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15

丽江泸沽湖深秋自驾

十二月,广州还是穿着短袖,但是丽江已经零下5度,趁着淡季,筹备丽江之旅。

来云南,丽江是不二选择,很多人跟团来过,但是不如自驾的深度自由,而且玉龙雪山已经名声在外,雪山、古镇成为丽江的代名词,可是自从发现了泸沽湖这个地方,丽江有了新的选择。

但是泸沽湖虽说离丽江大研古镇只有200多公里,但是公路之难行也是名声在外,实际上,经过这几年的开垦,如今的山路已经好走很多,基本上都是平坦的水泥路。但是由于弯多和很多地方靠近悬崖,所以,还是需要比较丰富的驾驶经历可能更会安全。

如果是到过昆明,那么广州至丽江还是直航更加方便,当然,节假日期间直航机票比昆明转乘动车贵很多,因此也是比较多人的选择。

这次由于在昆明有事,因此先到昆明转了一圈,当然少不了的是滇池,由于时间问题,也只能在湖边简单逛逛看看海鸥。

第二天,乘一早的动车直接到丽江。

有些驴友想坐动车先去大理,但是要注意,昆明到大理有动车,昆明到丽江有动车,但是大理到丽江是没有动车的,只有哐当哐当的绿皮车,好奇怪吧。因此由于时间问题,我们还是直接动车到了丽江。

第二天 昆明-丽江-玉龙雪山

昆明去丽江的动车大概是3个多小时,为了能够腾出半天的时间爬玉龙雪山,因此我们专门赶早上7:15的那一班动车。

12月初的昆明的清晨非常冷,大概也就是1度左右。对于怕冷的南方人来说,一条薄秋裤以及厚羽绒是必不可少的。

酒店离火车站很近,一路上动车飞快的奔驰,两小时左右经过大理。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也仅能在火车上观看这美丽的大理了。

由于已经习惯了自驾,因此这一次来丽江也是打算租车,在携程上租了一部雪铁龙SUV,4天下来总的费用大概连全额保险也就是710元,淡季什么都便宜,租车,酒店,飞机票等等。租车的时候要注意买保险的问题,一般来说租车行提供的保险都是有起保起赔额度的,也就是说在几千元之内的损失他们是不赔的,假如这些都要赔的话,是需要另外购买全额保险,也就是每天大概增加几十块钱左右。

说实话,雪铁龙SUV动力其实还是不够的特别是在超车的时候特别费力,但是SUV的优势就是底盘高,因此在今后的4天里还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开上雪铁龙,买上水和一些必备物质,就直奔玉龙雪山而去。玉龙雪山有大索道中索道和小索道,其中大索道是最多人去的时候的高度也是最高的,有些人是不大适应,容易产生高原反应。小索道这几天刚好在维修也不开,由于我们比较疲劳,所以只是选择了中索道,也就是牦牛坪索道,这个索道的特点就是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在山顶上,而且是观看雪山的最佳景点。

丽江的县城离雪山很近,开车也就是不到20分钟就到。在半路上无意中撞到一个拍婚纱的地方。

在停车场停好车,就有人上来兜售氧气和羽绒服。氧气还算便宜,40块钱一大瓶,比在景区那边买60块钱便宜。停车场附近就是服务区里面也没有几家比较好的餐馆,也就是那么一家简陋的饭堂,可以提供吃饭的地方。所以大家在上山之前想填饱肚子的话,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中索道的缆车是全场开始的,冬天有风吹过来也是挺要命的。

但是到了山顶一看那美丽的景色,觉得一切都值得。

下一站赶去蓝月谷。很多人专门花50元坐电瓶车去来也过,实际上直接坐回大巴就可以到了,也没有必要花另外的钱去坐这个电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