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jiajie996

天数:1 天

发表于 2013-10-13 08:16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9月28日上午搭乘南航空客A380航班飞往云南省会--昆明,因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宜人冠以“春城”的美名。昆明作为中转站,没有在此过多停留。整体印象是繁华、干净、鲜花众多。至此,我们开始为期八天的七彩云南之旅。

坐了一夜的火车于29号早上到了大理,这是云南之行的第一个目的地,自古即以“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所著称,富有着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传奇。顾不得旅途劳顿,放下行李,就让事先联系好的司机小李师傅带着我们去了宾川鸡足山。小李师傅告诉我们说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也可以选择徒步,前者是10公里的公路,后者是3公里的石板路,我们选择了后者。10:30开始徒步上山,下午3:40到达可以乘坐观光车的地方。对于不经常运动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乘坐观光车,否则在高原上是很难受的。

累了一天,在返回大理客栈的途中,看到路边的格桑花还是忍不住下车拍两张。

晚上到了大理古城感受一下风花雪夜的美食美景。

30号早上约着渔夫带我们出海看洱海日出。据说前两天是洱海的开海节,对于洱海的渔民来说,开海节是最隆重的节日,千年古鱼村,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世代相传,人们认为是因为海神的护佑才有这样的生活。渔夫们迎着洱海第一抹阳光在辛勤的收获着鱼虾,当太阳照在苍山最高峰时,湖面慢慢亮了起来,水面波光粼粼。

10点开始登上苍山的感通索道,到了珍珑棋局景点后,再次选择了徒步“玉带路”感受苍山的魅力。到达可以乘坐缆车的“洗马台”景区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今天还是在做高抬腿的动作,直到我们都觉得无望打算退回去的时候,突然峰回路转,前方就是一条蜿蜒曲折的石板路,还是那句话,不经常运动的人最好还是乘坐缆车。

下午3点半到喜洲沙村码头看鱼鹰表演,有些团队游的感觉。鱼鹰捕鱼,一种古老的捕鱼方式,两位渔民驾着一叶扁舟,一边吆喝着,一边用手中的竹篙驱赶着船上和水里的鱼鹰,它们或飞奔在水面或一个猛子扎入水底,集体奋力捕捉大鱼,引得我们船上的人拍手称快,同时大声喊着“要和,要和”(音同,船上的金花教给我们一个白族加油的方言)。据说以前养三只鱼鹰一家人的生活即可无忧,现在基本上都不再使用这种捕鱼方式了,亦不再为生活而劳作,而是作为旅游景点吸引游客的表演秀罢了。船上的金花一直在问有没有买下鱼鹰捕下的鱼,我们这条船没有愿意买的。在兴奋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善待这些鱼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