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美丽,让人处处留下怀念

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天府之国”的省会成都。这次出行提前做好功课,在9月30日在携程购买了机票及旅游线路,接下来就是摄影发烧友的我半自由行的游记了!在宽窄巷子安排好住宿之后就开始!

第一站:夜游成都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也是北方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孤本”。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乘坐市内地铁二号线到达这里先来参观宽巷子!

刚下车走进宽窄巷子就看到文化浮雕墙和消防车的宽窄LOGO文字了!

1、宽巷子见闻:在宽巷子中,老成都原真生活体验馆将成为宽窄巷子的封面和游览中心。它将集中展现宽窄巷子所代表的成都生活精神。体验馆里将展示民国时期一户普通成都人家一天的生活场景,用一个院落复原这个家庭的厨房、书房、堂屋、新房等,向参观者呈现老成都的生活状态。观众还可以在其中听几十年前的老成都人摆龙门阵,看成都女孩绣蜀锦,晚上看皮影、看木偶戏、即兴写书法等。在业态上,宽巷子将形成以精品酒店、私房餐饮、特色民俗餐饮、特色休闲茶馆、特色客栈、特色企业会所、SPA为主题的情景消费游憩区。

2、窄巷子、井巷子见闻:窄巷子是“慢生活”区,以品牌商业为主题,这里是国际化的业态,是拥有世界眼界的时尚中心,这里又是最成都的生活,在巷子里品味缓慢的下午和时光的停驻。窄巷子,是老成都的“慢生活”。井巷子是“新生活”区,以时尚年轻为主题,是成都的新生活区域酒吧区。这里是成都的夜晚最热闹的地方,是华灯初上的成都风华,是笑靥如花的芙蓉女子。井巷子,是老成都的“新生活”。

3、宽窄巷子的题字和掏耳朵等趣闻:

4、宽窄巷子游览完毕!继续乘坐地铁返回鹪鹩人文精品酒店睡觉去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去都江堰青城山 !差点忘记说去宽窄巷子的交通了!呵呵!

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内环线以内,交通方便,邻近人民公园琴台路百花潭公园等。

公交车:可以乘坐5路、13路、43路、47路、58路、64路、78路、81路、163路等公交车在“金河路”站下车,或乘坐62路、70路、93路、163路、340路等公交车在“长顺上街”站下车。

乘出租去宽窄巷子:可停在长顺上街出租点、下同仁路出租点。乘坐地铁可以选择从天府广场坐车到“金河路站”下车地铁票价二元钱!

5、入住酒店: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酒店建筑风格动静结合,“动”在酒店装修内各处细节打造。鸟儿从进入酒店的长廊开始就映入眼帘,至客房小鸟造型装饰,各处呼应酒店的名字--鷦鹩;

“静”在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一草一木皆幽致,一竹一席皆雅趣,这里的每间客房都有属于自己的诗情画意的名字,仿佛富有生命而生动起来!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房间内多为原木装饰,清新干净,设备更是齐全,选用金可儿静筑拾光联名床垫,科勒卫浴,TOTO智能马桶..;各种饮品、零食、水果、茶水等等都具备,整体给人感觉非常温馨舒适。还有一个露天小阳台,早上起床可以看着窗外的宽窄巷子,于出世中入世,这就是想要的生活;而且如果想要放松一下疲惫的身体,还可以提供非常专业的spa服务。

早餐也特别温馨,入住的时候管家会询问用餐时间和口味爱好,很贴心,自己可以挑选中西餐,还搭配了水果、干果、各种糕点,而且是由管家送到房间来的哦!满满的都是爱。

居于此,真的是悠然自适,独拥这一方好景,尽得逍遥之趣!!

第二站:都江堰和青城山:10月9日早上6点30分,早早的就等在酒店门口旅游大巴如期而至,一上车发现车上只有4人等到从市内接完所有游客8点才从成都市内出发去都江堰和青城山一日游!都江堰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城西,是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四川著名的旅游胜地。通常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前256年左右修建的。1982年,都江堰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00年,都江堰以其为“当今世界年代久远、惟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与青城山共同作为一项世界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都江堰渠首枢纽主要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体工程构成。三者有机配合,相互制约,协调运行,引水灌田,分洪减灾,具有“分四六,平潦旱”的功效。

最后一张是从景区出来之后,买了一根都江堰的本地农家黄瓜尝尝!其实和我们西安的黄瓜没有区别!就是好奇心理在作怪了吧!这有典故就是”看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第一站都江堰结束下一站去道教圣地青城山!

