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shirley1001

典藏游记

发表的游记被加典藏标签

天数:9 天 时间:4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自驾,美食
旅行的意义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一年至少旅行1-2次是我对自己的最低要求,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by大津秀一《临终前会后悔的25件事》

出行前的忐忑

2014年对马来西亚无疑是航空业灾难年,在MH370出事之前,我们就已经在亚航上定好今年去马来国的6趟旅程机票;实话说,我是很忐忑,但是亚航定好机票,你想退那基本上就别想,只退机场税,而且每趟都要收手续费,有可能退票的结局是机场税不够支付手续费,您还得再掏钱。。。得了,白花花的银子,去必须去!!

行程表一览

本来计划好的满打满算的7天行程,结果10号下午的飞机没坐上。。临时就定了马六甲的一天行程,付出的银子就是个教训了。。。之前定的成都-吉隆坡往返是2000多两人,回程直接是两人2100多TT,亲们可要把控好时间啊!!

了解马来西亚

先来看看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区域位置关系,在中国的东南方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Malaysia),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

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组成,共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是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于加里曼丹岛的北部,南部接印度尼西亚,而文莱国则位于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马来西亚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

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来了解下人口的构成,其中马来人及其他原住民占66.1%,华人占25.3%,印度人占7.4%。沙捞越州原住居民中以伊班族为主,沙巴州以卡达山族为主。

语言方面

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汉语使用也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基督教、拜物教等。英语不是太溜的朋友,在大马问路什么的最好就找长得像华人的,也可以把一些很关系的单词熟记下来,下一个翻译软件,在新加坡只说国语感觉完全没障碍,但在大马一点也不会说英语还是会遇到问题,这边基本人人都会英语,路边摊什么的都OK的

机票

我们是提前大半年在亚航上一次促销定的,我觉得不用这么早定,而且后面时间还不好把控,万一有个别的事什么的,我们六趟飞行都是定的亚航,去了马来西亚我才知道亚航有多么强大,以前亚航是停靠LCTT,现在在Klia旁边新修的Klia2专门针对廉价航空的机场,我觉得设施那些不比其他机场差,也有廊桥,Klia2我觉得可以称为亚航专门机场了,只看到了马航跟亚航,马航航班少的可怜,满屏显示的都是亚航,提醒大家在家先把登机牌打印出来,除了国内不需要,因为国内不会按照你打印的登机牌,在国外你打印的这张A4登机牌就会成为你最后登机的凭证,也可以在机场打印,但是我没有这么操作过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是我自己去送护照找的本地的,136元/人,注意有效期是三个月,我觉得要用到护照的最好还是自己去送的保险,快递的话一定要用顺丰,马签非常容易通过,护照加两寸照片; 新加坡签证还好是电子签证,我把资料寄过去,他说没有收到。。。新加坡签证是239元/人,有效期不确定哦,最短是35天,我的是半年,保险一点是踩着时间出行前办理签证,以前成都可以自己去办理,现在必须找旅行社了,出签超快,我的只用了2个工作日,材料要麻烦一点,而且拒签率我觉得不算低吧,特别是单身女性,其中最重要的资料我觉得是公司开的在职证明,具体的细节,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问我要我办理的TB店铺地址,以供参考

货币

我没有在国内跟机场兑换马币,我用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因为说是在国外取钱都不收取手续费,但是我回来查了下应该是对方银行有收取手续费,比如在新加坡取了100块新币,我粗算了下手续费是1%,查记录是提现462.7元;华夏银行听说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都不收取手续费

On the road

DAY1.成都-吉隆坡-兰卡威

4月3日晚上搭上红眼航班去大马,早上4点多到吉隆坡KLIA2机场,亚航都在这个机场,所以7点30去兰卡威很方便。

等待下一趟航班空隙,可以先去把电话卡办理了,出关后就能看到DIGI跟hotlink,最后他买的 hotlink48马币一个月不限流量,然后打回国内有免费通话时间50分钟;DIGI需要24马币,但是不限流量仅限于文字,看图片和导航需要另外的流量只有600MB。hotlink信号更稳定

吉隆坡到兰卡威非常近,整个行程从起飞到降落只需要一小时。

兰卡威机场非常小,拿完行李后右手边就有一排租车的,要带上你的国内驾照哦,我们要的自动挡,因为是右舵,我们租的价格是2天半140RM,可以再砍价的,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便宜的车都没了,我们还车的地点在JettyPoint,去兰卡威的船票就在这边买,本来计划第三天坐2.30的船去兰卡威,可是提前一天过来买,售空了,只好买早上10.30的,所以我们租车也亏了半天。船票可以在网上预订,但是我们之前操作两次到付款时候都没有成功

