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尾巴,与闺蜜同游马来西亚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3-16 17:37

2014年9月,秋意盎然,让我抓住你的尾巴,漫步在马来西亚的大街小巷,感受这里不同的文化气息,第一次开启国际眼界。

因为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张国际机票,护照上的第一页,所以选择了华人众多的大马,还因为

电视剧《单恋双城》的缘故,对槟城的壁画产生莫名的好感,所以我的第一次就献给大马了。

简单说说一些费用:(rmb人民币,rm马币,1rm大概2rmb,主要看当时汇率)

机票:在亚航官网订购,没有遇上促销,觉得价钱OK就买了

第一段:广州——吉隆坡704RMB(包括20kg行李)(9.23)

第二段:吉隆坡——槟城137RMB(包括20KG行李)(9.25)

第三段:兰卡威——吉隆披262RMB(包括25KG行李)(9.29)

第四段:吉隆坡——广州503RMB(包括25KG行李)(9.29)

从槟城往兰卡威船票:淘宝哈瑞假日代购134RMB,槟城码头购票好像是66RM

住宿:在agoda或者booking网站预订(我的就在agoda订的)

第一晚(9.23):吉隆坡武吉免登地铁酒店,大床房321rmb。。

第二晚(9.24):吉隆坡亚航TUNE HOTEL,大床房378rmb。

第三&第四晚:槟城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大床房2晚660rmb。

第五&第六晚:兰卡威sweet inn motel,双人房2晚465RMB。

护照200RMB+签证200RMB(淘宝代理,真心觉得划算,自己只要付寄出的费用就可以,回来的是包邮)

7天的旅游保险:20RMB
机票和住宿大概是今次旅程的主要费用。一切都准备好了,出发

9.23 DAY 1 吉隆坡
因为预订的航班是23号的凌晨机,所以前一晚已经早早到广州白云机场,虽然是晚上,但是人还是不少的。准备好之前已经打印出来的登机A4纸(咨询过亚航,飞国际段的值机免费,国内段的需付费)经过一轮的排队,终于拿到我的第一张国际机票了,

拿着登机牌,按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白云机场的指示牌挺清晰明确的)。到达登机口前,会经过安检,出境。安检挺严格的,穿外套的需把外套脱掉,穿过安检门,才可穿回外套。安检严格是好的,安全第一才最重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踏上亚航的飞机了。第一次坐亚航的,感觉就是位置真心窄,想好好睡一觉都艰难,空调真心够冷,我穿一件外套+浴巾围着都觉得冷,亲们,记得穿厚一点的外套哦。

狭窄的座位

看到吗,狂冒冷气的出风口,冷到直打哆嗦。谁叫你搭廉价航空,就忍着呗。
忍着忍着,这四个多小时就过去。终于到达,赶紧下飞机,出去感受异国的天空,吸一口异国的空气。到达吉隆坡,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办理入境手续,我是跟着人流方向,或者是拿取行李的指示方向一直走的。这个KLIA 2都挺大的,要走一会儿才能到入境的地方。提一下,我办理入境的时候他要看我的回程机票,但我朋友他就没有看,可能知道我们是一齐的吧。我们也没有遇到要抽检现金的,因为之前听说要有4000RMB现金才能入境,所以我们也把人民币换好港币带过来了,以防万一嘛。
终于顺利入境,行李也提取了。接着下来就是要换马币,经过一番视察,机场的兑换点只有0.48的汇率,即1人民币兑0.48的马币。这个当然接受不了,幸好之前办理了华夏卡(异地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我和珊每人取了500RM,回国之后查询了一下,有0.52的汇率。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决定每人拿250RM出来当经费,方便之后的消费,因为我们都喜欢AA制的。题外话不多说了,赶紧找吃的,都饿晕了,攻略上说机场有间 OLD TOWN WHITE COFFEE挺不错,大马的第一餐就这间吧,点了两杯不同的白咖啡,一个算是炒粉吧,一个多士,全家福如图:

谁说好喝的

,我第一口喝下去觉得像苦茶,真不敢再喝了,是我不懂欣赏你的好。其余两个主食不过不失,这一顿消费了29.4RM,比起我们平时的早餐,这顿算贵了,而且不如想象中好,还对白咖啡大打折扣了

old town的餐牌

好吧,别执着,是时候要买电话卡报平安了。本着“省”这个字,把整个机场售电话卡的小铺走个遍,亚航的比较贵,而且包含的套餐内容不好。HOTLINK 48RM包含60分钟可以打回国的话费,7天无限量上网。DIGI 26还是28RM,包含60分钟打回国话费,7天100M的流量(QQ,微信,不下载东东都不算流量的)。最后决定选择DIGI,店里有会说中文的帅锅,会帮你搞定一切·。但那天我们很不幸运,网络有点问题,早上不能设置上网,要到下午2点之后才可以。我们原本以为要设置了才可以上网,所以就把流量按钮打开,试一下是否能用,果然是可以用的,但是这个流量不是算套餐里的,所以这个是需要扣钱的,就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两天就把钱用完了,而且是两个人都用完。后来到店里求帮助为什么会这样,才知道一切都晚了,一定要在未用过流量的情况下把上网设置好才可以用的,如果不是就会跟我们一样。我们都觉得是第一天卖电话卡给我们的那个帅锅的错,他没跟我们说清楚,气死人啦。