2、青城山:从都江堰出来之后在景区吃了团餐!之后一路飞奔去”问道青城山“!青城山镇位于都江堰市区西南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青城山,东临中兴镇、青城乡,南接两河乡、崇州市,西连阿坝州汶川县,北靠玉堂镇、中兴镇,镇政府驻山前新集镇,东北距市区15公里。

青城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闻名遐迩。1986年后,又先后自筹和引进资金十数亿元,兴建了月城湖、月城湖至四望观的架空索道,开辟了青城后山风景区,建成了王小波、李顺起义陈列馆,恢复了泰安古镇,开辟成了水晶溶洞、神仙洞、白云群洞、翠映湖五龙沟、红岩等景点,修建了泰安寺又一村、又一村至白云寺的架空索道,兴建了娱乐中心、味江漂流冲浪、旅游小火车等游乐设施,修建了别墅、度假村、宾馆、会议中心等旅游服务设施。同时加强和不断完善景区管理,青城山景区已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旅游风景区。

游览结束之后返回成都市区已经是晚上9点了,由于之前在携程团购了编号7328106001的成都四季康成酒店(经济单间),所以又忙着换酒店等躺到床上已经是夜里11点了!赶快连接WIFI拍摄的一天行程有上传!呵呵!睡下已经12点了成了”夜猫子了“!幸好!10号的熊猫基地和三星堆是早上8点才来酒店接车!至少能睡到7点了!

第三站:乐山大佛:11号早上5点30分在酒店大堂等待接团!但是很不幸,今天开始下起了中雨我很担心能不能出发?但是等我到旅行团出发的地方一看,我傻眼了?只见约有20-30辆的旅游大巴在等着游客!好了废话不说了直奔主题!乘坐大巴车8点出发前往乐山市一路上雨都没有停一下车就买了一件塑料雨衣。背着摄影包脖子里挂着单反再套上雨衣那滋味!你懂得!

乐山大佛位于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交汇处凌云山栖霞峰的岩壁上,又名凌云大佛。造型为弥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所在的凌云山与背后的乌尤山、龟城山构成了一尊巨形睡佛,是乐山大佛的又一新看点。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历时90年得以完工。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造型庄严。佛头与山同高,足踏大江,体态匀称,神情肃穆。大佛通高71米,头部高14.7米,佛耳高7米,从膝盖到脚背高28米,脚背宽8.5米,脚面可围坐上百人。大佛头上共有螺髻1051个,为石块逐个镶嵌而成,做工细致,远看发髻与头部浑然一体。在大佛左右两侧沿江崖壁上,还有两尊身高10余米,手持戈戟、身着战袍的护法武士石刻,数百龛上千尊石刻造像,形成了庞大的佛教石刻艺术群。大佛左侧,沿“洞天”下去就是近代开凿的长近500米的凌云栈道,右侧是唐代开凿大佛时留下的施工和礼佛通道:九曲栈道。游乐山大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乐山港乘坐游船或快艇从江上看大佛,船票70元,游览时间约30分钟,优点是能看大佛全貌和睡佛;二种方式是从岸上沿九曲栈道近距离接触观赏大佛,优点是可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观赏大佛。前些年,游人发现:乐山大佛背后的乌尤山、凌云山、龟城山构成了一尊巨形睡佛。巨佛的头、身、足,分别由乌尤山、凌云山和龟城山三山组成。佛头由整个乌尤山构成,山上的石、翠竹、绿荫、山径、亭阁、寺庙,分别呈现为巨佛的发髻、睫毛鼻梁、双唇和下颚,山顶树冠各为“额、鼻、唇、颌”,栩栩如生。佛身由凌云山构成,山上九峰相连,犹如巨佛的胸、腰和腿;翘起的佛足是龟城山的一部分。整个睡佛体态逼真,堪称天造地设的奇迹。观看卧佛的最佳方式是乘坐游船观赏,可见到“(坐)佛在(睡)佛中”的神奇景象。

游览完乐山大佛乘坐返回市内的专线大巴(因为我是乐山大佛一日游),所以导游在我游览完后,安排专人把我送到乐山市汽车站乘坐专线返回成都!回成都后,大约是下午6点50分了!吃晚饭、回酒店、发微信!.......又一天结束了!

第四站:返回西安:转完春熙路看看时间已经5点半了!马上吃饭!吃完饭后返回酒店退房座机场大巴到达双流机场乘坐1095735201订单:南方航空CZ6434航班大约在晚10垫0分到达西安咸阳机场,结束全部旅程!

没有去峨眉山和九寨沟,但是既然出来转

留点遗憾还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