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就会上瘾的旅行,吉隆坡“懒人”度假首选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周末游

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马来西亚绝对算是一个百去不厌的地方。这里不仅包容着多元的文化,而且还有各式各样丰富美食,众多高档奢华的购物中心,四通八达的航空线路使它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丰富多彩的娱乐组合让人乐不思蜀。

不论是第一次到访或者再次游玩,想要轻松享受吉隆坡度假和美食之旅的最好选择莫过于入住双威城的酒店。从某种角度来看,它本身就结合了不少吉隆坡知名的景点,同时又满足了吃喝玩乐的各种需求,所以近些年这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和情侣出行的首选!

目前双威度假城内共有 3 家酒店、五星级的吉隆坡双威豪华度假大酒店(Sunway Resort Hotel & Spa)、四星半级的吉隆坡双威金字塔酒店(Sunway Pyramid Hotel)、四星级的吉隆坡双威克莱酒店(Sunway Clio Hotel)

我此行入住的就是五星级的吉隆坡双威豪华度假大酒店(Sunway Resort Hotel & Spa)

从吉隆坡机场出发,大约30分钟的车程即可到达酒店,也代表着你与东南亚最大的水上乐园近在迟尺。

行程安排参考

Day1 【双威印象】上海-吉隆坡-入住双威豪华度假酒店;

Day2 【嗨玩&购物】游玩双威水上乐园-暴走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入住双威The Villa豪华别墅;

Day3 【城市探秘打卡网红地标】吉隆坡双子塔-茨厂街(华人街)-鬼仔巷-返程

关于签证:

中国人到访马来西亚的签证已经越来越简化,最便捷的eNTRI甚至只要5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官网提交照片、护照扫描件、机票订单、酒店预订单后,支付费用,eNTRI电子签证基本可以用秒出来形容,虽然在马来西亚境内只能待15天,有效期3个月,但是对于一次单纯的度假之旅来说足以。

关于交通:

往返中国与大马之间的航班呢,首选当然是亚航,一来航班密度比较大,二来价格也相对实惠一些。1K出头的来回机票也节省了不少银子。

关于货币:

忽略每天仍在变动的兑换率,你可以通俗的理解为100元人民币大约能兑换60马币。

第一站 开启懒人度假模式,美食撑爆肚

是什么原因让这里成为情侣、家庭游的首选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这里不仅仅是一个酒店,就像之前所提到的作为一家豪华的度假型酒店,它还直接无缝连接包括了主题水上乐园和航母级的购物中心,真正做到了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的迷你城市。

客房初印象

作为一家准五星级的酒店,超级宽敞的客房自然是不在话下,额外收到的豪华欢迎水果,点心实在让人有些受宠若惊,提早一些预定套房果然能有不少额外的福利。

假如楼层够高站在窗口即可观赏到大半个双威城的主要设施,包括了各种水上项目和野生动物为主的双威主题乐园、远处的双威大学,以及双威金字塔购物城,想想接下来的几天都可以在这里无忧无虑的享受生活,心情实在是大好。

客卫和主卫的分离设定也很方便会客和商务洽谈,考虑的相当周全。

每一次入住双威集团的酒店我对于酒店定制的洗漱用品都很有好感,特别是它们家的润肤乳,非常的好用。

室外巨大的公共泳池私密性和娱乐性都不错,主题鲜明的设计非常适合一家人游玩。健身房的空间也不算小,对于我来说最实用的还是跑步机,而且数量都快赶上专业健身房了。

美食的诱惑

THE RESORT CAFé

这是酒店中一家全天候提供美食的餐厅,也是住店客人享用早餐的餐厅。餐厅汇集全球各地最流行的菜肴,感觉住在双威的这几天,可能有30%以上的时间我都贡献给这里了,毕竟民以食为天。

所有的厨房都采取了开放概念,分別由每种料理的大厨师主理,这里提供包括中式、西式、日式、印度、马来、中东及甜品等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料理,供应的种类超乎想象,有甚至超过 100 种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谁来了都很难忍住对于这些美食的诱惑!

