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3.26

阳春三月,从你的世界路过------昆大丽之旅

139****1036

发表于 2014-03-13 19:55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直都想给自己放个大假,放到心都玩倦了的那种,在做了一次想做就做的决定的同时,拉着老妈来了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美丽的彩云之南就在第一时间跳进了我们的脑海。

2月25日,坐上了开往昆明的K1235的列车,为什么选择火车,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吗?旅行不在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我认为我的选择是对滴。当列车经过赣、湘、贵、云,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先上几张手机的随拍吧!

列车向西南进发,山水之间水潺潺,良田处处绿黄相间,油菜花开得正盛,不知家乡此时花正艳否?

进入云贵高原,眼中的山高耸入云,以石头山居多,人们是智慧的,坎坷中寻求土地,满眼梯田从山脚至山顶,山连着山,田接着田,我想待到金秋时节,那便是通住天堂的黄金阶梯。

昆明已是第二天晚上十点多,因携程上未订到去丽江的卧铺,果断在临时售票处自助购买了第二天晚去丽江的K9606火车,(二分钟不到搞定,真心方便啊!)在携程上订了离昆明火车站很近的永平路七天连锁,(没想到二天后,这条路居然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携程团购价157,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离火车站步行5分钟,离客运站3分钟,这为我第二天的行程节约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27日一大早,偶和老妈起早,寄存行李后,就在酒店边的早餐铺子吃了云南的米线,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就在旁边客运站,坐上了去往东部客运站的公共汽车(每人5元),用时近40分钟,东部客运站有直达石林景区的班车(每人29元)坐满就发车,用时近1.5小时。

石林景区是到昆明必游的景点,自助售票非常方便快捷,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优惠噢~(成人票175,优惠票130,外加电动车费25元每人)

刚到石林,给你的就是满眼的花开得灿烂,海棠,桃、李、樱花,稚菊等等,非常养眼噢!

石林揽胜,景区有好多民族服装出租照相,10元每套,招呼客人也很有意思,美女称阿诗玛,帅哥称阿黑哥。

在望峰亭上拍的石林

石林

隐隐听见有乐曲声悠扬,峰回路转,呈现给你的是这样一幅美景,

樱花树下伴着缤纷的花瓣,静静看着他们自弹自跳,微风拂过,落英也随着舞步飞旋,脚步也不自禁踩着节拍,真真想在花香中沉醉,在乐曲中长酣.........

石林边上有美食林,被温暖的阳光晒了一下午,来一碗鸡豆凉粉,酸辣鲜香,怎一个爽字了得。

踩着时间点,至火车站附近酒店吃饭,一份酸菜鱼,量多价实惠,整整一大盆68元

取了行李,就坐上去往丽江的列车.

28日上午6:40至丽江火车站,天未亮,出口处有大量去大研古城南门的拼车(每人10元),因在携程上订的瞌睡虫客栈(携程价148返现22)在北门,包车司机都不愿去,最后选择做公交8路至忠义市场,然后做2路至古管局下车(每人2元搞定),后来才知道,可以事先通知客栈接车的,晕~

秀一下瞌睡虫吧~

有人说,丽江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最不值钱又最值钱的是阳光,又有人说,来丽江,遇见自已,遗忘过去,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和老妈在古城里瞎逛,看看四方街和大水车,被纳西的姑娘扎了几个彩辫,然后穿民族服饰的MM吸引,于是老妈自我行动,而偶就花了二个小时的时光和200大元,把自已整的美美的,和丽江亲密的来几张合影。

续写——发表于 2014-03-14 01:36

丽江不大,游走在街上都不会迷路,每条街上都卖旅游纪念品,手工的围巾,手鼓、东马纸、小饰品,小吃等等,白天的丽江,满大街都是《一瞬间》的歌曲配着手鼓的背景音乐,偶们就随着节拍踩在丽江的石头路上开始瞎逛.................

这才开始真正体会,丽江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丽江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有趣的东巴文字,你认得几个呢?

站在高处,远眺玉龙雪山,隐隐的在等待我们走近她吧!也能把大研古城尽收眼底噢~

丽江的夜晚来得特别的晚,7点50天才完全黑,但这也阻挡不住丽江的灯红酒绿,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四方街向大水车方向有许多大牌的酒吧,如一米阳光、桃花岛、北京青年等等,从它们身边路过,满耳都是熟悉的、陌生的旋律,踩着韵律随街行走,迎面而来的人们和擦肩而过的人们也许都在期待一场艳遇吧!

