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234)【香草四国行-13】拉迪格岛

玩法:摄影,跟团

2月20日天气晴

普拉兰岛的餐厅吃过午餐之后,导游带我们乘船去拉迪格岛(La Digue)。

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照片摄于途中。

拉迪格岛是塞舌尔第三大岛,因为它的美丽与原始,被列入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照片摄于途中。

拉迪格岛的名称来自法国探险家马可-约瑟夫·马里翁·迪弗伦的一艘船名,迪弗伦于1768年抵达塞舌尔。图为拉迪格岛港口划船的渔民。

拉迪格岛被珊瑚环礁包围。图为拉迪格岛外的珊瑚环礁。

拉迪格岛有一个天然港口。图为远眺拉迪格岛的港口。

拉迪格岛的港口外,有一些花岗岩的岛礁。

拉迪格岛占地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6000。图为远眺拉迪格岛。

拉迪格岛与外界隔绝,岛上热带风情浓郁,民风淳朴。这是一些准备下海游泳的青年和孩子

这是一些准备下海游泳的青年

这是拉迪格岛港口附近游泳的青年。

这两个女青年,好像在健身。

这是两个在海边捕鱼的当地人

这是拉迪格岛港口停泊的渔船

拉迪格岛的港口,现在多了很多游艇。

拉迪格岛上的人主要居住在西海岸的拉帕斯村和拉雷尤因村。以前干椰子肉和香草制品是当地经济的主要来源。如今岛上以旅游业为主。图为拉迪格岛港口上准备迎接客人的导游。

导游说,过去拉迪格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近年来由于旅游者日益增多,增加一些大篷车。

大篷车把我们拉到的地方,原来是椰干联盟制造厂。图为厂主的豪宅。

据说,早先这里是拉迪格岛上最大的工厂,种椰子制造椰干。图为厂主的豪宅的花园。

这也是厂主的豪宅的花园。

这是豪宅的会客厅

这是豪宅的卧室

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公园,除了有成片的椰子林,还有象龟养殖场。图为象龟养殖场的简介。

拉迪戈岛是著名的“龟岛”。岛上生活着数以万计的大海龟。它们可是名副其实的“大”海龟:身长足有两米多,体重有200多公斤,有的甚至达到四五百公斤。

由于这种海龟长得太大了,所以人们又给它取了另外一个名字“象龟”。这种巨型龟是少有的恐龙时代的幸存者之一。

养殖场给游客准备了很多树叶,随手抓起一枝,象龟就会自己过来……

按照动物世界里面说的:”雨季过后,交配的季节到了……“我们就拍到了正在交配的象龟。

离开象龟养殖场,导游带我们去拉迪格岛上的德阿让海滩。图为德阿让海滩上准备乘橡皮艇出游的游客。

德阿让海滩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也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照片摄于德阿让海滩。

德阿让海滩是欧洲著名情色影片《艾曼纽》的外景地,所以德阿让海滩在欧洲小有名气,当时为拍摄电影搭建的栈桥至今依然存在。照片摄于德阿让海滩。

德阿让海滩明亮耀眼的白沙上,有海和风一起雕琢的花岗岩巨石。这在其他海滩不多见。

德阿让海滩上的每块石头,都被冲刷出凹凸的身段,潮起潮落形成了天然的美景……

德阿让海滩上的岩石奇特而优美,拍出照片非常富于表现力。

德阿让海滩上的岩石,是游人拍照的好去处。

我也在德阿让海滩上的岩石前,拍了一张纪念照。

德阿让海滩上没有常见的海滩遮阳伞、没有海边的躺椅,没有救生圈,甚至下海游泳上岸后,连冲洗的地方都没有,一切都很原始、很自然…..

在德阿让海滩海滩,想晒太阳铺一块浴巾在沙滩上就可以。

在德阿让海滩海滩,想晒太阳躺在沙滩上就可以。

在德阿让海滩海滩,花岗岩巨石后面就是遮阳伞。

在德阿让海滩海滩,椰林下面就是遮阳伞。

这是在大树下玩耍的孩子

德阿让海滩海滩还是潜水的好去处

据说塞舌尔空气去年美国耶鲁大学评选是全世界第一

塞舌尔,比天堂真实,比现实美好。

德阿让海滩处处给人世外桃源之感。

在德阿让海滩上可以发呆,看日出日落,玩水……

德阿让海滩的美景,要抓紧时间观赏,一旦涨潮,整片沙滩几乎会被海水淹没,只剩下一些露出水面的花岗岩巨石。

德阿让海滩上,有一些草棚屋,出售小点心和冰饮。

德阿让海滩上,还有一些出售纪念品的摊铺。

德阿让海滩的后面,也有一些巨大的花岗岩,有的还是突兀的山崖。导游说,这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

塞舌尔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它融汇了海岛应有的特质,留给人的感觉是,要多纯净有多纯净: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瑰丽的云彩、梦幻的沙滩

在塞舌尔,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这是个让时光停滞不前的地方,在这里,一切的尘世杂念似乎都化作了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