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我愿陪你们慢慢变老,2016关西看樱花🌸(大阪,京都,奈良,宇治,神户9日)

第1天
2016-03-16

当你老了,头白了,
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
请取下这片樱花🌸,
低头浅吟。

回想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昔日温馨的花语。
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轻轻诉说那时光的流逝,
在山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时间会告诉你
越是平凡的陪伴
就越长久

【出行篇·人物】50👨👩70👦👧09👧,共五人

老爸老妈

宝和宝爸

南京市

【出行篇·行程】4月2日 南京-上海-关西 道顿崛 宿大阪难波酒店
4月3日 大阪—神户 大阪法善寺,神户北野异人馆,姬路城,六甲山夜景 宿大阪难波酒店
4月4日 大阪一日 造币局 大板城公园 天守阁 天保山摩天轮 海游馆室内动物园 宿大板难波酒店
4月5日 大阪—奈良 东大寺 春日大社 奈良小鹿公园 宿大阪难波酒店
4月6日 大阪—京都 大阪天王寺动物园,京都二年板三年板,清水寺,三十三间堂,宿京都三条酒店
4月7日 京都岚山一日 天龙寺 仁和寺 北野异人神社,岚山小火车 晚京都宿三条酒店
4月8日 伏见稻荷大社 二条城,东本愿寺,金阁寺 晚宿京都 三条酒店
4月9日 鸭川闲逛 回国

【出行篇.护照&签证】
(1)护照: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从申请的当天算起,离护照的失效时间至少要有半年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如有旧护照必须全部提供。
(2)相片:3张 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两寸(3.5cm×4.5cm)相片。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4)户口本:请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提供户主首页及本人页那一页的复印件。
(5)个人资料表(日本旅游入境申请书)请用正楷认真填写每一项内容,此信息的真实性及完整性,会直接影响签证结果。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二、单位资料:
1、单位证明信   在职证明原件需用中文打印且每份在职证明只能担保一位申请人
(1)用公司便笺纸打印,上面有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
(2)内容需有:a、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b、放假的时间,目的以及行程;c、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
(3)打印后需加盖公司公章及签名。
2、单位资质证明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个人资产证明:
近半流水账单:近半年的活期流水账记录,余额10万以上(此项为硬指标),房产车产等固定资产证明为辅助资产证明。
四、特殊人群:
1、退休人员: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2、在校学生:如为学生,需**、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资产。
3、无业人员:如申请人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
我在某宝上找的,按要求提供材料,无保证金,10个工作日出签,318,方便。

【出行篇·交通工具】4.2.早4:30--8:40 南京—上海茂筱机场附近停车场
4.2. 12:00-15:30 上海--关西机场(出关2小时😢)
4:2. 18:00 携程订的送机—酒店(司机会提前几天微信和客人确认)
4.3-4.8 某宝定的包车(每天2100,10小时)
其中 4.3.大阪—神户—姬路城—六甲山—大阪
4.4 大阪一日
4.5大阪—奈良—大阪
4.6.大阪—京都
4.7.岚山一日
4.8.京都一日
4.9.12:00-14:00(携程订的送机—关西机场)
4.9.16:00-18:00.关西—上海
4.9.18:30取车回南京

包车司机尾本,已入日本籍,在日本23年了。包车成本虽高,但是出行只要把景点安排好就行了,不用费太多脑筋研究地铁了😓

南京市

【出行篇·着装】4月初的日本早晚凉,中午热,有雨,但多是阵雨,包的车上司机有伞,酒店也有伞,伞就算忘了也没关系,伞是透明的,照相也比较好看;着装上,夏装加外套就行了,怕冷的加一件薄毛衣就行了

【出行篇·酒店预订】
半年前原计划我和老公去,是准备买ioco卡通过城市交通解决,谁知后来父母和宝一起来,考虑到老老小小,还是选择包车了,但是酒店还是按照原先的想法,靠近地铁站,在热闹的地方,逛街方便😊还有一点,酒店尽量不要换的频繁,收拾行李比较麻烦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机票 18000元
吃,护肤品等 12000元

