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河北廊坊3日游(亲子路线)

和大家分享一个河北省廊坊的游记,同样是因为家在天津,所以这个是绝对的周末游,依然采取自驾的形式,1个多小时的路程,毫无压力。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行程当中有一些很重要的提示,供大家参考。

因为路程很近,所以我们是周五下班之后出发的,尽管如此还是“失算”了,因为(提示1)廊坊的汽车尾号限行是晚上8点才结束。没办法,硬着头皮开吧,好在一出高速口就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区,我们两辆车,其中一辆现行,就将车暂放在这个小型的停车区,用另一辆车分两次将大家驳接到酒店。酒店距离这个停车点大约10分钟的路程,倒也不算太为难。

因为孩子们想游泳,我们选了一家有泳池的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就带着孩子们去游泳了。孩子们游泳的时候我们去酒店周边买的,带到酒店里吃,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开心。

第二天周六的行程是:廊坊梦东方科技馆和香河中信第一城

廊坊梦东方科技馆

重点来了:(提示2)酒店在廊坊、科技城也在廊坊,但是如果选高德地图导航的话,需要进入北京市,结果我们根本没办进京证,换了两条道都不行,没办法,只好绕回天津,从河西务那边穿过去,中途经过检查站,我觉得是我出行以来遇到的最严格的检查。经过了1.5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孩子们喜欢的科技馆。(提示3)科技馆的开馆时间是周四到周日,去之前最好先确认一下是否开馆,(提示4)建议大家在网上购买套票(一价全含),比现场优惠了50%,(提示5)因为好像是私人的,所以60-65或70岁以上的老人都没有优惠或免费,还是在平台购买比较实惠。(提示6)科技馆一共是1层、1.5层(中2层)和2层三部分,一楼的体验项目建议大家都参与一下,效果挺好的,其他楼层都没有这个好。1.5层是游艺场所(各种游戏机);2层是游乐设施(室内游艺:双人飞天、小型拓展训练营、小摆锤等)。1层有小餐厅,不太好吃,用餐环境还是不错的。

(中途有一个大厂影视城,原计划去,但是时间原因放弃了)

午餐结束后我们去了第二个景点:香河中信第一城

(提示7)门票40元,需要网上预约(现场办理就可以),窗口购票。这里景区非常大,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完全的开放,所有室内展室都没开。嫌累的话可以租一辆(4人或2人)自行车。这里的建筑外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建筑群和独具匠心的皇家园林组成的景园内,建有设施完备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会展中心、五座建筑风格各异的星级酒店;外城东区为圆明胜景区,楼、台、亭、榭体现了中式皇家园林的风范拍照还是不错的。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原因,景区内没有什么项目。

回到酒店孩子们又去游泳,转天(周日)退房后开始了自然公园-隆福寺-胜芳古镇-大悲禅寺的行程。

自然公园是为孩子们选的,无需门票,里面可以租赁自行车、自己开的电瓶车40元/小时,有很多游乐设施,他们比较喜欢卡丁车(100元/5圈),又玩了其他的几个项目就离开了。【照片就不上了,就是普通的带游乐设施的大公园,大家可以网上看一下】

隆福寺:无需门票,据说始建于隋末唐初,有近一千四百余年的历史,但我觉得应该是遗址,建筑都是翻修的。八角造型的“长明灯楼”应该是复制的,真的雕刻佛像数十尊,文字数千字,现存廊坊市博物馆,为国家特级文物。建筑很漂亮、佛像也很庄严,环境幽静,进入到里面心智都瞬间平息。

胜芳古镇:无需门票,但是……个人觉得也不太好,匆匆转了一圈就离开了,所谓的“古镇”也不是原貌,“王家大院”也只剩了一个大门和后面的影背墙。

大悲禅寺:距离胜芳古镇非常近,这里是被我们临时发现的,无需门票。里面的建筑是寺庙中规中矩的布局,殿宇气势磅礴、佛像漂亮庄严。我们还赶上了师傅们做佛事,不敢造次,在门外驻足观看了一小会,拜了拜就离开了。(提示8)寺内正在修建“观音阁”,但是不影响游览,修建完毕之后一定为寺庙又添加了美丽的色彩。

本次周末游结束,谢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