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

宝岛又一村游览

五一期间,大家阳之后,第一个适合旅游的节假日,有五天的时光,可以陪家人,慢慢度过,这次选了离上海比较近的昆山宝岛又一村,“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比较有特色了,去不了台湾,那么去又一村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把昆山文化特色和宝岛民俗风情融合在一起,走进宝岛又一村,仿佛穿越越到宝岛台湾,虽然没有去过,但还是很有氛围,整个街区由怀旧风情区、流行生活区、两岸文化融合区三部分组成,以不同时代的宝岛生活为设计蓝本,营造了沉浸式的空间体验。

我们和钱总一家,侄女一起在集集车站拍了合影,喝了小名奶茶铺的奶茶,在广场处看了现场五一文艺表演,有歌舞,笛子,打鼓,看了台湾的布袋戏跟传统的木偶戏异曲同工啊等等,人山人海,烘托节日喜气洋洋的气氛,钱总还为小朋友买了大风车,参加了抓娃娃,套圈圈的游戏,各类小吃也是琳琅满目,整个街区各处都是宝岛美食,台湾特色美食小吃车轮饼、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等,虽然没有吃,应该味道不错吧!

这是一个充满台式风情的商业夜市,好玩好吃又有趣,来这里体验原汁原味台式怀旧风情,台式现代生活,之前我和小朋友去了慧聚广场天后宫去拜妈祖祈求家人健康平安,事业顺风顺水,大家还可以去妈祖公园赏花看景,以上景点统统都是免费,不收取门票哦,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