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丹东宽甸青山沟一日游攻略

交通

因为是从丹东本地走,所以把从丹东市内到青山沟的形成跟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点参考吧。

我们是早上7.30从丹东新区出发,直接在丹东新区上的高速(在市内的小伙伴就从花园那个高速口上就行)。因为是传说中的女司机,水平很一般,完全按高速限速走的,是在上午10点左右到达的青山沟县(下高速后很近就是青山沟县)。

景点

青山沟景区共有4个景点:满家寨、虎塘沟、飞瀑涧青山湖。但是这4个景点都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有一个青山沟景区的大门,然后所有景点都在里头。而是需要我们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走呦。下面,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这几个景点吧:

1. 最先看到的是满家寨,这是一处所谓的人造景点。在这里主要是体验满族习俗,满族生活。晚上可以看“八旗山水谣”的表演。因为我个人对于这种景点不感冒,因此果断放弃。如果大家有对满族文化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门票40)

2.虎塘沟。去虎塘沟和飞瀑涧是需要从镇子上的农村信用社旁的岔道进去,一直开就能看到了。先到的是虎塘沟,再往前才是飞瀑涧。如果大家从进镇子那条路一直开,是到的青山湖。这几个景点不在一起。虎塘沟属于更有原始韵味的自然景点,相对比较险。因为有老人,所以我放弃了这个景点。年轻人可以去感受下。(门票40)

3.飞瀑涧。顺着虎塘沟的路线一直上去就是飞瀑涧,辽宁省最大的瀑布。因为是8月末去的,正是雨季,瀑布水量很大。如果有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带身份证半价呦。(门票40)景区不算太大,一进去就能看到瀑布。再往里走有仙女潭,镇水石。空气绝对没得说,水也很干净清澈。再网上是观音洞,刘青山烈士墓,抗联遗址等。个人是走到了刘青山烈士墓就撤了。因为带着老人,再往上就是抗联遗址,比较累,果断放弃。

4.青山湖。顺着进镇子的路一直开就能到达。门票40,游船40(一共80元,此处需要70岁以上的人才可以半价)。发船受时间人数影响,通常需要稍微等一会。主要是游船,观看青山湖的水和两岸风景。往返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中途会停靠两次,一处是神树景点(有棵千年树神,此处景点非常小,就是去看看树神。停靠就10分钟)另一处是画家村,停靠时间30分钟(个人感受觉得此处……你懂的)。画家村起航就往回返了。两岸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整个青山沟,我游览了青山湖和飞瀑涧。用了一天时间回到丹东新区。形成是10点多到达青山湖,游览到下午1点左右,开车去飞瀑涧景区;游览到4点左右。

消费

1.购物: 青山沟景点门口和景区内都会有卖山货的,只能跟大家说,可以讲价。

2.住宿:因为没在青山沟住,只能把问过的住宿价格给大家个参考。在没进镇子中心时,道路两边很多农家乐都可以住宿。淡季一个房间50元(无空调)有空调的60元。

3.吃:因为自己带着面包和矿泉水,就没在当地再吃饭。如果有想在当地吃的,有很多农家乐饭店。价格不太了解。

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的参考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