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参加婚礼的间隙游莱西:感受自然的馈赠之旅

谁同旅行

毕业快10年了,当时的大学宿舍8人散落在全国各地,各自成家立业。今年十一期间,宿舍里仅剩的“独苗”老六终于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也借此机会,几个同学一起相聚。10月4日一早,我们一家三口开车从青岛市市南区开车,从环湾上龙青高速,差不多用了一个半多小时到了莱西市姜山镇。

游玩安排:

第1天:沽源顺大枣采摘园

第2天:涌泰生态园

第3天: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

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中午吃过饭后去了不远处的烧锅庄村,开车也就是半个小时吧。听老六说那里有一个沽源顺大枣采摘园,有各种各样的枣,还有划船、钓鱼、摘野菜啥的项目。在这里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种类的枣,有芒果枣、虎皮枣、伏脆枣、富硒大枣等十几个品种,真是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而且当天下午真的是吃枣吃饱了,朋友在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些。毕竟纯天然,还新鲜。

晚上我们住在了离老六家不远的森振宾馆。第二天一早去给婚礼帮忙。

忙完婚礼,当天下午我们去了涌泰生态园,也就是姜山湿地。从姜山镇开车过去也很近,二十分钟就到了。之前就知道这个地方,因为去年有一个朋友参加了去年的2017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她跟我说,在那里跑步完全不同于城市马拉松,融入自然的环境里,能够让你忘记自己是在比赛中。听说在今年10月,这里还要继续办一次马拉松比赛。我这也算是提前来踩踩场了。

整日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在来到这个纯天然的环境中,总是会觉得心旷神怡。尤其是对女儿来说,更是很少有机会来到这种地方。果然孩子还是喜欢自然,好奇心的问这,问那,这里有很多我也叫不上来名字的飞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了野生的鹿群,还有芦苇荡、沙土路、石砌小桥,以及天地间的辽阔宏远,也是满足了我的新相机的“表现欲”。

第三天,也就是10月6日上午,我们的莱西执之行基本结束,不过临走之前,我们也没有直接回到青岛,而是先去了山后人家那里,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那里有一个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后面还有一个采摘园。

山后人家的蔬菜水果是自己种的,不喷农药不施化肥,不加催熟剂,所有的蔬果都是长到足够的月份自然成熟,真的是吃的有机蔬菜。而且这里养的猪也没有激素,吃粮食长大,吃起来肉质更紧致,不像很多超市里的猪肉,肉味特别的淡。这农家宴吃的真是又营养又健康。

在吃完了这顿农家宴后,我们也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三天的时间安排的极为丰富,既放松了心情,也避开了十一到处都是人的囧境。莱西作为青岛的近郊,是一个适合周末出游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