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11.26

尛骉游大马(兰卡威+马六甲穷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小资,购物

发表于 2013-11-24 15:06

尛骉在大马之兰卡威:DAY1:

亚航提前4个月订的上海直飞吉隆坡特价来回机票(机建+燃油+托运20KG=2098RMB),在亚航假日上订的吉隆坡转机兰卡威机票(单程400RMB,特别注意!!!不含托运费,到了机场托运按75RM/人/15KG。如果没有提前打印好登机牌,另外还需支付10RM/人费用,BTW,吉隆坡机场简直坑爹啊!!!)+酒店rebak island resort,是一个私人海滩,人少是选择的重要原因~

飞机靠窗位当然少不了留下蔚蓝天空的美照

亚航廉价机票的special服务就是自己走上飞机,请关注航班号对应的飞机号,否则出了候机大厅都不知道往哪儿走…(各国游客集中在大马,长袖、短袖、羽绒服、吊带,一道奇葩风景线)

到达吉隆坡LCCT机场,取完行李,往转机兰卡威方向走去,顺路购买了当地电话卡,如果是上网的小伙伴推荐hot link,全程3G的网速,25RM/7天上网流量无限(但用下来好像是1周100M的标准,特别注意!!!电信版手机换上当地的卡是不能上网的,即使是双卡双待的也不行),免费30分钟的本地通话,服务员是2个会中文的男生,很贴心的告知拨回中国的区号等等...

兰卡威全程都是打车的,从兰卡威机场打车到rebak码头坐快艇,打车费20RM(回程的时候只要16RM,果断被宰了...),要注意的是boat schedule,千万别错过了末班船回不了酒店啦.

等候快艇的休息区一景~

快艇大约开13分钟,速度超快,带帽子的小伙伴当心被强风吹走。。。

千辛万苦凌晨1:35从上海飞到吉隆坡,又转机飞到兰卡威,终于在14:30抵达酒店啦,rebak island resort是一个私人海滩,人少清净,这正是我们所想要的度假feel~~~

Rebak度假村的每一个小角落都很美丽,拍疯了…

Rebak距离兰卡威机场很近,所以时不时能看见飞机起飞,抓拍~~~

忙碌的一天在享受rebak buffet dinner中结束(每天都是不同的菜系自助,价格也有所不同),85RM/人+10%服务费,用餐后服务员会记录房间号,退房时一起结账。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rebak着实有点赞,习惯穷游的我们第一住这么奢华的海景房真心有点受宠若惊呀~~~GOOD NITE~~~

尛骉在大马之兰卡威:DAY2:

一直都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于是早早起床,泡一杯rebak提供的雀巢coffee,坐在阳台,等待日出~

乘坐9:30的快艇出岛,打车前往东方村~兰卡威真的没什么居民,全程见不到什么车,一路畅通~

(BTW马来西亚的车驾驶位在右边,一直都习惯性往右边上车⊙﹏⊙b)

东方村地图~

连WC都要留下照片,是有多爱拍...BTW马来西亚的WC除了机场都是收费的,0.3RM~0.4RM(山上的WC就是0.4RM)

秋千玩了好久...

玩热了,来个ice cream~

在下面绕了一圈,该拍拍,该吃吃,准备坐缆车上天空之桥咯~

缆车票40RM/来回,中间还需要换乘到达更高处哦~恐高的小伙伴请尖叫吧~~~

站在最高处,欣赏着整个兰卡威的全景,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太美啦!!!忍不住尖叫!!!

好玩的手摸~~~

话说天空之桥通道底部都是透明的,很刺激,但MS有安全隐患,今年2月份就停止开放了,可惜啦~

大马的饮料巨甜,2.5RM/罐(山下卖1.8RM~2.2RM不等)

韩国的旅游业真心强大,东方村居然看到冬季恋歌的剧照,又一次和雪人合影,仿佛回到2012年11月在南怡岛的画面~~~

2012年韩国游之南怡岛行:

逛完东方村,本打算打车去瓜镇大吃一番,结果和司机说错地方,直接去了兰卡威免税店,传说那里有马来西亚最便宜的巧克力(瑞士三角大概是3.5RM,真的好便宜啊)免税店永远是女人的天堂,抢的太疯狂,都忘记拍照了...