【日本初感受】
💰货币兑换💰:此次出行带了约26万日元,4大1小,刷卡约2万人民币(大约8000帮人带货),现金20万日元,约1万人民币,吃因老爸甜的,油的,海鲜不能吃,所以大多吃饭在松屋搞定,寿司2顿(里面含海鲜),老妈从国内带了个小电饭煲和五谷杂粮,他两早餐基本是自给自足;
👀实用APP👀:
1.Google地图(虽然包车,但是也有自己要认路的时候,该地图一定要有)
2.Wi-Fi:无网寸步难行,反正没网我就慌,Wi-Fi是国内某网办签证送的,在浦东机场出发口领取,在返回海关出口处归还,网速快,方便;
3.翻译软件:主要指望用它的英语翻译功能😊因为中文翻译日语和日语翻译中文都让人欲哭无泪😢这次在国内的某宝上定了岚山小火车票,让卖家寄到大阪酒店,我去拿的时候,用翻译软件翻译“请问有我的快递吗?”,服务员看到后一脸茫然,我和他手舞足蹈的鸡同鸭讲😄,过了一会,他飞奔到办公室,拿了一个手机,递给我看,上面的中文是乱七八糟,不知道什么意思,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不懂我给他看的手机,是因为翻译的驴头不对马嘴,只好用英文交流,才搞定了😄
4.厕所,垃圾,礼貌:从日本机场到公用厕所,干干净净,厕所里的纸是单层,要求丢入马桶中冲掉,每个厕所里不大,但都有放小宝宝的凳子,非常人性化,在景区内的厕所,如游客是拖鞋参观的,厕所里配有拖鞋,怕客人脚踩在地砖上会冷;垃圾随手拿着,看到垃圾桶才能扔进去,没人丢在马路上;对于谦让的礼貌,让人感到很舒服。一个是很少有司机按喇叭,日本8天,只听见2声喇叭响,包车司机尾本介绍,日本按喇叭多为感谢对方让车😓;过马路可以大摇大摆,因为车辆看着有行人过马路,一早就停在远处等行人过完马路再走;艾艾,太多的细节,下文中慢慢道来~

南京市

第18天
2016-04-02
飞机上

4月2日,12:30飞机起飞

在万米高空上,宝强忍住一脸困意,向机窗外的棉花糖望去

万米高空上,大阪离我们越来越近

飞机上

【第一天·大阪】 大阪的景点主要分布在以梅田为代表的西北部地区、以难波道顿崛心斋桥为代表的西南部地区、以大阪城为代表的东北部地区、以天王寺和新世界为代表的东南部地区、以及以环球影城为代表的港口地区。

日本最初的感觉是干净,能见度极高

心斋桥

接机的车开了大概1个多小时,当快接近心斋桥的时候,热闹的气息扑面而来

办好了住宿,我们到酒店附近转了一下,第一天来,人生地不熟,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也就是快餐店),看着别人吃的盘子点,老爸一边吃一边说:“能吃饱吗?就这么一点?”😊

当在网上曾看到的图片撞入眼帘的时候,还是很壮观的

心斋桥

心斋桥热闹无比,逛了一下无印良品后,在心斋桥逛了一下,吃的,药妆,游戏机,好多人排队,

当夜深了的时候,街头艺人还在全情投入

第19天
2016-04-03

【第二天·法善寺•神户异人馆·姬路城·六甲山夜景】
法善寺@    到法善寺横丁有许多方式,可以从道顿崛上一个不起眼,挂着纸灯笼写着「浮世小路」的弄子钻进去。小路相当促狭,窄到张开双臂都不行。两旁的墙壁上装饰着彩绘,道尽大阪的历史。穿到底,就能见到法善寺了。

