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难忘的甘肃、青海之行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

夏秋季是甘肃的最佳旅游季节,具有着独特的旅游特色的甘肃,美丽与神秘的气息藏在每寸土地上。其中最有魅力的景点区有甘南、兰州、嘉峪关、敦煌、酒泉、张掖等。

最近,亲朋好友准备去甘南自驾游,我因故没有参加,十分遗憾,但甘肃的景点众多,一下子很难都跑到。

我曾经去过甘肃。因为在当地安排只有6天时间,因此,定个原则是走几个主要景点,不走回头路。现在看看当时的行程,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

飞机到兰州-

兰州市内传统景点: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园、牛皮筏子.......

兰州到敦煌

敦煌影视古城

敦煌古城位于大漠戈壁上,融千年西域民俗于一体,城开东、西、南三门,城楼高耸;城内由北宋时期的高昌、敦煌、甘州、兴庆和汴梁五条主要街道组成,点缀以不同地域的过街楼、佛庙、当铺、货栈、丝绸店、酒肆、饭馆、住宅等,作为拍摄用道具,互为背景,相辅相成。

敦煌

莫高窟

被称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艺术与信仰的精神绿洲”的莫高窟,以其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鸣沙山月牙泉

大漠驼铃,鸣沙山月牙泉,茫茫沙漠怀抱中的清澈泉眼。

沿着祁连山脉,敦煌到酒泉

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南116公里处的祁丰藏族乡境内祁连山腹地,有着珠穆朗玛峰的高峰之颠,兔耳岭的气势磐石,是整个亚洲地区距离城市最近的可游览冰川。

从酒泉穿过茫茫戈壁来到卫星发射基地。

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我也坐坐过过瘾。

从酒泉到西宁

塔尔寺

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千年古刹

马公馆

马步芳公馆始建于1942年6月(民国31年),为民国军阀马步芳的私邸,取名为“馨庐”。

青海湖

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

西宁飞回

甘肃是干旱与湿润、戈壁与高原、沙漠与雪山共存的地方,到处都隐藏着无数的传奇。若有机会还会再次去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