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阴晴有时,愿你我总有欢乐与爱在身旁(昆明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序:

我们说改变世界,却被世界改变,

若是忘了那一年那一天,出发时心中的梦,

不妨回到原地去找寻,

每个人都不容易,但也走到这里,

我们就看看命运,还要安排什么。

一、古滇度假酒店

2021年的年末,我又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背靠梁王山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拥有古滇活力小镇(古滇度假酒店)、古滇温泉山庄、古滇半山温泉酒店、古滇朵拉萌宠乐园、古滇博物馆、古滇精品湿地公园、古滇艺海大码头、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昆明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七彩云南生活馆等景区项目、场馆设施,是一个涵盖康体养生、游乐场、酒店、动物园、博物馆、商场、商业地产等诸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古滇度假酒店是位于古滇活力小镇内的公寓式托管酒店,适宜作为举家出行的住宿之选。在活力小镇的接待中心办理完入住手续,就会有酒店的电瓶车接送宾客前往入住楼栋。客房两室一厅的户型结构,可同时容纳一家老小。天然气灶、燃气热水器、冰箱、洗衣机、空调、液晶电视、无线网络,外出旅行的生活也可以和居家无异。卫生间不仅配备了电动马桶和浴霸,更为老年人安装了安全座椅和扶手,方便老年人淋浴和如厕。

洗护备品是来自法国的婕珞芙GELLÉ FRÈRES旅行套装。从过去服务王公贵族的娇贵肌肤到现代消费者的娇嫩肌肤,法国婕珞芙倡导 “专研珍奇植物,呵护娇嫩肌肤”的品牌理念,为每一个时代的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据我所知,婕珞芙的产品均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成分,产品配方核心成分萃取自花卉、草木、果实中的天然精油和活性提取物。工艺精湛,疗效不凡。而云南地型地貌丰富,气候类型多样,孕育了种类繁多的植物资源,业已成为婕珞芙全球生态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和亚洲生产基地之一。这套旅行套装的实际使用体验就是两个字——真香。香来自两方面,一是触觉上的肌肤之香,二是嗅觉上的身体之香。

客房整体装修是简约大方的中式风格,符合各年龄阶段宾客的审美观。床品布草同样选用国内五星级酒店标配的康乃馨品牌,零压力床垫老少咸宜,怎么睡都舒服,不同于五星级酒店的中央空调配置,古滇度假酒店的公寓式酒店客房,每一个房间都安装有壁挂式空调,方便不同年龄阶段入住宾客的实际需求。

古滇活力小镇除了数栋公寓式托管酒店客房,还拥有美食广场、长者食堂、康悦医院、诺享生活超市、茶庄、健身中心,甚至还有老年大学分校。自助早餐常规的中式热菜、西式包点、主食、水果、甜品、饮料一应俱全,热气腾腾的焖肉米线会助你一扫冬日寒凉,开启欢乐的古滇活力之旅。

二、古滇温泉山庄

说到活力之旅,你从古滇度假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环湖南路对面的古滇温泉山庄,然后迅速沐浴更衣,披上浴袍前往室外的山林秘境泡池。整个山庄共有72个温泉泡池,一半属于半山温泉酒店,一半是公共温泉泡池,分为古滇秘境、云花香径、茶韵禅心、琼台玉醍4大主题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着不同的意境和功效,水温和香型也不尽相同。

想怎么泡,泡多久,随意就好,不过千万别忘了在落日之前到达山顶的无边际泡池。待夕阳西下,揽滇沐霞,霞光万道之壮阔此番景观溢于言表。冬季的日落时间大约在18点30分。

山顶的牧云台餐厅,是泡汤过后不错的休闲之所,特色的云南美食和精致的下午茶点都推荐享用,当然我更喜欢欣赏完夕阳,前往古滇温泉山庄二楼的满堂花自助餐厅用餐,毕竟泡温泉也是一件耗费体力的事情,所以我需要一份饕餮盛宴来及时恢复。自助餐厅的菜品相当丰盛,海鲜、烧烤、甜品、特色滇菜都做的有模有样,而且热门菜品厨师会随时补充,餐厅收餐时间20点,温泉开放时间到22点。