接下来,我们要买到KL SENTRAL的SKY BUS汽车票,在机场的最底层,往出口的方向,就会见到一整排售票的柜台,就在我们犹豫是哪个柜台的时候,大马美女伸出友谊之手,帮我们做起了翻译,终于买到到KL SENTRAL的车票了,10RM车费,半小时一班车。TIPS:这个在买亚航的机票的时候可以ADD ON这个车票,8RM,亚航常用的Skybus的发车时刻表和票价网址:http://skybus.com.my/skybus/
路过第二晚住宿的亚航酒店

终于看到吉隆坡的天空,大大个KLIA2指示牌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KL SENTRAL,中央车站(Kuala Lumpur Sentral,简称KL Sentral)是吉隆 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SKY BUS 停在最底层,需乘搭扶手电梯到一楼买地铁票。

KL SENTRAL 很大,商铺好多,这里的兑换店汇率挺高的,有0.52.建议可以在这里兑换马币。

这里的地铁购票跟广州的一样,先选择好要去的地点,然后投进硬币或者纸币就可以,我们的第一站是5号线的Masjid Jamek,这里有嘉美克清真寺 ,独立广场 Merdeka square,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圣玛丽大教堂 St. Mary’s church

吉隆坡的地铁&线路图

经过两个站后到达Masjid Jamek,出站后往对面马路看就会看到类似清真寺的建筑物,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重重的行李箱,顶着猛烈且热辣的阳光往它冲过去,哎,去到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关上了

,第一个景点就这样打击我,挫败感蜂拥而至。唯有沿着它周围逛一下吧。

周围的建筑物都挺特别的

无意中发现这个I ?LK标志,立马冲上去拍照留念,它的右边就是独立广场,独立广场的对面就苏丹啊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经过的时候还不知道名字,回来百度一下才知道,真是孤陋寡闻

沿路往前走,就会看到地铁站了,下一站Pasar Seni,马来西亚 国家清真寺 Masjid Negara,这个清真寺真心难找,还好做了攻略,出站往左走,穿过一个长长的天桥,过马路上去到吉隆坡老火车站,再顺着人行天桥走到一个停车场,下楼走到马路上有个人行通道,过去就是了。
说着好像好容易,但实际走起来很艰苦,起码要走20分钟,可能是因为我们提着行李的关系。

进入清真寺要穿上他们提供的长袍和头巾,露个脸吧

地面是很干净的

那天,人比较少,可以慢慢闲逛参观一下,顺便休息一下,脚终于可以歇会了。参观完清真寺,又要沿路返回地铁站找酒店,心一下又碎满地了

我们的酒店是在8号线的,先回KL SENTRAL 然后换剩8号线,出站后走了一圈,没有见到有换乘8号线的指示牌,只好去问服务台,惨了,她不会说中文,我们俩的英文都是小学水平,虽然英文不好,但听出重点就可以了,她指着我们身后的扶手电梯,说上二楼,往右走就是了。真的谢天谢地,不复杂,能听明白。酒店是武吉免登地铁酒店,位于8号线IMBI站,时代广场斜对面,下对站其实很容易找,但我们下晚了一个站,又要沿着地铁轨道走路过去,运气奇差。8号地铁是露天的,而且轨道是有上坡和下坡的,第一次坐的时候觉得好新奇,它上坡和拐弯的时候像坐小型过山车,当时我们吓了一跳。还发出微小的声音,别人听见还以为我们乡巴佬出城。

8号地铁线路轨

酒店的外观

房间内观

酒店的大堂不大,服务员都不会说中文,但都很NICE,我们住在三楼,房间不算很大,但还可以接受,卫生挺干净,WIFI,热水壶,吹风机,这些都有,但是衣架是不可以移动的,都要挂在衣柜里(之后住的地方也一样),不知是否国外住宿都是这样。CHECK IN完已经是2pm有多了,赶紧过对面的时代广场吃个午餐下午茶,走过行人天桥就是了。时代广场里面貌似有个室内小型游乐场,如果你不是买奢侈品的话这间商场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因为又累又饿,所以没多闲逛,就随便找了一家吃的,负一层的笨珍云吞面,吸引我的是价钱5.5RM一碗。我们点了招牌云吞面(没汤的那一碗)这里的面食都分大中小,叻沙,爱玉冰和冰奶茶。
招牌云吞面跟广东的完全不一样,汤和面分开的,而且面是捞面,云吞是炸过的,还配了叉烧,味道很好。第一次吃叻沙,有点点辣,面是爽口的,配料算多吧,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不错。爱玉冰也是第一次喝,酸酸甜甜,也赞一个,奶茶就一般般,跟别的地方没两样。