神户异人馆@ 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其中最有名的是“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富有浓厚欧式色彩的“风见鸡馆”由三角形的屋顶上耸立的“风见鸡”而得名,它伫立于日本传统色调中,更突出其优美雕饰与建筑曲线美。萌黄之馆淡绿色的外墙很高雅,从阳台上眺望的风景很好。莱茵之馆咖啡颜色给人一种很塌实的印象,以覆盖外墙的下见板的横线之美而得名

姬路城@ 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由于其白色的外墙,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三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它最早建成于1346年(正平元年),现存建筑大多建于17世纪早期,城堡由83座建筑物组成,它拥有高度发达的防御系统和精巧的防护装置。姬路城是17世纪早期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典范,而日本在这个时代的防御建筑技术则达到顶峰。

六甲山夜景@
六甲地区是被称为神户都市绿州,被葱郁树木所覆盖的度假地。以六甲山为中心,有六甲山牧场、六甲高山植物园、六甲花园平台等许多观光景点。此外,也是日本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建造地。从海拔931米的六甲山向濑户内海远眺,可以看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神户千万美元夜景”。

清晨的心斋桥安静极了,从酒店Google地图5分钟就到了法善寺,褪去了繁华,我们在小巷子里任意穿梭

轻轻一跃,🏮便能握在手中

法善寺藏在难波的闹区之中,往来的观光客虽然总是络绎不绝,却静谧得许多。石板路铺设而成的巷弄,忽地让人兴起穿梭时光之感。水挂菩萨的周围挂满了昏黄的灯笼,要是刚下过雨,偶尔风一吹,石板路上积着的水,便会轻轻摇曳出温柔的光。

法善寺

清晨的法善寺安静极了

祈福的人们用来洗手和饮用

日式传统灯笼

法善寺

历史的传承

一阵风吹过,灯笼摆,铃声响

今天10点出发,第一站神户北野异人馆

北野异人馆街

日本之行第一处的樱花

馆没有进去,只是在街上随处走走,🌸气息扑面而来

异人馆大概逛了1个多小时,我们往姬路城赶去。在沿途的一家寿司店里,我们吃了第一顿,不经意的,往往是令人难忘的。这顿饭6000日元,海鲜新鲜,寿司不错,只是老妈吃不惯,嚷着后面几天要吃饭😏

姬路城

姬路市位于兵库县的西南部,是兵库县的第三大城市。建于1333年,灰瓦白墙,由大天守阁和小天守阁组成的城池外观造型犹如一只展翅欲飞的白鹭鸟,优美动人,体现了江户时代日本最高造城技术。

风吹樱花动的美景,在镜头里只是一个定格,更多的美景只能用眼睛用心去感受了

我深深嗅着着扑鼻的芬芳

姬路城

就算有一点雨又何妨,散落在伞上面的雨滴,滴滴答答,望着百年老城,假想着当初

天守阁在樱花盛开中露出真容,就是这么美

第20天
2016-04-04

天暗的很快,大概18:00多就完全暗下来了,车子在盘山公路上行驶,宝兴奋不已,回想着庐山的盘山公路,在算着拐了几个弯

六甲山

山顶的小店里东西很精致,慢慢的我才明白,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山顶风很大,光线不够,三脚架没带,不太好拍

【第三天·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著名的是它气势恢宏的城门和沿着护城河而建的塔楼。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那高而陡的城墙和宽阔的护城河构成的壮观景象是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它相比的。
金碧辉煌的天守阁是大阪城内主体建筑,它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它面南而建,巍峨、秀丽的天守阁屹立在城中央,碧瓦白墙、雕梁飞檐,斗拱绮户,金碧辉煌。

天保山摩天轮@
设在天保山港口村、一个直径达 100 公尺、高达 112.5 公尺的大型摩天轮,是天保山是大阪海湾区其中最受瞩目的设施。旋转一周需时 15 分钟,入黑後,摩天轮的照明灯饰会预报翌日天气情况,红色代表晴天,绿色表示多云,蓝色则表示有雨。