办好了租车手续,用着神器GOOGLE MAP,记得一定要下哦

上次我们去毛里求斯自驾就全靠的这神器,导航到酒店一点都不是问题,我们的酒店临近海边,旁边有个更大的酒店叫The Ocean Residence,我们住的叫Ocean garden,环境不错,我们住的是别墅

车直接停在外面

价格才400来块,个人觉得超值,位置不算太便利,但是有租车就根本不是问题

老板跟太太都是NICE,第一天我们到那边都10点过了,还给我们提供早餐,不过我还是弱弱的问了句是不是免费。。。。他们餐厅冰箱里所有饮料都是免费的,我们住两晚还送了跳岛游

入住后,拾掇了会儿,中午出门去东方村,最想看的就是那个sky bridge。。。可惜悲剧是到那边已经5点零6分,死活不卖票给我们了,sky bridge需要坐缆车到山顶上才能买票,去的盆友一定要记得哦

缆车来回是35RM/人 ,话说这个缆车真心的陡啊,目测至少45度而且超长

心里悬着一路坐到上面,这边有个中间观景台,会叫你下车,很多人都以为到山顶了,其实没有哦,观景台就照照相而已,看完还得重新插空坐别人的缆车,我建议不要下车,直接坐到山顶,山顶上也有观景台的

如梦如幻sky bridge,给了我们再去兰卡威的充足理由,sky bridge也不是天天开放哦,因为位置跟高度的关系吧,要天气晴朗的时候才会开放,有时还会遇到检修哦,所以去之前最好查一下

东 方村离瓜镇还挺远,大概一小时吧得,去完东方村我们驱车到了真浪海滩

想去吃非常有名的真浪花园,去的路上看到有滑翔伞

LG想坐,救生衣都穿好了,还让我一起去船上好给他拍照,我们搭着快艇,半路上遇到开滑翔伞的船回来了 说太晚了,要收工了。。。这个快艇真的太可怕了,回去的时候,直接把我甩了起来,我只好蹲在船上。。。船夫无奈只好开慢些,真的不需要送我个快艇游。。。恐怖;

不过好在可以拍日落

日出就不指望了,海边日落确实美!!

当晚吃的真浪花园,可谓是真浪大街上生意最最火爆的一家,服务员都会中文哦

真浪花园海鲜餐馆:庞太切南兰卡威Mukim Kedawang区域珍南海滩海滩1225号

我们点了老虎虾,超级大,但是是冷冻的,龙虾是活的,但是很贵,

还点了几样菜,一共才200多RM,便宜呢,超级撑

DAY2.跳岛游——免税店——鹰广场——滑翔伞——真浪大街

今天是旅店免费安排的跳岛游

岛上还有小猴子

出海的感觉还算OK啦,不过有点点背儿的那个小船,发动机有点问题,在走去孕妇岛的路上,刚加速没多久就不行了,看着旁边一艘艘船扬长而起翻起的浪花一朵朵,不过我们船上的人都没有抱怨哦,在游览完孕妇岛后,就给我们换了一艘,一下感觉船飞驰的FEEL真爽哦

实话来讲,兰卡威的海不算很好,但海上隆起的很多山脉风景很别致哦

出海的地方就在鹰广场附近,出海回来,午餐时间,我想起了之前的艺术家披萨,很巧,就在附近哦,超级近,这家店真的性价比不错,味道也还OK,照片没找到。。。记得是拍了照片的

用膳完毕,我们就去了COCO vally免税店,兰卡威的巧克力很便宜,去给小伙伴带点手信,巧克力白咖啡之类的,这家免税店很小,但是是最便宜的,之后有去真浪大街那家,每样东西大概贵1-2RM,带礼物这家真好咯,不过注意温度很高,不要把巧克力暴晒哦

巨鹰广场是兰卡威的标志建筑吧,顺道去了

接着驱车回酒店放下东西,不然巧克力肯定扛不住的

快到傍晚,日落之前我们到了真浪海滩

LG来天色又有些晚了,开滑翔伞的那只船直接来接我们的,幸好不用坐快艇了。。。船上那个大叔居然知道我昨天坐快艇的惨样。。。还学我,晕菜!!!说要拍他就开始装沉稳,很有趣的大叔

开船的大哥很友好,要帮我拍照

LG上次去毛里求斯也是因为天色太晚没能坐上滑翔伞,这第三次终于补上了,把他给美的。

DAY3 兰卡威——槟城

拜拜了小别野,SEE U!!

