司机也是一脸懵,因为超载了~~~~好在最后还是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到达亚庇是下午2点半,网站上订的海景公寓,公寓的女主人是个四川妹子,安排老公来接我们,这里五星好评下公寓主人夫妇。人很热情稳重,话不多,但是人实在。嗯,超赞的公寓,美到哭美到没朋友啊。四个房间,嗯两个卧室带卫生间,一共四个卫生间还有开放式厨房和洗衣房,设施齐全。关键客厅超大加两个卧室全是一线海景房啊,美哭美哭。

位置也好,就在imago楼上,购物吃饭都方便。步行去大加来10分钟,吃的很过瘾啊,海鲜大餐必须安抚下疲惫的我们。味道很棒价格也不贵,我们胡吃海喝结账才2K不到人民币,物超所值。吃过晚饭步行回公寓,楼下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出海啊/~~~~

Day3 7/15 网络平台订了去年同一家的美人鱼岛浮潜,因为觉得去年的很超值,结果今年懵逼了,价格还是那个价格 套餐已经不是那个套餐了,没有大鲍鱼,行程主要在坐车,而且导游全程不给力,形同摆设。浮潜的行程时间也不是很足,给差评,大家在订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而且全程冷气太足,嗯我和我小姐妹华丽丽的拉肚子整个人是虚脱的,导致后面几天我一直没办法恢复我的战斗力去消灭美食。哭~……

Day4 7/16 我们告别了房东夫妇,打车前往丹绒亚路香格里拉大酒店,嗯传说中的日落最佳观赏点之一。房间是真的很贵,没办法常年都是旅游旺季,几乎没有折扣,虽然我们提前半年订的房间。我们其中一家是三口之家带一个长辈所以给他们订了家庭房,因为家庭房有两个房间,一间儿童房上下铺,一个主卧室,这个房型在各订房平台没有代理,所以我是直接在香格里拉官方订的。很巧合的是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还碰到了去年那帮我们入住的一位美女姐姐,然后她帮我们都升级了家庭套房,当然补了可以接受的合理范围的优惠差价,算下来比我们直接订家庭套房的朋友还便宜了呢。接下来的两天就是纯粹泡酒店啦。因为我是香格里拉会员酒店在房间里还送了特饮,果盘,因为女儿生日还送了蛋糕,也是满满的感动了啊。

Day5 7/17 继续泡酒店,酒店的水上游乐场玩一天不会腻就是觉得累,酒店每天还有各种丰富的课程,总之挺好玩的。

Day6 7/18 下午的飞机回吉隆坡,整个旅程也比较靠后了,有点舍不得哈。在百威年广场吃了晚饭,回公寓休息。第二天要包车去云顶玩。

Day7 7/19 包车去了奥特莱斯,感觉价格不便宜只是款式会比我们国内的奥莱多,款式也会新一点,价格真的不是那么优惠。坐了云顶缆车,哇塞 很壮观 也很赞,关键是缆车价格便宜到哭好么。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地方来一天玩不了啥下次要来住两天。

还吃了榴莲,品尝了黑刺和猫山王,价格算下来人均100人民币,但是吃的尽兴了。

在吉隆坡此次行程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柏威联广场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莆田餐厅,出品很赞。以为这类餐厅重在精致,结果人家不仅出品精致,量也很足,浪费的我都疼了,因为实在太撑吃不下啊。

Day8 7/20 五点半出发去机场,时间略赶,但总算是顺利到达。

亚庇的山竹真的很新鲜也很便宜,吉隆坡相比就贵了很多,和国内差不多价格了,亚庇山竹8马币一公斤,新鲜,便宜到哭。天桥榴莲市场没去,因为拉肚子所以这次留了遗憾。另外很多酒店不让带榴莲山竹进房间的,大家一定要先确认下的哦。

此次行程海鲜吃的很尽兴,整个旅程劳逸结合,大家都很满意,最后结算费用所有开支在一起,人均6000人民币,全程堪称是豪华奢侈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