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8.06

4天3夜!成都吃喝玩乐超全攻略!(纯干货)

很久前就想去成都了,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无比向往。因为各种原因,拖了一个月,5月底才出发。出发前一个星期才订机票住宿看攻略,全程都是自己包办的,也没有硬性行程,想去哪就走哪,很自由散漫。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成都宽窄巷子—锦里

Day 2: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文殊院

Day 3: 人民公园—建设巷—杜甫草堂九眼桥

Day 4: 成都东—乐山大佛成都机场—广州

闲逛宽窄巷子、锦里

我是下午到成都的,因住在宽窄巷附近,第一站就去那逛了。emmm…我觉得宽窄巷子没啥好玩的,就跟全国各地的景区差不多,复制粘贴性太强了,而且都是人从众………

宽窄巷子

建议晚上去锦里,灯火璀璨的,会好看很多。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午到武侯祠,晚上顺带逛了锦里。

锦里古街

就是在宽窄巷子和锦里,逛逛看看就好,最好忍住不要买吃的,贵,而且不一定有多好吃。举个栗子:宽窄巷子的糖油果子10元3颗,我住的民宿楼下小吃店4元还多了两颗……

晚饭可以到附近的奎星楼街,网红美食一条街。等位等到心累的成都吃客就在那,别的不说,包浆豆腐真的很好吃,微酸微辣微甜,多重口感!我连蛙肉都在豆腐酱汁涮一下再吃……我糖油果子和冰粉也是在那一条街吃的,真的好好吃哈哈哈~

成都吃客(奎星楼店)
鱼香包浆豆腐
绝情蛙
火辣兔腰
到成都一定要看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我从前最讨厌这种“去哪一定要干嘛”的话,觉得你旅游就去你自己想去的地方呗,不必按着所谓的名胜古迹、网红景点来,啊……打脸了,但到成都看大熊猫真的一点也不亏啊!大熊猫萌翻了!

去看大熊猫最好在上午9点前到,熊猫大道地铁口出来就有公交直达,备好零钱。因为我没零钱跟人拼车的,5块钱可以接受。

大熊猫无敌可爱,绝对可以逛一上午的!不坐游览车靠11路也可以的,等车太多人了,想想我还顶着大姨妈走了一上午……

还给自己和朋友寄了邮戳的明信片(到现在都没收到,估计丢了,心痛)。里面还有个大熊猫博物馆,不大,可以看看,了解下大熊猫成长史还是不错的。

文殊院:隐藏的美食街

文殊院是川四较出名的佛教寺院了,清净幽雅,可以来逛逛拜拜,免门票。即使你对寺庙不感兴趣,但你可以来文殊院街啊!人少!刚进来那两面红墙拍人像也不错,而且还是隐藏的美食街!就是要自动屏蔽路边积极要给你算命的大妈们。

文殊院

文殊院对面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就很有名,甜水面超级好吃!如果不是事先煮好面就更好了,放久了面容易坨。黄凉粉我是吃不下去的,什么味都没有,口感也不Q弹那样,加了酱还是很不好吃。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文殊院店)
甜水面
黄凉粉

附近的闻酥园宫廷糕点铺也很有名,但明显宫廷的人更多……喜欢吃糕点的可以看看,我买了拿破仑蛋糕和葱油酥,都还不错,就是太大份了,不能买很多样尝尝。

严太婆锅魁就在地铁文殊院站K口,一出来拐到旁边就看到了,也是排队的网红美食了。一个锅魁分量十足,锅魁刚烤出来又热又酥的,馅料又是凉菜,冰火两重天啊~

严太婆锅魁(文殊院店)

顺便提下热门商圈春熙路,春熙路就是个shopping商圈,除非购物或者街拍,不然可以不必来,不过还是有一些美食可尝的。像我去的龙抄手就还不错,可以吃到很多成都面食小吃,种类丰富, 比如抄手、担担面、钟水饺、糍粑等等。

龙抄手(春熙路总店)
担担面
糍粑
人民公园:感受成都慢生活气息
成都市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是最能窥见成都慢生活的地方了,不少大爷大妈在锻炼或唱歌。茶社里,人手一杯茶一壶水一把瓜子,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就能唠嗑半天了,特别有趣。我坐在其中,喝着茶,觉得要是来个广式茶点就更好了!

鹤鸣茶社(人民公园店)
可以吃到撑墙出的建设巷

中午是在建设巷解决的,好多人都说成都美食在建设巷,我这个吃货当然要去看看了!真的好多好吃的~如果你愿意,哪里人多你就去哪里吧,应该不踩雷。

嘉州叶婆婆钵钵鸡(建设路店)

相对于热的,我比较喜欢冷串串,所以去吃了叶婆婆钵钵鸡,一般吧,感觉红油的香不明显,充满了芝麻香。胜在环境不错,能给我发酸的双腿休息。(很多朋友推荐草堂北路的鲜知味钵钵鸡比较好吃,但我听说去那是要靠抢的)

还去尝了玫瑰糍粑冰粉,料好足!炸排骨和酥肉也好好吃,一口一个!我还碰见了煎蚝烙的,但作为一个潮汕人来看,真的很不“专业”哈哈哈~

杜甫草堂绿意浓
杜甫草堂

本来在纠结去不去杜甫草堂的,但一看时间还有,就去逛逛了。2-3小时就可以逛完整个景区,可以请个讲解,因为我发现如果没有解说的话,真的就只剩看看和拍照了,什么也不懂。

但环境确实不错,很适合拍照,绿化做得很好,到处都是竹子,一大片绿色,上万佛楼还可以眺望远景。

成都夜生活:九眼桥酒吧街

晚上到九眼桥看看夜景,经过酒吧街会有店员一直在拉客,一个人去酒吧就算了。女孩子啊,最好还是和朋友一起,提高警惕些,路口也有警察守着。

酒吧的话,之前从成都开到广州的贰麻酒馆我有去过,挺喜欢它们家鸡尾酒的, 成都总店应该更好吧……或者可以到大冰的小屋听听民谣,在奎星楼街,小小一间,好多大冰的粉丝都去,35元就可以坐一晚了。

乐山大佛

最后一天我去看美颜后的乐山大佛了,提前计划好时间买好动车票, 乐山站出来坐公交可达。门票80元,受了前一天草堂的刺激,这次我请了位讲解80元,事实证明我这80花冤了。

整个过程90%在跟你讲风水和怎么拜佛,关于大佛的信息只有那零星10%,听她讲完,我觉得我也可以去赚这80块钱了……所以大佛提前网上找找资料,应该可以不用请讲解的。

“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美颜”后的样子还是可以接受的,很壮观。我没有买游船票,走栈道,可以看到山壁的佛龛遗迹,那时在想:如果这些没有被毁还存在的话,现在该是何等辉煌壮丽,前人的智慧实在不可低估。

我是大概10点到景区的,中午就逛完了,周围也没什么好玩的,就回车站等车了。看大佛最好不要在节假日吧,不然时间都耗在排队上了,我去的时候人不算多,也不用限流排队,所以很快。

本来还计划多一天去峨眉山的,但看了攻略还是一脸懵,最后取消了。后面想想其实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我可以报个两日团什么的,两者距离近,抱团方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