叻沙

经过早上的一轮暴走,身心都累了,庆幸下午回酒店补眠了,现在才有力气去夜观双子塔。
吉隆坡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也是游客从云端俯视吉隆坡的好地方。双子塔的设计风格体现了吉隆坡这座城市年轻、中庸、现代化的城市个性,突出了标志性景观设计的独特性理念。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和第五高的建筑物。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交通:地铁5号线KLCC站下车就可以到达,ps:如果跟我们一样住的地方是在8号线附近也想看双子塔的话不要在Bukit Nanas站换乘5号线,这2条地铁线距离相差很远,要出站后才可以换乘,出站后要过天桥再走路。如果真的想在Bukit Nanas换乘5号线的话,建议在买票时不要直接点KLCC,因为在这换乘要出站的,然后需要再重新买票。
我和珊就这样不清不楚去了Bukit Nanas换乘,然后又花了一段时间走回头路换乘,才去到双子塔,8号线只有2卡车厢,下班时期非常多人。
双子塔真的很雄伟,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尖尖的塔顶,顺着方向走就没错了.哇,地标果然是地标,人不是一般的多,想好好找个位置拍照非易事。即使人多,好位置难找,但我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在双子塔前你拍我,我拍你,还有各种的自拍,在这里耗时起码有一个半小时有多,哈哈,甚是疯狂

其实不止这么少的,但有自知之明,不献丑了,来多一张喷水图

没多逛双子塔里面的,因为消费不起,疯癫了一日,在这餐KFC中结束

9.24 DAY 2 吉隆坡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可能睡不惯,8点多就醒了,还是磨磨蹭蹭到10点左右才愿意起床。今天寻找攻略上的美食(不多,只找到2间,嘻嘻)

part 1:新峰肉骨茶(Sun Hong Muk Koot Tea )
地址:35 Medan Imbi Street, Kuala Lumpur

冤枉路一:酒店出门口,沿着地铁轨道往Bukit Bintang站方向直走,到十字路口位,误信导航往左拐了,到了Bukit Bintang 站发现不对劲。重新规划路线,再一次误信导航,在那里转圈圈,根本找不到IMBI STREET,唯有走回十字路口重新出发。

冤枉路二:就是不信邪,再用另外一个导航,再重新规划路线,这次导航显示是在十字路口的左边,好,再信多它一次,往左手边走,真是他吗的,走了10来分钟把我们带到住宅区的地方,不信导航了,又不想走回头路,凭直觉走吧,绕了一个圈又回到十字路口,哎·无话可说了,找个吃的都这么难。

导航靠不过(就是这里,我前面说的话费,全在这里花光了),直觉靠不过,唯有靠嘴巴问人吧,寻找目标,亚洲面孔,发射:CAN YOU SPEAK CHINESE? 答曰:YES..欣喜若狂,英中切换,“这个地方怎样去?用带着英语口音的普通话&很耐心&指手比划地告诉我们。真的不得不唱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正确方法:8号线IMBI 站时代广场出口,往8号线路轨Bukit Bintang 站前行,路过十字路口(注意:车流量大,如果想走行人斑马线需按电灯柱上的按钮,交通灯显示绿色人仔就可以安全过马路),不要转左,也不要转右,直走就是了,往前看会看到一幢五颜六色的涂鸦building,再往前走一个路口,往右拐,再直走,第二个路口往左拐就是了。
第一家是亚喜肉骨茶(走来的时候不知道那个路口,又问了一间洗衣店的老板,老板很好人,会粤语,告诉我正确方向,说亚喜肉骨茶多本地人吃,新峰就多旅客吃,还问我攻略上那些地方没有去,提醒我们注意自己的包包,说吉隆坡的小偷好猖狂,人真的非常NICE),亚喜隔壁就是新峰了,新峰门面比亚喜起码大3倍之多,可能因为门面关系,来这里吃的人都是拿着地图,或者攻略的。真不愧是旅客聚居地。原本打算试试亚喜的,可惜去的那天没有开门,不知什么原因。

放心吧,这里的老板和部分员工都会普通话和粤语的,沟通没问题,菜牌也有中文的。点了一煲不知是否叫特色肉骨茶,那员工告诉我们,平时这个要等40分钟的,今天不用等,都不知道信不信她好。我们还想点炸面的,她说,师傅今天休息,真的晕掉了。最终点了一份肉骨茶,两碗白饭,和两杯甘蔗水这里的肉骨茶觉得挺贵的,而且觉得没什么特别,虽然我没有吃过肉骨茶,但根据网上一些食评,发现不是那种调调。

