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26

第12天正在直播泰国甲米机场-涛岛-苏梅岛-帕岸岛-奥南-兰塔岛20160425晚更新byjoey

第1天
2016-04-04

广东

临出行前一天,用了7年的箱子轮子告捷了。无意中发现坏了,便经同学的多翻寻问下,找到补鞋修鞋的地方把它修好了。准备明天出行。PS,修二轮30元。

前方高能

脑子烧坏了,7号巴厘岛回家,现在又在路上了。20160415.

第2天
2016-04-05
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飞甲米,800多的机票。

在这个位子遇到伊拉克大叔,问我纸币是不是可以买自动贩卖机里的水,5元一瓶,3元的已卖完,后面闲聊了一下,加了微信。一个不错的大叔,伊拉克对于大部人来说也是个神秘的地方吧。PS,广州机场国际这边基本看不饮水处,是没有的吗?第一次广州国际飞,体验感一般。

要说亚航也真的是够奇葩,2:50的飞机。2:00登机结束就提前起飞了。我没坐过亚航,这是第一次,小伙伴们消息互通下,都是这样的吗?而且这个点,机场店铺都基本关门,本来要买些化妆品,买不了了。相对于新加坡机场,购物差很多。

白云国际机场

亚航飞机内部,今天人不多,我一个人坐3个位子。买电话卡,被空少要电话,问我一个人来是吗,还要去哪玩,买的卡用不了,所以大家自行脑补。

在飞机上买的1.5G流量的299株的电话卡,还没换钱,给的人民币100找泰株150。相当70元。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放我电话一直用不了,空少空姐们很热心帮我弄了很久,最后他们说卡不行,一般插入iPhone拨打号码起用就可以用,但这个一直启用拨打失败。最后他们退返我100元。

后面在机场里的小店,又买了这个,打电话15株,流量500m。199株。上网总体还不错,挺快的了。

甲米镇

这个机场的的士很黑,一直在抢生意,基本强行把我带上车,200株从甲米机场到甲米汽车站还是讲价后的价格,开价400株。真的挺近,3-5公里。

甲米汽车站,早上07:00,都是当地人

180株,从甲米车站到素叨他尼。迷你巴士。

甲米镇

到了素叨他尼,买了去码头的车票150株。甲米迷你巴司机把我带到当地一个很当地的转运点,服务人员二个,都一个英文单词不会的。心想又可以折腾了。后面总结他应该带我去可以买车船联运的旅行套票才是最好的。或者网上定个车,从出机场到镇上,直接网上先定好镇上直到涛岛的联程票。

当地中转点

到了L公司码头,发现去涛岛一天就二班。10:10。和16:00。中奖般的,我11点多到码头。码头吃的热食只有小杯泡面30株。后悔在甲米车站去素叻他尼路过的休息站没买炸鸡,那里新装修的超市,加油站,厕所。环境很好。

L公司码头

换个鞋,超热

我就这样在码头餐厅坐了4小时

甲米镇

当地一对情侣,看着10几二十岁。男的对女友可是百般呵护,帮提东西,帮买吃的泡面倒料都是全程男生在做。

一只睡姿不错的猫。

终于上船了,基本没几个亚洲脸

甲米镇

非常准点的18:45到达涛岛。

晚餐,生牛肉片

老板员工都非常热情

20160414by joey
到达涛岛✌🏻✌🏻,第二次来了,去看了下crystal,办的更好了。这次主要也是来潜水,晒黑。

PS:关于泰国甲米落地签

出境前我给机场航班柜台出示了来回机票,表示要办落地签。他们就说要我准备3000多现金。前二天有人被遣返。让我一度着急,因为没办过泰落地签。办过了以后就觉得大家安心去吧,没有难点,只要有小费。

甲米过境办的落地签,用的蓝底2寸照片一张,用什么尺寸照片的人都有,因为签证费240人民币或1200泰株,已含40小费,基本资料也不用细填,不过小费是个问题,看国人却给的非常开心,二个航班到达,只听说一个小姑娘不想给的,其实他们收钱都是不合规定的,因为官方版就是1000株,不给才是正常的,国人都给是不正常的。至于我,就是不正常的。

后面那小姑娘的故事是这样,她说不应该给,甲米工作人员就说,那把所以资料按官方规定来办,像现金要有2000元以上货币,来回机票打印件,酒店资料打印件,行程单之类的,姑娘没打印酒店资料,最后作罢,后面工作人员就让她不用排队直接绿色通道出境了。想说我们给了小费,还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加。其实都看人,看你态度和口才,也是有人成功不给,也就填完表就让过了的。

听说曼谷入白天都是1000株不用给小费。资料正常就可以,带现金多少也是抽查。不给小费,貌似还要英语好点才方便说明。来前网上说签证费2月开始涨到2000株,都是假的。现在国内网络真要有人严管才行,好多假办官方腔調乱发东西,误了多少人的事。

不要在国内机场换钱,1:4.7,手续费60.泰国机场出境后换1:5.2,不用手续费。

第5天
2016-04-08

酒店窗外日落

楼下的bar

suchili

隔了一年,第二次吃了,还是这么好吃。suchili真的没话说,今天三人行点了6样,根本吃不完啊。昨天pizza也是浪费掉了。下次要少点点才行了啊,真的不想浪费啊,鱼儿还给了半尾狗狗。绿咖喱是一定要点的。超好吃。

明天6点起床要去春蓬潜水了,所以大家安啦。

KohTao

第9天
2016-04-12

这是涛岛平时会有的日落

日落

涛岛

此次出发的第3天,这是早上离开酒店时拍的酒店海景,早上去春蓬潜水,困成狗,😂😂

COOL!!

