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边藏着一座古城

天数:1 天 时间:2 月 人均:150 元 和谁:和父母
昆明
滇池

春节小假期,是宅着呢,还是出门吃喝玩乐。不知道去哪玩,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云南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吃喝玩乐文化集一体的古镇,适合游玩一天哟。

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是滇文化的重要地之一,是云南昆明这座城市的会客厅,也是当地经济、文化较为发达的集镇,素有“小云南”之称。在昆明市区周边,留下来的古镇少之又少,滇池可以一看。

融创滇池后海位于昆明南二环附近,是昆明地区著名的文化古镇之一。去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坐公交或者是坐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非常方便呢。我是坐公交到达的古镇,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不要门票哦。

一进入古镇,热闹非凡,道路两旁都是店铺,美食店、服装店、饮品店、手工艺品店,应有尽有。往前面走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一问才知道大家在排队买滇池区特有的美食—滇池粑粑,这家店叫做眼镜粑粑店,排队的人超级多,去玩的朋友可以去买几个尝尝哦。

在往前面走就到了融创滇池后海的中心了,公元1458年明代建立的妙湛寺金刚塔,塔座边长10.4米,高4.7米,四面有券门相通,围绕着走一圈,满满的历史感。

高高的塔配上蓝天白云,拍照非常好看。

逛完融创滇池后海中心,我朝着融创滇池后海的西门走,融创滇池后海朝西而开,我的这个方向稍微有点和大家的不同。沿着西边走,沿途路过一条云南特色街,各种具有云南特色的手工艺品包包,各种手工艺人,有棕树叶编的小动物、有糖画制作、有吹糖人等,手工艺人手巧心巧,非常具有特色。

沿途路过状元街,也叫做酒吧美食街,可以说是吃货的世界了,一整条街都是吃的。关于里面吃的米线类:过桥米线、小锅米线、臭豆腐米线、叶子米线、三鲜米线等,米线云南人的最爱了鲜香味美,各种做法吃都吃不怕。

融创滇池后海酒吧美食状元街,也是融创滇池后海民俗特色小吃街,将老昆明的传统小吃和云南地方特色小吃相融合,融创滇池后海除了各种米线外,还有炒饵块、烧饵块、烧洋芋、烧豆腐、豌豆凉粉、甜白酒、煮田螺、毛血旺、米凉虾、炸鱼、鲜花饼等特色小吃。

罗列这么多小吃,肚子都饿了。我也准备去吃晚饭了,点了豌豆粉、三鲜米线、烧豆腐这3样,花了20元有没有觉得很便宜。吃得饱饱的,路都快要走不动了。真的很难得景区的美食价格如此物廉价美,可以放开肚皮吃啦。

吃完晚餐再转转酒吧一条街,就在美食街旁边啦,想着艳遇去不现实啦。酒吧一条街旁边就是游乐城,各种抓娃娃机,投篮,射箭等等,游乐项目蛮多。

时间差不多了,也大概逛完一圈融创滇池后海啦,该返程回家啦。不知道去哪里玩的朋友,可以考虑去云南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哟,免费不要门票,交通便利,而且是吃喝玩乐文化集一体的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