很喜欢这些自制的调味料,我喜欢蒜蓉的味道。重口味是我

肉骨茶,汤底有当归的味道,但是肉好像我们广东猪骨瘦肉汤的瘦肉汤渣一样,肉完全没有吸收到汤汁的味道,如果不蘸酱一点味道都没有。(个人感觉而已)

Part 2:阿罗街黄亚华小食店(晚餐)
阿罗街位于武吉免登路及同善路之间,坐KL Monorail(8号线也)在Bukit Bintang站下车,走到BB Plaza(地铁前进方向左手边,不要过对面马路),越过红绿灯,第一个路口左转。大约5分钟。

这个阿罗街我们也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因为路口正在修路,有些路封了,我们左转右插,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放下心头大石,晚餐有着落了,因为晚上我们要回机场亚航酒店过一宵,所以要提前找对地方,而且我很想试试这间传说中很多明星都要来吃的地方。

接着寻找茨厂街(唐人街),网上说离阿罗街很近,于是就想去看看。穿插小巷,没有,于是问路,说,出大马路,往右直走,就是了。于是出大马路,太阳伯伯跟着我们一起直走,发现都是一些商业大厦,而且人烟稀少。回头看阿罗街的方向,轻叹一声:唉,远阿。又不想走回头路,唯有直走吧,走阿走阿走啊,终于发现有个地方歇一歇脚了,汽车总站吧,好多黑人在拉客,经过都怕怕,只好把脚步加快,冲进汽车站里面,歇会吧。脚真的累坏了,感觉快要废了,与此同时,眼睛开启侦察机功能,搜寻到有地铁标志,心暗喜,不用再在街上游荡。整个下午脚都是在受罪的。
终于等到黄亚华营业了,我相信我我们应该是当天第一位客人,哈哈。黄亚华占地面积2间铺位外加外面的露天餐桌,应该是整条街最大的。一进门口,就留意到墙壁上挂着很多与香港明星的合照。

绿色那杯好像叫青柠话梅汁,第一口酸溜溜的,待话梅的甜和青柠汁的酸融为一体的时候再喝,那味道刚刚好,解渴,帮助消化,好喝。

炒老鼠粉,就是我们的银针粉,没什么特别,

招牌鸡翅,也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神吧,跟路边的烧烤摊差不多,失望

沙爹,也不怎样,蘸酱的话就好吃一点,酱加分不少。

这间小食店傍晚来吃的人还不少,旅游团都来这里,看着服务员端了好几盘的青柠话梅汁,就知道我没有点错饮品了。吃着,吃着,下起了来旅游的第一场雨,这雨也不少,帮忙净化一下我的心吧。这场大雨来的快,去得也快。

雨停了,就赶回酒店拿行李去KL SENTRAL 坐 SKU BUS 回机场的亚航酒店CHECK IN。坐8号线去KL SENTRAL ,出站不是正式的KL SENTRAL,要穿过一个通道到另外的一个BUILDING,再下一楼才是这个地方

找到扶手电梯,再往下一层,就会看到有些BUS 停在那儿,往那方向走,就会看到SKY BUS的售票处,去机场的也是10RM,最好多口问他一句,是不是去机场的,这样会放心点。如果不是在上车前已经验票了,那车票不要弄丢,开车前,司机会查票。
机场下车的地方,就能看见亚航TUNE HOTEL,横穿马路走过去。TUNE HOTEL是新建的,大堂的装修较特别,我也挺喜欢的,可惜没有拍照。不过房间就不太理想了,很小的一间房间,没有空调,但这风扇也不比空调差,很凉快的,但不知道怎样调风力的大小,睡到凌晨的时候觉得冷。这间是在淘宝上订的,因booking和agoda都没有房了,又找不到酒店的网址,所以比较急,因为明天需要搭7点飞机,所以看到淘宝还有立马下订单,可能因为心急日期搞错了,又要给多70rmb改日期,哎,430RMB的一间小房,只住了6个小时而已。如果是赶飞机又不想睡机场的这里还是算挺方便的,建议上官网订房,可以百度搜Tune Hotel klia2就是了。

Hotel窗外机场夜景

我们没有第一时间洗洗睡,而是去机场视察一下出发大厅在哪,免得误机。HOTEL有条通道可以直达,感觉这个通道无尽头似的,都是横穿马路过机场近。这里的楼层分布不太清楚,有L1,L1M,L2,L2M,L3。L2应该是到达大厅,L3是出发大厅。2和3层都好多商铺,奢侈品,普通品都有,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PS:亚航的酒店真无语,房间没有热水壶煮开水,大厅也没有热水供应。买了泡面当夜宵是废的!

