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如何复杂,总要保持自己的那一份优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马来西亚
玛苏丽之墓
兰卡威
巨鹰广场

发表于 2019-02-06 22:49

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位盛装打扮的优雅老太太坐在街角咖啡厅的窗口,看着书,喝着咖啡。你若走近一点,能闻到她身上散发出的淡淡的兰花香。心想,该是哪个豪门的富太,闲来没事,才有此闲情雅致。

一个知道内情的服务员跟我说。老太太出身豪门,每次出门之前都要花上几个小时精心打扮自己。从头饰到服饰,从首饰到香水,无不讲究。后来,因为丈夫下海经商失败了,一下子把家底赔了个精光。按理说,家里破产了,就该过朴实一点的生活,哪能像之前一样讲究啊!可是老太太还是跟之前一样,精心打扮自己,喝着咖啡,看着书,一点也不像被生活压倒的样子。她说:无论生活如何复杂,总要保持自己的那一份优雅。这种生活态度是她从一个叫玛苏丽的公主身上学到的。

年轻时的她,曾跟随丈夫到马来西亚出过差。当地流传着一个凄美的故事。玛苏丽公主跟她的丈夫恩爱非常,平日里赏花赏月赏星星,对着夜空互诉心事,羡煞旁人。可惜好景不长,恰逢外敌来犯,她的丈夫需要暂别玛苏丽去战场上奋勇杀敌。她深知不能因儿女情长而耽误丈夫的前程。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每天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丈夫。在他的眼里,玛苏丽是那么的善解人意,那么的优雅、美丽、大方。她瞒着丈夫偷偷研制兰花香水,终于,在丈夫临行之前完成了。玛苏丽尽管满心不舍,可还是道出了一句:“给挚爱一阵花香,给自己一个希望。这香或浓或淡,都是属于自己的静美。愿这香陪着你,让你在战场上不孤单”。好一句“给自己一个希望”,好一句“或香或美”。也正因如此,老太太才开始寻找玛苏丽的兰花香水,后来经当地人介绍知道了那个叫legendary兰花香水。就这样,从那个没有代购的年代一直沿用到现在。无论生活是顺境还是逆境,她都跟玛苏丽一样,保持着自己的那一份优雅。一份别人羡慕不了,也夺不走的优雅。

不得不说,老太太的这一经历,对于我这么一个对优雅还理解不透彻的直男来说,表示很好奇,很想去一探究竟。

玛苏丽之墓前,原以为那是埋葬她骸骨的地方,到了才知道,那只是个文化展示馆。当地人也将其称为文化村。在里面可以看到一块无字碑。

展馆里面可以看到玛苏丽那个年代的生活用品,建筑风格,服饰和其他相关的文化内容。

这是马来西亚传统的高脚屋建筑。传闻巫裔在搬家的时候是真的把整个房子都搬起来走的,不像我们只是把屋子里的东西移走这么简单。

偶遇小时候玩过的跳格子游戏,想必这是一项国际性的游戏

玛苏丽年代的传统服饰

从后门走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鹰与蛇同在的雕塑。至今不知道它代表着什么。但展翅欲飞的老鹰却让我联想到了同在兰卡威巨鹰广场。不知道两者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

顺着海岸线一直开到兰卡威码头,夕阳倒映在海面,宛如一束霞光散落在水面,照亮了整片海。跟旁边摆着小摊的老奶奶买了一瓶可乐,倚着栏杆,看着夕阳,吹着海风,不时看到一两艘游轮经过。船上的人忙着拿手机记录海上的一切。岁月静好,我就这样远远地望着,风声,浪声,行人的脚步声,声声入耳。不知道这样的场景玛苏丽是不是也邂逅过,会不会我所站的位置就是她曾经盼夫归的地方。

听着音乐,倚坐在棕榈树下面,细细的体会那所谓的“无论生活如何复杂,总要保持自己的那一份优雅”。慢慢进入梦乡,原来,一切都这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