非自驾车游客在整个古滇名城度假区内游玩,乘坐红色双层巴士——园区免费穿梭巴士比较方便。

三、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而想要玩转整个古滇名城度假区,重点当然是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这可是咱们云南人自己打造的游乐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由云南省著名企业——昆明诺仕达集团倾情打造,数据显示乐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600余亩。园区紧扣“古滇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三大文化脉络,以独特新颖的方式规划出七大主题分区:滇军营地、幻滇奇域、童梦世界、万象部落、洪荒秘境、霜月寒洲、四季花海,还有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娱乐中心——宝贝乐园。

园区设有81个游乐项目,汇集全球顶尖游乐设备精华,雪鹰宽翼过山车、象戏游龙过山车、虎跳峡激流勇进、双塔太空梭、万象矿山车、巨型摩天轮“滇池之眼”等超大型设备实现了云南地域特色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的完美融合。

云南好山好水、民族众多、民风淳朴,园区独具匠心打造的飞翔影院《飞越彩云南》、水秀《孔雀公主》、多媒体互动、民族大剧院《七彩云南》、古滇特技剧场《古滇风云录》、古滇欢乐大巡游等诸多特色演艺项目,融民族文化与声光电和视听触觉于一体,堪称云南人自己的全年龄段主题乐园,也一如既往地成为了云南游乐园项目的标杆之作。仅以一家游乐园拥有三大过山车设备,就足以让同城的某家国内知名同类型游乐场所汗颜。而在整个园区的游玩动线上,设置空中观光小火车项目——七彩专列,则是另外一个我认为值得称赞的点。观光小火车方便老人小孩以及玩累的年轻人,换个视角看园区或者快速前往下一个游玩或演艺项目,实属贴心。同类型游乐园的电瓶车租金有多贵,去过的都懂。

其它推荐项目:洪荒石锤、雨林探险、高空飞翔。

来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怎么能不品尝地道滇菜或者云南特色小吃呢?亲测完毕,我给大家推荐位于双塔太空梭附近的彝家小馆和古滇特技剧场附近的滇王食府。彝家小馆的牛汤锅味道纯正,米线、面条分量十足,牛肉醇香,油而不腻。在滇王食府我点了满满一桌子好菜:酸汤红豆耙猪脚、杀猪饭小炒肉、宣威洋芋辣子鸡、古滇糊辣乌鸡脚、炝炒桂花莲白丝、菌鲜娃娃菜汤、米饭、芒果汁。都是典型的云南菜品,食材新鲜,做法地道,可见厨师的功力以滇菜见长,我估计随便点点别的菜品也不会踩雷。对了,这桌菜人均消费50元可还行?

虽然游玩当天天气阴晴不定,由园区7大IP“奇翼虎”、“象神”、“虎神”、“鹰神”、“花灵”、“石灵”、“雀灵”领衔的古滇欢乐大巡游花车队伍通过园区的时段,居然还下起了小雨。但是雨水无法消灭现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热情。虽然夜晚的烟花秀还不够壮观,但是你依然可以感受到每一位游客对乐园的幻想。无论是孩子们童真童趣的童话梦,还是青少年精彩刺激的冒险梦,亦或是成年人寻求内心愉悦的放松梦,这里都是一方可以让你尽情追梦的乐土。

2021年的年末,举家出行的我,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收获欢乐与亲情在身旁,也算不虚此行。

行程攻略:

地址:昆明市晋宁区环湖南路

1、距离昆明主城区约35公里,距离昆明南站约20公里,距离昆明站约38公里,距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约60公里。

2、古滇名城度假区免费直通车:

欢乐世界往返七彩云南·第壹城(呈贡区)

去程发车时间:1030、1130(周末)

欢乐世界往返南亚风情·第壹城(昆明市区)

去程发车时间:1000、1100(周末)

返程发车时间:1800(周末)、闭园后20分钟发车

3、公交线路:K31、K38

4、欢乐世界常规开放时间:1000-1930,建议游玩时间:全天

5、欢乐世界成人票价:198元起

6、穿梭巴士运行时间:0930-2000,平日发车频率60分钟,节假日发车频率30分钟

原创图文版权归@天蓝年代 所有,转载请联系。

本人是亚洲航空、马来西亚旅游局、泰国旅游局、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特邀摄影师,财经作家,全媒体人,签约旅行家,签约摄影师,云南新闻奖得主(网络评论奖、创新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