9.25 DAY 3 槟城

5点30分,闹钟准时响起,梳洗一下,收拾行装,check out ,横穿马路,直奔L3,check in机票,这里很环保,没有登记牌,boarding gate是写在自己打印的A4 纸上,柜台员工的表情,态度,服务都是非常一般。
灯饰不错

一切都很顺利,时间还很充裕,来个早餐呗!机场吃的地方挺多的,我选择了唐恩都乐,因为一直想吃甜甜圈,但家里那边都找不到,在这里发现了它,当然要吃一下,点了一个套餐:2个甜甜圈(味道任选)+1杯红茶或者是咖啡,我选择了红茶。价格10RM左右。珊吃的是麦当劳,我拿着别家的食物在麦当劳里吃有点不好意思。吃饱饱,准备登机。

P&Q&L的登机门是国际离境,我们什么都没看就往里面走,结果被保安大叔拦下了,指着左手边那里才是,真的很糗。

隔壁的就是国内离境,门口虽然是小了一点,但这么大个的J&K都看不见吗?真是的。

网上值机的时候,我和珊只有飞来吉隆坡的时候能坐在一起,其余3趟飞机都要分开坐,选座位就要加钱。无论是亚航的飞机还是酒店,有可以赚钱的缝隙都不放过。
坐隔壁的澳洲萌妹子,虽然不太懂她说什么,以笑遮丑还是有用的,最后,还教我玩他们的小游戏,但现在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来了!

下飞机噜,连出奇蛋都来欢迎我们

机场不大,人也不多,一出机场就有bus站,我们主要游玩和住的地方都是在乔治镇,所以就坐401或者401E都可以,401E走高速所以比较快。我们没等401E,看到有401就上了,上车前最好与司机确认一下你要去的地方是否会经过,这个司机挺好,会告诉我们到站了。我们的酒店是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401或者401E光大大厦下一个站下车,过对面马路,往来的时候车子前进方向走大概1分钟就是了,过了马路都可以看到酒店的招牌!我们9点多就到了酒店,不能现在入住,说11点可以,于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还提供很多旅游资料,各种壁画和铁丝画的所在之处的地图。好,出发寻找文化气息的壁画。不会看地图就是麻烦,走到一个与壁画完全相反的位置,哎,问了吖伯,他告诉我们这地图要对角线看才可以。哈哈,恍然大悟。谢谢吖伯的提示。
找到第一幅壁画:姐弟共骑

相信在这里拍照的都是游客,其中有一对中年夫妻,老公在设定三脚架和相机,老婆就跟我们说,你们先拍,不要紧,他要设好久。还帮我们拍了合照。他们好有爱,设定好的相机拍合照,老公还设定好老婆拍照pose,摆出各种搞怪pose,心态真年轻。这些壁画都是在大街小巷,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每个角落都要找清楚,不要看到一个地方不像有壁画就放弃,其实它就在那里,小巷的话,一定要把巷头巷尾都要看个遍,看个透。这张壁画我们路过了两遍都没有看到

真是瞎的,如果不是看到一群人在那拍照,都不知道要找多久。哈哈。
太阳?真的很猛烈,受不了,回酒店看看是否11点能check in,原来要加50rm才可以提前入住的,那当然没那么傻,立即说no。这个时候唯有去光大吃个lunch。酒店离光大不远,走路过去大概7,8分钟。我们进入的一幢building,不知道是不是主楼,商铺不多,品牌也是小品牌,最印象深刻就是有一间挺大的H&M,我们在那里面消耗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去了3楼的美食广场吃lunch,这里应该是穆斯林的饭堂吧,店主与顾客都是穆斯林人居多,食物的味道不太适合我们,辣得呛,有杯kopi o很难喝,点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看它是菜单上的第一位,就选了它,这感觉就是苦茶中的苦茶,大家不要尝试。
下午继续暴走在寻找壁画和兑换27号去兰卡威船票的路上。
乔治镇的街道

途经的周姓桥。很浓烈的海水味,不太习惯。

桥上的居民居住的木屋

这是指示牌吗?

