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5.16

越野越狂快要残的的川藏线(G5+G318+G214+G317+G109+G318+G30)待续

玩法:自驾,摄影,人文,美食,徒步,骑行,奢侈

发表于 2014-05-08 18:00

D1:西安-成都 (G5京昆高速 740KM)

取车,加油,远离喧嚣燥热的古城西安

也许是好事多磨,刚跑出80KM,车子就因为缸线原因抛锚了。

等待救援,享受这样的夜色清凉。

从最早的108到现在的G6,这是一条让我从崩溃到熟悉的路,就像每天的吃喝拉洒。

也许熟悉的陌生人是对我们这行人最好的评价吧。

夜啊夜,真TM长。。。

如果10个人有九个说孤独的哀伤着,估计9个人是因为夜,

于是,每次你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时,我都倍感煎熬。

希望我依然还如此快乐的开着夜车,就像是我今天只是想出来走走一样。

D2-3:成都,保养车辆,购买物资

早上8点30到达成都,入住好友傅寒大哥家的缘来公寓。

高原户外旅行注意事项(献给可爱的背包者)

等待在大邑攀岩的哥们回来夜宵,就先麻烦张某某同学露脸了。

D4:成都-三圣乡荷塘月色-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G318川藏南线)

如果不堵车貌似就不是318了,所以我们很荣幸的遇到了,第一次给了二郎山

每每回忆起很多年前的318和新都桥。

队员们说怎么也找不到摄影家天堂的影子。

晚上23点入住朋友何书和七月小夫妻开的雅克国际青旅

D5:新都桥-雅江-理塘 (G318川藏南线)

毫无悬念的一段行程,觉得摄影家的天堂渐渐的离我们远去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不得不说,夏季的318是真心的烂

风雨同舟啊

在似真似幻的雨季

为了证明我安全到理塘了,自己来一张

D6:理塘-巴塘-芒康-金沙江大桥-左贡 (G318川藏南线)

大家觉得前半程路太烂了,想留一点时间在后面

本教主又苦逼的来了次夜车

夜市,大雾,毛线都看不到,下去唱歌个还差点被突然冲出来的藏狗咬了屁股.

D7:左贡-邦达-昌都-类乌齐 (G318川藏南线+G214滇藏线+G317川藏北线)

我喜欢这段路的原因是因为那些发卡弯道

到昌都简单吃了点,继续赶路

或许这是个噩梦

40KM的山路,暴雨如注,几乎所有的大车全停了下来

山路不止止是崎岖,简直犹如地狱之路

4个半小时的疯狂,夜里12点终于到了

眼珠子也快出来了,你大爷个类乌齐啊

D8:类乌齐-丁青 (G317川藏北线 143KM)

类乌齐的早晨,

清冷,清冷。。。

加油,早餐,都被这里的空气冻得不揾不火

听说全部是好路,小伙伴们开心了,

只是这种开心没10分钟

小伙伴们就惊呆了

一大早就赌起了,我不得不停在这个大泥坑前等着辛苦的筑路工们把塌房的石头清理掉

一路的那个泥泞啊。。。

一辆合肥牌的轿车在等待,

一辆发动机进水的面包车在旁边的河道呜咽,

很庆幸搞了辆破四驱,当装甲车用了一把

这里有个地方叫雅安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143KM,我们开了11个半小时。

我待变317欢迎大家

D9:丁青-巴青 (G317川藏北线)

我这里下雪了,你那里呢。。。

D10:巴青-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 (G317川藏北线+G109青藏线+G318川藏线)

D11-16:拉萨

似乎7天的颠簸还在脑海中回荡,

早晨的冷冽空气把我叫醒,

窗户外面布宫静静的矗立着。

那是一个微风的下午,第一次走进玛吉阿米,虽然味道已经不再值得怀念,物是人非。。。

拉萨最后一天了,我在哥们儿喜力的暮野雅舍! 清新的小屋,难舍的心情,要跟这里的兄弟说再会了!

华丽的一夜,犹如拉萨之歌! 再见拉萨,兄弟们再见了! 谢谢哥们@喜力-晨兢夕厉 的热情招待!