对于国内游客而言,我们熟知的肉骨茶、沙爹肉串、叻沙、椰浆饭、娘惹菜等等都是到马来西亚旅行必吃的美食,这些对于主厨来说自然也不在话下。

当地极具特色的炸鱼、虾饼,特色虾面、沙爹烤肉串、羊肉手抓饭都是真材实料,相对于当地的物价而言,我有种在酒店里吃性价比就很高的错觉,各种厨师的创意菜,让本来就极具特色的美食变得更加鲜活。

主食推荐:越南春卷、马来西亚香滑鸡饭、椰浆饭配辣虾、咖喱鱼头、特色酱汁炒牛肉、炒粿条。

我不得不说,关于主食我们的确点多了,单单羊肉手抓饭的量就已经很大了,个人建议到餐厅用餐,4人的话主食要两份就好,不然实在也是很浪费,因为有一些主食其实在自助早餐的时候也能吃到类似的,我比较推荐适合单点的是椰浆饭、咖喱鱼头、特色炒牛肉,因为每一种餐食都代表了当地或者某个东南亚国家的特色,说不上哪个最好吃,完全要看个人口味的需求了。

推荐甜品:煎蕊(印尼语:es cendol)作为马来西亚最知名的甜品小吃自然不能错过,一大碗冰霜,加上早已煮熟的长粒红豆混上黑糖,再放一种混入当地香兰叶汁制成的绿色米粉,由一勺奶白的椰浆收尾。待冰霜微微融化搭配乌紫的豆红、透明的绿意,光色彩就十分诱人,口味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餐后来一份甜点或者酒店定制的椰子汁实在是非常的享受。

夏夜的诱惑

大堂酒吧 THE LOBBY LOUNGE绝对是享用下午茶和晚间鸡尾酒的绝佳地点。这里从早至晚提供各式各样的饮料和小食。透过落地玻璃窗即可饱览双威城的璀璨夜景。

第一天的行程除了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基本就是在吃吃喝喝中度过,这也比较符合我对于度假的定义,那种一放下行李立马打车冲向市区各个景点打卡的行程实在不是很适合我,不知道你对每一次的度假之行作何安排,我觉得假如能把第一天的时间留出来做一下身心的调整,那么会对于接下来的旅行非常有帮助。

第二站 【嗨玩&购物】玩转双威水上乐园+暴走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入住双威The Villa豪华别墅

玩得尽兴

很多时候当我们选择了度假酒店往往能做的也就是在房间里睡到自然醒,或者看着窗外的海景发发呆,然而到了双威城其实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与无缝连接的主题乐园,购物城,省去风吹日晒和堵车的问题,而且对于吃喝玩乐每个人都有了更多的选择。

吉隆坡双威主题乐园(Sunway Lagoon)- 亚洲第一座海绵宝宝乐园

吉隆坡双威主题乐园目前有六大主题:包括水上乐园、挑战机动乐园、野生动物乐园、超极限冒险公园、惊魂乐园、以及亚洲首座尼克主题乐园,入住酒店的好处就是从酒店的长廊或者1楼的泳池处(凭房卡)就可以直接进入乐园的入口,实在是方便的很。

每个游客和住客都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进行游玩,这里向大家着重推荐几个区域。

挑战区和极限区有着全球最长的行人吊桥、亚洲最高弹弓椅、亚洲最长飞狐缆道,光是听听这些名字就足以引起你的好奇心了吧。

一入园就能看到的人造冲浪海滩 Surf Beach 是全球最大的人造海滩之一,这里有超过 1万3000平方尺的沙滩,可以尽情的享受度假好心情,一边冲浪,一边晒晒日光浴。

打破了传统游乐园风格,最受亲子游客欢迎的野生动物乐园,也是吉隆坡当地学校野外拓展的最佳基地之一,因为在这里你不仅仅只是观赏小动物,更多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给这些小动物喂食或者亲密接触。