继续往前走,经过了去北海的码头,还以为可以在这里换票,谁知道不是这个码头。哎,有要再找了,沿路看到这个钟楼,

还以为到了,谁知道也不是,气死人,究竟在哪?走着,走着,迷路了,地图上也没有这条街,误打误撞走进小印度,问了个超级好人,一路走一路指着方向告诉我们,走出了这个小印度,他还说,他的车就在那边,可以载我们回去酒店,起初还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害怕是坏人,但看到他的小车里有张bb座位椅子,就应该是好人吧,所以就上车了,在车上我们告诉他其实我们是想去兰卡威渡轮码头的,谁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带我们去了一趟码头,这个码头我们在北海码头的时候就远远看到了艘邮轮的地方,但我一直觉得不是这里,哎,真冤。问他知道有什么bus能到这个码头,他说他们很少坐bus的,当时惊呆了。他还说他们很少到这边来的,说这边多小偷叫我们小心,尤那些黑黑的人。一听,就有点怕了。他安全把我们送回酒店,在房间里他的一席话和吉隆坡洗衣店老板的提醒都让我们晚上有点不敢出去了。但晚饭还需解决,只拿钱和手机往汕头街出发,珊今天的方向感比我好一点,汕头街就由她来带路。汕头街原来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正门出去,过马路,往光大方向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是。想找传说的天皇鸡脚没有开门,原因不详。就顺便找了这个来吃,就像我们的自助火锅,喜欢什么就扔进汤里滚熟它,然后酱料自己配,任君选择。

袋装饮料,很有小时候的感觉。

房间外的景观,最高的建筑物应该是光大大厦

9.26 Day 4 槟城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What a wonderful day。为了不要在太阳?底下暴走,让脚歇一下,今天决定租辆单车,有型吧,10RM一台,可以租到6pm,还不错。

单车档的老伯给我们的地图,比酒店的范围大,重点是有中文,好用。

第一站还是要继续到码头附近拿去兰卡威的船票,有了台宝马,可以一边踩一边欣赏槟城景色,槟城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一定要注意路况。
第二站爱情巷,拿完票后,沿大路一直往前走,我们总是逆行,大家不要学,真的很危险。其实这条巷也是比较普通的吧,可能就比较多的民宿吧。

路过的天后宫

在爱情巷的巷头有一间出名的海南鸡饭——伍秀泽海南鸡饭,我们当然不会放过,双拼鸡饭。这个饭很多台客人都会点的,鸡肉嫩滑,最好就是把双拼的鸡分开装,这样才可以吃到原汁原味。

豆蔻汁,味道不错。

第三站"咖啡与巧克力纪念馆",这个纪念馆感觉像国内的购物点,只不过高档一些。

走廊的装饰

卖巧克力的小女孩

外围的停车场

这间纪念馆在莲河街,往莲河街街尾走,就会到达蓝屋,没有进去参观,在门口到此一游算了。

第四站大名鼎鼎的潮州煎蕊

在景贵街。由莲河街街头往Jalan Penang庇能律街走,左手边第六个街口往左转就是了。人气很旺盛的店铺,超多人在光顾,这里的座位不多,很多人都是站着吃的,每个人都吃得很美味的样子。
煎蕊&红豆霜。冰冻冰冻的,在炎热的天气下吃上一碗,真是凉快。

第五站,随便逛逛。因为有了宝马单车,也有了前一天看地图的经验,今天省了不少时间,原计划的行程都一一完成了。所以将之前没拍好的壁画相片再照一次,臭美一次,嘻嘻。
我相信这个角度照着幅壁画才完整的,因为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只照了那只喵星人

这灯塔对面的街道两旁都有一些买纪念品的小店铺,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在店铺出来,发现有一个摊位是画"纹身"的,纹身就是这样的,大概一周就会褪色的。哈哈,挺特别的。
是时候还车了。想试下坐去码头的bus需是多久,但心里又想在腿上画多个"纹身",哈哈,纠结。结果还是在酒店预订了明天去码头的taxi,15RM,车程5分钟左右,有点小贵。之后兴冲冲再去"纹身",原来纹脚要10RM跟她议价了,画一点简单的图案,就5RM,成交。漂亮的。

不想走来走去,就在这条街找了一家吃的,店里的装饰挺小资的。

这里应该是一家人开的店,吃着吃着,老板跟我们聊起天来了,聊起我们纹身,说之前用的颜料比较好,现在的没以前的好,还问我们这槟城待多久,还说可以载我们去哪里哪里玩,又说介绍我们哪里好吃又便宜,说了这么多相信推销这些是他的副业,但还是谢谢他的热情。时间尚早,走去光大的太平洋超市买手信,这里的咖啡很便宜,super的榛果白咖啡很好喝,good。第四天结束。

9.27 DAY 5 兰卡威
早上,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大堂,谁知道的士司机迟到,很没有时间观念,等了10分钟,心急死了。幸好路程只有5分钟,很快就到了。一进码头,就有一个女员工在验票,看你是不是去兰卡威的。接着乘扶手电梯上二楼, 一上到二楼,通道两边的座位都差不多坐满人了。一直往前走,就看到有两个柜台,左边的是8:15分去兰卡威的柜台,台上面摆着8:15分的牌子。右手边的就是8点30分的。静静等待时间到来,原本以为8点30分钟是开船时间,原来是上船时间。船是这样的,比较小一艘,也比较旧

