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13

乐山逛吃指南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出游前准备:

身份证、墨镜、防晒、创可贴、拍立得、耳机、一次性雨衣、充电宝、巧克力、水杯、零食、衣服、休闲鞋订酒店(大佛对岸有很多民宿,交通很方便,提前订好即可,价格也很合理。一个人订大床房150元的民宿环境特别好,很有禅意)

出行建议

成都出发,自由行,高铁加打车,在乐山市内主要坐公交+骑共享电车。

成都东-乐山站

高铁54元 约1小时,到站后直接滴滴打车或者打出租车就可以,乐山大佛景区就在市里,距离乐山站大概12公里,半个小时就能到,打车大概30元。

千万不要坐当地人的车,他们会带你去乱七八糟景点,其实都是后期人为修建的那种(个人感觉没必要去,不推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就是被骗去的)车费贵,景点门票也不便宜。

但是既然来都来了 还是写一下,万一有朋友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东方佛都

成人票80元/张

位置的话就是乐山大佛背面,景区连着乐山大佛的出口之一,可以在出口处直接买乐山大佛的门票进去,也是乐山大佛旅游景点佛文化的延伸,集中仿制了国内外佛像三千多尊。最大的看点就是如图一个洞穴内的坐佛,据说有影视剧在这里取过景。

乐山大佛

第一次来建议还是爬山,近距离观摩特别壮观。乐山大佛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世界最大的古代石刻大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按照景区的正确游览顺序,正门进来距离爬山有一段距离,可以拍些照片,中间会路过游船码头,在这里坐船远距离观看乐山大佛的全貌。(本来打算爬山和游船都看一次,但我去的时候赶上风大,出于安全考虑,当天停航,有点可惜,不过可以留着下次带爸妈去体验。)

爬山路线最高位置在佛头附近,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这座依山而凿的佛像头部的雕刻艺术,以及佛像的构造及设计。

沿大佛左侧的棱云栈道可直接到达大佛的底部,下山时可以远观岷江风景。

中途台阶较高且都是下山,老人小孩需要注意。

出口下来之后走路到公交站,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

遇到好几群小朋友出来写生,还有跟着爸妈来钓鱼、捕蜻蜓等等的。

整个景区游玩时间不长,差不多两到三个小时即可。

老街咖啡:

景区出来喝一杯咖啡顺便拍照打卡一下

外地游客打卡可以直接去上中顺街,几乎集合了所有的热门店铺,节省很多不必要的交通时间和交通费!!!!

我们就是先去了嘉祥路然后嘉兴路最后上中顺,结果发现前面两个地方打卡的店在上中顺几乎都有分店。。。。。。

一、小毛餐厅

卤鹅、卤蹄花是他们家的招牌,鹅肉很肥很大只,我们四个人点了1/4没吃完(加上炒菜)。黄豆牛肉很下饭,牛肉很嫩滑,加上辣椒提味,特别香但不会过分辣,即使是游客不能吃辣也可以接受的程度。(卤肉可以打包,也可以抽真空哦)

二、串妹花式冰粉

进门一墙的金色奖牌就知道打卡这家店准没错了。三鲜冰粉就是为不爱红糖星人量身打造的吧!酸甜清爽,夏日必备!同行的朋友瞬间被安利到了。豆泡萝卜丝是酸甜口,很大一个,吃一个就足够了,建议不要多点。

三、小豆海棠

嘉兴路店就在串妹冰粉的隔壁。点了蛋冲鸳鸯豆腐脑、咔饼和蛋烘糕。乐山的蛋冲豆腐脑真的比成都的更好吃一些(第二天在成都亲测)。虽然是网红店,味道还是很正宗的,分量也很足,几乎没有踩雷,店里还有很多可爱的插画和周边。生意非常火爆但是上菜很快!

四、叶婆婆钵钵鸡

叶婆婆!百吃不厌。同样的,乐山店比成都分店味道更好吃点(可能是心理作用?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霸总脸jpg.])。热门口味的话是红油和藤椒。菜品很齐全,适合挑食的人(比如我)。

五、海汇源烧麦

作为北方人个人感觉就还好,但我的南方朋友说很好吃(且说了两天)。排队的人特别多,但出餐很快。推荐口味:虾仁&蟹黄(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拍照,可自行网上搜索)

六、鞠婆婆绵绵冰

王一博同款!非常需要要找个吃冰搭子,这样可以体验多种口味!绵绵冰很大份,绵密浓郁!强烈推荐杨枝甘露绵绵冰!芒果果肉给的也很多!

八、陈老三跷脚牛肉

感觉和上次在张公桥吃的一家味道差不多,不踩雷。贴上价目表供参考。

(图上分别是混烫小锅+臊子血旺+炒牛肉丝+炒牛肝+粉蒸牛肉)

九、甜皮鸭

根据个人想法选择,也可以听当地司机推荐(我觉得都不能信,老字号之所以是老字号,还是有道理的)。

十、李老三油炸串串

我吃的这一家是打车的司机大叔推荐的。离乐山站很近。吃完直接走路去车站坐高铁回成都。

乐山油炸串串很多家,我自己来说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只选了几串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