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半边人间半边仙-你好九州山

一条河

一大早、我们便从湿地公园附近小区驾车出发、沿着北滨河路一路向西、母亲河 ——黄河,它像一条奔流不息的巨龙把兰州这座城市分割成南北两边,因此也就有了南北滨河路40里美丽的风情线。黄河水滋润养育着勤劳的兰州人,夏季,滔滔流淌的的黄河水面上,一艘艘载着游人的快艇飞驰而过,就像离弦的箭,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长长的水痕;滨河路的人行道路两旁,是一排枝叶十分茂盛的垂柳,柳树的枝条在微风中轻盈摇摆、

南北滨河路永远是兰州人心中最美的风情线,也是最美的“外滩”。

一碗面

我们选择的是离我们出发地安宁最近的吾穆勒牛肉面:一碗面;一份菜;一份肉 共计花费20元人民币

九州台

九州台在山脉脊梁的西段,仿佛蜈蚣或蚰蜒的脖颈;文庙梁则是蜈蚣或蚰蜒脊侧伸出的一条腿,是九州台的一部分,是一座典型的黄土山,偶有碎岩层。罗九公路就沿文庙梁西侧盘桓,仿佛绕着蜈蚣或蚰蜒的腿打弯急上15道或15层,时而毗邻沟壑山崖,时而在两山间穿行。在山道拐弯处临河空地,建有观景台,山坳空地有新修的休憩亭。如今,这条公路上每天都有徒步健身的登山爱好者成群结队地往返,山地自行车骑行者奋力上坡、疾驶下坡,还有轿车、货车、客车缓缓上下。

国学馆

兰州国学馆--一处被大多数人遗忘的人文风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皇五帝的壁画,兰州国学馆虽没有故宫颐和园的红墙绿瓦、有的却是中华名族的魂、不论是酒酣侧卧的李白,长袖翩翩的陶渊明,还是投江明志的屈原,在他们身上都有一股气、面前的孔子如书中所写: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双手放于腹前、身体略微弯曲、行礼。

我们向孔子像祭拜,拜的是尊师重道;拜的是孝敬父母;拜的是精忠报国;拜的是天下大同。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古代君子的最高理想

兰州
兰州
下山

参观完国学馆,我们选择了一条近道下山、一路风景相伴我们下山、爱车载在我们渐行渐远、直到身后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