座位没有规定的,喜欢坐那就坐那吧,靠窗口的位置很早就被人霸占了,我这个靠窗的位置被一个轮胎档住了视线,无奈吖。我们两个人占了4个座位,因为行李箱没地方放,而且整艘船不满座。特别要注意的是,船上的空调冻得很,跟亚航飞机空调有得比,真是冻死人啦。偶尔望出窗外,一望无际,波光粼粼的大海。

飘吖飘,摇吖摇,三个半小时到达兰卡威瓜镇码头。码头有一些商铺,
吃,购物的都有。ATM也有,尝试提款,失败。后来回国查一下银行卡,发现这一笔钱是有提取到的,回想起来,应该是因为提款的时候,成功了,它先吐卡出来,然后再吐钱的,国内先吐钱再吐卡之前在吉隆坡提款的时候就是这样,也差点以为不行,第二次也没有注意到,真大意,不见了500RMB,哭惨了。当时还傻傻的以为柜员机没钱。之前在旅游网站约了拼车的伙伴,联系上了,在来码头的路上,大塞车,因为遇上了铁人三项。oh no 唯有在星巴克等伙伴们。电话响起了,小伙伴到了,他们都饿了,吃过东西后,步行到巨鹰广场
巨鹰广场就在这个码头附近,上船的时候远远就看到那只巨鹰,但一出码头就被一些建筑物遮挡了。但出码头往左走,经过一个码头停车场,再直走,就会看到巨鹰,看到巨鹰的话,就一定能去到巨鹰广场。途经的地方,美美的。

铁人三项的比赛,去巨鹰广场的路都封了,要绕道而行

巨鹰广场,我们来了

喜欢海水的蓝,大爱

在太阳底下拍照,光线充足,同时皮肤所承受的紫外线也一样充足,赶紧拍完照,逃离现场。
因为去往珍南海滩的方向非常塞车,所以我们决定逆行,原来逆行是此路不通的,又往反方向走,不知为什么,我们在这个码头来回了好几次。这铁人三项导致的塞车真的非常严重,开开停停2个多小时还没有走出瓜镇,哎,幸好不是我开车,谢谢我们的司机小笨。

路上的猴子

傍晚6点多,终于看到瓜镇市区,开进去找吃的。来到了攻略上的“露天海鲜餐厅”,大吃一顿我最爱的海鲜,上图吧。
大大只的虎虾,好过瘾,第一次吃这么大只的虾

这里只是半只虾

带子,挺爽口的,但觉得不像带子

辣子蟹,一点都不辣只有带点番茄的味道

肉骨茶,38RM,只有豉油的味道,性价比超低,比吉隆坡那个差,毕竟这里是吃海鲜的

每人一碗白饭,和一杯青柠话梅汁,饱饱的,这顿最昂贵了,四个人吃,每人70RM。

吃饱饱当然要走动走动一下,就在餐厅的背后,有个美食市集,哇,好多美味的小吃,可惜我们已经吃饱,吃不下了,但真的很吸引。

在露天海鲜餐厅的对面有间vivo的免税店,里面超多巧克力,而且超级便宜,比香港澳门的便宜很多,就在这里买了带回家的手信
琳琅满目的朱古力,真不愧是巧克力产地

买完手信应该差不多9点了,要赶去珍南海滩附近的酒店check in。开往珍南方向的路上真的没有路灯,来往的车辆也很少,道路两边都是山和树,如果晚上自己一个人走这些路,真的会怕怕,幸好今天一车四人,按着导航一路向珍南出发,别人的导航真是好,一路上没有走错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找到旅馆了,就在真浪餐厅正对着的巷子,

巷子有几间汽车旅馆,要看清楚哪些路牌。这间甜心汽车旅馆比较简单,房间也很简陋,开门不是用感应的电子卡,而是用钥匙的。

旅馆的餐区

打算明天去浮潜的,所以要出去大街找旅行社。这条街真的很热闹,很多餐厅或者酒吧,还有街头歌手在唱歌,旅行社也有好几间,找了一间能刷卡的来咨询一下,因为英文不太好,跟店员难沟通,可能人品太好了,在这店里有三个男人竟然会说广东话,他很乐意帮我们翻译,浮潜的价格太贵了,比做攻略看到的还贵。我们还问了那三个男人的意见,他们说,旅游社会把你送到浮潜的地方,之后几个小时就是要自己自生自灭,觉得就不是很好,而且水一般。其实问价钱的时候我已经不想浮潜了,差不多300rm,太贵,之后听到他们这样说,就取消这个念头,还是下次去泰国的时候再潜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笨说明天可能会租船出海的,同样也可以浮潜的。结果就这样返回旅馆了。与小笨们商量一下明天的行程,结果被人坑了,小笨之前约好的人捡到两个美女就把我们给忘了。我们四个女人唯有自己找节目,因为大家都不认识,而且之前又没沟通好,意见又有分歧喇,哎。明天还有两个女的加入,但又不够车,都不知怎么办。

