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带你玩转乐山大佛一日游,体现当地传统风情。

天数:3 天 人均:600 元 和谁:和朋友

标题:带你玩转乐山大佛一日游,体现当地传统风情。

早在很久之前就有耳闻乐山大佛的雄伟,据说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于是我打算趁这次休年假的机会前往乐山大佛游玩,接下来就是我这次游玩的旅游攻略,接下来就跟我一起来领阅壮丽的美景吧!

乐山大佛

行程安排:成都东站——乐山站——乐山大佛——乐山传统美食

早上赶上最早一班成都东前往乐山的高铁,6点43从东站出发到乐山高铁站7点41,二等座54元,出了高铁站,就有直接到乐山大佛脚下的公交601,大约半个多小时左右的路程就到了。游山全票80RMB,学生证半价40RMB,如果想坐船看的话可以去码头购买船票220RMB。旁边还有自助行李寄存箱,很方便。

由于太早了,我们就去景区门口有一条小吃街吃早饭,价格也算合理。吃完早饭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游玩路线:古道拜佛(约20分钟)——乐山大佛(约2个小时)——海师洞(约10分钟)——凌云寺(约15分钟)——沫若堂(20分钟)——灵宝塔(约20分钟)——苏园(约20分钟)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尊佛像,为唐代雕刻,但是大多部分都已经在日晒雨淋中被磨平了棱角。

不得不说这个楼梯是真的陡峭,奉劝大家一定穿好运动鞋,要不然真的会废了的。

走了很多,终于看到了大佛真面目,真的是佩服古代工匠的技艺,近观大佛很是震撼。

到处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已经逛完了整个景区,在门口小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坐车来到了市中区开启美食之旅。

一路上就听到很多游客讨论,来乐山一定要尝尝乐山特产的跷脚牛肉和钵钵鸡。首先我们打车来到了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嘉祥路14号的芳芳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真的名不虚传,尤其是那个汤汁,简直棒极了!

吃完钵钵鸡,我们紧接着就来到了第二站,位于乐山市市中区海棠路208号的古真记钵钵鸡。

这家钵钵鸡的味道堪称一绝,红油看似狠辣其实很香,而且店铺生意火爆,看来好味道真的很受广大食客的欢迎,而且店里有袋装调味料可以购买,这样回家也能尝到正宗的乐山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