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初秋库布齐沙漠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280 元 和谁:情侣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

享受一个人在路上的孤独,

库布其沙漠,我来了…

正值年假,实在无处打发时间,临时决定走入沙漠,感受沙漠散发的那种魅力。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的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

这次旅程,我的第一站城市是包头,在包头的前一晚,我预约了一日游,选择了我喜欢的库布其沙漠一日游,终于看到了自己曾经想象中的沙漠。

那我就讲讲库布其沙漠一日游的核心点吧!首先如果打算通过旅行社做一日游的旅程,一定要提前一天在旅行社做预约,空降的话旅行社真的不能接待,以免影响行程;其次旅行社所谓的一日游,价格不一,有普通票还有套票,那在这里就要画重点了,普通票可能就包括一日的来往交通费,午餐还有景点的门票,我是买了套票,套票的话又分为三种(导游在巴士上会做介绍),一种是基础套票(也就是一日游报团的价格),一种是升级票,一种是豪华票,之所以区分三种票价,是因为游玩的项目不一样,最后我在导游的“诱惑”之下选择了豪华票,总共消费是138(报团套票)+150(豪华票差价)=288元,其实价格算是亲民。那么我现在就说说豪华票的游玩项目,进入沙漠的检票门口,会有越野车直接带你走入沙漠深处,打卡拍照,的确很出片,也就是这样,才能感受茫茫大漠的魅力(基础票和升级票是没有这个项目的)。可惜那个师傅一直催时间,所以在沙漠深处拍照并没有太多…这一个游玩项目之后,就是高空滑索,高空滑索的体验一般吧,因人而异,对我个人而言没有太感冒,然后就是沙漠飞船,骑骆驼,滑沙,沙滩摩托车,小火车。我个人觉得不错的项目是越野车和沙滩摩托车,因为对于车的热爱还是比其他更多一点点。这里还要说明一点,骑骆驼之后,会看见一个敖包,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儿信仰的,所以围着敖包顺时针转三圈 ,然后许愿,据说很灵验 ,敖包就是蒙古族祈福的圣地,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心想事成。

滑沙之后呢,会走一段沙漠上的木板路做小火车准备返程,这时候就是打卡拍照的时候,虽然景色比沙漠深处稍逊一色,但是不能错过,如果用心去拍,调好角度,还是能拍出大片的。

小火车的终点就是景区的门口,到达门口之后导游就会带游客享用午餐,午餐是八菜一汤(因为我们的团有11人,满团为10人,所以我们是九菜一汤),午餐还算不错,饭量足,味道相当北方。

午饭之后就是愉快的返程,在巴士美美睡一觉就到了包头,下一篇文章就是:城中的草原—赛汗塔拉。

ps:在乘坐巴士的过程中,导游会推销风沙头套,10元/个,如果有条件可以自备;在景区门口,还有租赁鞋套的20元/次,租金不退,不过鞋套用完之后要归还。

最后,如果驴友们纠结如何选择门票,我的建议是:如果是年龄稍年长的驴友,沙漠的很多项目是不建议玩的,选择一个基础门票就可以(无需套票),如果是年轻追求刺激,喜欢打卡拍照的必须选择豪华套票,如果是走马观花的驴友建议选择基础套票就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