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8.22

【京都】又一年京都祇园祭,美满如家(新町三条附近那些吃逛、吃逛的亲子游)

还记得去年的7月,小儿子就指着京都祇园祭的照片说“妈妈~这里好好玩,为什么你不带我去呀?”看着他委屈和失望的样子,我真是心疼到无以复加…

对于京都每年一度的重大节日“祇园祭”,以及八坂神社、高野山、清水寺等好地方,我很乐意去二刷。推开一些次要的工作,早早定下行程安排,再预定好地理位置最佳的酒店,于是这场时隔一年的重游之旅就此展开……

交通指南

直飞关西机场,这里不建议选择伊丹机场或者神户机场,因为只有关西机场有直达京都的1站式关空特急。伊丹机场只有坐巴士、而神户机场你就只有做到JR的三ノ宮站,然后再换乘京都直达专线了。

建议直接购买一张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2000日元含500押金和1500余额)这样单程可以节省1250日元,往返就可以节省2500日元了。

(注意:HARUKA折扣卷的去/返地可以不同,有不同行程安排的小伙伴千万记得选好返程站点哟。往返折扣卷的使用期限是14天,时间很充裕放心使用。)

好的旅行离不开好的酒店

既然是准备依旧的二刷之旅,我除了会安排好最佳的时间、景点、路线,更会挑选最好的下榻酒店。你要相信,任何一次美妙的旅程,都离不开一间好的酒店。

而MIMARU KYOTO SHINMACHI SANJO “美满如家酒店京都新町三条店”就是本次旅程的不二选择。在这里,我强烈推荐前往京都旅行的小伙伴选择它,至于为什么?请听我细细道来。

性价比超高

作为MIMARU品牌在京都的4家分店之一,新町三条这家是最适合亲子家庭入住的选择。为什么?这里最小的房间都可以住下4个人,还有5人/6人的房间供你选择。而价格方面仅仅只需要2万日元一晚,折合人民币的话就是1000多一晚吧。环比其他京都的酒店,它的空间至少要大上两倍,而价格也更为亲民。所以以家庭入住是最为划算的了。

绝佳的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三条四条附近的京都闹市区,从这里到到鸭川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祇园都很近,最多3-5公里都能到达。

更何况我们本次最大的目的就是7月在京都举办的最大的节日“祇园祭”,而它的地点恰好就在酒店附近,所以这也是我们选择新町三条店的理由之一。

交通便利

地铁“乌丸御池”站步行5分钟,如从京都站出发,乘坐出租车约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而且酒店外观比周围建筑更为显眼,打开谷歌地图很轻松就能找到酒店。

酒店旁,步行1分钟就有family mart,非常方便,三分钟脚程外还有两家大超市,旁边的街道里还有几家日式居酒屋和韩国餐厅。总之就是非常方便!

入住时的惊喜

MIMARU KYOTO SHINMACHI SANJO前台提供日语、英语服务,有时也会提供中文服务(如果有中文工作人员在场的话),如果客人的日语不行,英语也不行怎么办呢?完全不用担心!哈哈哈!因为前台有APP对话翻译服务,有什么问题可以对着APP说中文,然后APP会翻译成日语或英语,转达酒店工作人员。是不是超级便捷呢?

我们办理入住时正好遇到一位会中文的台湾小姐姐,特别有亲和力,她详细给我们介绍了酒店提供的设施,比如带孩子的家庭可以提前在前台租借儿童预备用品,例如儿童马桶圈、踩踏小凳子、儿童座椅等,以免在需要使用时在麻烦。

除此之外,酒店的每个房间都设置有小厨房,所以如面包机、铁板烧、章鱼小丸子机这样的厨房用具也可以在前台借用到。所以时间充裕和希望自己动手制作料理的小伙伴,一定不要放过这种机会啦。我就节奏了章鱼小丸子机,誓要给小儿子弄一顿异国的母爱之料理。

顺带一提,因为酒店是全房间禁烟,所以吸烟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在房间里抽烟哟。如果烟瘾发作,可以移步一楼的室内吸烟区。(千万不要让给人留下中国游客都是不守规矩的坏印象哟。)

Mikihouse(Child- friendly HOTEL for travelers)认证,仅此一家。

作为全日本首个得到Mikihouse的酒店,MIMARU的入住旅客一大半是亲子用户。所以他们一直在有意识的将旗下的酒店打造为能让亲子用户安心、愉快的酒店。所以如果你打算带孩子来日本亲子旅行,那么推荐你尽可能选择MIMARU的酒店,例如在东京的商业EAST。

(酒店大堂有儿童玩乐区)

好啦!已经把它夸了一个遍,那么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近距离观察一下房间的细节好了。

5层酒店里,总有69间客房、11种可选房型,房型从最小40平米到最大80平米,淋浴\浴缸组合式浴室、洗衣烘干一体机、厨房用具、冰箱、餐桌一应俱全。

房型设计风格以现代和式为主,充分展现日本人对空间的掌控力,在不浪费每一寸可用空间的前提下,更使房间有用充足的活动空间,所以即使是40平米的4人间也不会让人感觉到拥挤。(感受舒适入住体验时,还能切身感受日本人对居家生活的态度。)

而我本次入住的 防线是获得Mikihouse儿童友好认证的六人房(当然,同样有Child-friendly认证的4人房或5人房提供)。一进房间小儿子就看到了Mikihouse的玩具,然后就开始忘乎所以的疯狂玩耍状态。据悉同样的玩具,只有六人间才会提供。如果小伙伴们入住时没有预定到这样的房间,也可以选择在一楼的儿童区玩耍,还提供有儿童图书和玩具供孩子免费玩了。