园中集结了马来熊、白老虎、白狮子、火烈鸟、网红土拨鼠等来自全球的众多珍稀物种,你可以有机会直接与闲庭漫步的孔雀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而绝大部分的禽类和食草类动物都可以亲自喂食,难怪这里也有着马来西亚迪士尼之称。

来自非洲自然保护区的白狮,霸气十足,当然其实是一种白化基因,毛色才由金黄色变成白色,但是能够亲眼看到仍旧觉得非常特别。动物园对于动物的管理也非常的人性化,在这里游园的时候可以见到大部分的动物明星,而不像国内动物园大型动物经常都是睡觉的状态现身,很难见到真容。

原以为花个半天就能玩遍的乐园,结果花了一天时间还有一半没来得及体验,这个遗憾我准备继续留给下次的马来之行来填补。

游玩建议:

1.入园游玩的话如果住在双威酒店那是再方便不过,不然更衣存包都是需要额外付费的,住在酒店就可以直接穿着泳衣入园,相当的省力

2.入园也会进行简单的随身物品检查,为了园内的卫生和安全,理论上是不允许携带任何个人的食品或饮料进入,园中有汉堡王这样的快餐,也有马来特色的主题餐厅提供。

3.关于救生圈或者泳衣最好提前自行准备,不然这笔额外的开销也不小。

逛的舒心

吉隆坡双威金字塔购物商场(Sunway Pyramid)- 购物狂的天堂

吉隆坡双威金字塔购物商场面积 40 万平方米,这里有超过 900 家成熟的店面,包括主要商店、精品店、专卖店和各类设施如银行提款机、货币兑换店面(底层)和一个适合所有年龄儿童的游乐场。

达到国际水准的双威金字塔溜冰场开放给成人和四岁或以上的儿童入场,其光滑度和时尚设计据说每月吸引 1 万 5000 名溜冰爱好者前来。溜冰场采开放式设计,让在双威金字塔购物广场的每一层楼的游客都能欣赏到溜冰者的英姿。

不论是吃喝玩乐通过每个楼层的电子屏幕都可以轻松的找到你想要购买的品牌或者想要尝试的美食,相当的方便。

除了马来特色美食和当地品牌购物之外,逛到了两个比较有特色的店面向大家推荐。

位于3楼的THE PARENTHOOD儿童娱乐体验中心,甚至包括了娱乐、烹饪、游乐园、早教机构、理发、运动健身房等综合性的儿童休闲场所,而且内部的员工大多都会中文,在这里孩子不仅可以在儿童乐园游玩,还可以尝试学习烹饪,玩具拼装等多样的早教项目。适合2-12周岁的儿童,孩子有人看管,是不是也有利于让父母、家人更加轻松的自由购物呢?

酒店介绍说最早双威城这里富产锡矿,随着工业的发展锡矿被挖空,留下这些废旧的矿坑,然后被马来西亚华裔开发成集合酒店、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医疗等为一体的度假城,顾名思义马来西亚的锡矿一定是非常出名的,而这家 ROYAL SELANGOR皇家雪兰莪 在整个购物城就比较有代表性,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家。

原以为只是一个以锡制品为主的手工艺制品店,没想到其制品覆盖的种类已经远远不仅包括了生活中常见品,甚至囊括了更多的工具、电影周边衍生品、定制产品等,而相较于其他金属制作的艺术品来说,锡制的重量更为轻巧些,因为硬度的关系也更容易刻画出人物的生态和生物的细节,所以这里不少的商品被刻画的栩栩如生,极具画面感。

加上老板娘的一番热情介绍,感觉不买一个回家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马来之行,于是特意也挑选了几件作为礼物带回准备送给家人。

橱窗外是店家经迪斯尼和漫威授权制作的最新系列,假如对于动漫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店一看,个人觉得可购的礼品还是不少的。

商场与酒店连接出口处是新进营业的海底捞,虽然实际的味道和国内的当然还是略有差距,但是住酒店就能直接吃到中国的火锅,这种便利实在是非常的诱人啊。

游玩了一天还有什么比一次舒心的SPA更令人放松愉悦的呢?藏匿于酒店密林深处的SPA中心也为这个水疗馆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曼达拉水疗 MANDARA SPA

