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趁着蜜月一起去一趟马尔代夫好吗?——鲁滨逊努努岛

马尔代夫,大概是所有人心驰神往的度假天堂,也是我梦寐以求的蜜月之地。

在兵荒马乱的婚礼之后,一心只想去一个碧海蓝天的地方全身心放松,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老公的蜜月要求是在海边,最开始商量着泰国,这让原本计划去 欧洲 的我毅然决然选择了 马尔代夫 。既然要去海岛,就一定要去最美的最好的。

去马代,最难的莫过于选岛了吧,在面对这200多个岛屿的时候,这些百里挑一的岛让我的选择恐惧症都发作了,经过长时间的观察。看笔记,做攻略,终于相中了一价全包的 鲁滨逊努努岛 ,是之前的 鲁滨逊岛 新开发出来的一个小岛,浮潜A级,一价全包,酒水花样百出!价格也可以接受,房间定的两天沙屋两 天水 屋,最终选择出发日期定在7月27日的行程。

出行前准备

行程敲定就开始做出发前的准备,减肥,马甲线,是来不及了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马上就要去海边,自己还没有减肥 成功 ,真是6月不减肥,7月徒伤悲   反正极品美照是无法拥有了,唯有下策,衣服、装备搞起来!非常推荐这个浮潜神器!虽然路途中带着有些麻烦但浮潜的时候就棒棒滴!其他海边必备物品也就是那些比基尼帽子等blabla标配,划重点:防晒、防晒、防晒,美美的裙子、美美的裙子、美美的裙子!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

毋庸置疑,自己在亚航买机票的话真的很便宜。但是至少要提前一个月买,还有记得买行李额,亚航是廉价航空,不带行李额的   而且行李额贵,往返600。

出发 Day1 昆明 -- 马累

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们先开车到 昆明 机场,登上 昆明 -- 马累 的航班,凌晨两点的飞机   ,但仍然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就到机场,排队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各种

终于等到凌晨1:30开始登机。心里默念了100遍“马代 I'm coming”.

平时坐飞机都是倒头就睡,这次可兴奋得睡不着~吃了点飞机餐,坐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手表显示3:15,飞机开始降落,原来是到 曼谷 了。 曼谷 机场入境排队的人真是人山人海, 泰国 俨然已经成了国人的后花园,老公看到这场景的时候,一脸钦佩的对我说,去马代真是个英明神武的选择!   我也差点得意忘形的忘了去转机,老公差点跟着去 曼谷 的人排队入境了   还好我悬崖勒马,一把拉住了他,往转机口走。但是在 曼谷 机场还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曼谷 机场感觉好小好破,还不如我们 昆明 长水机场   我们在这里一直待到早上8点40才开始登机,老公都累趴下了,所以飞机上各种眼罩、护颈神器都不要忘记!

9:20飞机终于从 曼谷 机场起飞,11:30的时候降落在 马累 机场   终于呼吸到 马尔代夫 的新鲜空气啦,感觉连风都带有咸咸的海水味。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之感

真是一波三折,本以为飞机降落就可以直达我们的酒店了,没想到又是中转   很小的IFURU机场,又等了一个小时,很热很热,已经连续24小时没有抽烟的老公,火急火燎的在机场找火机,看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不会说英语,我只能跟帮我们拉行李的小黑哥借了一个火机,他仿佛获得了救命稻草一样连续抽了三根,原谅我不懂烟民,无法理解他这种有烟无火的痛苦。

在飞机上已经可以看到下面的各个小岛了,好兴奋啊。假如有降落伞可以跳伞,估计我和老公都会直接跳下去。

之后电瓶车来接我们三队夫妇,6个 中国 人一起登上了上岛的游艇,在海边港口坐等了半小时,我们的船终于踏上鲁滨逊努努岛了,一上岛就有迎宾仪式,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每人脖子上带了个草编的挂件,迎宾果汁人手一杯。中文管家带我们进了酒店前台,就把 中国 游客聚集在一起开始讲解 鲁滨逊努努岛的规则,哪些地方不能去,保护珊瑚会罚款等注意事项。 中国 夫妻还真不少,今天登岛的就有10多对,接着又办理了入住手续等,我们头两天是沙屋,拿到房间卡就有位帅气的欧美小哥开着电瓶车帮我们把行李拉到住的房间。

奔波了一天终于到房间了,房间很宽敞明亮,窗明几净,一到房间今天的舟车劳顿就一扫而光,老公也满血复活,换上泳衣就准备下海去。准备和老公一起下海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大姨妈来了,当时站在海边真的只想唱听海哭的声音   还好我提前准备了卫生棉条,等后面两天就可以下水了