四个床铺,两个被褥,对于主打亲子的酒店来说,可以增进家人之间的融洽,让因为工作而日渐疏远的亲人关系变得更紧密。另一方面,还能让比较好动和喜欢热闹的孩子在床上撒欢。我觉得这样的设计其实蛮好的。

如果你的宝宝太小,还不适应在大床。同样可以在前台租借干净可爱的婴儿床,一天租金1000日元(但是数量有限哦)。

至于床上用品的整洁度,完全可以打上5星好评,不是我夸口,我的评审标准可是不比宾馆体验师差的。被子上这种淡淡的清香味,就要比国内大多数星级宾馆强上不少了。

备注:关于MIMARU酒店清扫频率如下。

垃圾每天会清理。毛巾浴巾、洗漱用品等会是每天更换。被褥是3日更换一次。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清扫服务。如果需要,可以收费增加清扫频率。

带小朋友出国旅行,我最喜欢这样有厨房的酒店,可以给小朋友做些简单的美食,比较适合孩子的口味。

酒店可租借“期间限定”日式短上衣(也提供儿童用)

像打卡玩游戏的形式,穿着日式短上衣,到酒店大堂拍照,或者与酒店工作人员合影,或者与祗园祭山鉾巡游花车合影等,只要完成一向任务,发布微博、ins、或者face book就能得到一把扇子。

周边玩乐

近、上文中已经说到新町三条店地处京都中心,这个千年历史沉淀的古都本身就是一个极具观赏性的城市,数不清有多少动画,都曾取景于此。

而这座街巷狭小如棋盘交错的地方,闲来无事的随意游走绝对是一件惬意无比的事情。无论是沿街的新旧元素混杂的建筑,还是现代服装与和服混搭的行人,总能时不时让你眼前一亮。

当然在漫步的过程中,你还可以随便选一家小吃店坐下来,品尝一番京都特有的老铺子味道,我就依稀记得在这里有一个“日本第一鳗鱼”的店铺。号称是从大正时期就开始营业的超级老店。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到如大正时期的文樁大厦、明治时期的中京邮局、京都文化博物馆别馆等满是历史韵味的重要文化遗产。不妨驻足下来,进入这些建筑游览一番。相信它们不会让你们失望。

如果这些仍让你觉得玩不够,那么你还可以去伏见稻荷、金阁寺清水寺二条城岚山这些距离稍近的经典。或者乘坐30-40分钟的电车,前往如滋贺(琵琶湖附近)、大阪通天阁、南玻、心斋桥这些地方。

当然了,ALLEN小朋友还是执着于转扭蛋,所以每次来日本,总要给他转扭蛋的机会。

Hokusai Graphic值得给大家推荐,如果你想买京都具有特色的纪念品,可以选择叫Hokusai Graphic的品牌,有多家分店,出售有趣的雨伞、雨衣、帽子等等。价格不贵,花色却很漂亮,绝对是某宝找不到的样式。

京都八百一本馆,距离酒店步行8分钟,是一家很大的生鲜生活超市,所以酒店有了厨房后,就能大胆的去这样的超市选购自己喜欢的材料,下厨烹饪喜欢的美食啦。

当然酒店周边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比如阿古屋茶屋,有茶泡饭自助餐;Smart咖啡店的烤薄饼远近闻名;Ryu庵 烤肉,可以自己亲手烤制;京都本地的回转寿司(寿司MUSASHI 三条本店);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很少见的用日式高汤享用的烤肉(天坛 烤肉);可以提供野餐套餐的WIFE&HUSBAND等等。以上这些都是酒店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的。

又一年祇园祭

去年无意计划的旅行遇到了京都三大祭奠之一的祇园祭,今年特意带小朋友前来游玩。

祇园祭起源869年,当时因疫病爆发,居民将八坂神社的神像搬出了神社,在 京都 市内巡游祈福,祈求消除疫病。祇园祭就这样沿传至今,而7月17日是祇园祭最热闹的一天。为了保证游客有一个愉快的体验,提前2天开始实施车辆禁行的政策,从下午开始游客可以体验大排档各种好吃的,还有小摊各种好玩好看的。

京都 一年一度三大节日之一的衹園祭,体验这种热闹的节日气氛, 京都 29个区,每个区会设计装饰华丽的彩灯花轿,参加大型巡游。白天在几个重点区域,会有大量人员,用竹子滑动没有轮子的大型花船,现场场面非常精彩。

京都的三条四条,是京都市区最热闹的购物街,街上到处都是穿浴衣和服的小姐姐和小哥哥们。祭祀活动晚上,人们穿着传统的夏季薄和服观看花车,享用路边美食,好比是咱们的春节庙会。

京都 市区封闭了很多商业街及小道路,改成了步行街,在盛大祭典进行的时候,才能真正体验到文化带来的视觉冲击。

八坂神社

八坂神寺庙会排满各种小摊,大多都是卖各类小吃、烧物、炸物、饮品、冷饮等美食。

每一样都觉得特别好吃的样子。这里的神社与寺庙修建得都很精致,再晚些时候的秋天时节,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树叶有多种颜色,红黄蓝绿紫,缤纷的极彩世界!

不过祇园祭的庙会最为热闹,穿浴衣的小哥哥小姐姐到处都是,就像日剧漫画里,满满情景的既视感。当然了,对于我们这样带娃的家庭来说,凑完热闹,自然希望带娃尽快回到酒店休息,选择MIMARU KYOTO SHINMACHI SANJO,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了,回到酒店,在宽敞舒适的房间好好休息一番,给小朋友讲讲故事,看看这几天拍的照片,可以说是及其温馨的事情。

【优惠福利】和酒店拿到的特殊福利给大家。看到这条攻略的亲们有福了。

优惠码:kikiwiwi_mimaru

在官网预约,只要输入优惠码就可以享受特别的优惠价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