位于酒店后方的这家曼达拉水疗馆为住客提供超过 30 种的特色疗程,包括曼达拉芬香疗法按摩、裹敷、面膜、磨砂和沐浴,水疗中心坚持使用最纯净、品质最好的香精油和原料,配合 Elemis spa-therapies 最先进的护肤技术进行。虽然服务员介绍了一长串,其实我也没听懂多少,挑选了一个最基础的精油按摩,放松一个小时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包房的私密性很好,也非常适合情侣同时按摩。每一间按摩室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服务员说这里的技师大部分都是从泰国或巴厘岛引进的,所以手法也比较正宗。

按完出来发现原来这里的SPA还是获得过不少业界大奖的,虽然服务员说不少来的女性顾客还会购买这里的精油和香料,于我而言,还是放松为主,总体感觉手法呢的确比较正宗,而且力度也不差,至少这银子没白花。

双威The Villa豪华别墅 又是一次意外惊喜

其实在前往SPA水疗中心之前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这些独栋别墅的客房,所以第二天临时决定加住一晚试试,事实证明果然这个选择,哈哈,你懂的,毕竟这里可是为了蜜月和情侣专门设计的。

假如游客一开始就选择入住的是双威The Villa豪华别墅,那么实际办理入住的区域是在酒店后方独立的服务中心,而彰显尊贵的私人接驳车也可以省去很多后顾之忧,这里实行的都是行李,住客直接接送到客房的,而且部分司机、管家、服务员都会一定的中文。

而度假别墅与之前的度假酒店最大的区别在于有了独立的私人泳池,而且私密性非常好。

写字台、梳妆台与卧室完全的分离,也是为了让工作完全抽离于度假。

室内硕大的一个嵌入式浴缸让泡泳池和泡澡在这里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每间客房都会默认的蜜月设计,精细的装饰让人都舍不得上床。

整个房间采用的都是纯木质的结构,完完全全的巴厘岛度假酒店风格,和水疗中心的巴厘岛技师非常的相得益彰。

更令人惊喜的是入住的客人用餐,还可以选择将晚餐送餐到户,这日子还能不能让人好好过了?

真是分分钟让人想要减肥的梦想成为泡影啊。

令人惊艳的早餐

如果去过一些海岛度假酒店一定会对漂浮式早餐印象深刻,因为这毕竟需要建立在有独立泳池的基础上,那么今天入住的别墅会否也有呢?有了晚餐入户的前车之鉴,想必早餐的形式一定也非常令人惊艳,果然。。。

果然也有,早上8点半-10点之间客房服务就会把标准的水上漂浮式早餐送到客房,至于是在泳池里用餐还是泳池边用餐完全取决于你的个人需求,每个别墅都有一个专属的管家负责清理和摆放服务,相当的贴心。

总感觉当早餐变成了这种模式之后,吃什么就已经变的不重要了,此时拍照和自拍才是姑娘们的头等大事,难怪朋友说,早知道还有这样的房间直接住这里就好了,光是这个泳池就可以玩上一天,这个想法简直太上头了。。。

下午茶同样在单独的区域享用,非常的适合情侣或者蜜月旅行

甚至在这里发现了土耳其国宝级甜品“巴克拉瓦”,多层酥皮裹着各式坚果,松酥香脆。浓郁的中东风格料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是意外才能让每一次的旅行更加令人愉悦不是吗。

城市探秘不可少

虽说是一次度假之旅,当然也不能少了探秘旅行,来之前特意向好友打听了一些比较冷门的打卡点,果然还是收获了不小的惊喜!

