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04

魔都踏青郊游好去处|赏花、听曲、品美食,尽在昆山这间华邑酒店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魔都迎来了一年里最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适合踏青郊游,品尝当季美食,探索上海周边生活情趣。这一次我选择离开魔都咫尺之遥的昆山花桥,在这里的一间全新的酒店里踏个青、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昆山花桥华邑酒店

昆山花桥素有“江苏东大门,苏沪大陆桥”之称,而这次下榻的昆山花桥华邑酒店正坐落于此,临近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毗邻秀美的中央公园。

从上海出发可驱车前往,酒店距离京沪高速出入口也仅需约10分钟车程。如果选择低碳环保出行,地铁11号线直达光明路地铁站,出地铁步行7分钟即可抵达。

华邑酒店是洲际酒店集团于2012年倾力打造的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国际豪华酒店品牌,如今国内已经开了20多家。从事媒体行业这些年,我也曾打卡过不少华邑酒店。

这次赶上好天气,让我很难抑制去航拍一下的欲望。无人机镜头下的酒店建筑和中央公园,巍峨耸立于湖畔,周边尽是花红柳绿,一片生机盎然。

酒店大堂

酒店的设计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完美演绎在各个区域之中。譬如酒店大门口的喷泉和圆形空中花园相呼应,具象地诠释了“天圆地方”的古代哲学思想。

酒店大堂内引入绿植、宫灯、跌水、造桥、盆栽,一时间让我恍惚置身于户外,这个中庭花园也平添了几分自然气息。从顶层“飞流直下”的吊灯寓意着天下有识之士汇聚于此。

前台设置有四个服务柜台为顾客办理入住,与姐妹酒店花桥套房假日酒店分列共享。酒店的礼宾部非常热心,从我走进酒店大门器全程侍服行李直至送入客房。

|下榻温馨舒适的客房

“亲近自然且不失奢华”的设计理念始终贯通于酒店客房的各个空间。以当代中国风为设计灵感的客房,充满东方韵味和清新气息。

客房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用心地努力为宾客打造舒适愉悦的入住体验,符合现代人审美的中式简约风格却绝不简单。房间都配备淋浴花洒及浴缸,下榻高层客房,窗外便是花桥中央公园和城市景观。

华邑客房还配备了一套华邑品牌定制的功夫茶具,在客房中的闲暇时光里,享受品茶的乐趣也是极佳的。

下榻的这几天,我很喜欢酒店的床垫,给了我舒适睡眠体验。酒店床垫采用的是来自美国的知名品牌金可儿;床头配备的蓝牙音响是国际高端品牌JBL,随时连接手机播放自己的喜欢的歌曲。床头非对称式的布局多了一丝灵动感,代表着江南印象的抽象画至于全幅玻璃画框后,浅述着这里的文化韵味。

客房的洗浴用品选用Essential Elements,始创于美国旧金山的知名水疗品牌,以芳香疗法为原理,洗浴后整个人身心都得以放松。

如果预算充足,想拥有更好的入住体验,那么昶永推荐您选择套房,不同风格的套房面积从108平方米到201平方米。

套房内设置有独立的办公区域,分布有客厅和餐厅办公等区域。

浴室的浴缸则是更为宽敞豪华的圆形浴缸,配备的独立梳妆台以及一点即亮的化妆镜,尽可能满足了需要梳妆打扮,自拍凹造型的帅哥美女们的需求。

淋浴间还配备了蓝牙中央音响系统,在淋浴或泡澡的同时还能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丰富的餐饮体验

|举茗邑

“以茶会友”,是华邑酒店的待客之道,位于酒店一楼的举茗邑,拥有宽敞的空间,宾客可在此欣赏到茶艺师的茶艺表演;也可以在此品尝到酒店推出的特色下午茶。如果需要私密空间洽谈个工作,那么举茗邑的4间半开放式的私密贵宾包间也是极为合适的。

|鲜艳全日餐厅

鲜艳全日餐厅是入住期间早餐和晚餐享用的地方,餐厅装修也颇有江南特色。设计师将油纸伞元素,结合藤编、镂空雕花窗等元素,在中式建筑重要结构“椽”的映衬下,将姑苏城内的江南水乡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更好地诠释了新中式的简约与精致。