别把兰卡威的免税店想的太好,它破旧到让你根本不会觉得它是免税店,并且他们都是独立的一个门面,好不专业的赶脚...买完巧克力询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兰卡威有个最大的免税店在不远处,打车8RM,具体地址不记得了,那里有食之谜,M记...离巨鹰广场很近,走过去10分钟(出门马路对面右转再右边就能看见那只很大的鹰)友情提醒,购买巧克力必须放在最后一程,我们每个人提着2大袋巧克力又重,天又热,化了。。。。)

续写——发表于 2013-11-26 00:19

由于大雨只好在hotel里休息避雨,晚餐老板推荐了万里香的沙爹朱律,还有专车负责接送。

锅里有辣和不辣的,我们选择了不辣,但很甜,听当地人介绍说辣的比较正宗~

锅底是由沙爹,花生粒为主原料,串串0.7RM/串(即1.4RMB/串)一个小鱿鱼上插了6根竹签,所以也不算很便宜,我们4个人只吃了61串(听老板说最高纪录是一个来自中国东北女孩一个人干掉141串,膜拜...)

饮料有薏米水、凉茶、碳酸饮料可以选择,不过都巨甜(马来特色就是重口味)加了很多冰块还是甜到难以入口,建议喝低糖分绿茶,还算比较能接受吧。

P.S:那里是晚上21点开始营业,我们21:30到已经开始排队了,不过等位时间不算久,21:50基本能吃上了,22:15结束战斗,回宾馆洗洗睡觉,迎接明天马六甲暴走~~~

续写——发表于 2013-11-25 23:38

尛骉在大马之兰卡威穿越马六甲:DAY3

又是一路赶...rebak打车到兰卡威机场飞吉隆坡,再坐大巴到马六甲(车程大约3小时,买Transnasional公司汽车,票价RM21.9。买票后,出大厅,继续左走。能看到红色SKY BUS( 去吉隆坡市区) 尽头就是班车去Melaka的了。

大巴到站后,打车到了酒店hong hotel,从兰卡威的白富美级别瞬间down到屌丝

我们马六甲的住处:

没错,我们是在2013年的马六甲,不是民国时代的大中华(马六甲严重被中国文化入侵,当地还有中文学校,遍地华人,满街汉字)房间虽然拥挤,到也算干净,150RMB/人/2晚

马六甲的大雨下的我们措手不及,湿透了...

续写——发表于 2013-11-26 22:49

尛骉在大马之马六甲逛吃~逛吃~:DAY4

特地选了离鸡场街很近的住所,鸡场街的美食是早起的动力啊~但当地人生活太惬意,9:30才陆续开门营业,这次再早起的鸟儿也没虫吃了...

10点出门,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古城鸡饭粒(MS近期搬过家,印象中的位置是面对郑和宝船笔直走,走过地理学家,一路走注意右手边就能看到醒目的门面)

老板会说中文,也有CHINESE MENU,所以放心大胆随便点吧~

凉茶(3.5RM),类似龟苓膏,药味很重~

特别推荐:娘惹晶露!!!(4RM)红豆大家都认识,那个绿色一条条的是“稞”制品,最特别的味道是椰糖,味道和红糖很像,是马六甲的特产,从椰子中提取出来的,鸡场街很多店铺都有卖椰糖,老板介绍回家可以煮番薯糖水,很香~

这个名叫乌达乌达(12RM),看了英文翻译才知道原来是鱼肉外面裹着豆腐,味道真的很鲜美~~~

这个就是鸡饭粒了,白色的原味,褐色的是芋头。推荐芋头鸡饭粒,口感要比原味的很香糯~

最后来张全家福~

最后结账71RM/4人,吃的很满足,充满电进攻马六甲各景点了!

感觉马六甲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而且呈圆形,我们没做太多攻略,走到哪算哪的节奏~

首先看到的是郑和宝船,旁边有三叔公(马六甲著名特产专卖店)价格的确比其他店铺贵!不过送人体面。

马路对面是hard rock,据说是当地档次很高的意式酒吧餐厅

50m不远处就是马六甲运河了,河水平稳,安详的赶脚,但河对面的广场卡拉OK,唱的我们好叽燥啊!anyway拍照心情不影响~

大步继续向前走,来到了红屋

马六甲炮台

郑和下西洋开的船,登船2RM

充满期待的马六甲海峡是这样的?

很失望的离去......

但其实,是长这样的!

就好比在东方明珠上俯瞰整个浦东美景,我们坐上了马六甲旋转塔,欣赏了整个马六甲的全景

20RM=15分钟

洋气的三轮车,还伴着劲逛爆的舞曲~oba gangnam style~~~

英雄广场

商场里都是短袖,嗯,羽绒服在当地木有市场!随便逛逛,血拼还是作罢吧!