其实不管来多少次吉隆坡到双子塔打卡自然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一次同样也不例外,只是由于印尼火山灰的影响,整个吉隆坡市区的空气质量都很一般,这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并未华丽的出现在蓝天白云中,特意选择绕后取景的计划也没能拍到满意照片,实在是有点可惜。

本想走到正门看一看有没有更好的天气,虽然天气是好了一些,但是这里的游客数量也的确是不少,所以我果断的放弃了等候拍大片的机会,转战到吉隆坡最古老的城市街道-茨厂街。

茨厂街位于八打灵路上,这里是蕴含吉隆坡珍贵百年历史的街道之一。老街门牌后的走廊加铺了类似雨棚,目前以贩卖手表丶手工艺品丶特色蜡染服饰丶鲜花等为主,十字路口后隐藏了超多好吃又便宜的老字号,所以也是首次吉隆坡之行比较推荐的打卡点。

茨厂街曾因聚集大量华人而享誉“中国城"或唐人街美名,时至1980年代后福建炒面丶葡萄牙烧鱼丶云吞面丶月光河丶罗汉果糖水等华人美食逐渐占据了街道的主流。

这里面积虽小,但热闹非凡,而深藏其中的各式中式凉茶小吃,都是最受人们欢迎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茶是整条街最著名的凉水档,这里的冬瓜水用料足,以香甜的龙眼干 + 罗汉果 + 冬瓜+ 冰糖熬煮而成,喝下去冰冻清甜滋润,入口还有绵绵的冬瓜蓉,比起汽水更加解渴,也更解暑。在炎热的天气下买一杯边走逛茨厂街再适合不过啦~

地点:位于茨厂街十字路口

这里的华人美食城有着大多数马来西亚人爱不释口的绝佳美味,也代表了马来西亚对文化的融合,每到夜晚这里的街头小吃林立,路边的烧烤摊和饮酒的人们逐渐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大马文化,假如你也想要来一次接地气的探索之行,那么茨厂街不会让你失望。

经过广肇会馆继续向前走不远就可以来到一条比较小众但是当地人十分熟悉的老街-鬼仔巷

因为朋友听说我对槟城的壁画一直心心念念,所以朋友特意推荐到此一看,果然还是收获了不小的惊喜。

这是一个刚刚在2019年4月才经过翻修开放的景点,这里的建筑物都是色彩比较丰富, 有着明显的广东西关建筑风格, 墙上的那些斑驳的痕迹就是见证岁月留下的痕迹, 而这些岁月的痕迹却成为了游客最爱拍照的背景,不少误打误撞的游客到此也是一惊,因为这里有着和槟城一样出彩的涂鸦和美食。

这里还藏有一个全吉隆坡最古老的路灯, 据说这样的街灯在整个吉隆坡只剩下两个。

不论是可以供人小歇的南洋美食,又或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壁画都能让人过目不忘,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如果和三五好友同行,光拍照可能就要要花上1-2个小时,而且茨厂街区域有着50年以上的老字号早餐店何九茶店就在鬼仔巷的门口,所以来到这里可谓是美景美食两不误哦。

在整个茨厂街区域不论挑选哪家用餐都能品尝到百年历史的风味,当然于我来说肯定挑个有空调的店更为重要,毕竟天气还是比较考验人的。

没想到无心之举挑选的店家,点了最寻常的叻沙、炒粿条、鸡腿饭、拉茶也是非常的好吃,4个人也才吃了几十块,性价简直好到不行,难怪身边对东南亚美食有执念的小伙伴一有空就过来旅行,连我都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旅行的周期了。

后记

游玩小贴士:

最佳旅行时间

全年都很适合到吉隆坡旅行。每年马来西亚“购物嘉年华”,几乎所有商店、所有东西都打折,是女性游客的最佳出游时间。

穿衣指南

建议穿着夏装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吉隆坡的大巴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最好随身带一件薄外套或小披肩,以免冻感冒。如果想去清真寺参观,需穿长裤。

四季如夏的气候、丰美的自然条件、缤纷多样的小吃、多元的文化、多样的购物体验、即便是短短的三日之行也足以让人爱上这个迷人的国家,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四季都在等候你到访的双威度假城。

我是@上海冷空气,每次相逢,一如初见,希望在下一次的旅行能与你同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