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4

巴厘岛度假自由行

玩法:自由行

在寒冷的冬季, 对北方人来说选择温暖的热带岛国去旅游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挑来选去最后选择了南半球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作为这次休闲度假的目的地。选择理由:第一巴厘岛属于南半球,从未去过;第二属于热带岛国;第三对中国免签证;第四看近期机票价格合适。在携程网看到有合适的机票,立即下单,北京-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全程马航。

之所以选择自由行,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好懂英文成员,我的儿子。

下单开始,就开始研究攻略,准备物品。冬季、夏季衣服准备了两大箱。换汇、定行程、定酒店、一切按程序进行。

1月5日,天气预报太原有大雪,早上起来一看外面,果真白茫茫一片,天空还在不停的飘着雪花,本计划11点出发,看路滑车少,打车难打,果断决定提前出发,十点我们从家出门,到太原南站,11:40乘坐G612到北京西,到北京后错过了机场快线直达高铁,只能倒地铁到草桥站,再乘大兴机场快线到大兴国际机场。(有朋友如从西站出发到大兴机场一定要计算好时间,省倒地铁麻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去年刚刚投入运营,据说是世界新十大奇观,有好多北京人不出行也专门去大兴机场看看。耳听不如眼见,大兴机场建筑确实宏大,但大多客机还未从首都机场分流过来,显得有点客流不足。逛逛机场、过海关跨出国门、看看免税店、等待飞机。

去机场有点早了,好多机场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开始办理托运。早去了没有人接待的。

21:55北京大兴机场出发,4:25到达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真心的说,马航服务质量是一流的,机上餐饮是一流的。就是空调开的特别凉,幸亏我们没有提前换夏装。

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过境到第三方国家是免签证的,只要办理过境签手续就可以,是在机场一个专门的地方办理。过境签很顺利,提供全程机票、行程单,简单问一下目的地,出行目的等。告知尽量早点回机场候机。

按照原先的计划,我们在吉隆坡有近11小时停留时间,办理签证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计划12点回到机场,所以只有6个多小时可以出去玩,所以我们规划先去独立广场,然后根据时间安排去看双子塔,如果还有时间再去印度庙。

从机场到市区最快的出行方式是快线,不过价格也很可观,一个人单程要55马币(差不多等于110元人民币),往返的话100马币。所有从机场到吉隆坡市区的,都要坐交通车道中央车场(KL sentral)倒车。从中央车场(KL sentral)下快线,乘红色线路地铁到masjid jamek站下车,出站后就是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 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现在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广场的背面就是吉隆坡的母亲河River of Life,巴生河从这里缓缓流过,贯穿这座城,最终流入马六甲海峡。

吉隆坡塔(马来文:Menara Kuala Lumpur、英文:Kuala Lumpur Tower)是一座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高塔,塔高421米(1381英尺),1995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第四高塔,现在位居第五。

与双峰塔同是吉隆坡的地标之一。

看完独立广场及周边建筑,返回地铁站,乘坐同一地铁到KLCC下车,出站后就是子塔(Petronas Towers)商业区。

双子塔(Petronas Towers)坐落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中市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它楼高452米,地上共88层,曾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目前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设计。双子塔的设计格局采用传统回教建筑常用的几何造型,为四方形和圆形的组合体。建筑外观时尚亮丽,雄伟壮观,高耸入云。特别是入夜后华灯映射下的双子塔,就像两座巨型“天外来物”稳稳伫立在吉隆坡城中,成为该城最耀眼夺目的“主角”。

参观完双子塔,我们直接坐地铁返回四站即到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riamman Temple)。

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riamman Temple)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距离茨厂街0.1KM。建于1883年。是一座典型的南印度风格的寺庙。寺内的马里安曼女神像用金、银、祖母绿等装饰,精美绝伦。