大黄鸭,随便看看价格都比上海便宜

outlets不营业,实在没店可逛,觅食去~~~

那个被喻为马六甲最好吃的蛋糕店nadeje cafe真的好难找,找了好久,还分批行动...

捷径:从英雄广场的esprite店铺出,对面能看到百盛,右边是KFC,他就躲在KFC旁边

下午茶时间需要等位哦~

朗姆口味~

抹茶口味~

双莓挞~

抹茶拿铁~

提拉米苏~

千层蛋糕18RM左右/块,比起上海的米子千层蛋糕72RMB的性价比高很多~

这是一家日本老板开的店,口味比较清淡,由于马六甲是重口味之地,所以当地人更喜欢吃食之秘!

饱饮后继续暴走........

维多利亚女王喷泉

圣弗兰西斯教堂

红场

曾经荷兰殖民地~

三叔公买完手信,回宾馆稍作休息,继续再战鸡场街饕餮~

鲜榨果汁+养乐多+柠檬汁=4RM/杯

马六甲最好吃的娘惹菜

距离地理学家50M处

感觉味道怪怪的,没有很特别...还不如去吃个鸡饭什么的性价比高呐,哈哈~

鸡场街再度闲逛~

好想带个凳子回来,哈哈哈~~~

好多挂牌,特地选了一个~送给自己~

last night in Malacca,地理学家

夏日么么茶的取景地之一,人气很旺~

酒吧一楼~

二楼一角~

二楼窗外~

点的是酒吧特别推荐的青稞冰桔茶9.8RM/杯,巨巨甜啊,要了3杯冰块放进去还是甜...

地理学家全景

尛骉在大马之最后时刻~:DAY5

这是悲剧的一天,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天.......

让宾馆老板帮忙买了马六甲回吉隆坡机场的大巴票,24.3RM/张(不收手续费)

矮子154和胖子130七点早起就为拍安静的马六甲无路人照,

矮子152和长腿170体力不支在宾馆睡懒觉......

清晨安静的马六甲运河

马六甲景点补图:

红屋

又称荷兰红屋,建于17世纪,是东南亚地区现存的最古老的荷兰式建筑物。300多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1980年改为马六甲博物馆。

马六甲苏丹故宫

位于圣保罗山麓之下,均为木结构,没有用一根铁钉。尖尖的屋顶,挑高的宫殿房基,都充满了东南亚的特色。位于皇宫内的马六甲文化博物馆,展出皇宫的日常用品。

连着街心花园,继续走~~~

圣地亚哥城堡

是马六甲三最重最坚固的城堡,它位于马六甲河口圣保罗山的东南麓,为16世纪初期的葡式建筑物,号称东南亚最大和最坚固的城堡。这座城堡依山而筑、地势险要、全部用巨石砌成,并且用葡萄牙的保护神——圣地亚哥来命名。

拍在兴头上,当地人提醒我们注意包,因为附近飞车党出来工作了....

据说是开着摩托车从你身边开过,顺手牵羊了你的包,千万别和他们硬抢,他会拉着你一起跑的...

没有男生护驾,我们只好往人多且摩托车不方便开的地方赶回宾馆了...

这一幕,惊心动魄!但悲剧还没出场......

鸡场街是我们回宾馆的必经之路,街上最早营业的海南鸡饭8:30开始营业,正好吃个早饭先~

7.5RM/份,薏米水1.5RM/杯,拉茶2RM/杯

吃完,打包2份给152and170~马币也用的差不多了~

回宾馆,整理下行李,宾馆老板转车免费送到大巴车站,还顺路带我们参观了整个马六甲,海上清真寺还是去成功了!

如愿和老板合了影

终于还是要回家了,最悲剧的事情还没说,嗯,我不会忘!

大巴在快到机场时突然抛锚,于是在慌乱中, 我的行李箱被同车的印度尼西亚人误拿了

在机场周旋了3.5个小时还是没能找到,police station跑了4,5次,最后不得不登机和小伙伴飞回上海了...

行李箱里有我在免税店买的战利品,还有从兰卡威空运到马六甲的巧克力,马六甲当地购买的手信,还有所有的衣物、清洁、化妆用品,充电器,万能插座等等电子产品,欲哭无泪......(BTW若有好心人有好方法请与我联系,小女子定当重谢!!!)

吉隆坡机场绝对的差评!各部门的协调差!!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差!!!

最后,缅怀我的箱子!!!

这就是我印象深刻的大马之行~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