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11月底的昆明-大理-丽江-西昌-成都的闲散游记

天数:8 天 时间:11 月 和谁:亲子

11月6日  周五,四川成都     阳光明媚

提要:我们家是从事商务旅游车辆租赁行业。也有一个工作微信群。有了新的订单计划都会发在群里。主要接待外宾客人来四川旅游的地接服务。由于今年疫情关系,旅游外宾市场非常的凄凉。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多家旅行社歇业,甚至倒闭。我们也是靠着一些商务客户和零散的内宾市场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

今天如往常一样,平淡无奇。

吃着午饭的时候,手机群里来了一条新信息,我也没有及时打开看。快结束的时候,打开手机,看着小米爸爸发的消息,说有一个团基本确定了,是从成都出发经过西昌-布拖-美姑-金阳-念湖-昆明结束行程,需要空车返回成都。当时也没有在意。吃完饭以后,我这边才突然想到。我们自己去丽江玩儿,完了以后跟着小米爸爸车子返回成都即可。省一个返程费用。

就是这样的一个突发奇想,随口说了出来。让公公婆婆会议起了08年地震后那段时间,也是小米爷爷在云南完团,小米奶奶带着小米爸爸坐火车去了云南与之汇合,然后一路游玩回来的时光。嘴角还不自觉的列着笑容。公公婆婆又跟我说着当年的故事。又问着,丹丹还没有去过云南吗?是啊,我也是从事这个行业这么些年了,除了蜜月旅游,真的很少出去玩儿,大不了也就走走周边一些古镇。淡季的时候想着没有收入还去玩儿,算了吧,就让孩子爷爷奶奶带着去玩儿一下。慢慢的就结婚7年了。今年也是婆婆50岁了,本也就计划出去走走的,遇到疫情,原定的北上一线就取消了。回答了公公的话,也就继续吃着碗里还剩下的饭。

午饭之后,大家都是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奶奶带着妹妹看会儿电视,爷爷洗碗,我就是继续电脑面前闲散着做着一些年底需要结算的工作。微信上与同小区妈妈们聊聊天,也就随口问了一句另外一个平时非常合得来的妈妈(现在升级成好姐妹了)。月底小米爸爸有个团昆明结束,要不要我们去玩儿了以后,跟他一起回来。大致说了几句,时间都是没有问题,不过就是给老大请假而已,才幼儿园,不存在的。多出去走走,小学以后就尽量不要请假了。

大概下午3点了,妹妹也不睡觉,老是来打扰我,就带着他上楼晒晒太阳,孩子爷爷也在晒太阳。成都这个地方,在这个季节,出现这样的天气,朋友圈都会刷屏的那种。看着平台上不少的衣服,内心有点儿欢喜,今天这衣服晒得巴适。闲谈着,又说起去云南得事。公公也是想着原计划得北上也取消了,这次机会就一家人一起转一圈回来吧。我也告诉了他另外一个妈妈带着孩子(也是小米朋友,一个学校上幼儿园)一起去。我们就晒着太阳在平台上计划着行程路线。

第一天:成都-昆明,转汽车去石林住下。

第二天:石林公园-前往昆明与小米爸爸汇合

第三天:昆明_大理大理古城木府)住大理

第四天:走大理洱海,住双廊

第五天:双廊_丽江,住丽江

第六天:耍丽江古城,住泸沽湖

第七天:耍泸沽湖,住西昌

第八天:琼海,逛一圈回到成都

结束以后又讨论着到底是飞机去昆明还是火车去昆明。可能因为疫情关系,机票价格真的是很低,高铁票500,机票早晚班机还是250-400的,机建50元,比火车便宜,而且还快。考虑又有3个不到1.2米的孩子,火车不用买票,飞机必须要票。早晚班机不太适合孩子,合适的时间算下来也是1500的费用。暂且就决定坐高铁算了,毕竟3个孩子,路上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也很快就过了。万一团队有变化,我们的行程也就会变动,低价机票也不方便退改签。火车票也没有机票紧张。

谈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被这个团队变化或取消这个可能性泼了凉水。强行的暂停了这个事情的讨论。

是否有后续,我们静待团队是否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