最值得一看的是寺庙入口处有一高塔,上面全是各式人物的雕刻,形态生动,色彩鲜艳。

一个是时间关系,一个是一家人都不信教,所以没有进去,重点欣赏了一下庙门口这个建筑,真的超漂亮,感叹感叹。。。

从印度庙出来直接返回中央车站,坐快车返回机场,15:20从吉隆坡起飞到巴厘岛,晚18:25到达巴厘岛。

飞行在马六甲海峡上空。

飞机上看到了火山。

这次旅行巴厘岛主要行程计划,两天外出景点旅游(6-7号海神庙、乌布包车一日游;8号出海佩妮达岛一日游),三天酒店海滩休闲度假(9号金巴兰海滩;10号沙努尔海滩;11号库塔海滩。根据这一行程安排,我们6-9号选择距离金巴兰海滩一步之遥的巴厘岛金巴兰安雅酒店 Anja Jimbaran Bal;9-10号选择普拉玛沙努尔海滩巴厘岛酒店(Prama Sanur Beach Bali);10-11号选择巴厘岛帕特拉别墅度假村 The Patra Bali Resort & Villas。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巴厘岛具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景点看看人文景观,然后主要在酒店、沙滩、泳池度假休闲游玩。

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巴厘岛金巴兰安雅酒店 Anja Jimbaran Bal

这个酒店比较新,距离金巴兰海滩业很近,价格实惠,值得推荐。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巴里机场南部,海滩狭长。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金巴兰海滩的落日非常迷人,这里除了以落日海景闻名以外,另一个著名之处就是傍晚海滩边的露天海鲜餐厅,海鲜大排档。

这里的日落是最丽的景致--太阳慢慢躲进云层,夕阳恋恋收回天际。夜幕拉开,沙滩上成排的烧烤出现了。长长的餐桌就搭在倾斜的沙坡上,摆上各种调料和瓜果,随着香味传来,用椰树壳烧烤后的各种海鲜一一递上。金巴兰月牙形海滩温柔地将海抱拥入怀,海亦不负众望,在岸的怀中安静下来。呢喃低语,柔情万缕,心事平息。

旅游第二日 海神庙 圣泉寺 乌布梯田 皇宫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圣泉庙

圣泉庙(Tirtha Empul)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建于11世纪,庙里有一"圣水池",因而得名。

圣泉庙Pura Tirta Empul 位于从乌布到京塔玛尼Kintamani 火山区的路上。从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Pura Tirta Empul在西元962年就已建造完成。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岛民们认为此庙以及此地两处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和财富。

经常有岛上居民前来洗浴,以求平安。这里的骨骼和象牙雕刻,以及贝壳饰均品倍受瞩目。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民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据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圣泉庙几乎是每个观光客必到之处,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62 年,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水流出泉眼池,经由一排二十四个龙首,流入下面的大水池,这里是朝圣人的接水口和沐浴地。对应着每个龙首,水下都有一个石桩供人站立,否则便会没顶。

猫屎咖啡

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又称猫屎咖啡,它是由麝香猫在吃完咖啡果后把咖啡豆原封不动的排出,人们把它的粪便中的咖啡豆提取出来后进行加工而成。乌布是猫屎咖啡的产地,我们在司机师傅的带领下参观了产地生产过程。原来猫屎咖啡就是它的屎粑粑,不知道你看完还有兴趣喝么?

乌布梯田

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对面就是网红酒店,无边泳池。

梯田和网红秋千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皇宫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

旅游第三日 佩尼达岛一日游

这里的水特别的清澈,一眼能看到海底。我们在佩尼达岛玩了水上项目,浮潜两处,坐了甜甜圈,香蕉船。游玩了三个景点。

看到火山了

入住的第二个酒店。普拉玛沙努尔海滩巴厘岛酒店(Prama Sanur Beach Bali)

这个酒店特别大,有私人沙滩,各种风味的餐厅,泳池,各种服务都很周到。值得推荐。

我们第四天基本就是在这个酒店内度过的,玩的很开心。吃的也很满意。

入住的第三个酒店。巴厘岛帕特拉别墅度假村 The Patra Bali Resort & Villas

这个酒店位于库塔,距离机场很近,全是别墅,从门厅到房间需要坐小交通车。泳池和景色也都还不错。沙滩不是太大。我们从这里打车去了库塔海滩冲浪。那里人山人海,很热闹。

1月11日晚19:15巴厘岛飞吉隆坡。

1月12日00:40吉隆坡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早7:00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