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0

带着家人去旅行,吃遍云南全记录,全部是点评第一的餐厅

第1天
2013-05-14

一直听说丽江值得一去,有古镇、有艳遇、美食多,今年终于有机会去一趟,干脆计划一个云南全境游~
带上父母 5月15日出发,经典行程: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
也因为带着父母,全程只求舒适,包车自助,适合老人家~吃吃逛逛~下面会具体介绍好吃的店~

行程:
Day1-2 春城 昆明:吃蔼若春,逛逛石林、泡泡温泉(日式金方温泉:后来来不及就取消了)去翠湖边吃牛杆菌(碰上游行,也取消了,如果有机会还是应该去尝尝:石屏会馆,还能看翠湖景色)

Day3 开车至大理,直奔大理古城,品尝梅子井的特色,饭后逛古城、游览崇圣寺三塔

大理行车至丽江,入住最心水的悦榕庄

Day4-5 逛逛束河古镇,吃些好哒~
其实全程去哪儿吃我们都是大众点评,非常强大、实用,找排名最高的就好啦~
自己感觉束河古镇不过丽江古镇好很多,丽江古镇太商业化了。

Day6-8 丽江飞版纳
游览中科院植物园、基诺山寨,热带的气候非常适合照相,版纳的水果也超级好吃,最后托运了40斤水果……不过水果拿回北京后好像就没那么好吃了:'(

Day9 买纪念品回北京

准备工作:其实境内游排好行程就可以说走就走,唯一想说的是南方蚊子多,大家带好驱蚊药啊……

机票:北京飞昆明,丽江飞版纳,版纳回北京(如果不去大理,也有昆明直飞丽江的航班,就可以省去路上颠簸)机票总价2800RMB左右含税,当然应该是越早定越好越便宜~

住宿:带老人家嘛~就不节省了
昆明~金鹰广场 600含早
丽江~悦榕庄 1600含早
西双版纳~吾之别苑 150含早!!!携程团购,价钱差好多吧~还包机场接机

交通:全程酒店包车,和同行朋友拼车,所以价格也可以接受。

Tips:
就是经验教训啦……我犯的错误,分享一下,希望对别人有帮助~

首先是购物,尽量在大理古城买,看见好的别等了,丽江就不是一个价位的了。

住宿方面,昆明还好,西双版纳最好找包接机的送机的,因为打车比较难,黑车要价狠。还有此次安排我们没有住大理,直接住了丽江,还是有些后悔的,大理适合住一天。

还有行程有些满,安排了很多,有的没时间或者太累了就临时取消了,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安排太满,而且最好都有备用计划,以防万一。

租车,版纳租车司机一定会说什么有免费的什么工厂参观,这时候千万回绝,不说花钱,还浪费了时间。

用别人团队游的部分行程添加进自己的东西做出来了中文行程单,给老妈看......

第2天
2013-05-15

昆明市景点包括“品字三坊”——金马坊、碧鸡坊、忠爱坊,飞机到达昆明时已晚,只得先入住酒店,直奔吃饭。

酒店:淡季600RMB含双早,提示:千万不要住临街的房间,第一天晚上赶上临街,路边还修路,吵的老妈一直不得入睡,赶快让服务生换了房间

这种透视感其实显得房间大

昆明金鹰广场酒店

人多可以多点几个菜,每个菜口味都不错,怪不得人这么多~

昆明最经典的餐厅,几个分店,人多可以多点几个菜,每个菜口味都不错,怪不得人这么多~

蔼若春:昆明最经典饭店之一,相当有名,口味不错

牌子

晚上这么多人呢

满桌美食

别具特殊的装修

吃完只能走回酒店了,太撑

第3天
2013-05-16

一觉睡到9点,在酒店吃早餐,10am出发去金马碧鸡逛逛老街,准备中午去石屏会馆吃牛杆菌,谁知道赶上游行……就是那会儿昆明闹的很凶的反对建炼油厂还是化工厂的,路全堵死了。我们开车溜达一圈,哪儿都走不动,只能回酒店吃港式早茶……在酒店吃早茶啊……我只能说不推荐,但是我们没办法,当时根本出不去。吃完下午离开市区,去逛石林~

空气好,景色美,就是游客多....不是一般的多><,最好早点儿去,下午很晒,开车从市区出发也得1个多小时

天气真好

石林风景区

好大的树

这么看人还不多

原来游客都在里面呢~

石林风景区

这是叫阿诗玛的地方, 远远的挤不进去……

第4天
2013-05-17

一早8点就出发了,好像我特别想9点,但是师傅说会堵车……一路直奔大理,中午吃梅子井,晚上在束河古镇吃

很多小店,基本就是商业街,但是价格还不错,东西也好吃到不行~适合住一夜体验一下~

一路车游,颠到大理

白族的房屋

点评排名第一的,他家还有自酿酒,基本上已经没了多少酒味只剩香味了,很适合女士饮用噢,不醉人的~

梅子井,点评排名第一的

梅子井酒家

小院子,别具特色

一部分也开吃

个性的摊鸡蛋

梅子井酒家

到后面吃不下了

两边的酒吧很多,适合做一下午,看书~

两边的酒吧很多,适合做一下午,看书~还有各式小吃和小店,比丽江古城要价便宜

崇圣寺三塔是大理“文献名邦”的象征,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为大理皇室寺院,是著名的苍洱胜景