我们的潜导DM

悠闲小船,一直放着摇滾乐

chumphon潜点

报名去FUNDIVE的潜校。2潜春蓬,1800株。船上有水果和水。

供大家欣赏的美图。

这是春蓬潜点的一大亮点,不过现在还不是时间。要到十月,到时候流也会很大。不过今天没有流。我十三潜的A仔,都很顺。只是一开始太紧张了,就是下不去。最后竟然加到7K……😱😱😭吓到自己。正常3-4K就可以了。

chumphon潜点

今天的鱼群和这一样,管状珊瑚也特别漂亮。

KohTao

午餐。海鲜意面120株。累到一秒钟吃完。

芒果sake60株

哈哈哈哈哈哈,从涛岛坐L公司的船到苏梅后,码头上的150株一个人送到酒店的迷你小巴的车上写的,还有中文版。

苏梅岛第一酒店

住所的小天鹅

给大家感受一下现在苏梅的温度。

苏梅岛

第一次到苏梅岛,国人热衷向往的岛之一,明天出去闲逛,再给大家更风景图,我现在到酒店还没出门去看,现在在吹着空调哈。PS今天潜水,防晒没做好,现在全身都痒。不过想到今天的潜点,会有鲸鲨经过,还是令人很兴奋,十月有时间可以再去潜。
20160416by joey

第11天
2016-04-14

朋友在苏梅岛上玩的卡丁车

楼楼我为了找这家自助餐,走到累死了都没找到……

沿着查汶海岸女子我一个人晚上01:00走在路上也是拼了。

真的没什么人,但路上的车来车往,01:00分就没有停过。一路都有当地人或老外吹口哨之类,严重不建议一个女孩这么晚走在外面。今晚楼楼是脑抽了。

第12天
2016-04-15
苏梅岛

当地买的果汁,喝一口上一次厕所。对我来说非常无敌通便。

租摩托150猪,加油40猪。

当地的香蕉,25猪1K

苏梅岛

买了香蕉,芒果,一直是这个小孩在称,下面的小男孩在找钱。

我就说他们好可爱,然后弟弟就比了个羞涩的YES

第15天
2016-04-18

查汶海滩

从查汶海滩,东南角往超市赶的路上

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

鉴于我昨晚看了,美人鱼,再看这个,只有罗志祥的脸了,很丑很恶心。

w酒店,拥有世界上W最漂亮的景观之一,可以自行观赏。入住3840.下午茶600一个人。景观自行网上搜索。

w酒店附近的一个果园

白香果

苏梅码头日落,准备去帕岸。300株船票,包苏梅酒店接送。

第17天
2016-04-20

满月派对

帕岸岛

慢船下船就在哈林海滩。下船就有租摩托的地方150株1天。还免费送行李到酒店。

离派对很近,一晚400多的性价表一般的网络,DROP IN SUNSET 度假村。

终于登岛。最近一直在涛岛,苏梅中转,就是为了去full moon party。一个月一次,好不容错易,等到了。等了一个礼拜啊。party活动:内容就不多介绍了,就是一个盛大的电音派对,所以派对爱好者的狂欢之夜,关于派对的传闻,请自行搜索伟大的网路。
20160421

第18天
2016-04-21

这是去帕岸的西边中部一个海滩的路上,这坡,吓到我坐在摩托后面都害怕。害怕到下车后直接就退了几步。是我见过通车的都陡的坡了。小岛都是这样,总有以多上下坡,所以常常东南亚总有绑着綁帶的孩子,基本是常见装饰。所以开车一定要小心。开去帕岸这个点,似乎不是去看风景,是去考验自己的摩托技术。

很快天黑了。今晚没定酒店,所以准备通宵。第二天早上离岛。

酷吧

满街都是莹光饰品

帕岸岛

重要的一天,我不是很喜欢很吵的地方。但帕岸满月派对的欢闹,至少不是令我讨厌的。而且帅哥美女非常多。不过我们去的挺早,20:00多就进去,人一直很多,站到23:00就累挂了,但是太多了……前一天晚上我们也去了那片海边。20号晚很清雅,21号晚就是撕吼的狂欢。还有跳火圈,跳火绳,每个人身上都穿着派对莹光衣和涂着莹光彩绘。
PS:没遇到说强说强行把人带走的,也没遇到有人非礼的哈。大家还是一路玩的很欢,跳跳舞的跳舞,喝酒的喝酒,约伴的约伴,都在忙自己的事。
遇到很多人搭讪,比如一哥在中国慈溪半年,就学会了中文,和他用中文交流了几句。又有英国男士,用一点都不纯的英文和我们聊天。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广东籍男子,已经不会讲粤语又。有菲律宾来的小男孩,上海来的小姑娘。
20160421

来吧来吧,朋友们

甲米府

第19天
2016-04-22

这哥应该是昨晚喝挂到了今日早上9点出现在我们酒店大堂,我可是佩服啊。过了二十分钟,我问他还好吗,他说不好。我问记得自己住哪吗?不记得……

早上11点离开帕岸。现在内心总是更容易去惦记一个地方了。

第20天
2016-04-23

潜店不多,想找个潜水的地方,找了一溜没找到。

奥南海滩

路上看到的,我喜欢的画。

朋友和我说广东海边最近出现了蓝色莹光浮游生物。然后看到这个甲米一日游,超想去的哇,然后才发现,这是个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