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老挝勐赛三日深度游

傣乡清晨,雨林早安。出发

一点点阳光照入车窗,行驶在风驰的高速。心中有一点焦虑,有一点窃喜。

焦虑是对生活的不满和压抑。对工作和事业的不确定。

窃喜忙里偷闲,又一次出发。走向我向往的生活。一个朴实纯朴的国度。治愈忧伤,回到纯真。放飞自我。老挝我来了。

磨憨
国家级口岸

磨憨国家级口岸,是东南亚主要陆路交通大动脉,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口岸之一。

一带一路政策下,西双版纳,老挝等高铁有望2021年全线贯通,那时候就可以多项选择出国游。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老挝磨丁口岸

我的小车再次出征,

没有什么去不了的地方,是因为我们没有迈开那一步。只要有梦想,心一定在远方!

游客可以落地签证(费用大概在200RMB左右),汽车通关需要办理(海关车辆报关,运政开路条,购买老挝保险,办理汽车签证,主要还有驾照)可以办理国际驾照翻译件,支持180多国家配合中国驾照使用非常方便。

出境自驾多注意交通事项,安全驾驶。了解自驾国的交通法律。保障自身安全。

老挝勐赛,心中的家乡
老挝

经过6小时的自驾,总算到了酒店。这是我最喜欢住的酒店,主要是停车方便,价格便宜,入住一晚150000老挝基普(120RMB)。老挝基普兑换人民币(1260:1元RMB)。酒店还有丰盛的早餐提供。

丰田皮卡

来到勐赛了,朋友开车来到酒店,这几天我们就用它了,我的小绿也可以好好在车库休息了,

老挝很多家庭都买皮卡,方便实用,老挝没有重工业,主要是农业,路况不好,皮卡车实用。

丰田皮卡

才买没有几天,就被我们征用了,哈哈哈~~不错

城中心最高的寺庙

老挝是信奉小乘佛教,全民信佛。处处都是寺庙,每当过节时候,都要到寺庙祭拜。

寺庙

踏入寺庙,洗净心灵,保持纯真,放眼世界。

金灿灿的佛塔

释迦牟尼佛

寺庙

摇到了一号签,也看不懂文字,心诚则灵,保佑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路边小店

路边小店进来补充点能量,看起来不错,烤肉很劲道。好吃。炸牛皮和炸猪皮也不错。

酒吧

晚上晚餐来到酒店附近酒吧,很有情调的地方

有现场驻唱,他们还唱中国歌,不错。

勐赛朋友家,上新房。不一样的国度,一样的文化体验
朋友新房

老挝朋友家上新房,感觉和中国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在忙着准备。

老挝

红木家具,朋友一起帮忙抬进新房,老挝红木比较多,很多都是红木家具。就是不知道坐着会不会舒服了,感觉观赏性比实用性强。反正我是买不起。问了老挝朋友多少钱一套,这个是6件套,折合人民币4万多。我突然感觉到我有点穷,算了,我家小,放不进去,也买不起。看看就好了。

朋友新房

老挝朋友请客在家都是这样,很热闹。大家都来帮忙,

老挝

万事俱备,迎接宾客。

老挝

准备开吃了,喜庆的日子,

勐赛nam kat yourla pa 公园
公园

这是我在老挝,很喜欢的公园,面积大,配套设施很完善。有酒店,瀑布,公园,娱乐,露营,探险,等

公园

风景不错,天空不作美,

公园

茂密的原始森林,植被茂盛。

公园

森林泳池,畅游森林。体验不一样的泳池,感受大自然的呼吸。

公园餐厅

来老挝必点(哒嘛哄)老挝凉拌木瓜,味道好。老挝一定要吃的特色美味。

老挝

配上一杯beer lao 吃点老挝小吃,在公园一角,仿佛融入森林。回归自然。放松工作压力。忘记烦恼。

巧遇朋友生日,生日快乐
酒吧

老挝朋友生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估计忙忘记了,还是他老婆告诉我的。兄弟生日快乐。

朋友是老挝汉家,也会说中文,他们是老挝汉族,语言相通。

要和蛋糕上面字一样,霸气有钱。

酒吧,生日
酒吧,慢摇

慢摇吧,很嗨。音乐完全听不懂。都是泰语和老挝语歌曲。嗨就完了,安排!!!

回国了
老挝

回国路过烈士纪念碑,缅怀为中老友谊作出贡献的中国烈士。

中国到老挝的公路是中国援建的,在当年基础条件差,经济落后的国力下,中国援建了老挝43号国家公路。很多烈士为这条路付出了鲜血和生命。致敬烈士。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路做出贡献。

异国他乡看到烈士纪念碑心情百感交集。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感谢你们为祖国付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永远会记住你们。

在此  敬礼

老挝

离国门一步之遥。进免税店逛逛。准备回家了。

感谢信

感谢各位朋友

感谢您刷到了我的游记,您的支持与理解是我对自己的升华。有的很不完善希望理解。老挝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度。有着80年代中国的特色。人民纯朴善良。希望各位朋友去老挝旅游,老挝消费不高。纯天然食材。气候适宜。中国车辆可自驾出行。如果有出行不懂,我尽我所能帮助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