9?28 Day 6兰卡威

8点多钟,阳光照进房间,是该起床啦,拉开窗帘,好多旅客在吃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伸个懒腰,提提神,我也该去吃早餐啦。小笨一早就在外面等我们拉,由于昨天的问题还未有有效解决,导致之前约好的小伙伴各散东西,最后我们的车只有我,珊,和小笨三个人。三个人也好,没那么多意见。早餐吃完,向东方村出发,go。去往东方村的路上,被导航坑了,把我们导去了别的地方。幸好导航重新振作,慢慢恢复起来,走回正路,但天也下起雨来了,时大时小,但也影响不了我们前进的心。途经一个不知名的小沙滩,拍起照来了,可惜天公不作美。

继续向东方村出发,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达目的地。雨也开始渐渐没了,lucky。这里的建筑。

来东方村,其实是为了搭缆车,看一下传说中的天空之桥。缆车车票35rm一张,走快捷通道就贵一点,但没有这个必要。

可能不是旺季,人不是特别多,排队大概15分钟吧。首先分批去看5分钟的动感影片,再排队等待上缆车。缆车最多可以坐六个人,我们坐了五个人,和两个外国人在一个缆车。

腾云驾雾

缆车慢慢使向第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兰卡威。前往第二个观景台,缆车腾云驾雾,平稳的往上,经过正在维修的天空之桥,这个桥不知道要维修到什么时候。

到达最后一个观景台,因为雾大,能见度低,而且刚下完雨,天空不放晴,景色也没有了。

溜达溜达一下,就回去了。没有了天空之桥这个景点,真的逊色了很多,而且票价有点贵,不值。午餐没有在东方村里解决,只在去往四季酒店的路上解决,一碗很普通的米粉。
原来四季酒店不允许非主客进去,又少了一道景点了。在四季酒店隔壁就是丹絨鲁滩,沙滩可以通往四季酒店,但必须要避开保安的视线,我们稍微靠近一点房间保安就走出来,示意我们不要靠太近,我只想玩一玩吊床,感受下椰林树影而已嘛。可能我们三个人太碍眼了,靠近一点就被保安发现,我看到有个妹子躺在吊床上,保安都没有发现。
这个沙滩的沙子挺细的,走在上面很舒服,而且人非常少,在这里疯疯癫癫的玩拍照,太爽了,好像明星拍写真似的,各种的pose,各种的表情,笑死了。

其实来到这些海滩就想看一看日落,不过今天天气不好,能看日落真的难。回珍南看看运气呗,顺便下水玩玩,来了两天都没有与海水玩游戏。
傍晚的珍南海滩

这个珍南海滩我觉得比丹绒鲁的差,我想象中的蓝绿色的海水找不到,好失望。下次一定要去浮潜!
这是早上的珍南海滩

旅行中最后的一顿晚餐,选择了红灯笼海鲜餐厅,这间餐厅也是攻略上看到的。可能我们去得比较晚,大概8点多,餐厅只剩一台桌客人。餐厅比较昏暗,黄黄的灯光外加一些中国特色的??。老板娘会说粤语,沟通无障碍,来到海鲜餐厅,当然也是吃虾和蟹,奶油虾和炒蟹(忘记了什么炒蟹),一份油菜,两个炒粉,一份沙爹,我们真的饿到不行,每上一份菜,我们都以光速把他们一一消灭掉,主角虾和蟹是最后上场,陪伴他们的是被我们嫌弃的一个较难吃的炒粉。奶油虾很好吃,虾的外面是由一层炸过的蛋黄丝包裹住,很松脆,而且虾肉很有弹性,good。另一主角炒蟹,与昨天吃的蟹不同品种的,今天的蟹壳比较硬,要用开蟹器才可以吃到里面的肉,相同的是有番茄的味道和蟹肉的鲜味。最后总共消费105rm,性价比算高。

沙爹

奶油虾

这蟹比昨天的性价比高,每人分到两只,35RM1kg6只

9。29 Day 7 兰开威 -- 广州
这一天就是回家的一天,也是最倒霉的一天。如期坐上了兰卡威飞吉隆坡的飞机,中转的时间也是足够的,就是因为忙着Shopping,和看错行李Checkin时间,只是10分钟,就这样我们错过了回广州的航班,超级无敌伤心??,白白用多一千多块钱买另一个航班。回到广州机场还要在机场留宿,凄惨吖。

总结
1:会点基本英语,起码沟通能容易点
2:旅伴要志趣相投
3:要对时间的敏感
4:有相对好的科技

虽然旅程已结束了6个多月,游记也陆陆续续写了三个月,现在小女子的游记已奉上给各位看官,承蒙各位多多关照,今后会继续分享自己的旅游心得,希望能帮到准备去大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