躺在沙滩椅上看老公浮潜了一个小时,就到晚餐自助的时间了!岛上第1餐,当然得美美哒去啦,我们回房间洗了澡,化了个美美的妆,穿上了漂亮的裙子,就往餐厅走去

真是饕餮盛宴啊,各地各国的特色美食都有。老公最喜欢吃各种烤牛肉,烤羊肉和烤鱼,我最爱的当然还是各种糕点甜食啦。第1顿就吃到好饱,之后就去酒吧听篝火演唱会,我两点了两杯鸡尾酒喝,大概9:30我们就回房间洗洗睡了。第1天赶路真的好累,舟车劳顿,我两倒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在 马尔代夫 的清晨中醒来,心情美美哒~爱睡懒觉的我两互相鼓励,吃美味的早餐去,花大价钱来不能睡懒觉!回去估计得胖五斤   但能支撑老公起床的动力,估计还是为了去岛上买打火机,因为岛上小卖部的营业时间每天只有两个时段。假如错过早晨这个时段就要等到晚上了。可是万万没想到一个打火机在岛上卖5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是35块钱,和国内两块的的打火机没有什么差别。

老公立马到大厅沙滩酒吧外面的躺椅点根销魂烟!我们又点了果汁,在这里惬意地看着海边的日出。

吃了早餐就在,今天就在岛上各个角落闲逛。之后又去了日落酒吧喝咖啡,喝饮料,一价全含真的超级划算,管你吃到饱喝到足。

最令我意外的是岛上竟然还养了鸡,难道每天的咖喱鸡肉和烤鸡吃都是岛上自产自销的吗?

岛上还有各种花草植物,以及像海贼王里面的恶魔果实一样的树,海滩还有好多寄居蟹和海星。

后面的几天都是逛吃逛吃,吃了就睡,睡了又起来吃吃吃~每天房间里的信息小报很有用,能让我们不错过岛上的任何活动,任何趴体 ,每个房间都会有每天岛上的活动表,有什么派对等,信息很全面是中文的哦!我们拿上岛地图把每个角落都走遍了,真是一岛一酒店🏨一个酒店名字即一个岛的名

今天是每周的黑白派对日,晚餐后便在日落沙滩举行白色趴体,晚饭时酒店工作人员也是员工的颜值担当和舞蹈担当小姐姐,换上了维密天使同款的翅膀,在餐厅发香槟及邀请大家晚餐后去酒吧超级趴体。可惜老公和我都带白色衣服,而且都穿了黑色衣服,小姐姐说没关系一起dance或者enjoy就行

Day3—5鲁滨逊(沙屋、水屋

后面两天换水屋咯!水屋都是带泳池的,其实沙屋水屋内饰没差别,只是水屋脚下就是海~在鲁滨逊换房间前会有小黑哥帮我们把行李运到新房间水屋,我们只用把行李放在门口,很贴心

房间里面都有密码箱,还有大衣柜小冰箱,但冰箱里的酒水是要另付钱的,想喝东西就出去酒吧随意点吧

水屋海景早晚都很漂亮 ,这是真真正正的海景房,因为就在海的上面。

倒数第2天,再不下水我就白来了。于是塞上了卫生棉条,在天天下海的老公的带领下开始了浮潜。但还是挺遗憾,分配给我们住的水屋是1012,就是1开头的,2001到2024二开头的水屋更好,那边随处都有商户交,还有更多鱼群,都是成群结队的很美。我也是要走的前一天去那边逛了才发现,知 道真 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我们房间的入海楼梯上爬了一只螃蟹。 还有晚上因为游泳池下面有小灯,所以在这个楼梯旁边会看到有一些鱼,还有魔鬼之类的大鱼也会围绕着这个楼梯,游来游去,不断徘徊。

我来之前我想象中拍到的海底浮潜照片是这样的

不知道是我手机像素太差,还是我们住的这边位置不太好,拍摄的海底浮潜照片却是这样的。勉强能看到一只小丑鱼🐟🐟尼莫

对比2开头的水屋,感觉水清澈好多,珊瑚礁也是成片成片的。那些鱼群更是成群结队。哎,这应该是我这一次马代行最最遗憾的地方了

今晚也举行了一个比较盛大的晚会,有很多的舞蹈和节目。不知道是不是要离开的原因,我和老公都很不舍,待在酒吧很晚才回房间睡觉,不像之前吃完饭就休息一下去酒吧喝点东西,就立刻回酒店休息了。要走的前天晚上我们去日落酒吧,看了日落,在落酒吧待了很久,然后在沙滩酒吧看晚会一直到结束,才离开

Day6鲁滨逊— 昆明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又到了离开的日子了!最后一天我和老公都挺不舍,早早起床,不忍心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我们很早就起来,去餐厅吃早餐。今天从起床到餐厅都没有走捷径,吃完饭以后环岛又绕了一整圈,把岛上的每个角落都又走了一遍。第1天来的时候很羡慕在这里工作的人,想着假如以后都住在这里,该多惬意呀。但是第4天的时候开始觉得有点无聊,好像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生活的话,也没事做。等到了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又很不舍。不知道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很留恋的把这个岛又走了遍,此刻的心情正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 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这里有自助铁板烧99美元一个人。

吃午饭2点前要退房了。于是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去餐厅吃饭,到大厅退房

由于岛上每个房间有一定的距离,到餐厅与大厅也是有一定距离,所以很多工作人员都是骑着小单车在穿行,我们要走到餐厅也要10多分钟,所以我们出去时就把行李放在门口就直接去大厅退房了,我们的箱子会工作人员统一运到码头登船口

