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油畫裡的慵懶靜愛時光------老挝琅勃拉邦七日游

若愚的夢想

與朋友相約2016年12月28日去老挝琅勃拉邦這個古老的小城去跨年,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老挝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存在於地圖上的國家,不曾想過他的美,於是特別翻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琅勃拉邦是古瀾滄王國的首都,一座世遺城市,一座全民信佛的城市,一座油畫裡的城市!

昆明轉機

2016年12月28日晚班機從上海虹橋飛昆明,住一晚轉機飛老挝萬象。

夜深,心情依旧在路上……又见春城,冬日一样寒冷!脚步不停歇,路过…

老挝萬象轉機

2016年12/29在万象转机,抽空去万佛公园看看……东南亚的佛情!

原来天使的翅膀与美人鱼真的有呀!

地宫里的这尊佛,人物形象真是栩栩如生

小小凯旋门,无法比拟法國,近观还有点气派!

金碧辉煌的佛寺,建筑风格很漂亮!

中午吃的河粉汤很好喝,吃了点草!这个有点类似粽子的烤物很好吃,芭蕉叶包着糯米、红糖、红薯还有其他不知道的食材,吃在嘴里外脆内糯的夹着清香味,吃了两个!

到達琅勃拉邦

2016年12月29日晚上約五點到多達這座小城,四周環山,形成一個小小的盆地,很安靜舒適。12月份的天氣有點早晚涼!

晚上逛逛这个安静有情调的古老小城,咖啡座与酒吧放着东西方交融的音樂。老挝菜口味类似泰国菜,但没有泰国菜味道的浓烈。芒果糯米饭当饭后甜点非常好吃!啤酒是当地的,尝一下!

慢時光的慵懶

被时光遗忘的城市,古澜沧王国的首都,太安静了,走在街道上就是慵懒!

橘色的僧人随处可见,有信仰的净化心灵……

坐在湄公河边喝咖啡,曾经潮起潮落的沧桑都在现今的宁静中遐想……看僧人修行,自我发呆,蜗牛的生活!

油畫裡走過

老式建筑与法式风情,走在城市里处处都是如此时光静爱,难怪整个城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慢生活好去处!

汪星人,你也在沉思吗?

布施-----冬日黎明的虔誠

2016年12月31日早晨四点多起床,以一个观光客的心态去看布施,却心里五味杂陈。冬日的琅勃拉邦还是有点冷的,而这群僧人却光着脚行走接受信徒的布施,当地民众也跪拜的给予,对他们而言,这一切都是虔诚,信仰的力量!大爱!

跨年的小曲折

今天有点小曲折,坐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到预定的度假酒店,虽依山傍水的宁静,但却不是想象中那样美好(主要是这样的山水我天朝太多见了)

于是决定再坐四五个小时车程杀回马枪,到古城区酒店入住,真是挺能矫情的!可出来玩要的是心情,累就累点吧,跨年心情很重要!好吧,拍照纪念一下今天的到此一游!等着到古城区跨年!

古城區跨年

跨年夜,在慵懒的城市中,脚步在2016年多停留一个小时!吃货以两顿餐告别2016年,向各位亲祝2017年新年快乐!祝我的家人朋友们,2017年一切如愿!happy new year!

跨年整点放烟火,当然无法与大都市的烟火比美,但在这拥挤的各种肤色的人群中,跟着动感的音乐,看着大家摇摆,还是挺开心的……同行的姐姐说还有帅哥养眼,哈哈

璀璨煙火伴誦經

奇特的夜晚,左边是噼里啪啦的烟火声与绚丽璀璨的夜空,右边是朗朗虔诚诵经声与庄严肃穆的寺庙,不同的新年祈方式融合的如此自然,或许这就是琅勃拉邦跨年的特色吧!

2017年1月1日

新年第一餐很简单,手一动,甜辣酱倒太多到omelet上,好吧,就当红红火火开始2017年的生活吧!

下雨,窝在一家咖啡店,一杯咖啡一块甜点

工作咯!我真是不忘初心的努力呀!加油!

中午吃老挝当地的猪肉汤面,面条是用糯米粉做的,有点勾芡的感觉,入口比较QQ!

下午继续窝在咖啡馆,AMANTAKA酒店的咖啡馆menu很有特色,草席编的,有点原生态的味道!木琴与手鼓现场演奏当地的音乐,这音乐听起来都懒懒的!继续发呆!

雨后的琅勃拉邦多了一份小清新,色彩在雨水洗涤后更加分明入目,一条条繁花簇拥的小路好像要进入童话世界

最终还是在香气溢鼻的老挝式火锅中回归现实生活!好吧,新年第一天如此度过真好,晚安!

2017年1月2日

起床后爬山,山不高,但步道台阶有点高,每走一步需要用腿部力量,登完山一身汗!登高望遠的看看美景!

找个咖啡厅小歇,JOMA的咖啡很好喝,甜点的柠檬芝士味很回味。

中午用餐的地方在兰康河边,景致不错,就是太过慵懒,吃完就想躺下休息!

下午转到Utopia coffee,看这状态更是慵懒,于是就又在躺椅上看了半天书,当然还小眯了一会!

完美结束琅勃拉邦之行!飛萬象轉機,飞机晚点了,等待中……

2017年1月3日

辗转:虹桥-昆明-万象-琅勃拉邦-万象-南宁-虹桥,日以继夜的行程,转机战线有点长,但心情还是不虚此行的美好。如若以后有直飞航线,想来还会再去窝几天过蜗牛生活!好了,终于登机回来【吸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