尾本把我们带到大阪城公园的一个入口,我们在里面玩了好久。护城河旁樱花垂帘

大阪府造币局樱花通道
在位于大阪的造币局里,每年4月中旬左右,都会配合该年度樱花的开花时间,将南门(天满桥一侧)至北门(樱桥一侧)全长560米的通道对外开放1周。大阪市北区天满旧淀川沿岸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风景地,春天樱花盛开,绚烂夺目。

公园内栽种的樱花绝大部分是染井吉野樱,现在正是满开状态,漫天的粉白色就像云朵,低低的垂在我们头顶,柔美之极。樱花林中也点缀着几株花期稍晚的粉红垂枝樱,现在也已开始盛开,吸引了很多人的镜头。

大阪城公园

日本有很多个天守阁,据说好几个城市都有,估计跟咱们的"人民广场"相似吧,

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园内种植各式各样的樱花逾八千株,大阪府造币局设有长达600公尺的樱花步道,樱瓣乱舞。

新人着传统服装在举办仪式

天守阁上,可以坐电梯,可以爬楼梯,电梯要等,楼梯不要。上面视野开阔,大阪城市风景一览无遗

大阪城天守阁

请忽视照片中的指示牌,这幅画面跳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深深陶醉了😊

西之丸公园的绿草坪,与远处樱花相映,宝在大草坪上奔跑

虽然天气阴沉沉的,公园中却满是游人。更多的似乎还是本地人,坐在樱花树下赏樱,举杯小酌,谈天说地。在公园里,遇见当地市民在这里跑步、遛狗、骑车。说日本人注重礼仪真是不假,那些正在公园内跑步晨练的,看到前面有人举着相机对着樱花拍照,都会主动停下来,等人家拍完了才过去。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染井吉野樱花是单瓣,每一朵有五片花瓣,因此单独看起来每朵小花略显单薄,没有太多让人回味的余地。但是当一大片樱花林中每株树都开满了花, 没有一片绿叶,那整体的效果是很壮观的。 沿着河边又走了走,360度无死角

大阪城公园

在大阪城里停停走走玩了大半天,傍晚时分来到天保山摩天轮。天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大摩天轮还有一大特色,即可用直径100米的屏幕将天气预报显示给大家。

大阪海游馆

在摩天轮旁边的商场里,有一个小小小小的动物园。里面的小狗,小🐱,大海龟,袋鼠,猫头鹰,羊驼~只要你愿意,它们就在你可以触及的地方。

袋鼠第一次从我面前跳过,旁若无人,大摇大摆,在它们来来回回跳了N次之后,宝才肯过去,她害怕袋鼠飞起一脚,把她扑倒😄

道顿崛

晚上继续到道顿觉觅食,小餐馆里的日式风格,今天吃的是大阪烧,说实话,太腻了,很想喝稀饭

餐馆里日本人居多,喝酒,嬉笑的,叽里呱啦,也并不太像之前看到的,日本人吃饭不说话

第21天
2016-04-05

【第四天·奈良一日】
今天9点出发,小鹿,我们来啦!
奈良市东部的奈良公园是一所东西约4公里、南北约2公里的公园,园内宽阔的草甸上有许多被当作为神的使者的“小鹿在嬉戏玩耍,也是樱花名所之一,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等的歴史文化遗产就在旁边。

东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座寺庙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

东大寺

东大寺的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东大寺中的菩萨像

蒙哒哒的小鹿

奈良公园

东大寺位于奈良公园的范围之内,这里居住着很多野生的小鹿,它们要跟在游人身旁乞求美食,更甚者会咬住游人的衣服不放,所以大家和小鹿做亲密接触的时候,还需提防一下它们的“进攻”哦。