吃了午饭,我们一起离开的几对夫妇就在沙滩酒吧里休息,等着我们下午4点的游艇来接我们。

这个对着镜头✌耶的小哥哥是酒店的中文管家,长得超级像小 沈阳 ,是个 河南 的小哥哥。也是个热情好客和妖娆的男人。对岛上的所有 中国 夫妇都自来熟,也很喜欢跳舞。

最后的午餐还真是不舍呢

临近于离开的时间了,去和我们的中文管家道别。刚好也是我的老乡,一个 云南 女孩,所以把我们身上带的榨榨菜和马老表过桥方便米线都留给了她。这时刚好有一批 德国 的游客登岛,就想到这个岛就是每天不断的迎接新人送走离开的人。

离开前最后的午餐,还特意去和一个中文特别溜的小黑哥拍照了,因为他每天我们吃饭时都会过来,很有意思,每次都用中文问我们要不要喝“苹果芒果汁冰红茶雪碧可乐芬达……”他应该是在这个岛上我们唯一打交道的小黑朋友了,因为其他人见面都会说你好,或者hello,然后就不会再说什么。只有他每天都会和我们聊天。现在还真是有点想念他了

到点了,我们终于踏上离去的游艇。

开始还有点羡慕水飞的人,但据说体验也不太好,因为声音很大很吵,而且还有点贵。半个多小时后到了最初的机场。又是等待飞机的起飞到 马累 。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等了两个小时才等到从其他岛上飞过来的小飞机。而且飞机上已经坐了很多人。外面真的很热,但我们在这个小vip房间里空调还有咖啡各种冷饮,还有很多饼干。还有电视,但我们在这里等了两小时,也开始无聊了,有点坐立不安,老是担心飞机晚点会耽搁我们 马累 返航 昆明 的机票。

终于我们的飞机到了,我们坐上了小飞机,飞到了 马累 机场。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晚上8:30的,到机场的时候已经6:30。我们拉着行李快速走到取登机牌的地方。在亚航机票口办理了登机托运了行李就入境了。进去才发现 马累 机场比 曼谷 机场更小。里面吃的只有 汉堡 王和dairy queen。免税店可买的品牌也比较少。但是我最喜欢的MAC的化妆品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想着还是去 曼谷 机场免税店买好了。但是事与愿违,到 曼谷 机场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好多店铺都关门了。因为在 马累 没有吃东西,所以在 曼谷 机场只能吃一碗方便面似的过桥米线解馋。还超级贵,20多美元。此刻真的超级想念 中国的美食。每次出国都有这感觉,还是 中国 的食物又便宜又好吃。

早上8点终于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人生就是变化莫测,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从出发到回来,一切都顺利又开心的马代之行,竟然在回国到 昆明 的那一刻悲剧发生了。我们等着亚航的行李转盘,但所有同一个航班的人都拿着行李出关了,我们还在海关里等我们的行李。万万没想到,在 曼谷 转 昆明 的飞机上,我们的行李被托运丢了。心急如焚啊,所有东西都在我们的箱子里。还好护照和身份证,还有电子产品都在随身的包里,其他的所有衣物都在箱子里。等了一个小时才有亚航的办事处人员出来联系,让我们填了表,说回去等消息,到时候亚航那边会给我们电话。同行的有个女孩行李箱,有一边轮子被摔烂了,箱子也掉了一大块衣服都露出来了,亚航也没有给予任何的赔偿。此刻面对亚航的这种办事态度及效率 内心真是万马奔腾了。但没办法,海关的人也催我们赶紧出关了,他们貌似要下班了。我和老公都穿着拖鞋,我还穿着在飞机上比较舒服的纯棉睡裙,就这样在 昆明 的大街小巷穿梭。    还有我们在机场免税店买的所有的东西,还有最贵的就是我化妆包里面好多化妆品护肤品,都是我这几年打下的 江山 啊。就这样惴惴不安的等待了两三天以后,终于有我们的行李找到了,竟然寄到机场让我们自己去取。对于亚航真的是无力吐槽,心好累。我们真的太难了。

好在到 昆明 进城以后,我们直奔万达广场去,吃了一碗小面和酸辣粉。 何以解忧?唯有美食!舌尖上的 中国 真不是浪得虚名的。酒足饭饱后就在床上挺尸了,整个行程就是感觉路上特别的辛苦,也休息不好,舟车劳顿。

等休息好之后再回味,还是觉得不虚此行。马代真是太美了,我们去的这几天都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海水都是蒂凡尼蓝,回来后衣服上还残存的马代沐浴露的味道都舍不得洗了。以后有宝宝了,还要再去吃全家游。大爱!

温馨提示

马累 和 中国 有三个小时时差!

鲁滨逊努努和 中国 有两个小时时差,和 马累 有一个小时时差!

百密总有一疏,我竟然忘了带驱虫的药或和six god花露水。海边好像有肉眼看不到的小蚊子或者是虫子,每天晚上把我的腿咬得奇痒无比。所以后面要来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带止痒药哦。

好啦,祝大家也有一个浪漫且惬意的马代蜜月行。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