吃玩继续逛古城

大理古城

景色还是很美的,走上台阶能看到洱海,门票包括了导游和电瓶车,导游讲解的很全面~

两边都是酒吧

照不到3塔照1塔吧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导游讲解尽职,可惜太极端了

3塔好像能拍全了

虽然夜晚才到,但是悦榕庄还是让我惊喜到了

房间内

品茶

下棋

熏香

第5天
2013-05-18

早晨的悦榕庄是那么美好,其实景儿美怎么拍都美~古色古香,庭院里穿插着免费接送客人的小电瓶车~
酒店虽好,不过饭菜还是要出去才能吃到好吃的~ 我们是在束河吃的,因为太饿了,吃完才想起来没拍照……

白天,这里怎么拍都美

白天继续拍心水的酒店

这里是联排

人家的大门

走路都远,有电瓶车接送

早餐

一早来看……好失望,还是福建那个印象好看

远远看

其实还下着小雨呢

云快散开

比丽江古镇更有文化气息,束河古镇里也有很多住宿的地方,都别具特色~商业气息少很多

出租帅哥~招聘老板娘~

束河古镇

实际很漂亮,手机照不出来

暮色下的束河

我真心拍了好多……不好意思了

远远的那个塔,记得吗

多蓝的天

第6天
2013-05-19

这家客栈也相当不错,忍不住进入拍照了

束河古镇

人家底下还有台子

多有感觉

商业气息超浓,就是好多商铺、店铺,逛来逛去差不多,而且古城的范围越来越广,已经变了原来的味道

逛逛古城

丽江古城

再往前还有杨二车那姆的店

在丽江古镇吃的是老妈阿,照例是点评推荐,点菜也是按点评来~非常之满足啊

特别要介绍的是奶茶分甜咸两种,个人还是喜欢甜的,就像我也不能习惯新疆的咸奶茶一般。

阿妈意纳西饮食院(小石桥店)

竹筒饭同样是甜咸口的,个人偏爱咸的,仅供参考

第7天
2013-05-20

到了西双版纳,入住后,照样是先找地方吃饭~看过很多游记都推荐财春青,点评上也有,所以先去的这里。不过这里类似份饭,当地人来的多,每个菜都辣,跟北京的泰餐不太一样,所以慎选噢

价格是真实惠,我相信也很地道,因为服务人员都是泰国来的,不会普通话呢...沟通起来也有些问题啊,但是太辣了,不适合外来的人

吃饭就要看看推荐

财春青

冬阴宫

青木瓜沙拉

豆奶君排排站

财春青

看不懂的账单

曼听公园

超级大的公园,充满了热带雨林风情~拍照绝佳~

超级大的公园,充满了热带雨林风情~拍照绝佳~里面还有一部分动物呢~大部分是猴子,各种各样的猴子

依然风景如画

西双版纳吾之别苑精品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是携程团购的,有星空房和普通房、套房三种,星空房和套房都是loft样式,旋转楼梯……不适合老人家,虽然我买的星空,后来还是调成了普通房

一看就是热带了

曼听公园

携程团购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西双版纳吾之别苑精品度假酒店

菠萝君~

据说这个还能种回去,明年就又长出来菠萝了

第8天
2013-05-21

基诺的门票包括了里面一餐饭、导游、还有全程好几处免费水果摊~这里是我此行的最爱景点,没有之一。还有最爱的导游,一个很可爱的基诺族姑娘~

餐食是自助形式由导游端上来的,烤猪肉很好吃,当我们吃不了剩下的时候,导游很心疼的看着说都是好东西,浪费了,我瞬时觉得好罪恶,又吃了好几大块。

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基诺山寨

长老的房间,类似村长吧

囉囉冰屋非常有名,是路上一个云南人推荐的,但是……我还是觉得一般,可能期望值太高了

有点像咖啡馆的感觉,3层楼,还挺大的,人很多,不过有的客人1个人占4-6位的桌子,有人在等位,服务生都不敢上去麻烦人家移座位的,管理上还需改善

第9天
2013-05-22

超级大,逛不完的,植物种类繁多,只能走马观花看一部分

超级大,逛不完的,植物种类繁多,只能走马观花看一部分,门票是包含导游的,最好再包个电瓶车,走路太累了

热死了,没舍得在园区租车,11路下来快累垮了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其实不是傣族园,而是被司机拉去的傣族村,东西特别贵,比机场还贵

西双版纳傣族园

第10天
2013-05-23

傣餐跟泰餐感觉差不太多了,口味类似,一定包含香芒烤鱼和菠萝饭,没办法,这里的菠萝太好吃了

其实是最后一天的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他们当地人吃的地方,小地方,味道非常好,名字忘记了。师傅很实在~特别感谢他

每次必点,主要是版纳的菠萝太好了,怎么做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