奈良公园里的鹿都是散养的,在路边溜达,如果你有饼干或者红薯,他们会很快围过来,跟人很亲密。
不要把吃的那在手上,他们虽然不攻击人,但是会抢你手上的食物哦~ 路边也有卖鹿草饼的毯子。150日币一小摞。
好吃的鹿还会偷偷翻你的口袋,用脑袋拱你的屁股,还会咬一脚哦~

奈良公园

从东大寺走到二月堂,一路都是小鹿,宝看到鹿就走不动路了,买了鹿饼,喂喂走走,晃了1个多小时。

富有民族特色的装饰物

唐招提寺

游完了二月堂,驱车来到唐招提寺,是一组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是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现已被确定为日本国宝。唐代高僧鉴真(公元688—763年)第6次东渡日本后,于天平宝字三年(公元759年)开始建造,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

非常安静的一个寺庙。鉴真大师所建的寺庙,同时也是他的埋骨之所。日本人对他极为尊敬,在他墓前一定会鞠躬。整座寺庙的结构属于盛唐时期的结构,招提意思是在佛身边修行的道场的意思,寺名寓意就是此寺庙是为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场。

休息一下

唐招提寺

穿汉服的宝还是很可爱的,小嘴一撅,引无数路人嬉笑

照了好多照片,在樱花树下,在黄墙旁,在路上

道顿崛金龙拉面

从奈良回到大阪,又去道顿觉逛了逛,金龙拉面的香味扑鼻而来,客人站成一圈,浓浓的汤汁,明早来吃它😊

早上8点来的时候,街上和店里的客人还不多

一碗40左右人民币,吃的光大光

道顿崛金龙拉面

第22天
2016-04-06

【第五天·大阪—京都·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三年二年坂】
三十三间堂@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射者从距60米之处瞄靶发射,称为“通矢”。

清水寺@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三年二年坂@清水寺外的街道二年坂、三年坂是非常有特色的,各种美食、手工艺品都让人目不暇接。纸扇、人偶、筷子都是这里很著名的商品,具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一般价格都在2000日圆左右,当然要是买好一点的,价格也会非常贵的。这条街游客虽多,却干净异常,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环保意识。

今天9点出发,大概1个多小时到了京都。三十三间堂进去要脱鞋换拖鞋,场内收拾的整洁干净,看到那么多佛像真的被震撼到,肃穆的气氛真的让人端重起来,出门的外围建筑也是很值得一拍的,很有气势也很漂亮。

三十三间堂

京都的寺庙多以橘红色为主,颜色鲜艳,与樱花搭的很美

各种笑,暖人心扉

今天天气很好,游人爆多。

香火很旺

寺庙摇铃祈福

一群妹子们和服换装,一起拍还是很有意思的噢

清水寺

清水寺是全日本最古老的寺庙,其建筑本身也是日本平安时代建筑的典型代表,有点酷似中国大唐时期的建筑风格。清水寺的香火非常旺盛,特别是供奉的主尊观音像每隔33年才对

求姻缘的年轻人

清水寺游览,大都是这样的:大红的仁王门前石阶上留影,进去穿过西门和三重塔后,进轰门直奔本堂的大舞台,再留影,从舞台上眺望一下京都市貌,拜拜观音,买点儿护身符后,年轻人还会绕进地主神社求求姻缘,年纪大的已婚人士觉得姻缘之类已经与己无关,所以就过门不入了,转到音羽之瀧前接水喝~

清水寺

下来后看看前面有一些石阶山道,有力气的人走下去看看,有几个不知所云的纪念碑。没时间没力气的,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可看的了,于是就顺路走,没多久,就到出口了?

