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乐山三日打卡游 不一样的乐山旅行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41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上一次去乐山是在2018年。后来因为口罩问题,出去旅行的次数就很少了。2023年,我爸妈说想要去峨眉山看猴子。既然大家对乐山都没有意义,那就耍起来吧。

虽然爸妈退休后到处游玩,体力比我还要好,但我还是从ehi定一辆车子。既免去了他们舟车劳顿的辛苦,也提高了效率,不用在辗转在各个景点之间的交通上浪费时间。对于我的这个决定,他们还是很赞同的。并且认为我现在懂得规划了。你瞧,有时候让父母满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

Day1打卡峨眉山之旅

我们到了乐山站之后,先去取车,然后直接开车去了报国寺附近的酒店。这里酒店特别多。我们之所以提前到达,就是为了第二天出行比较方便。我所住的酒店距离游客中心也就是五分钟的车程吧,特别方便。

四月初的峨眉山上竟然还有积雪,这简直是太开心的事情了。先说一下,峨眉山的门票确实比较贵啊。我们买的门票包含了门票,往返观光票,上下索道票,一共是370块钱。从游客中心到雷洞坪需要2个小时时间,这一段路全部都是盘山路,非常考验司机的开车技术。到达雷洞坪之后,我们穿上雨衣雨鞋就开始坐缆车了。实际上,这里温度很低,所以,后来雨鞋都快要变成冰鞋了。

我在走楼梯的时候,特别担心爸妈会滑倒。结果他们比我还有经验呢。

这一次来峨眉山,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冷。幸好提前做了攻略,我们三个人穿的比较多。

爬山的过程中,我几乎要累到嗷嗷叫了。感觉陪着爸妈来爬山并不算什么正确的决定,真的不如带着他们去三亚躺平呢。爬山途中倒是看到了许多花儿。对于特别喜欢花花草草的我来说,这是美好的遇见。

既然来了,不如就放平心态,好好欣赏风景。我这样劝慰着自己,后面的行程倒是玩得行云流水了

在峨眉山,看到了许多令我震撼的小细节。比如说我们看到了僧人穿着厚厚的铁鞋在修行,这种虔诚的信仰让人敬仰。再比如看到了洪椿坪的山花烂漫,就好像,这便是人间仙境一般了。再比如,爬到山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特别多的杜鹃花。杜鹃花盛开总是让人着迷的。毕竟,在故事里,“杜鹃”也总是被提及。

到了山顶,我们还看到了许多积雪。厚厚的积雪似乎将峨眉山和我们生活的饿尘世彻底分隔开了。明明已经是初春,这里就好像是寒冬一般。

拍摄了一张乐山主要景点之间的距离。由此可见,其实乐山可以玩的地方还是蛮多的。

当天从峨眉山下来之后,我真的累到筋疲力尽了。那天晚上我一直担心第二天自己的腿会疼到不能走路,妈妈用她多年爬山的经验告诉我,要泡脚,要按摩。而且,我妈真的给我按摩了很久。当时都要哭了,竟然出来旅行,还是爸妈来给我按摩。。

Day2美食之旅

第二天我们没有安排去景点打卡,而是在乐山各种吃美食。其实乐山有很多值得打卡的美食店。

我们去吃了叶婆婆钵钵鸡。这是我们晚上去找的一家饭店。钵钵鸡味道确实不错。其实这里有点类似于成都的马路边边。都是吃串串/钵钵鸡是甜口的,上面放了很多芝麻。因为很喜欢吃,我就想着多搞一些。又是很有经验的妈妈告诉我,可以少拿一些,多选择一些种类,这样能吃到的类别更多。

最终我们叶没有完全吃饱,毕竟还是要寻找别的美食的。比如我心心念念的巷子油炸。

巷子油炸里面也是各种炸串吃第一口的时候就觉得很喜欢了。他们用的辣椒面并不是特别辣,算是很适中吧。店里面的牛肉叶很好吃。另外,我们还选了一些蔬菜,比如说四季豆,莴笋什么的,反正都没有踩雷。唯一一个我不习惯的事折耳根。好像川渝人都很喜欢吃看,但我实在是无福消受了。

吃完饭之后,大家可以去旁边的鞠婆婆绵绵冰吃点东西。他们家的甜品特别解腻。遗憾的事,我没有拍什么照片。

我们当天早餐去吃的海汇源烧麦。其实,乐山市区的很多早餐店都特别多的人。我们去吃烧麦的时候,也是看到了很多人排队。我的建议就是,两个人排不同的队伍。比如说我爸是排队付钱,我妈是去拿烧麦。这样效率肯定更高一些。烧麦的馅儿有好几种。大家可以选择虾仁馅,鲜肉馅或者是蟹黄馅。我个人觉得烧麦不错,并不腻,而且皮上叶沾满了汤汁,好吃极了。

爸爸说只吃烧麦不过瘾,于是我们又去了一家店里面喝了豆腐脑。

路上经过了一个甜皮鸭的店,索性就先打包了一份甜皮鸭。其实就是我们本地的烤鸭。

说回豆腐脑,这里的豆腐脑和我们本地的做法截然不同。这里的豆腐脑里面加的东西比较多。我很喜欢吃。听老板说,其实里面是加了芡粉和豆腐的。我们北方好像全部都是豆腐。我们是去吃的九九豆腐脑,是本地很有名的店铺了。他们家有牛肉豆腐脑,我觉得味道不错,是我比较推荐的。店里面的卡饼也不错。饼里面夹的是肥肠。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景点式的美食区域吧。就是张公桥美食街。虽然都说是为游客提供的,但我们一家三口都很喜欢。主要是,街道两旁全部都是大排档。不用去别的地方,在这里就能了解乐山的几乎全部美食了啊。这里也有跷脚牛肉,味道还可以。我们在市区吃了一家跷脚牛肉,确实更好吃一些。

虽然现在还没有那么冷,我们还是吃了雪糕。另外,在这里还有一个卖蛋烘糕的地方,建议大家尝试一下。

第三天,我们去了乐山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