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家庭游玩的不二之选,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亲子游体验

每逢放假,孩子就只会呆在家里打游戏,又伤眼睛还缺乏锻炼。前几天在游玩攻略上看到昆明的融创滇池后海特别火。我心想,也是时候带着孩子和老婆出去好好玩一下,让孩子多感受一下真实的世界。

早上9:00,我们一家人吃完早饭就从玉溪自行驾车出发去滇池后海了。从玉溪市人民政府出发走高速直接到融创滇池后海三月广场,整个行程1小时30分钟左右。

到达滇池后海后,我和老婆带着孩子在小镇里逛了一下,顺便探了探路。滇池后海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有着“融创文旅俱乐部”字样的小程序码,扫码点开即可获取游玩攻略,美食推荐和地图指引。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小程序购买酒店+雪世界或海世界的套票,而且还有一键租车和在线缴停车费的功能。怕迷路的小伙伴直接使用导览图功能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啦!

通过小程序的攻略推荐,我们的住宿选择了“26life族迹”。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民宿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独立的民族主题,我们住的是一个白族主题的亲子房。房间内的装修特别有白族建筑的韵味,住在这里仿佛就像去到了大理。床品柔软又舒服,卫浴和洗漱台干净又卫生。孩子睡的隔层空间也不算小,安装的护栏也很结实,总的来说就是经济又实惠。

安排好住宿的地方,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环游嘉年华,这是一家电玩城。赛车、摩托、投篮、钓鱼、娃娃机等等应有尽有。老婆特喜欢玩跳舞机,孩子喜欢玩抓娃娃,而我这样的硬汉当然是喜欢赛车啦!电玩区里的设备都很新,种类也很丰富,游戏算是老少皆宜的那种,如果要带老人玩还是得慎重哦!

TIPS:环游嘉年华的游戏币是1.5元一个,像抓娃娃是3个币一次,赛车之类的是4个币一次,有点小贵,不过对于它的硬件设施和体验来说,还是挺值的,值得推荐!

玩到中午,我们来到了“雅卓啦音乐藏餐吧”吃午饭。店家特别的淳朴实在,看着我们两口子带一个小孩,就推荐了适合两到三人吃的A套餐,特价居然只要98元。套餐里面包含了梅里小炒鸡、水汽粑粑、烧椒拌茄子、清炒时蔬、小壶酥油茶。

美食推荐:水汽粑粑和酥油茶。酥油茶有甜的和咸的,两种我都尝了一下,感觉甜的更好喝一些,孩子也比较喜欢。水汽粑粑作为藏族的特色美食,服务员小姐姐告诉我们用手撕着吃会特别的香。入乡随俗,一口粑粑一口酥油茶,大人吃的停不下来,孩子吃的不亦乐乎。

吃完午饭,我们正好路过了一家叫“花答应”的店铺,一开始从外面看还以为是一家花店,没想到一进去居然是一家做花艺的饮品店,风格很独特。

美食推荐:风味拿铁,这是一杯用料十分丰富的咖啡,浓香的麦片搭配醇厚的咖啡,味道特别不错;花答应玫瑰气泡,这杯饮品非常的清爽,玫瑰和气泡水的组合很解腻,我老婆就特别的喜欢。

喝完饮品,我和孩子陪着老婆到“三米间”逛了逛长袍。据老板说,店里的每一件衣服都是手工制作,穿出去很难撞衫。老婆本身就很喜欢汉服古装一类的衣服,所以刚进来就各种试,恨不得把整个店都买下来。

晚饭时间,我们选择了“昆虫窝子”,这是一家可以吃虫的餐厅,口味以滇式为主,特别的地道。人均消费在50左右,店内可以根据人数选择不同的套餐,价格有78元、188元、288元不同的档次。

美食推荐:首选“蚂蚁汽锅鸡”,老板对汽锅鸡的做法特别讲究,以至于这道菜非常好吃,鸡肉香甜,黑蚂蚁香脆,两者结合,简直棒极了。不怕虫的可以尝试店里的昆虫拼盘,有蚂蚱、柴虫、小土狗、蛐蛐、大蝎子等,味道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