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21.07.21

愿你总有欢乐在身旁|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含最详全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写在前面

小时候,如果不开心了就总爱去游乐场,什么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那时候,我们的烦恼虽然来得快,却也总是去得快。

长大了,令人烦心的事情也变多了。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跟我去昆明玩一圈吧。

像小时候一样在欢乐世界里,变得无忧无虑。

是会遇见一个魔法世界,还是邂逅一段爱情故事

是经历一次户外探险,还是迷失在萌宠乐园。

.........

我们的旅程,刚刚开始。

关于行程

D1:博塑·八千集营地、朵拉萌宠乐园

D2:古滇温泉山庄、古滇半山温泉酒店(私汤别墅)

D3: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总有欢乐在身旁

小时候特别爱去游乐场,站在秋千上荡来荡去,坐着浪漫的摩天轮,那是一种不可替代的心情。来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就像是找回了那份小时候的心情。和闺蜜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沉浸一场民族特色的演出,一起在高空项目中尖叫,一起拍美美照,那是一份疯得自然的畅快。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作为云南省昆明市“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度假区的重要部分,成为了昆明的一个新标志。它融汇了傣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特色,依托云南自然山水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建立了全球首座滇文化主题乐园,打造了一个面向世界的民族文化体验类主题乐园。

“古滇”、“民族”、“地域”是它的三大文化脉络,云南特色的风土人情与现代时尚潮流结合,打造四季花海、幻滇奇域、滇军营地、万象部落、霜月寒洲、洪荒秘境、童梦世界七大主题游乐分区。

四季花海

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未见其柔媚形态,先品其醉人芬芳,在这里,仿佛永远都有盛放的花朵,伴随着一年四季。云南花卉之都、四季盛放的鲜花,装点着这里的每一个分区。

还有这只孔雀雕塑,守护着这里。这个以孔雀为图腾的鲜花景观是“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七大主题区域当中“四季花海”的起点,也是我们对古滇国印象最明艳的想象之一。

滇池之眼

远远地就被这个巨型彩色摩天轮所吸引,它将浪漫和滇池美景一并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坐在摩天轮可以俯视乐园全景。当夕阳西下时,远处是闪着金光的滇池水和西山,这该是怎样一种浪漫啊!

这个装着浪漫的摩天轮又被称为滇池之眼。传说滇池之眼每个吊箱里都是爱情的锁,恋人们进去了就会被锁在一起,而期限是永远。真好。

走进滇池之眼的吊厢里,当门关起的那一刻,随着吊厢慢慢升起,就像锁住了所有美好的记忆和此刻整个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美景。当到达至高点的时候,心小小地颤动了一下,就像是恋爱中触电的感觉。此刻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在滇池之畔闪耀着的璀璨明珠。

雪鹰宽翼过山车

逃脱式过山车-----雪鹰宽翼过山车可能算是体验过的项目里最刺激的,360的翻转,像是一场我们与自己的身体从未有过的对话。在翻转的过程中感受身体的微妙以及不受控,脚会不自主的甩开,每次穿越障碍物拱门的时候总感觉要被碰到,一不小心这腿就不是自己的了一样。当然,这只是一种感觉。

象戏游龙过山车

像子弹一样以每小时105千米的速度被发射出去,推背式体验感让你在尖叫声中体验发射的刺激感,这才是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这次两种过山车都鼓足了胆子玩过了。象戏游龙过山车比雪鹰宽翼过山车速度更快。当时我和小伙伴坐在座椅上,出发前,彼此嘀咕着说,“我感觉自己有点怂了,有点想放弃了。”还在纠结之时,过山上已经发动了,速度快得还没有回过神来,只记得一阵尖叫,就又回到了原点。仿佛刚才还在纠结的问题,在一瞬间就给出了所有的答案。

