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去,就老了--藏行日记之风景在路上

pap****fnot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购物

发表于 2014-06-04 11:35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仓央嘉措

有人说,或许是因为有神灵存在,西藏才能美得如此不可方物。

为了寻找这最后一抹美丽,我们一行7人,两辆车,历时11天,从深圳至拉萨。

我们之中没有单反达人,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随手拍摄的,但是即便如此,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仍旧美得令人动容。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出发前:

1、装备

个人装备:基本上我们所有的个人装备都是在迪卡侬购买的,包括冲锋衣、抓绒裤、雨鞋、帽子、纱巾、登山鞋、登山杖、睡袋等等。在此不得不夸一下迪卡侬,真是便宜有好货。相比一般的户外运动商店,不但品种齐全,价格也很公道。

公用物品:如炉子、气罐、望远镜、瑞士军刀、逆变器、防滑板、指南针、氧气瓶、制氧机等,都是在万能的淘宝购买的。

2、路线

D01,深圳到贵阳

深圳凌晨3点出发,原本打算当天直接到成都的,无奈开错了路,厦蓉高速中间有多段未开通,走了几段国道,还绕了一些路。到贵阳已是当天晚上9点多,放下行李,草草吃了个晚餐,就休息了。

D02,贵阳到成都

从贵阳早晨6点多出发,中午在内江吃了一顿鲶鱼大餐,下午3点抵成都。晚餐就在酒店旁的火锅城解决。

D03,成都到新都桥

早晨8点从成都出发,在离二郎山隧道3公里处的柯大侠饭庄解决午餐。过雅安后路就开始不太好走,一路走走停停,还遇到了堵车。到新都桥已经是晚上7、8点钟的光景。在酒店下属的餐厅吃了一顿川菜,大家就各自回房间休息。

D04,新都桥到雅江

清早起来,多人开始出现高反的症状,头疼、头晕、呕吐。翻越高尔寺山的路也很艰难,我们决定当天下午在雅江休整,不再赶路。

D05,雅江到巴塘

雅江到巴塘只有一小段烂路。中午在世界高城理塘吃饭,遥想仓央嘉措的情人曾在这里生活。下午翻越海子山,远眺姊妹湖。抵巴塘时间很早,大约是下午三四点钟的样子。

D06,巴塘到然乌

这天的行程非常赶,有五百多公里,过了金沙江大桥就开始限速,每个关卡都会发路条。我们已基本适应了高原的气候,大家都已经战胜高反啦。凌晨五点多出发,到然乌已是晚上九点多。沿途翻越多个山脉,其中觉巴山路最为险峻。

D07,然乌到波密

这天的路最短,只有一百多公里。我们上午游然乌湖,下午看米堆冰川,晚上抵波密。在从米堆冰川回来的路上,轮胎被扎破了。小悲催!换上备胎继续赶路,在波密找到汽修店重新买轮胎。

D08,波密到八一

通麦天险路非常难走,错车很考验技术,左侧车道基本就骑在悬崖边行使。到鲁朗吃午饭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

D09,八一到拉萨

八一到拉萨全程限速,早晨八点半出发,下午六、七点抵拉萨。沿途有松赞干布故乡,因为赶路,未做停留。

D10,拉萨市内

上午参观布达拉宫,下午游大昭寺。在大昭寺附近找到一家很小资的店,点了一份藏式pizza。

D11,拉萨到深圳

搭8:10的航班从拉萨出发,在重庆中转,下午3点多到深圳。车子交由托运公司拖回深圳,费用为9000元。现在淘宝上类似的服务非常多,不得不说一个赞。

沿途:

1、住宿 出发前我们就定了住宿的主基调,沿途尽量定性价比高的酒店,因为考虑到有人会高反,所以休息好非常重要。

D01 宿贵阳 贵阳金卡道酒店 标间300多/天 停车场很难找 性价比不高

D02 宿成都 成都赛仑吉地大酒店 标间368/天 离机场很近 周边有欧尚超市 补剂物品很方便

D03 宿新都桥 318连锁汽车旅馆 标间368/天 很新的酒店 是318上难得条件那么好的酒店

D04 宿雅江 雅尚商务酒店 标间258/天 非常干净的家庭旅馆 老板人很好

D05 宿巴塘 巴塘君道鹏城宾馆 高级房280/天 位置稍偏 不在市区 但是酒店比较新

D06 宿然乌 蓝湖驿站 标间200多/天 雪山环抱之中的度假酒店 但是卫生条件实在太差了

D07 宿波密 波密民族大酒店 标间340/天 标间和套房的价格差异不大 套房带麻将桌

D08 宿八一 林芝奇正白玛曲秘花园酒店 标间420/天 奇正藏药旗下的内部招待所 非常好

D09 宿拉萨 拉萨嘎吉林酒店 标间398/天 尼泊尔风格的酒店 很不错

D10 宿拉萨 拉萨嘎吉林酒店 标间458/天 尼泊尔风格的酒店 很不错

2、美食

波密 野菌汤

林芝 鲁朗石锅鸡

拉萨 藏式pizza

如果美丽有颜色,那你一定可以看见!

纵使高原上的风,也吹不散,云的倒影

世间有一种思绪,无法用言语形容,粗犷而忧伤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路在前方,而我们在路上!

在你的颔首中攀援而上,穿过千山万水,到达每一个垭口

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遥远的气息

我摇动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在茶马古道上偶遇一队马帮,自古他们的冒险精神较之职业探险家,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山谷里的小小绿洲带,美得让人动容

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路边常能见到萌呆的毛驴,好似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角色

你静守湖边,在清辉下亘古不变

路边偶遇一只可爱的小黑,追着我们走了很远

不断征服高海拔

雪山就在脚下,而风景还在远方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主要景点:

1、长青春科尔寺

长青春科尔寺又称理塘寺,于1580年由第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创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

2、然乌湖

幽蓝深遂的然乌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犹如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心头再也泛不起涟漪。

2、米堆冰川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却常年冰雪覆盖。去米堆的路崎岖难走,乱石密布。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显得弥足珍贵吧。