在转山的路上,很喜欢这片绿色

转一圈大概一个多小时,红色的寺庙远眺与樱花相映成趣

清水寺

京都大小寺庙百余家,小不在意,一抬头就能见到一座寺庙

艺妓的装扮

无论是景点还是小街小巷,都很干净,一眼望去,能看的很远

买了一个小风车,很精致

三年坂二年坂

都城内有一条“花见小路”,这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之地。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在上世纪60年代,京都的艺伎曾经多达近千名,不过这一数字在今天只剩下百余人左右。

傍晚的时候,在小路上走走,很舒服

酒居屋的女孩

三年坂二年坂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坂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八坂神社

南禅寺走到八坂神社,一路上的景致也很美。 到八坂神社又是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圆山公园里的樱花林外数了块牌子,写着为了来年的樱花生长,请大家不要踏入这块区域。

在樱花树下,日本当地居民三五成群,在树下春游,我们也找了一块樱花树下的空地,点了1瓶啤酒,一份鳗鱼饭,举杯邀花见,对饮成三人🍻

第23天
2016-04-07

【第六日·京都·岚山】岚山
“岚山”(あらしやま)这地名原本是专指位于桂川右岸、属于京都市西京区一部份的岚山地区,而河对岸、属于右京区的地区则名为嵯峨野,但近年来许多观光导览资料都概括性地将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为中心之河左右两岸周边地区,合称为岚山。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贵族们就将这一带做为郊外踏青,泛舟戏水的游乐地。
今天下了大雨,比较冷,游人略少,我们在岚山细细转了一圈,领略了雨中岚山的美

虽然花了差不多一整天来游走嵯峨野+岚山地区,但总觉得还是不太足够!春天的山樱、夏日的葱绿、秋季的红叶、冬天的白雪,这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优美迷人的景色。

岚山竹海大道

登高远眺,山间河流,樱花前几日应该是满花日,今天雨一下,花瓣飘零,也别有一番韵味

岚山的竹海大道不负盛名,参天的竹林,幽静,但下着雨,这份意境也只能意会了

天龙寺是以岚山为背景在建长7年(1255年)盖造的离宫为基础,历应2年(1339年)被改成为禅寺。寺内的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国家特别的历史遗迹。

天龙寺

天龙寺位于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马场町,是南北朝时代著名的禅师(被尊为国师)、造园家梦窗疏石所创的池泉园。

天龙寺原址曾是平安时代承和14年(847)日本嵯峨天皇的檀林皇后开创的檀林寺,到天延3年(975)兼明亲王曾在此修建宫殿和池庭.进入镰仓时代,建长6年(1254)后嵯峨天皇在此兴建离宫竜山殿,并建了净金刚院作为佛寺,时离宫内的池泉园还可舟游,后醍醐天皇在此度过了快乐的少年时光

天龙寺最早是平安时代檀林寺的遗迹,寺内的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天龙寺是京都17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园林是最富有特色的

天龙寺

自创立以来,天龙寺遭火8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明治时期,寺园因历史悠久和名师设计而被列国日本特别史迹名胜。

寺庙一进门的屏风

累了,在寺庙中盘腿而坐,可以坐上一日🙏

题破山寺后禅院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万籁此俱寂,惟余钟磬音。

浮生如此    别多会少    不如莫遇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小火车嵯峨车站是一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由当地的观光铁路业者嵯峨野观光铁道所经营之铁路车站。小火车嵯峨车站是嵯峨野观光线的东端起站,站区其实就紧邻著JR西日本所属的嵯峨岚山车站旁,因此大部分欲搭乘观光小火车的旅客,都会由京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搭乘山阴本线至嵯峨岚山再行转车

除此之外,隶属于京福电气铁道的路面电车车站、岚电嵯峨车站也位于步行距离内,各路线系统间的转车非常便利。

在小火车嵯峨车站前方,有一个展示了不少19世纪科学技术与艺术创作的展场,命名为“19世纪馆”(19th Century Hall),展览品包含一辆静态展示的日本国铁D51型蒸汽机车。