早上开车去到JettyPoint把车还了,直接这边坐车去槟城,拜拜了小蓝

提醒下记得一定要提前买船票,坐船的话我们28寸的行李箱是需要付费托运的,20寸的自己拿上船就好了,总行程2.5小时

一下船便有华人问我们需要打车吗?本想看看这边能不能租车,结果被告之这边租车超贵,罢了,我们走出码头,本想坐BUS去酒店,没有弄个明白,最后坐上一个华人大叔的TAXI,酒店比较远在海边,要45RM,这里要坐BUS的盆友,要出了码头左手边一直往下走,就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客运站,

我们酒店在东北角,后来研究好路线,在酒店门口就有大巴车去市区,大概40来分钟,感受下当地人民的生活也不错

酒店LOOK

海景房,有米有三亚即视感

还有不大的无边泳池,酒店各种感觉都不错,只是比较远离市区,门口有小吃夜市,味道还可以哦

坐着102路公交车,悠哉的去了市区,目的地LOVE LANE

这里是槟城壁画的集中地,可以去领个小地图,方便寻找壁画。

优雅的姿态

一家华人贩卖的明信片小店,作品都是他跟他父亲创作的

猫咪

给自己的明信片

槟城走马观花,其实需要慢慢去感受这座城

一缕阳光

功课没到位,不知道这是什么楼,应该是政府的吧

3D博物馆路上偶遇如花,结果3D博物馆关门了,明天再来。。。

去吃最著名的的海南鸡饭,结果又是关门,这家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最便宜的海南鸡饭,记得赶早,这边店铺关门都很早,晚上吃饭就得去夜市,算是各司其职吧!

伍秀泽海南鸡饭:乔治镇槟城牛干冬街333AB号(近爱情巷)

晚上去这边的某夜市吃东西,联想起了台湾

坐的三轮车,位置在前面,危险度感觉比较高。。。不是观景是360度无死角

夜市名字不太知道,夜市入口有家很大的肉骨茶店

炒裸条,槟城的最好吃,很爱吃,比较像炒河粉

DAY4槟城

来个海边活力早餐,满血前行,今天找壁画是首要任务

秀秀钱,好寒酸 呵呵!!100块都不给我

壁画

有些残缺了

非常著名的一幅

这个小男孩真是让人好找,因为在去的路上的一家水吧左手边

DAY5 飞往新加坡

注定奔波的一天,因为一开始订好了成都往返吉隆坡的机票,中间的行程后来才定的,不知道怎么想的,弄了个槟城——吉隆坡——新加坡要成空中超人了

花园城市 小清新啊

直奔酒店 ,一早查好了酒店旁边有松发肉骨茶,定的酒店离克拉克地铁站非常近

松发有两家,我们这家地址:克拉码头/河滨059383,新加坡新桥路11#01-01(近克拉码头)

今晚的主题是夜间动物园,比较远,开园是晚上8点

夜间动物园门票是在网上购买的,打印出来就OK了

路线:MRT搭红线到宏茂桥 (Ang Mo Kio)转138路巴士坐到底。

一进门可以先坐免费的英语介绍观光车把整个园区游览一遍,也有中文介绍的观光车,但是是付费的!

U55线

回程已经比较晚了,地铁晚上11点多收车,怕转地铁线来不及,我们直接从宏茂桥 (Ang Mo Kio)到政府大厦(CITY HALL)下车的,用导航走到了鱼尾狮公园。

不落俗套的鱼尾狮必须来一张

已是凌晨,从鱼尾狮走路到旅店,非常近

DAY6 新加坡——吉隆坡

下午要坐飞机去吉隆坡,非常赶的行程,下次一定要精简

时间紧迫,结果28寸的行李箱由于暴力运输导致箱底裂口,直接关不上了,悲剧啊!!折腾了半天,速速出门去买箱子,幸好酒店对门就有购物中心,10点过还没完全开门,买完箱子再回去整理都要12点了。。。然后又去吃了肉骨茶,我家先生真的很爱这个

