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之旅-纯净湖泊(南太浩湖、莫诺湖)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5月16日马里波萨-南太浩湖(Mariposa-South Lake Tahoe)

去太浩湖完全是临时起意,太浩湖又称塔霍湖,是美国第二深的湖泊,湖岸线绵延有72英里,北面宁静奢华,南面则是度假胜地而非常热闹。

从马里波萨出发时,绝对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是如此变换和刺激。早上还在享受春日时光,穿梭于乡村草原间

在49号公路边的咖啡馆休息片刻以后继续上路

转上88号公路,天气逐渐阴沉,越往山上走天气越来越冷,汽车仪表盘的温度显示直线下降,显示的是华氏度,乘着手机有信号的时候搜了一下,温度已经下降到摄氏零下1度,路两边也从一开始只有零星雪花,到最后山上有着厚厚的雪墙,瞬间回到冬季,这也太刺激了吧!

翻越雪山以后,终于来到雪山环抱中的太浩湖,然鹅,湖边凌冽的寒风吹得我们在风中颤抖,而且,天空中始终飘着雪花,有时候甚至可以用鹅毛大雪来形容,这个时候真是非常庆幸带了冬季的衣服,不然真的很难熬。

于大雪纷飞中找了一家墨西哥披萨店,出人意料的好吃,也算是寒风中的安慰吧。

5月17日南太浩湖-隆派恩(South Lake Tahoe-Lone Pine )

不想开车太累,因此在去往拉斯维加斯的中途找了隆派恩镇做短暂停留。隆派恩镇的字面意思可以译成孤松镇,我觉得字面意思也是实际体现了真实情况。

这一天算是湖泊之旅,395号公路贯穿整个内华达山脉,公路沿线有多个湖泊。早上出发时车辆覆盖着厚厚一层雪,天空还在飘雪,先是经过莫诺湖(Mono Lake)

接着是风景秀丽的16英里六月湖环线(June Lake Loop)

最后来到马默斯湖镇(Mammoth Lake)停车吃饭。一路上所见的自然景观先是连绵不绝的雪山,接着是空旷的戈壁旷野,不时出现的湖泊点缀其间。

终于来到孤松镇,可以一睹惠特尼山(Mt Whitney)的风采。惠特尼山是美国本土的最高峰(14,505英尺)。去往山上有一条12英里长的景观道路,LP上描述这条景观道路沿途景色壮观,美得令人窒息,我觉得言过其实了。

在惠特尼山上看山下的孤松镇,在一片旷野中,好荒凉。而在附近不远处,却是美国本土的最低点-死亡谷。

晚上找到一家中餐馆,其实是美国人开给美国人吃的中餐馆,服务员都是老美,也没有中文菜单,当店员看到我们进来的眼神,我相信就类似小学生碰到老师来检查作业的那种意思,不过好在味道还可以,等我们结账离去时店外已经排队等候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