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奔向春天,冲鸭!N种踏青好去处快来get!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此刻,就在 昆明 。

昆明 ,一座远近闻名的“春城”,当江浙沪的人们还沉浸在寻找太阳的余温中无法自拔时, 昆明 已经春暖花开,街头女孩子已经换上了薄薄的衣裙,路旁的柳条已经萌出了暗红的芽苞,公园以及路变的桃花、樱花、迎春.....也已经在灿烂温暖的阳光里开放……

不妨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走走吧!为此我特意为大家献上几个踏春好去处!

昆明 融创滇池后海

这个新的景区也是我偶然之间发现的,我从草海隧道旁边的入口进入,里面有一个倍具民族特色的小镇,里面的装潢都是按照各个民族的特色来建筑的,有彝人广场,有傣族表演,和民族歌舞表演等等,民族风味很强,和我们 云南 的特色结合的很完美。我们顺着街区一直逛着走, 逛到中间一点时候有个小湖,上面还漂浮着几艘木质的小船,还有人在船上缓缓的划着,在阳光下很有感觉,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园区内绿植丰富,鲜花品类也很丰富,有牡丹,雏菊,梅花,樱花等众多美丽的花,可以让喜欢花的人一饱眼福,景区中间还有小湖,吊桥,风铃,船只等等古风元素,街道两边也都很整齐的全是樱花,绿地上还有雏菊等,蓝天白云之下是绿植和湖景花镜,行走在其中实在是很惬意。

旁边还有个没有完全建成的湿地公园,植被覆盖的也很全,可以期待一下开放后的样子,关键是这个园区进入是免费的!

园区除了花可以欣赏,里面还有两个乐园,可以游玩,有一个海世界,一个雪世界。

海世界内可以欣赏珍稀的海洋动物,还有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 比如 飞越 云南 ,树屋攀爬,花镜漂流等等,另外还有很多精彩的表演,白鲸之恋,美人鱼黄金风暴,海豚剧场,都很有趣~

雪世界里面有三条滑雪道,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难度去挑战呢~

带小朋友进去也不用担心没有可玩的,里面有冰上碰碰车,雪滑梯,互动飘雪树,雪地坦克,冰雕区,都很适合大人和小朋友一起玩呢~

雪世界能让大家在春天滑雪,打雪仗,看冰雕展等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玩雪,这种体验也是十分难得呀~

园区内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店,也很适合春天呢

台巷里

整体店铺都是蓝色的装潢,很清新有春天的气息~

菜品是创意 台湾 菜,味道偏清淡,但是每个菜品都很有特色。

推荐必点:

1.油条虾。酸酸甜甜的,很有创意,外面是酥脆的油条包裹着Q弹的虾肉,口感很好,一口一个。

2.凤爪:非常入味,很轻松就能脱骨。软软糯糯的,味道很浓郁。

3.小笼包:小笼包是他们家的特色,里面汤汁丰富,馅

料很足。

黄焖猪蹄,红烧排骨等也很不错呢,服务态度也不错哦~

添加图片描

平价日料中的战斗机!

环境:简约的日式装修,窗外是还没建好的湿地公园,店内背景有动漫元素,店内音乐也以动漫背景音乐为主,一踏进去放的音乐是 宫崎 骏动画的音乐,太有感觉了

菜品:菜品种类非常丰富,而且价格都十分亲民,一点也不贵!他家小菜才5元,有满满一盘!太划算了!小菜推荐点麻辣鲜蛤~

特色推荐:

强烈推荐点牛轧糖冰淇淋,口感非常细腻,吃起来甜甜的但不腻,太甜蜜了,12元有五块,一个人吃1-2块就已经很满足了~

刺身可以点月光宝盒,上菜时打开盖子仙气缭绕,仿佛真的是打开了月光宝盒~里面每个菜品有大概3-4个,虾是被我吃掉了一只才拍的如果里面有不喜欢吃的也可以选择单独点,鲷鱼刺身才19. 9元!而且量也不少,实在是太划算了

拉面的汤底做的也很鲜,味道不错~

悠霜入魂粗薯条比较好吃,酱料味道很浓郁~

两个人吃这些撑到不行,他家量真的还挺足的

融创乐园真的是春季踏青的不二去处!

踏青在春天还可以去:

昆明 滇池南岸沙滩主题公园

阳光、海浪、沙滩、棕榈树、海岸线…… 昆明 竟也有了“ 巴厘岛 ”!滇池南岸,成了这个春天 昆明 的网红景点,不用到 三亚 、 厦门 、 马尔代夫 就能体验蓝天白云沙滩的度假生活。

起于 晋宁 区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重点的道路,全路段都横卧在水面上。在这片“网红沙滩”,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水面延伸的栈道,棕榈树,渔船……构成了“ 昆明 的 马尔代夫 ”。周末,沙滩上堆城堡玩耍的孩子,拍婚纱照的年轻情侣,“到此一游”打卡的网红们,路过的渔民构成的画面,俨然就是 昆明 人向往的沙滩度假生活。

弥勒 太 平湖 森林湖公园

东风韵、可邑小镇、 红河 水乡……“网红城市” 弥勒 为各 大社 交平台贡献着数个打卡目的地。还未开春,太 平湖 森林湖公园就已经满园郁金香,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打卡。太 平湖 森林公园有个 大名头:被国家点名扶持作为国家级示范园区试点!

其中最吸引人关注的就是由各种花海构成的“太平公主”肖像,这便是世界大地艺术家斯坦·赫德创作的 亚洲 首幅大地艺术作品《太平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