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南之旅的第一站,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游记

西驿酒店
滇池
昆明

在深圳生活这么多年,或许是看了太久的大海,总对大山有种特别的情怀。说起大山就想起我心心念念的云南。好不容易碰上我和女朋友两个人都休假的时候,和她商量了一番,终于确定了我们的云南之旅。

出发前,我通过攻略得知了“融创文旅俱乐部”这个小程序,并通过它一键预定了两天一晚轻松行(嘉华酒店+雪世界)的酒店游玩套票,总价769元,包含酒店一晚和雪世界两小时游玩时间。

同时我还发现这个小程序居然还提供了酒店附近不同种类的游玩攻略,美食、娱乐、购物等等,应有尽有。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地游客来说,真的是非常友好了。看完小程序上的推荐后,我们立马买了机票,飞往云南。

到达长水机场后,我们乘坐机场大巴直接赶到小西门(西驿酒店),又从西驿酒店直接打车到滇池后海。

到滇池后海的时候我们先去嘉华酒店放了行李,没想到这居然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瞬间感觉自己手里的套票超值了。

进入房间,给我的惊喜连连不断。房间很安静,床品很柔软,硬件很完善,站在独立的观景阳台,就能直接看到滇池和传说中的西山睡美人。

感叹完酒店的奢华,我和女朋友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按照小程序上的推荐,我们来到了“昆虫窝子”解决午饭问题。早就听闻云南吃虫的习俗,今天一定要好好感受。

刚走进昆虫窝子,我就看到了柜里琳琅满目的虫。蚕蛹、竹虫、柴虫、蚂蚱、大蝎子......看的我浑身鸡皮疙瘩,一想到好不容易才来的云南,就狠下心点了几个虫子。

第一道菜叫蚂蚁汽锅鸡,虽然汤上的密密麻麻的蚂蚁特别恐怖,但这个汽锅鸡味道真的太棒了。

丽江土鸡肉质香甜,据老板说,这道菜里的黑蚂蚁还有大补的功效。吃蚂蚁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难受,味道还挺香的。

第二道菜是一个昆虫拼盘,当我做了各种思想斗争终于吃下一个蚂蚱后,心中的疑虑瞬间消除了。

因为这个虫子也太香了吧,用昆明话讲就是“太板扎了”,这些虫子在油炸过后,特别的香脆,搭配五谷杂粮羹,简直不要太爽。第一次来吃的强烈推荐这个组合!

结束了“真香”的吃虫之旅,我们来到了套票里包含的“融创雪世界乐园”,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3点半左右,人不算多,看到里面景象,我沉睡多年的童心童趣都被唤醒了。

Tips:融创雪世界乐园免费提供雪服、雪鞋、头盔、雪仗和雪板,但手套需要单独出钱(45一双),如果是从小程序上购买的话,手套就免费送了哦。手套特别厚实,玩雪也不会冷,而且还能防止摔倒擦伤。需要放置衣物的可以租个柜子,20元就行。计时是从刷卡入园就开始了,超时不满一小时要按一小时80元收费,所以各位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哦。最后就是,记得一定要穿长袜,不然穿雪鞋会打滑!

进入雪世界必玩项目肯定是滑雪,在雪道上感受速度与激情,享受急速下滑的快感,虽然无数次摔倒的感觉也很酸爽,但丝毫不影响游玩体验。除了滑雪还有炫彩冰壶、冰上碰碰车、冰雕等各种游玩项目,两个小时玩的特别充实。

结束了雪世界的游玩,我和女朋友已经筋疲力尽,在路边随便买了一点吃的就回到了酒店休息。

到了晚上,我和女朋友来到H20酒吧,小酌一杯,刚好缓解一下一整天的劳累,消费不贵,人均50元左右。调酒师小哥特别专业,我点了一杯鸡尾酒“草原”,口感特别清爽,酒味也不是很重,喝下去果然满满的都是草原的味道。

总的来说,今天的行程特别充实,不管吃的,玩的,还是住的,都达到了我的预期,甚至还超过了。两个人旅游的话,推荐购买小程序里的套票省钱又省事,关键是体验还不赖。美好总是伴随着遗憾,为了领略更多的云南特色,我们还是不得不和滇池后海说再见,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个地方还是能给我带来无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