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清明休闲游去哪里 蓝田鲍旗寨赏油菜花 焦岱镇赶大集

春,带着勃勃生机,将山野的美色惊艳到骨子里。蓝田焦岱镇附近的鲍旗寨村,被人们誉为"中国的普罗旺斯",它也是摄影爱好者们最喜欢的采风之地。

清明前夕,踏青赏花来到鲍旗寨。看到地里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禁不住想放肆的在地里撒个花儿。当你沉浸在春天的田野里,瞬间忘记了所有的疲劳,恨不得立刻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伫立在丘陵起伏的塬上,不由得被它的美色吸引。层层沟壑,道道坡坎,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与绿油油的麦田以及红棕色的土壤,一格格、一条条分割开来,大地的春装,美不胜收。

鲍旗寨三面环山,道路蜿蜒,时隐时现,山峦叠嶂,鸟语花香。青砖黛瓦间,坐落着薄雾袅袅的村庄,掩映着关中特色民居,透着那份厚重与质朴。

如果是阴历3、6、9赶上焦岱镇的大集,是一定要去看看的。集上人们摩肩接踵,熙来攘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老婆婆们采些山里的野菜和自家地里种的新鲜蔬菜来集上卖,新芽初上的香椿一定要带点回去。

集上各种小吃馋的人流口水,蓝田的饸络特别好吃,还有蓝田的牛肉也很有名哦。

午饭我们吃的农家乐,都是简单的家常菜,吃起来却很香,主人说是自家地里种的菠菜、青辣子,我吃着感觉比自家做的菜香,尤其是那个小青辣子,不辣,很香,第一次吃出辣子本身甜滋滋的味道。

焦岱镇东邻西部影视城,西邻汤峪温泉度假区,南与云台山景区相连,北沿关中环线,距蓝田县城15公里,西安市40公里,交通很便利。清明小长假带上家人,去撒个花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