干净整洁清新的站台

宝托腮凝望窗外

候车大厅中的人偶照相处

弘源寺

在天龙寺的周围有一些小寺庙。弘源寺很小,人少,票价600日元

我们进去转的时候,能见到游客在寺中禅坐

这是一座黑色简朴的神社,神社不大却有著悠久的历史,最早出现在「源氏物语」中。野宫神社占地虽小,但庭园的摆设却不失其趣味,各式的木牌与御守也颇受游客喜爱。这里供奉有缘份、财运与开运的神,信众很多,是嵯峨野竹林中人气最旺的神社。

野宫神社

这个小小的神社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这座黑木的鸟居,是日本鸟居当中最古老的样式。对于我来说,比起红彤彤的鸟居,这个看起来更有日本风。野宫神社是专门求良缘、求子和学问的神社,非常灵哦~

进日本神社参拜前先洗手是传统,这些水不可以喝,也不能再倒回洗手池,请注意!
野宫神社是《源氏物语》中六条妃子的女儿前斋宫修行的地方,每到7、8月会有前斋宫的游行,喜欢《源氏物语》的朋友可以去欣赏。

野宫神社

位于小仓山的山庄,是编写和歌集《百人一首和歌选》的藤原定家工作的地方。他的庄园遗址处残留的寺院就是常寂光寺。这里被小仓山的丰富自然环境环绕,从仁王门开始的石阶参拜道路情趣而美丽。不论什么季节都溢满了情趣,秋天也是岚山首屈一指的红叶名胜,并且展现出玄奥深幽的景象。

常寂光寺

寺中听雨

顺着下山的路四处走走

匠人手里拿着锋利的刀子,不停地削刻,他要用竹子做一支箫。他对竹子说:“你这竹子啊,身上若没有这些洞,你就不过是一根普通的竹子。这些洞好像是使你受伤,但它们会使你成为一支箫,从你身体里发出来的声音,将使许多人的心灵得到温暖。我此时的削刻,正是为了成就你,使你成为有价值的乐器啊!”

常寂光寺

竹心顿悟了,心曲犹在,此后几千年塑成了不怕历练的坚忍竹心。🙏

顺着岚山大街往渡月桥走,一路上有好多可以逛的小店,进去就不容易出来,因为实在太可爱了

岚山大街

再次感叹,每一个小街小巷都是如此干净

除了鞋子湿透了,腿后跟上没有溅着泥

这是卖工艺品的小店,太有爱了

岚山大街

第24天
2016-04-08

【第七日·伏见稻荷大社·东本愿寺·二条城·金阁寺】
伏见稻荷大社@n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及日本全国各地约4万多所的稻荷神社之总本山,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由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神社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使得该神社成为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因此这里沿路都可看见长得有点像狗的狐狸。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姑娘们的各种拍

日本的寺庙真的是会用很夸张的颜色去粉饰建筑,这种亮橙不得不让人喜欢,狐狸神叼着麦穗也是日本宗教文化的一大特色,很多动物形象。鸟居很漂亮,就是人太多,实在难以拍照。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

伏见稻荷大社

宝对悬挂的🔔很感兴趣,看到一个晃一个

山上有祈福的牌子,自己画狐狸,自己许愿🎋

保佑全家平安

伏见稻荷大社

起源于江户时代的习俗,前来此地许愿的人们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境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见稻荷大社的范围内竖有数量惊人的大小鸟居,而以“千本鸟居”之名闻名日本全国乃至于海外。后来读到才知道,鸟居都是红色,因为这“代表了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的确壮观,通往山顶的山路上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每一个鸟居都详细记录了捐款树立鸟居的单位包含个人、公司行号乃至于各地的商会组织,目前现存的鸟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间!