幻滇奇域

幻滇奇域以南疆美景为主,有明星设备“虎跳峡激流勇进”,随处可见云南的特色元素。

以两段式跌落闻名的虎跳峡激流勇进,是园区内的必玩打卡项目。在这里乘风破浪,在高低起伏之间,感受深藏的古滇文化对海浪的向往。

飞翔影院

这是我超级爱的一个,也是所有看过的小伙伴都赞不绝口的一个项目。历时3年,通过航拍,记录云南山山水水。带你穿越云南高山、峡谷、河流、湖泊等优美风景。

双塔太空梭 | 失重,像是每个人心里既想要又害怕的快感

这种惊险刺激当然不仅于此。比如眼前这个双塔太空梭,兼具极速上升和极速下坠体验。据说是从美国引进的设备,一个塔由下而上高速弹射,感受超重的快感;另一个塔则由上而下急速落体,感受失重的刺激。也许它是我们内心深处既想要又害怕的一种快感。

乐园七彩专列,开启童话旅程

乐园里的七彩专列在我眼里就像是那趟开往幸福和探奇的龙猫列车。它以列车线路贯穿于整个主题公园,在不同站点可以上车或下车。宫崎骏用龙猫装点着他心中的列车,这里用孔雀带我们飞翔。

坐在列车上就像开始了一段神奇的旅程,穿行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中,感受着凌空俯视园区的即视感。

七彩专列是一个十分贴心的存在。对于女生来说,背着沉重的相机,又玩又拍也很容易累,一累就会影响游玩的心情。而它的存在,完全让我们玩得没有后顾之忧。我想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这也是一项十分贴心的列车。它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结合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自然特色。在音乐声中放松地开启一段列车旅行。

不容错过的演出之一:水秀《孔雀公主》

在欢乐世界里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很多不同时段的演出,以及园区里随处可见的表演。其中有几场演出很值得观看,每场演出的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

水秀《孔雀公主》是在晚上的一场演出。它以一千年前的傣族叙事长诗,国家级“非遗”作品《召树屯》为创作基底。

也许夜晚就是用来浪漫的,总是与爱情相关。片中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神奇美丽的边地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无数观众魂牵梦绕,进而成为了几代人共同的美好记忆和艺术启蒙。

长诗底蕴深厚,傣族古歌曲调悠扬,经典传奇动人心魄,精彩水秀震撼上演,当爱情故事穿越千年,嬗变为超大型多媒体水秀—《孔雀公主》。

尽管看过无数场演出,这个夜晚,在时而浓郁华贵,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柔唯美的意境中,回味无穷。

不容错过的演出之二:《古滇风云录》

在欢乐世界还有一个颇具古滇特色的“古滇特效剧场”,白天游玩时累了就在这里看一场《古滇风云录》。

它是以古滇文化元素为设计依据,以“古滇战争”为主题,打造质朴的“原生态感”与历史的“穿越感”。它结合舞台机械特效、马术表演、武术表演、威亚特技表演、水上表演等手段,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高潮迭起的古代战争特效演出。

不容错过的演出之三:民族剧场《七彩云南》

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是“会走路就会跳舞,能说话便能唱歌”的民族。在万象部落的旁边有一个民族大剧院里可以看见各民族的艺术表演。真是以场亦真亦幻的云南民族歌舞大秀。

古滇大巡游

欢乐世界里的巡游也特别精彩,它融合了云南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独特的古滇文化,跟着巡演队伍如同进入了一趟奇妙之旅。充满着激情、热烈、活力。一场视觉、听觉于一体的狂欢盛宴。

盛夏狂欢季,舞动燃情夏日

这里的精彩真的太多了,最近正是“盛夏狂欢季”。盛夏燃情大舞场里有狂野肯尼亚 、魅力俄罗斯 、火热哥伦比亚 、民族迎宾舞 、傣韵盛夏 、多彩民族风、盛夏狂欢大巡游。无论走到园区的任何一个地方,总能点燃你的激情。

还有盛夏激情啤酒趴和盛夏篝火狂欢趴。劲歌热舞,啤酒擂台,嗨翻全场。

万人篝火,点燃了盛夏,撩动了你我。此刻如诗,风花雪月。从开园到看完晚上的烟花秀,接近11点还意犹未尽。又是童心未泯,快乐的一天。

古滇美食

滇王食府:就在啤酒趴对面,主打云南菜和滇菜。人均58元左右。

烧烤部落:各种傣味烧烤,真心推荐。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小贴士

地址: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就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的明星项目之一,距离昆明市主城区约50公里。

