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岚皋东线精品游~

岚皋县位于陕西省南沿、大巴山北坡。系北方地域,南方水系。县城距西安市区260公里(公路),距安康市区70.8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6%,山中雾气谓之“岚”,水边高地谓之“皋”,故名“岚皋。

憋屈了这么久,是不是很想畅游一番呀~快来陕南这座“零污染”的小城感受大自然的熏陶吧!

东线旅行推荐

清晨起来,在县城周边吃个早点,开车从罗景坪大桥出发,行驶三分钟左右,便到巴山珍稀植物园了。

巴山珍稀植物园

植物园现有各类植物200余种,其中本地品种196种,占95%以上,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48种、巴山珍稀植物33种。

开车途径蔺河镇,沿路直开,

可以欣赏到宏伟建筑蔺河大坝、

碧水南宫湖、蟒蛇吐剑等景点。

蔺河镇

蔺河大坝

蟒蛇吐箭

溢河渔家

北线:不过柴垭子隧道,转310乡道便是南宫山北线。

南线:抵达柴垭子隧道,继续S207省道抵达南宫山南大门,再乘专车进入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

这里地质地貌奇特,既具庐山之峻、华山之险、泰山之雄,又有黄山之秀、峨眉之奇,享有“神奇灵秀第一山”“人间仙境”“云中净土,世间桃源”的美誉。

沿南宫山北线,途经一处别具特色的景点“巴人部落”,在这里,你不仅仅可以吃到巴人美食,还可以畅饮摔碗酒,更有机会欣赏到民俗表演,也可以去猕猴桃园区进行采摘。

巴人部落

巴人部落位于位于陕西省岚皋县南宫山镇境内,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宫山脚下。是一所集观光旅游、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

启程回去时,还可以去花里村体验采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