餐厅宽敞的落地窗采光极佳,让人胃口大开。我在这里到了各种寰球美食和当地特色小吃,选择相当丰富。

酒店推出的周末自助晚餐经常爆满。餐厅也会根据季节推出不同的菜肴。近期推出的热辣川湘菜系,满足了喜欢吃辣的宾客们。更有麻辣海鲜锅,沸腾鱼,特色冷串串,冰粉等川渝特色美食。

|麺家

入住期间我还打卡了华邑酒店的招牌餐饮之选:麺家,这里的场景也完美地复刻了旧时江南水乡的面馆。粗旷的白墙,旧时摊贩手推车的面档,充满了烟火气息。

酒店麺家与苏式特色面“苏面坊”联手打造更具中式特色的美味面食。宾客在此可品尝到厨艺大师将现场制作的面条等本地风味小吃。轻简而高品质的面点美食,也让我有了更大的兴趣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感受酒店的设施。

|彩丰楼中餐厅

这里同样引入了洲际麾下的招牌中餐厅品牌:彩丰楼。我个人认为这里十分出彩,最具华邑品牌特色和江南水乡园林相互融合的代表。餐厅以苏式园林设计为脉,山水花鸟石艺为魂,使用中式金属格栅,“宫灯”,栩栩如生的蛟龙装置艺术,现代演绎的龙柱、窗洞。很多宾客前来用餐,总是忍不住在此拍摄打卡。

丰富的色彩搭配和唯美的艺术氛围,在精致的现代感里又能唤起了宾客对中国传统的怀旧之情。餐厅共设置有12个包厢,采用彩丰楼的惯例,以各种鸟类来命名,比如凤凰、孔雀、鸳鸯、百灵等。

酒店资深的厨师团队深挖本地食材与文化底蕴,将江南菜与粤菜等相融合,为宾客们呈现了融汇创新等特色的菜肴。

在这里,我品尝到经典粤菜、本地特色菜肴,还有洲际酒店的招牌菜单“彩丰十味”。再加上充满艺术感的摆盘,不仅满足了味蕾,同时也能一饱眼福。

|行政酒廊

酒店设有行政酒廊,这里的设计主色调使用有着玻璃玉石象征的翠绿色,烟雨朦胧的卷帘装饰其间。空间内家私摆放得松散惬意,缂丝工艺装饰画,景几上的艺术摆件, 无一不在散发着独有的尊贵格调。

入住行政客房的宾客,可以前往行政酒廊享用行政礼遇;这里为行政楼层的宾客提供了酒水饮料,茶歇及餐饮。

健身中心

|恒温泳池

泳池坐落于酒店三楼,室内泳池配备有儿童游玩区域,而且温度适宜小朋友游泳。成人泳池长25.5米,靠窗的位置配备有中式藤床给宾客休息,充满了浓郁的度假氛围。

|健身房

健身房坐落于酒店三楼,24小时全天候营业,宾客可凭房卡进去锻炼身体。健身房配备了美国PRECOR 必确健身设备,只为给宾客舒适放松的健身环境和体验。同时还配有一间宽敞明亮的瑜伽房,喜欢健身的朋友,可以在此体验到运动带来的乐趣。

昆山花桥套房假日酒店

入住华邑酒店期间,我还特地去参观了紧邻华邑酒店的昆山花桥套房假日酒店。两家酒店间还有一条宛如江南古桥的通道,参会或者想来用餐健身游泳的宾客步行可达。

套房假日酒店延续了品牌一贯的简约气质,简洁的门头和高级的配置让人舒心。100 间客房分布在5到15层,风格温馨明亮,简约清新又富有活力的气息于空间流淌,与窗外中央公园水绿相融的自然风光和 城市生机交相辉映。

所有客房均设有配备别致灯饰的商务休闲多功能区,床垫是来自美国的知名品牌金可儿、干湿分离浴室和浴缸以让您时刻保持好心情,连同蕴含花香的沐浴产品为您营造舒适与放松的居家般体验。

套房假日酒店的全日制餐厅位于三层,几乎全天候的服务为商务旅行或家庭出游提供方便美味的餐食,帮助宾客放松、消除疲劳,使旅行更为愉悦。

木渎古镇听昆曲

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在这样一个有着浓厚文化艺术底蕴的城市,深谙中式美学与传统文化的昆山花桥华邑酒店,不仅将昆曲元素融入落地设计中,还联合来木渎古镇的昆曲艺术家们为宾客呈现了地道的昆曲表演。这次我们前往木渎古镇,在老茶馆里听昆曲,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那么您计划什么时候打卡这家具有江南水乡和中国元素的特色酒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