自驾:沿环湖东路一路南下就可到达。公交:如果从市区坐公交可以乘坐K31、942这两路公交车到达。

票价:成人票:198元;

儿童票/老年票:118元;

大学生票(需要提前预定):170元

提前一天购买还有优惠

除此之外,还可以办理年卡

揽滇沐霞,古滇温泉

在“古滇温泉山庄”山顶的无边泡池等一场落日,远处的摩天轮在金光中缓缓转动,夕阳中的滇池也格外温柔,浪漫。

它是滇池之畔的天下神汤,汇聚了山海之灵气,就像天赐的养生之泉。落日余晖, 远眺水天一色。

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像孩子一样玩耍,激情的嗨乐;

在古滇温泉山庄的泡汤则令我们凝神静气。

至柔至善冰肌凝脂,温泉成为人们养生休闲的不二之选。世界各地都有泡汤的拥趸,但在云南想要体验最惬意的温泉之旅,还是得到“古滇温泉山庄”。

牧云台餐厅的下午茶特别讨女孩子欢心。当漂浮甜点与红酒遇上摩天轮与夕阳,那是对浪漫和一份用心的小小期待。

“古滇温泉山庄”承袭古滇王国传统文化、原生态云南民俗风情文化和青铜文化。而且它别于城市里人工汤池,凿引深藏地底2622米的昭阳天然温泉(富含偏硅酸、锂、钠、钙、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泡温泉若不泡天然温泉也达不到温泉养生的效果。

这里有以秘境体验为主题的昭阳泉、牛虎池、立雀池......也有以养生体验为主题的天麻池、云药池、山茶池....

它完全将温泉沐浴、健康养生、古滇文化于一体。古滇秘境、云花香径、 茶韵禅心、琼台玉醍,四大主题区各有千秋,又完整的保留了自然生态之美。

小径通幽,溪水潺潺, 绿树花草掩映着温泉。 四时之景不同, 而乐亦无穷。真是一场温泉SPA的豪华盛宴。

除了温泉spa,还有温泉汤屋、热海游泳馆、保健推拿、香薰理疗、养生足浴、以及美食、棋牌、影院、健身等众多服务。这简直是旅途中最大的放松与享受。

最云南的轻奢度假温泉酒店|古滇半山温泉酒店

“霞光可栖可沐,四季各有风物”。

最云南的轻奢度假温泉酒店,

一房一院一私汤。

在古滇温泉山庄的半山处,有一个古滇半山温泉酒店。这里一共有36栋温泉别墅,依山而建,围水而雕,宛若天成。别墅大致分为三种:两房一院、双卧一院、单卧一院。

每套别墅都带私家花园、天然温泉汤池、Spa理疗房及桑拿房,而且都有独立的停车场,即可开车入户。

除了自己院子里的温泉可以泡,同时还可以享受温泉山庄内的72个户外山林温泉和恒温游泳馆。

我们这间是云山阁双卧温泉别墅,可提供四份早餐。除了适合情侣和家人,三五好友住在一起闹闹腾腾也挺有意思。

下午茶是傣味特色手抓饭,一边泡汤,一边随意吃点,远处就是滇池与摩天轮,好一个惬意的下午。

古滇温泉小贴士

虽然这里有各种不同的温泉池,但也不要贪心一次泡太久,建议每次泡20~30分钟,如果一次泡的时间过长,容易出现晕眩、全身乏力。如果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如果对于特殊体质的朋友,一定要咨询服务人员,在对方给出专业指导意见后再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温泉泡池。另外,要逐渐适应水温后再进入泡池,以免出现不适。

古滇温泉山庄交通

一.自驾路线:

1. 昆明主城--昆玉高速--(从富有收费站出口下)--老昆洛公路呈贡方向--中广公路--环湖公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全程约35公里;

2. 昆明主城--环湖东路--环湖南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稍远)。

二.乘车路线:

1. 菊花村立交桥附近有直达晋城中巴、小巴,车程约1小时;

