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九州——熊本Kumamoto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和谁:夫妻
我们又来了

是的,我们又来了,转眼一年了,迟到的游记。19年5月旅行归来忙于工作,没想再继续写游记了。前几天发现正好赶上回来一周年。今年又因为全球疫情的原因,肯定是去不了,心里痒痒的所以还是把去年的旅行游记补上好了,在回忆过程中,就当再旅行一次吧。

2019年5月11日,我们踏上了飞往福冈的旅程。看过之前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每年都会飞去吃喝玩乐,但目的地都是在关西,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去九州换换环境游玩一番。九州又称为九州岛,是日本第三大岛,位于日本西南端。分为北九州和南九州。北京没有直达的航班,都需要转机大连再到福冈,我们选择了转机大连的CA953。下午两点到达目的地福冈。福冈是九州人口最多且最发达的县,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四通八达,是进入九州的最佳选择。(后篇我会着重介绍福冈)

到达九州
福冈机场国际航站楼

国际航站楼出关取行李出来,你需要搭乘免费的小巴士先到国内航站楼再搭乘地铁到市区。

中转小巴

福冈机场其实就在市区旁边,坐地铁2站就到了福冈的中心博多站。

博多站

博多站是整个北九州的交通枢纽,所以面积超大,纵横交错千万别迷路了。按照第一天的行程,今天我们要赶到熊本市,所以需要办理张全九州的周游卷,之后几天九州的新干线随便坐。需要你去绿色标志的服务区去购买。

我买的是5日卷。; 这是周游卷的官网,上面也有新干线的时刻表。到达服务区你需要向服务人员要一份指定席申请表,在上面填写你这五天的行程班次。

申请表举例

40分钟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 熊本市

速速赶往酒店check in。

熊本我们来了
有轨电车

熊本 1-day

熊本没有地铁只有这种很Q的有轨电车。把行李放好已经下午6点了,我酒店选在了熊本比较热闹的上下通购物街旁边,出了酒店大门一拐弯就到了购物街。之前做攻略时发现旁边有个胜烈亭,一天都在赶路早就饥肠辘辘了。猪排饭我来了。

猪排饭,荞麦面和乌冬面其实我之前很少吃,都是这几年不断来日本旅游喜欢上的。吃饱溜达碰见了北京现在已经看不到的草莓奶昔,那可真是小时候夏天的味道啊。

奶昔
上下通

吃饱喝足就开始买买买了。建议大家都在网上查查要买的商品的官网,具体实体店的位置。在上下通的周围遍布了各个品牌的店面,中间还有几个超大商超。因为我们之后还要去另外两个城市所以没敢买太多。

逛到晚上11点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博多拉面馆,都到九州了不能不来一碗,我们想都没想就冲进去了。

熊本博多拉面

我们手中的杯子是从冰箱冻层取出来的,倒上啤酒刚刚好。因为晚餐那顿猪排饭吃得太撑了,导致拉面没吃完,拖着肚子一步一步移到酒店。泡澡休息(在日本自由行每晚泡澡是必须的,第二天保证你满血复活)。

熊本 2-day

因为明天就去鹿儿岛了了,所以今天要把熊本的行程安排满一些。在酒店吃完早点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准备出发
电车路上凹个造型
再凹个

来到熊本那肯定要去在当地最著名的熊本城逛逛了。熊本城在几年前的大地震中毁坏严重,现在去的话是进不去内部的,只能远望,等待你重启之时我再来看你吧。也愿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的人民更加平安,幸福。

熊本城

逛完熊本城我们就搭上电车前往水前寺了。

“游走于熊本水前寺内可望见绿意盎然的树木花卉,感受自在悠间的轻松心情,美轮美奂的人工山水将水前寺衬托得非常整齐美丽,搭配黑色为主的出水神社,显得格外雅致冷静,另外还有古色古香的古今传授间、小桥、池塘、高大的鸟居门等,让水前寺成为景色优美富趣味性花园”——选自携程介绍

我自己的介绍“是可以喂鸽子和大鲤鱼的日式庭院”。

在园中神社,买了许愿牌,填上你的祝福。

从水前寺出来按导航步行20分钟到达了这次熊本之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熊本市政府大楼。肯定有人会问没事不去逛景点跑人家政府大楼干甚。千里迢迢就为了一尊雕像而来。

这个雕像,其实是为了表彰尾田对自己的故乡熊本县灾后重建所作的贡献才建立的。这才是海贼迷心中真正的one piece。

尾田老大的手模

朝圣完偶像已经是下午了。赶紧找地吃个饭吧。

博多煎饺
刺身拼盘
荞麦面
茶泡饭

到熊本一定要尝尝马肉刺身。

晚上早点休息,明天开拔转战鹿儿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