D17-19:拉萨-兰州 (G109青藏线)

D19-21:兰州

D21-22:兰州-西安(G30连霍高速)

D22-23:西安-上海(Z94)

我想可能到不了我老的那天,我就会想起你,那条痛并快乐着的天堂之路。

续写——发表于 2014-05-16 16:21

【高原旅行注意事项】

1、高原地区由于途中车辆负荷较大,可能会遇到汽车抛锚并影响行程的情况,请游客做好心理准备。如遇途中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如高山反应、修路、塌方、泥石流、车辆事故阻碍等)造成超支费用由游客自理。

2、由于318国道沿途海拔均在2000米以上,有些路口甚至接近5000米,道路条件相对艰苦,凡有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冠心病等病情,为了您的安全请勿隐瞒病情,请提前告知俱乐部或旅行社并做好相关准备,或另择其他线路。如有因高原反应需要离团的,自行离团,安全责任自负。

3、此次旅游行程中有未被完全开发地区,很多景点有特殊性,如果想去我俱乐部没有注明的景点,产生安全问题及相关费用与俱乐部及旅行社无任何关系,并请配合领队签下协议。4、因人力不可抗拒因素以及道路维修造成团队行程更改,费用增加,一律由游客自行承担。由于游客个人原因自愿放弃旅游,餐、车、房等费用概不退还。

4、此次行程所经过的均为少数民族地区,请游客尊重地方民俗和宗教信仰,谨言慎行,礼貌待人,遵守纪律。发生任何争执或突发事件,请立即求助本俱乐部工作人员或当地警方。

5、在高原地区,不要剧烈运动,保证睡眠,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出现不适反应要及时通知司导人员以便就医。

6、保护环境,不乱扔废品,不随意采摘植物,不伤害野生动物。

【行走川藏线可能面临困难】

1、高原缺氧: 此次活动穿越的大部分地区海拔高度均在3000m以上,最高处近5200m,在这样的高度,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只有平原地区的50%~70%,而且在高原长时间的运动要比在平原地区运动消耗掉更多的氧气。这可能是所有队员都将共同面临的最大困难。

2、自然灾害:此次途径的线路大部分地区为原始状态,而且高原天气变幻莫测,随时都有可能遇上强风冰雹、以及由此而引起的诸如山洪爆发、山体滑坡、泥引流、河流改道等众多的未知因素。

3、温差:在高原地区,自天与夜晚的温差可达到数十度,在白天,有可能是烈日当空酷热难挡,并且有极强的紫外线随时都在摧残你的皮肤,导致皮肤脱皮、灼伤等,但是夜晚又面临着咆哮的寒风和刺骨的低温。

4、疾病: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有不同,加上活动过程中每天大量的体力消耗、饮食较差以及各种动植物引起的皮肤过敏、气候与温差的变幻无常等因素的影响都有可能引起各类疾病的发生(请携带抗过敏和防高山反映药物)。

5、体力不支:在活动中要多次翻越海拔4000~5000m以上的高山,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引起体力不支。(请携带多种维生素及高热量食物)

特别说明:如遇高原反应确实不宜继续前往或因体力不支时,请听从领队建议,回撤到平原地区,不再继续前往,将只会退还未产生的门票及餐费,这个时候,生命比金钱重要很多很多。

续写——发表于 2014-05-16 16:29

【温馨提示】:

1.车辆所需物品:行驶证、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单据、保单和保险公司联系方式,备胎、GPS导航仪、千斤顶和轮胎扳手、灭火器、停车警示牌。

2.个人需备物品: 护照、身份证、驾照、衣物、墨镜、各种充电器以及转换插头。

【建议摄影装备】:单反相机,长焦镜头、广角镜头、三脚架、摄影包、随身干粮若干
【自驾所需装备】

1,徒步鞋或登山鞋,夏季带双沙滩鞋或球鞋,

2,冲锋衣裤,薄羽绒服,抓绒衣,夏季带速干衣裤,棉T,(6-9月女生可以带漂亮的短裤,裙子)

4,30L左右小背包或旅行包,拉杆箱或50L左右旅行登山包,

5,太阳镜,太阳帽,保温水壶,相机,电池,随身电源,个人卫生用品,刀具等

建议带条抓绒睡袋:

1,是因为藏区有的地方住宿情况一般,备一个干净卫生

2,如果是5,6,9,10月去,天气多变,车上会比较冷,大家睡觉的时候可以盖着身体

个人药品:

高原康 高原宁 散列通 芬必得 诺氟沙星 诺迪康 阿莫西林等等

主要是治疗肠胃,感冒发烧,预防高反的药品(个人不要乱吃药,所带药品要经过领队检查,特别是服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