千本鸟居”声名远扬,因为特别上镜,多次出现在日本或与日本有关(如美国电影《艺伎回忆录》)的影视、漫画作品中,也是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目的地,就这样一个根本不在信息上的神社(说明历史意义远达不到京都其他17个世界文化遗产景点),竟然是“2014年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京都景点”,

抹茶🍦每天一个,不腻,很清香

伏见稻荷大社

沿着小巷去找停车的地方,路过一个杂货店,店主奶奶像魔术般的变出很多个折纸,看的宝口水直流😊

京都的电车轨道,跟电视剧里的一样一样的

东本愿寺本院: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

东本愿寺

2000年人们所能看见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 “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声响,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

二条城

我有去这座德川家康幕府将军权力象征的二条城。
二条城的周围建有护城河和城墙,正门称东大手门木造结构,上雕有金菊徽、凤凰、老虎等图案,与中国的木牌坊相似。城内有黑书院、白书院、内宅及其它附属建筑。

4点多来到了金阁寺。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寺中主要建筑“金阁”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整个寺庙面积不大,但是有了一个占整个寺院一半大的湖面——“镜湖池”,让人觉得这个寺庙不一般,如果是碧日蓝天下,那金碧辉煌的金阁寺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金阁寺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知道“金阁寺”居然是上初中的时候看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记得有一集旁白专门介绍了金阁寺,印象很深,看来经典动画片的教育力量不可小觑。

门票很有特点

哲学之道是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从若王子神社到银阁寺全长2公里的哲学之道,与琵琶湖疏水分流渠并行,我们只转了其中的一小段,欣赏了落樱之美。

哲学之道

沿途小径和水渠两旁总共种植有500株左右的关雪樱,樱花名称由来,是因为大正十年,位居京都画坛重镇的画家桥本关雪,其夫人在此种植樱花,所以取名关雪樱。而这条路由于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经常在此思考、散步之故,所以被称为“哲学之道”。

走完哲学之道最令我安慰的事情是幸好没有掉到水道里去!它没有围栏,拍照拍得忘我起来一不小心就掉进去的了!有不少樱花的枝叶是伸出水道超过一半的!

晚上在鸭川旁边散散步,夜樱在灯光下让人难忘

鸭川

路边小店里的纸老虎噢,超级可爱

鸭川

不好拍,三脚架没有带

鸭川

第25天
2016-04-09

【第八天·鸭川散步】
鸭川@河流对于城市而言就像灵魂一样。城市的历史,生、老、病、死都围绕它展开。而一旦河流枯竭,城市的寿命也就宣告中止。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灵魂之河。而对于这座萦绕着千年恩怨的古都而言,毫无疑问,只有鸭川才能是京都的灵魂。

今天鸭川风景最好的地方,也许就是下鸭神社一带。站在桥上,远处的比叡山隐约可以看见,而南面,已经成为公园,沿着鸭川散步的人很多。此处的环境颇好,以至于众多水鸟栖息于此,常与游人争食。从下鸭起,一路向南沿鸭川步行,过今出川、丸太町,的确是适合步行的好地方。

京都什么地方最繁华热闹?当然是四条。鸭川以西的四条与河原町交汇,是这个安静的城市中少见的喧闹之地。而渡过四条大桥向东,一路前往八坂神社,则步入了京都最传统的旅游区。和果子的老店、花见小路的艺妓,恐怕没有哪位游客到京都却连四条都不到的吧。京都每年最大的祭典,祇园祭,就在这里举行。

鸭川河是京都市内最美丽的一条河流,是京都大学本部到国际留学生交流会馆的必经之路。顺便值的一提的是在动画名侦探柯南中提到河边的夜樱时也同样是鸭川河畔所特有的景色。

每一颗树上都有记号

小店的栅栏门

想打架吗😊

祗园在鸭川的中央,四周有许多商店提供良好鸭川的景致,尤其在晚上,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

巷子里的邮局

想起了鸡鸣寺的一角,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

第33天
2016-04-17

【后记】
幸福,
原来是有声音的。
人们总要在清醒的时候,
才听的。
也只有在一起的时候,
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