晚餐,在大水车对面的钟水饺(这家的口味很一般噢),点了土鸡腊排骨火锅88元,里面的土鸡居然是乌鸡。上图吧

早早结束了第一天在丽江的瞎逛,为明天去玉龙雪山养足精神。(未完待续)

续写——发表于 2014-03-16 00:49

经过比对,自助去玉龙雪山和跟团去玉龙雪山费用相差不大,于是就在闲逛古城之时,找到了中国旅行社,(从玉龙雪山回来,发现我误打误撞选的旅行社是多么的正确)订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行程480元/人(含丽江古城维护费、雪山门票、大索道来回票、景区电动车票、氧气、羽绒服租赁费、保险、和来回车费)

3月1日,一大早,旅游车就接来我们了,绕古城一周,接满客人后迎着玉龙雪山出发了!玉龙雪山为纳西族的神山和聚居地之一,纳西族人称雪山为“波石欧鲁”意为“白沙的银色山岩”,在碧蓝天幕的映衬下,像一条银色的玉龙在作永恒的飞舞。

山脚下仰望雪山,不见真容。期待在山顶与它亲密接触。

在游客中心领了羽绒服和氧气后,这才发现接我们的车是景区的电动车,电动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索道口,并且乘索道不用排队,直接进闸,望着外面长龙般的队伍,偶很庆幸自已的选择。

索道一路向上,就在一瞬间,就领略到四季的变化,从春天到冬天,大雪覆盖着大山,气势磅礴。

经过十多分钟的索道,到达海拨4506米,雪有一人多厚,大家的疯狂的,直接跳进雪里是最普通的行为,更有男勇士和女汉子们,或光着膀子或着单衣在抗寒,哈哈..........身体真是杠杠的。

偶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昨天和今天山上下雪了,能看到雪山真正的风姿。(居说前段时间山上没下雪,是没有雪的雪山)不幸的是,因为雪下的太大了,去往海拨4680的栈道禁止通行。心情小小激动了一下,结果高反了,头晕的厉害,吸吸氧更健康。

看见远方的栈道吗?它是通住4680滴........有工作人员在扫雪。

有人说,能看见雪山真容的人是善良的人。我想我不够善良,梅里雪山躲着见不着,贡嘎雪山带着面纱,南迦巴瓦云雾缠绕,每每都与它们失之交臂.......

在如此高海拨的山峰,有几只鸟儿在找食,

疯够了之后下山,游览车一回转,呈现给我们的又是另一翻景色,睁大你的眼睛,享受大造化给你带来的超震撼的视觉冲击吧!连绵不绝的群山被白雪覆盖住,云朵自在地游走在千山万壑之间,是谁把翡翠丢在蓝天碧松中........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一切,只觉得心跳被触碰的幸福来得太突然。

蓝月谷、白水河,美得无法言.。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的,在美景之下,总有不舍的心愫,带着不舍返程,但我心还在这蓝天碧水中飘荡。

(未完待续)

续写——发表于 2014-03-26 10:50

旅行团的车把我们送回大研古城,可能是高反加上美景的冲击,我们匆匆赶回客栈调整,丽江最大的好处就是天黑的晚,早就知道丽江三文鱼不错,休息过后,在掌柜的推荐下,和不停问路下,找到了位于四方庙会的石锅渔,点了条二斤多的红鳟,一鱼三吃,整整二大盘刺身,我和老妈吃到撑。

锅是石头的,用蒸汽加热的

油炸鱼皮,很脆噢。

店里有好多好多客人的留言,这里也有我写的一张(心安之处即菩提),下次去找找看吧!

就在饭饱回客栈之际,手机跳出昆明恐怖事件的报道,春城之殇,29个无法成行的旅程,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愿在外的旅者平安归家。

不断有亲朋好友的电话和微信的问候,借此,我和母亲决定,缩短行程,订了4日晚的回程机票。

3月2日,因订了去双廊的包车,要下午来接,故上午又在大研古城逛,这次我们选择的目的地是木府(昨夜找四方庙会里,误走到这里),(票价60,老人优惠价30)老妈对《木府风云》里的女主角特有好感,一路跟着讲解认真听。木府真不愧是土豪之家啊!巍巍木府,得雪域之灵气,玉水之精魂,游木府,纳西古国之镜,尽收眼底。

后花园山上有条路可以通往狮子山公园,居然要买门票,鄙视!

接我们的师傅负责啊,说好三点的,他一点就到了,正好和母亲又吃了顿腊排骨火锅,引得老妈说今年她也要腌排骨。到客栈收行李时,老板娘说卡布(客栈的狗)上午被人抱走了,伤心了好久,才找回来,这只调皮鬼(每次我在院子晒太阳,它就咬我的皮鞋)成了这个家的一份子了,我有点想以前家里养的黑豹了。(很遗憾,没给卡布一张照片)。

下午,向着双廊出发了!李师傅不仅认真,还很负责,一路讲解沿途风景,到了观景台就停车让我们欣赏,赞一个噢!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高速,到双廊停车场,卧榕聆海的大婶出来接我们,她是位白族的婶子,皮肤被岁月的阳光晒得黑黑,身着白族风花雪月服饰,虽然普通话不太标准,但邻家婶子的亲切感油然而生。婶子给我们准备的是三楼的海景房噢~(价格160元,偷笑)因是自家的房子,又是淡季,婶子给了个大折扣。

双廊,一个古渔村,抬头是云雾缭绕的苍山,眼前是碧水如镜的洱海;院内是色彩艳丽的花草,窗外是天高云淡的画面,可以信步在海边的小道,也能小憩在院落里的闲庭,放松心情,坐拥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