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最美羊湖,西藏之旅完美结束-Day11

羊卓雍措是我们西藏之行的最后一站,羊卓雍措和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

这天早上,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穿过各种小巷前往布宫前的白塔集合。步行过去,一方面是想看见他们的生活更多一点,感受这里的气氛更多一点,眼睛在旅行的同时,把心灵也带上;有些地方,我们很可能这辈子只去过一次便再无交集,好好欣赏每次遇到的风景,友善地和萍水相逢的人聊聊天,这些生命里的过客,都将成为美好的风景装饰日后的梦。

当然步行的另一方面,还是因为穷嘛~

步行到布达拉宫广场,蓝天白云,纯净而神圣。

此时已经是五一了,人间四月芳菲尽,白塔前的八重樱却是盛开的好时候。

前往羊湖的路上,河边长了一排绿色的树,在遍地荒凉的西藏,绿色是难得的风景。

海拔继续升高,周围的雪越来越多,天空像洗过一样,格外透彻明亮。

到达海拔4900米岗巴拉山口时,下车休息,有臧民带着藏獒和小羊给人拍照。藏獒对陌生人有强烈的敌意,此刻它却不得不收起锋芒,假装温顺、面无表情地配合旅人们的表演。那么勇猛的藏獒耷拉地坐着,有点难过。

一片洁白的世界,几个南方的老大叔也顾不上矜持,像老小孩一样玩起雪来

到达山顶咯,俯瞰羊湖全景。羊湖的蓝,纯粹,清透,摄人心魂,像一块湛蓝的厚厚的海洋之心镶嵌在这雪白的群山之中,真的漂亮得很震撼!大自然真是奇妙极了。师傅说我们好幸运,因为昨晚下了雪,羊湖比平时更蓝了。

车子渐渐下山靠近羊湖,镜面效应很明显,大家在车子里激动得哇哇,师傅找了个方便停车的地儿给我们下去拍照。

近距离看羊湖,依然非常湛蓝和清透

湖边有不少转经的人,花上数周来绕圣湖一圈,他们相信,绕着神山圣水转经,可以获得礼佛敬神的功德,用一生来缓慢而坚定地做好一件事。

羊湖&Me

和仙境合照一张,明天就飞回人间咯。

时隔一年,在整理照片写文章的时候,依然觉得西藏是我们二十多年的人生中,遇到的最美的风景,人间值得。

愿这段旅程也带给你对生活和远方美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