直接打车去牛车水也就是中国城,其实为的是去吃东西

牛车水街上一个阿婆卖的什么糕,还挺好吃的,老人家不容易,大家可以去支持下

U55线

这是非常著名的马里安曼兴都庙,时间紧迫没有进去参观

、 直奔天天海南鸡饭,新加坡非常出名的一家

天天海南鸡饭地址: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乘坐MRT东西线(绿线),到 EW15 Tanjong Pagar 丹戎巴葛站,或乘坐东北线(紫线),到NE4 China Town 牛车水站,步行约8分钟抵达

生意很好

U55线

但是个人感觉,新加坡物价高是肯定的,然后没有马来的好吃,呵呵!!

不过来新加坡的盆友可以来试试

乌节路匆匆一眼,本来想买双鞋子未果,看上了这个小象,可惜喜欢的款式小的都卖光了

U55线

回程只有一个地铁站,我们走着回了酒店,时间真的很赶,因为到机场的时候,我求助了亚航工作人员,今天算幸运,赶上了飞机,不过第二天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磕磕绊绊的来到了吉隆坡,酒店在KL SENTRAL旁边,非常方便

我们从机场——酒店坐的KLIA Ekspres,每人35马币,这个比较快,只停靠KLIA2.KLIA直达KL SENTRAL

酒店:ALOFT真的很有性比价,喜来登的水准毋庸置疑,顶楼的无边泳池,棒棒哒!!

放下行李赶紧去双子塔(KLCC),来吉隆坡怎能不去双子塔

KL SENTRAL——双子塔(KLCC):坐LRT(轻轨)到KLCC站下车,或者坐单轨(Monorail)到bukit nanas站下车。也可以打车,不算太远

到了KLCC已经有点晚了,在顶楼的美食中心找到了食物,很多家都要关门了

U55线

用膳完毕,下楼拍照咯,技术差设备不到位。。。拍不全拍不好

双子塔前面是个喷泉广场

DAY7

理论上的最后一天,结果玩大了哈哈(下文详细说明此事)

早上悠哉去楼顶的无边泳池凹造型

收拾完毕

茨厂街走起·~~

吃吃吃!!有名的老鼠粉,跟老鼠没有半毛钱关系哈别怕,那个面不好吃甜甜的,老鼠粉还不错,香

胜记瓦煲老鼠粉:吉隆坡唐人街吉隆坡苏丹路52号

离老鼠粉很近有家很出名的海南鸡饭

南香饭店:吉隆坡唐人街吉隆坡苏丹路56号(近唐人街)

吃完去逛CENTRAL MARKET 离茨厂街很近

U55线

里面有各种纪念品,价格不算贵

看着时间差不多,我催促着回酒店取行李,结果某先生看到鱼疗非要试试

这下好了,到机场已经不能托运行李了

亚航的机票是不可以退得,只能退一点点的机场税,而且还有手续费,我们这来回两千多的机票,没赶上的回程减去手续费只能退60元。。坑!!

确定无法上飞机后,我们开始查机票,最后琢磨着反正都赶不上,再多玩两天得了,周天再回!

于是来了场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想目的地,连泰国都冒出来了,最后决定去马六甲!!不虚此行啊,马六甲小清新合我胃口

速速到楼下去买车票,T2有直接到马六甲的大巴车,坐了2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了马六甲,住的这家是华人开的旅社,真的很棒,便宜而且可以在里面结交朋友,除了是公共卫生间其他都满分

名字叫:小豆蔻,感兴趣的盆友可以搜一下,我们住一晚才100块

古城鸡粒饭:全城21,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MALAYSIA(鸡场街里面)

是不是全被马来遍大街的海南鸡饭给 晕了,这家味道一般,娘惹榴莲晶露LG说不错

U55线

三叔公旁边有两家吃鸡饭的。。。都要排队,要吃的赶早,4点过估计就不卖了

中华茶室:马六甲鸡场街18号

夜景很美,还可以坐船游河。

坐了很高的观景塔 风景一览无遗

遇见彩虹 好运的开始 呵呵!!

马六甲海峡

在山上的圣保罗教堂

这里有很多的猫咪,应该是有当地的市民每天给他们喂食

凹造型

夕阳西下

荷兰红屋

圣方济教堂

马六甲河水

油画感

没玩够的马六甲,没看够的马来西亚 !!SEE u!!

U55线

任何关于旅游的问题都可以问我 ,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