2. 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南部客运站)--晋城镇,乘坐C4路甲线经8站后在富康路口下车换乘14路到晋城。C4路线经8站后在富康路口下车换乘14路到晋城。170路经8站后换乘11路到晋城;177路经11站后换乘14路到晋城;221路甲线经13站后换乘14路到晋城;

3. 晋城镇--古滇文化旅游名城 市郊 可乘坐出租车前往。

罕见的室外开放式萌宠乐园

对于小孩子来说,从小就给他们建立正确的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

在昆明古滇朵拉萌宠乐园,我们找到了这种意义的所在。土拔鼠打着自己的洞、小白兔惬意地吃着青草、羊驼向你微笑、孔雀在你身边游走。

它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生态、和谐、寓教于乐的自然空间。园区工作人员也会给大家介绍小动物的习性等等知识。

园区内共有松鼠部落、黑鼻羊联盟、袋鼠聚落、水豚温泉、赶羊秀场、霍比街区、羊驼牧场、骑猎地带等 17 个游玩区域,近 300 只萌宠动物。

小贴士:

入园时间:10:00~18:00

门票:

成人票:75元

儿童票:48元

亲子票:118元(一大一小)

家庭票:188元(两大一小)

票型:

票型1:昆明朵拉萌宠乐园暑期特惠通票(成人票)1张。

票型2:昆明朵拉萌宠乐园暑期特惠家庭套票(2大1小)1张。

门票不含动物投喂、餐饮购买、商品购买等二次消费项目。

80cm以上的小朋友就需要和成人一样买票入园了。

坐标: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古滇名城古滇朵拉萌宠乐园

交通:K38路-马鞍山北站,步行1.1公里到达

八千集营地,来一场户外生存训练

和我去八千集营地,扎个帐篷露营,等一场夕阳吧。再来一场户外生存训练。

攀岩,绳索(SRT)、土坡车(平衡车、BMX)、皮划艇、野外生存等户外技能培训等,在昆明的古滇名城里八千集营地里,都能体验到。

走进营地能看见一个集装箱风格的建筑,这里就是攀岩馆了,有进阶一点的,也有适合小朋友玩的。

第一次玩这种方块型的攀岩,感觉自己弱爆了,正因为如此,就更想好好锻炼了。

运动释放潜能,玩出无限可能。

坐标: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七彩云南内八千集营地

开放时间:全年08:00--19:00

关于住

昆明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

酒店服务和设施都让人放心,隶属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种类丰富的自助餐,恒温泳池,健身房,球场等一应俱全。

远眺西山,坐拥秀美的滇池景致,毗邻独居特色的主题乐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融生态景观和休闲娱乐为一体。

酒店除了有景观客房,比较特色的还有超级萌的亲子房,超贴心的宠物房,为养宠物的人士带来了便利。自动喂水机、厕所、沙发等,都太贴心了。

宠物房都在同一层楼,配有一个小花园,大狗狗也不怕没地方交朋友啦。

酒店就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边,离各个景点都超级近。

在酒店一楼的滇池1887全日餐厅享受一顿五星级酒店高品质的自助餐,海鲜刺身、牛扒羊扒、烧烤、甜点、各种小吃等等,无论你喜欢什么口感,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坐标:昆明市环湖南路18号

交通:从机场打车过来大概40-60分钟

古滇度假酒店

酒店就在古滇名城旅游度假景区内,离欢乐世界和湿地都很近。环境很好,建筑风格有中式、欧式可供选择,也很适合拍照。

标准、高级、亲子、居家各种类型的房型都有。一进房间就觉得特别温暖,像家一样。

房间还配有厨房,如果想下厨也不是问题,很适合一家人来玩。

亲子房颜值超高,玩具也多,还专门有儿童洗护用品等,很贴心。

如果想吃地道云南风味,不要错过这里的怡心园餐厅,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小贴士:

酒店门口有免费巴士环线整个旅游度假区,包括度假区内的所有景区、酒店。平时每小时一班,周末每半小时一班。

坐标:昆明市环湖南路18号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

如果你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我想跟你说,“总有欢乐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